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素肉 結果共57筆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爸的火龍捲餅」超特別!火龍果結合蔬食 背後藏小故事

    疫情過後,屏東恆春恢復觀光潮,有餐飲業者,用當地盛產的火龍果及洋蔥,推出全台獨創「火龍捲餅」,店內還有牛肉麵、肉羹等,全都是純素蔬食。業者說,餐館由葷轉素,是為了幫中風爸爸祈福,更希望父親吃的健康開心,特地選擇具營養的在地農作。
    2023/04/21 17:36
  • 植物肉掀起蛋白質革命 估4500億市場規模

    不管您有沒有吃過植物肉,一定都有聽過植物肉,但如果以為跟傳統素肉口感差不多,那真的不妨找一天去吃吃看!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認為植物肉漢堡跟一般的漢堡,吃起來沒什麼不同,他還因此投資了植物肉品牌,為什麼這波所謂人造肉或未來肉會掀起一股風潮,帶您來了解。
    2023/01/25 23:02
  • 南韓跟上素食風潮 開發新一代植物素肉

    南韓最近吹起素食風潮,除了引進國外生產的植物素肉,也有南韓食品業者開發素食產品,像是南韓民眾愛吃的冷凍餃子、漢堡排,都用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原料,據說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很接近真肉,他們也企圖將素食版的韓食拓展全球。
    2022/07/28 14:44
  • 1顆=2碗白飯!南北粽子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授避地雷撇步

    南部粽和北部粽各有擁護者,兩者之間除了口感不同以外,在烹調跟營養內容差在哪裡?營養師表示,北部粽大多炒過,油脂較高,南部粽雖經過水煮較少油,但加上花生粉和淋醬後,熱量一樣爆表!
    2022/05/29 14:56
  • 自助餐走素食、自然風 桃園和逸尬IKEA推瑞典餐檯

    飯店自助餐廳何其多,每間都定期推出不同口味搶客人,國泰飯店旗下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2F「Cozzi Market逸.市集」全日自助餐廳與瑞典家居品牌IKEA合作,於4月份推出期間限定的「瑞典風味節」主題餐檯,使用IKEA最受歡迎的經典肉丸、素肉丸、蔬菜馬鈴薯餅、甜蝦及接骨木糖漿等明星商品,創作北歐簡約風格的精緻餐點。
    2022/04/08 09:39
  • 彰化南瑤宮4間在地人必吃美食! 脆皮素肉圓、Q彈麻糬

    2022大甲媽祖遶境的第一站,就是彰化南瑤宮主祀媽祖,早年是台灣中部規模最大,信徒最大多的媽祖廟,且閩南式建築架構融合日式建築,及西洋的柱廊外貌,為彰化裝飾藝術最精緻的寺廟,虔誠跟拜也別忘了打卡必吃的美食!這次整理了4家在地人激推的小吃,超特別的脆皮素肉圓、必買名產麻糬、正宗大馬料理及在地人宵夜首選的焢肉飯。
    2022/04/03 15:07
  • 肯德基全美開賣「植物肉炸雞」 目標客群竟非素食者

    近日全球掀起「植物肉」風潮,漢堡王、塔可鐘、必勝客等美國速食業者紛紛推出「植物肉」製作的商品。美國肯德基也跟進這股風潮,於1月10日開始在全美各地限量推出「植物肉炸雞」。
    2022/01/06 14:38
  • 亞洲口味替代肉品 星國新創公司用波羅蜜取代手撕豬

    這幾年植物性肉品在全球掀起風潮,亞太地區市場特別看好素肉需求,去年的投資額是以往的六倍。新加坡一間新創公司,就利用熱帶水果波羅蜜,打造類似手撕豬肉質感的植物性替代食品,準備炒熱亞洲地區的環保食材市場。
    2021/04/21 15:17
  • 未來肉再進化! 烤「素牛肉片」PK紅燒獅子頭

    竟然有燒烤店,也推出烤素肉片!東京最新進駐台灣的燒烤店,就推出了大豆製成的未來牛肉片,主打脂肪少一半,蛋白質加倍更健康,另外還有素食業者也推出植物肉獅子頭跟炸豬排,甚至還有有機超市推出植物肉小籠包,搶攻台灣百分之13的素食市場。
    2021/03/13 19:05
  • 怕被吃垮! 陸海底撈免費牛肉粒換素肉

    在大陸海底撈門店,調料區都會放「牛肉粒」,消費者可以免費無限次數的拿。但這原本只是火鍋蘸料的配角,卻有人拿來做成牛肉水餃,甚至煮出一大鍋「壽喜燒牛肉鍋」。也因為這些消費者的行為,上海海底撈部分門市,把免費牛肉粒換成素肉,減少成本壓力。
    2021/03/06 12:51
  • 愛呷菜!業者推「素丸子」 餐廳素年菜銷破9成

    過年大魚大肉吃膩了嗎?不少民眾今年農曆圍爐,乾脆改吃素,有蔬食餐廳推出全素年菜,甚至比去年多賣出500組,年節期間訂位也全滿;另外有食品工廠推出素肉丸子,拆開加熱後就能吃,滿足懶人年菜需求,銷售成長近2成,就連蛋奶素伴手禮也都熱銷。
    2021/02/10 12:23
  • 丹麥斥資NT9400億 建人工「風力發電島」

    解決氣候危機,全球都在為永續發展而努力,包括美國知名運動品牌,最近正式亮相一雙,由再生材質打造的籃球鞋款;義大利一間企業,則用3D列印打造一棟,形狀如同蜂窩的建築物,也在最近曝光;而丹麥政府,則是計畫蓋一座人工風電小島,未來將產出十兆瓦的電力,足以供電給1000萬戶歐洲家庭!
    2021/02/05 20:00
  • 無印良品賣素肉 四款大豆肉料理包市場熱銷

    人造肉的型態現在變得更為多元,不只有漢堡排可買,日本有燒肉店推出大豆製的燒肉,且肉還會因為部位不同,口感有差異。就連日本的無印良品也搶搭這股風潮,推出大豆肉料理包,不用冷凍,常溫保存更方便料理。
    2020/12/09 14:57
  • 6百億商機! 超商「素水餃」PK速食「蔬球堡」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吃素的人愈來愈多。全台的素食商機上看600億,就有超商業者看準素食人口,在全台300間門市設置蔬食專區,還有許多大型連鎖業者,也都推出素肉丸、素肉漢堡等等的新菜色。
    2020/10/28 13:55
  • 搶未來肉市場!雀巢瞄準14億人口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計畫投入約1億美元,在中國天津市擴廠生產植物成分的「人造肉」,這是雀巢在亞洲打造的第一個人造肉工廠。中國當地由於非洲豬瘟,使得豬肉生產量大幅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也短缺,雀巢看準中國14億人口的人造肉大餅,急於開拓當地市場,計畫在2020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未來肉」時代來臨,美國速食業者包括漢堡王、肯德基和麥當勞都跟進推出素肉漢堡,但未來肉要普及,售價是最大挑戰,像是Beyond Meat在台灣的售價,兩塊巴掌大小,約兩百多克的人造肉排,就要價499台幣.業者坦言人造肉的目標客群不是素食者,而是肉食者,有趣的是這些人造肉,因為味道和口感太接近真肉,反倒讓吃素的人不敢吃。
    2020/06/13 22:00
  • 餐飲都拚素! 「港式飲茶、水餃」內餡仿真肉

    未來肉的風潮,從國外紅進台灣,而餐飲業都把素肉,做成料理!像是港式點心,常見的叉燒包,甚至烏魚子,業者都用大豆、菇類,做成仿的素肉,連鎖水餃店,也推素肉鍋貼,價格比純肉,貴0.5元,另外猴頭菇,業者先下鍋油炸,讓口感緊實,吃起來好像是咕咾肉。
    2020/01/12 20:09
  • 吃泡麵做環保!日清推植物麵杯.人造肉

    面對地球環境破壞的迫切危機,日本泡麵龍頭「日清」也加入綠色行列,開發生物質泡麵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同時還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的素肉,並與大學共同發展人造牛肉,希望降低豬、牛的食用量,以達到減少牲畜數量,降低動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而美國人造肉生產商,也最新推出了植物豬肉與植物香腸,讓「綠色食物」又有更多選擇。
    2020/01/08 19:59
  • 年節嚐鮮! 生食級乾香菇、素肉乾、即食珍珠

    年貨大展周末一早湧入人潮,除了傳統年菜,有業者用香菜做成麵條禮盒,另外有素的肉排跟肉乾,開放試吃,讓過年吃素的民眾也能嚐鮮,還有主打送禮的即食珍珠,有抹茶、草莓等特殊口味,甚至台灣小農,喊出生食級的乾香菇,入口很像是在吃餅乾。
    2020/01/05 17:06
  • 大陸掀人造肉嚐鮮熱 「假」肉餅網銷千份

    今年五月,美國人造肉製造商「Beyond Meat」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掀起了人造肉的風潮,現在更吹到了中國大陸,大陸一家肉品製造商「金字火腿」在電商平台上是一款「人造肉排」,四片售價人民幣118元,是大陸平均豬肉價格的六倍,雖然不便宜,但卻熱銷千份,還讓公司股價六天收獲五個漲停板,而在這之前,也有其他家食品公司推出人造肉月餅,同樣掀起試吃熱。
    2019/10/21 20:05
  • 「素肉風潮」席捲全球  2030年達850億美元

    現在吃素已經成了一種風潮,尤其素食變化多,像是牛肉、香腸、甚至是炸小雞腿等等,這些都是素食食品,而且吃起來口感和真實的食物一模一樣,就連味道也相同,再加上在採用植物性蛋白製作而成,很多人為了健康,現在全球掀起一波素肉風潮。
    2019/07/31 00:45
  • 「素肉排」夯! 速食店「科技肉」pk米其林餐盤

    現代人吃肉還要吃得健康!業者看準商機,推未來肉漢堡,也就是以豌豆製成的「素肉排」,除了仿真牛肉堡之外,還有素食餐廳也推出蔬食豬排堡,就連連鎖速食業者,也以蔬食漢堡搶市,大玩噱頭。
    2019/06/12 20:21
  • 味道跟真肉越來越像! 「人造肉」前景看漲

    全球生產人造肉的業者越來越多,連鎖速食業者也來參一腳,巴克萊銀行相當看好人造肉產業的前景,預估十年後規模會達到1400億美元。亞洲市場像韓國吃素人口逐年增加,也因此帶動素肉市場的發展。
    2019/05/27 21:59
  • 全球颳「素肉熱潮」 口感味道不輸正港牛肉

    現代人健康養生觀念已經成為顯學,植物做的素食肉品熱潮,開始襲捲全球,東京新宿有素肉漢堡店,而美國速食連鎖店,上個月也開始賣起素肉漢堡,不只香味,連口感都讓人真假難辨,合作的食品製造商5月初在美股上市,掛牌首日股價就翻了2.6倍。
    2019/05/14 23:50
  • 瘋素肉!美漢堡王素漢堡 拚牛肉堡口感

    現在越來越多人為了健康或環保,減少肉類消費,美國速食連鎖漢堡王,從中西部的聖路易開始,推出素肉漢堡,預計年內擴展到全美七千多家分店,素肉排則由矽谷創投企業「不可能食品」提供。而「不可能食品」最大的競爭對手「超越肉類」(Beyond Meat),則是搶先在美股那斯達克上市,且掛牌首日股價就翻兩倍。
    2019/05/08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