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紙餐具 結果共17筆

  • 10月新制上路!荷包小心 一表看懂8大民生、交通規範

    轉眼進入10月份,10月起將有許多新制度要上路,其中5倍券、流感公費疫苗、新冠疫苗新的輪次接種、汽機車聲音照相取締、紙餐具回收等規範都要正式實施,多項制度可能會涉及到民眾荷包,因此應盡快深入了解,以免荷包失血,《TVBS新聞網》整理8項新規懶人包,快速了解10月新制。
    2021/09/30 21:53
  • 4縣市看過來!大甲媽「免費送衛生紙」限量9天快搶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日將起駕遶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其中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4縣市提供衛生紙、餐具組、洗碗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民眾只要拿家中不要的紙餐具就能免費兌換。
    2021/04/05 16:31
  • 餐飲業注意! 環保署擬7月開罰未設紙餐具回收處

    環保署表示,今年初將預告自助餐店及便當店須強制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目標7月正式上路,若未設置依法可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未來不排除擴大適用對象至早餐店及小吃店。
    2021/01/03 13:15
  • 外送大爆發!紙容器餐具氾濫 源頭管制慢半拍

    從去年開始外送平台興起,紙容器、紙餐盒用量暴增,形成新一波環境災難,雖然環保署公布回收率高達7成,裡頭包覆的PE膜也可以再利用,但環保團體質疑,回收率數字被美化,實際上真正的使用量並沒有精確估算。縱使政府有意在今年9月開始,鼓勵餐飲業者改用環保餐具外送,然而在成本會大幅墊高的情況下,恐怕商家的參與度有待考驗。
    2020/07/24 22:59
  • 「百慕達」農地違建 設廠8年未做消防安檢

    追蹤這間百慕達餐盒工廠,專門製造生產紙餐具,還能客製化印刷,不少餐飲品牌都使用他們的產品,也賣調味、清潔用品,卻被查出在農地違建,另外當初業者登記是倉儲、辦公室,在火場卻發現廠房有機具,沒有第一時間被發現是工廠,只被當成違章建築待拆,因此也沒有依規定做消防安檢。
    2019/10/03 18:52
  • 「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首獎作品《「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由聯合報張裕珍、郭政芬、洪欣慈、林敬家、張雅婷、陳斯穎、許政榆、賴香珊、魏翊庭、范榮達、喻文玟、鄭朝陽拍攝。台灣紙餐具紙杯等紙容器用量驚人卻多數進了焚化爐,對號稱資源回收模範生的台灣是一大諷刺,斷了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之路。欲探索紙容器為何走了這條不歸路,聯合報記者調查報導回收體系的箇中癥結,從上游到下游追查每個環節,發現紙餐具回收難、減量難的雙重困境,連公部門帶頭減量也成效不彰。
    2019/10/01 10:47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餐盒回收怎處理? 一窺紙容器處理流程

    你知道台灣一次性紙餐具每年是以倍數成長嗎?去年全台總量達到1.71萬公噸,而今年1到9月就已經回收了2.26萬公噸,,因此回收前端作業相當重要,一次性紙餐具應該丟入「廢紙容器」類裡,而要丟之前,得簡單清潔一遍,這個動作可以幫地球減輕負擔。而廢紙容器回收後,會被送到全台唯一一家紙塑分離廠經過再處理。
    2018/12/09 22:20
  • 紙餐具用量大 毒物專家:勿裝熱食、加熱

    外食族總難免用到紙製餐具,認為它比塑膠還要健康,不過在毒物專家眼中,兩者都不太健康,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指出,紙餐具的塑膠淋膜未必能耐高溫,建議盡量不要拿來裝熱食,而如果用到不合格的紙製餐具,可能有螢光劑殘留、油墨等疑慮,建議大家出門,還是自備餐具,比較安全。
    2017/11/08 22:48
  • 減用一次性餐具 北市鐵盒便當店增3倍

    為了環保愛護地球,台北市政府從4月開始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及美耐皿,為了配合政策,有不少便當店開始提供不鏽鋼餐盒,從今年4月的4家、11月激增到12家,增加3倍,同時間紙餐盒的使用也大幅降低,以台北市政府為例4月到10月就減少了2萬3千公斤紙餐盒重量,等於少砍了508棵樹木。使用了不鏽鋼餐盒之後,業者會定時去回收,部分消費者也會主動送還,雖然成本墊高,但業者說為了環保還是樂意支持。
    2016/11/23 19:58
  • 咖啡紙杯不能回收? 台廠商100%再利用

    英國BBC節目接露,外帶咖啡杯的隔溫紙套上印有100%回收,但其實只有紙套可以回收,咖啡紙杯本身,無法回收。在台灣情況完全不一樣,台灣的回收技術發達,苗栗造橋有一家專門回收紙餐具的廠商,連咖啡杯也可以處理,透過他們的技術把咖啡杯裡面的PE塑膠薄膜和紙分離出來,紙漿重新造紙,PE膜則還原成塑膠粒,做到100%回收。
    2016/09/20 22:52
  • 8月1日起! 國中小校園禁賣瓶裝水、用紙餐具

    台北市長柯文哲鐵腕提倡做環保從小開始!從8月1日開始國中小校園禁止販售瓶裝水,也硬性規定不得使用紙製或美耐皿製一次性餐具,以北市福林國小為例,全校5百多人共用15台飲水機供水不成問題、加上學生訂製中央餐廚或是帶便當早有使用不鏽鋼餐具習慣,對於市長政策樂觀其成,現在比較擔心高中職沒有強硬規範,環保局預計撒1294萬倡導市長政策。
    2016/02/26 12:25
  • 〈獨家〉不燙手、賣相好! 小吃「紙杯」年用近億個

    有越來越多美食被裝進「杯子」賣,民眾買了可以邊走邊享受美味,不只夜市攤販愛用,就連百貨公司也看得到「杯裝滷味」,加上熱呼呼的美食,裝進杯子不燙手,「賣相」也比放進塑膠袋來的好,造成紙餐具用量增加,從環保署回收量估算,去年台灣人一個月就用掉將近1千萬個紙杯、紙碗,一整年下來將近1億個,數量相當驚人。
    2012/02/01 19:02
  • 明令禁用免洗餐具! 市府員工照違規

    現在不是響應節能減碳嗎?但是高雄市政府的員工卻被人發現,明明內用禁用免洗餐具的員工餐廳,但就是有人無視勸導,明目張膽在餐廳內用免洗筷跟紙餐盒,市府員工帶頭違規,十分諷刺;看到攝影機拍下自己犯規的行為,竟還揚言要跟記者打架。
    2010/06/08 17:24
  • 〈獨家〉廠關庫存拉警報 紙杯3月漲15%

    因為原物料高漲而關門停業的不只是糕餅店,紙杯廠商也苦哈哈,業者說最近1、2個月歇業的就有5、6家,其中還包括經營了1、20年的老廠商台德紙器,風光的時候台北有5成的免洗指杯紙餐具都是台德做的,沒想到會賠錢停業,而這也造成市面上的紙杯供貨出現吃緊的狀況,3月份價格會漲1成5。
    2008/02/28 18:38
  • 60度就現形!鮮豔紙碗 含有毒色素

    環保署的塑膠限制政策,讓紙製免洗餐具大發利市,不過衛生署抽查發現,紙碗或紙餐盒內面印刷相當鮮豔漂亮,原來是添加違法螢光增白劑,還有工業用色素,TVBS實際檢驗,發現只要溫度達60度,色素就會被溶解出來,民眾吃下肚可能傷肝。
    2004/11/23 11:07
  • 紙杯裝檸檬汁 酸鹼值改變健康堪虞

    環保署限用塑膠政策上路,許多商家開始使用紙類餐具,由於紙餐具都會在表面貼上一層塑膠膜或是噴臘,增加防水性,根據消基會的檢測結果,部分紙杯裝了檸檬汁或柳橙汁等酸性飲料後,酸鹼值高出標準,是否危害健康,還必須進一步追蹤。
    2003/06/10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