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紙吸管 結果共28筆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喝手搖飲遇挑戰!紙吸管「戳到爛」還沒得喝 一票人爆共鳴

    近年環保意識的抬頭,許多商家已經停止附贈塑膠吸管,轉用紙質吸管取而代之。然而,這股呼應環保的風潮,引發了一些消費者不滿,近期就有網友為此困擾在社群發文指出,手搖飲料店附的紙吸管,戳到尖端處都爛掉了,還是無法好好喝飲料。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20 16:11
  • 使用「紙吸管、竹吸管」真環保?真相竟是這樣

    追求環境永續,環保的概念之下,不少人選擇使用紙吸管或竹吸管,期望達到更環保的價值,不過其實根據研究,像是這種一次性的使用物品,需要大量的原物料還有終端處哩,還是屬於不環保的範疇,而且最新歐洲研究更發現,90%環保紙吸管含有「永久性化學物質」,在體內幾乎不會分解,恐怕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2023/09/20 23:00
  • 塑膠較好用?他曝「環保吸管」2大缺點 掀眾人共鳴

    不少商家為了響應環保,都會以「紙吸管」取代傳統的塑料吸管,但是「紙吸管」真的比較好用嗎?答案並非如此。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列出了2大缺點,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7 08:53
  • 紙吸管真的環保?歐盟驗出汙染物恐傷害人體和環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過去大家習慣使用的塑膠產品,像是飲料常見的吸管,就被認定為有害環境的加工產品。為了減少使用,店家開始改用「紙吸管」(Paper straws),但綜合英媒報導,這些被視為比較環保的吸管,卻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研究團隊檢測下,在紙質和竹子製作的吸管上,驗出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一種具有環境持久性的化學汙染物質,這種汙染物不只可能傷害人體健康,一旦進入土壤或河流內,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傷害。
    2023/08/26 11:36
  • 奶粉罐去蓋.U型紙吸管 雀巢ESG突圍

    以創新U型紙吸管替代塑膠吸管,國際食品龍頭台灣分公司積極落實ESG。
    2023/02/18 08:00
  • 「奶粉罐無塑膠蓋、U型紙吸管」 雀巢ESG逆勢突圍

    ESG浪潮興起,很多大廠都承諾要在2025年,達到100%使用可回收包裝來取代傳統包材,而新的一年到了,距離也更近了!不過有食品大廠台灣分公司,提早3年做到了!把外包裝改成百分之百可回收材質,提升可回收性,常見的利樂包吸管也變成是紙做的U型吸管,希望帶動食品廠減塑。
    2023/01/05 18:10
  • 野生蘆葦製環保吸管 一根可用40次

    全球興起減塑風潮,歐盟要求成員國,最晚從今年7月3日開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就有廠商運用當地自然資源,以野生蘆葦製成環保吸管,比起紙吸管更加堅固耐用,也具有生物可分解性,一根要價約台幣兩塊錢,至少可使用40次。
    2021/03/18 14:41
  • 吸不起來+破掉!怨紙吸管難用 竟引網友激戰

    環保意識抬頭,限塑政策今年上路後,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連鎖速食店四大場所,開始禁止提供內用顧客一次性塑膠吸管,但不少人反應使用紙吸管的不習慣及不方便之處。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了自己用完「紙吸管」的經驗,沒想到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19/10/07 22:55
  • 違規用塑膠吸管 百貨內電影院屬4大場所

    環保署7/1規定四大場所禁用塑膠吸管,不過各家業者卻有各自的作法,像是位在百貨公司的這家連鎖飲料店掛上公告提醒,索取環保吸管必須付費1元,被民眾質疑是變相漲價,另一家百貨公司內的電影院,則是用一般的塑膠吸管。
    2019/07/27 22:25
  • 4場所限塑!紙吸管訂單增 速食杯蓋直接喝

    7月1日新制,其中一項是四大公共場所,內用不能再提供塑膠吸管,我們來到製作紙吸管的工廠,業者說訂單從六月開始暴增,而速食店龍頭,則是把吸管隱形,經歷一年時間重新研發新的就口杯蓋,標榜直接喝,不只塑膠用量減少,更要降低廢棄物產生。
    2019/07/17 19:52
  • 內用餐飲禁塑膠吸管7/1上路 蘇揆推廣紙吸管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天起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等內用餐飲不得提供塑膠吸管,他日前是用紙吸管,證明紙吸管材質堪用,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2019/07/01 13:05
  • 快訊/7/1四大場所禁塑 環保署:年少億支吸管

    環保署規定,七月一日起,四大場所,政府、學校、百貨公司和連鎖速食店內用禁止使用塑膠吸管,部分業者已經提前開始使用紙吸管,環保署預估,一年可以減少1億支吸管用量。
    2019/06/27 09:49
  • 百貨公司擴大響應限塑 年減65公噸使用量

    新光三越提前響應環保署推動的禁用一次用塑膠吸管政策,今天宣布,6月15日起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已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3成專櫃是採就口杯,不再使用吸管,另外7成則採紙吸管或環保吸管。
    2019/06/24 18:11
  • 網拍1支賣20萬元!4萬人連署要求麥當勞「恢復吸管」

    麥當勞公司為求環保,在各國紛紛推出不提供塑膠吸管的政策,像是在英國內就改以提供紙吸管,不過卻引來不少爭議,除了有消費者要求麥當勞重新提供塑膠吸管外,還有網友藉此在網路上販售塑膠吸管,最高價竟然高達5000元英鎊(約新台幣20萬元)
    2019/04/29 14:29
  • 上海星巴克換紙吸管 顧客怨:喝一半軟趴趴

    全球限塑浪潮下,上海星巴克全面啟用紙吸管,不過有消費者投訴,這種紙作的吸管,喝不到30分鐘就變軟了,真的不實用。另外英國民眾也發起請願,要求麥當勞重新使用塑膠吸管。
    2019/04/26 21:59
  • 讓我好好喝奶昔! 英網友要麥當勞恢復塑膠吸管

    英國及愛爾蘭的1361家麥當勞目前全面採用紙吸管,不料卻有顧客想開環保倒車,請願要求麥當勞恢復塑膠吸管,指稱紙吸管會被飲料溶解,口感很怪,目前超過3萬7000人連署。
    2019/04/25 11:12
  • 吸管也能吞下肚?南韓記者佐白醬吃給你看

    南韓響應限塑政策,除了星巴克全面改用紙吸管,還有業者研發出可食用的「米吸管」,吸引記者特地把米吸管煮成白醬義大利麵,實測吃起來的口感。
    2018/12/16 17:37
  • 動感杯舞挺限塑 韓星巴克首爾街頭設回收桶

    南韓星巴克為了響應限塑政策,除了推出紙吸管,還在首爾鬧區設置一次性杯子回收桶,他們為了向民眾推廣,派出員工拿著星巴克杯子熱舞,用動感表演挺環保。
    2018/10/29 15:16
  • 落實限塑政策! 韓星巴克挑100間店推紙吸管

    南韓星巴克為了響應限塑政策,將從9月起在100間分店推出紙吸管,若反應良好,預計11月擴展到全國分店。
    2018/08/31 10:58
  • 迪士尼將減少塑膠吸管量 全年1.75億根

    響應減塑、禁用塑膠吸管的企業越來越多,繼麥當勞、星巴克等餐飲龍頭,都陸續在過去兩個月,公布自家的減塑目標後,最新加入的則是迪士尼,他們在昨天(7/26)宣布,明年之前將會把塑膠吸管、塑膠的攪拌棒,從全球的迪士尼相關設施消滅,光是一年能減少的吸管數量,就超過1億7千萬根!
    2018/07/27 19:50
  • 英國950家星巴克 外帶紙杯加收5便士

    英國環保行動再升級,除了連鎖店紛紛使用紙吸管外,950家英國星巴克門市今天起使用外帶紙杯須加收英鎊5便士(約新台幣2元),自備環保杯可省25便士。
    2018/07/27 10:46
  • 加州馬里布禁塑膠吸管 義大利麵、紙取代

    全球的海洋都受到塑膠微粒汙染,成為世界共同危機。其中日本每人平均塑膠垃圾廢棄量,僅次於美國,排名世界第二,周邊海域塑膠汙染更比其他地方高出20到30倍。據調查,大部分的塑膠垃圾來自食品包裝及服飾,3年前在東京灣,捕獲的64條魚當中,就有49條含塑膠微粒,為了塑膠減量,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已有超過20個國家開始限塑,美國加州渡假勝地「馬里布」,是全美第一個,從6月開始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的大城市,許多餐廳改用,管狀義大利麵或紙吸管取代,但成本也高出許多。
    2018/06/22 20:37
  • 英麥當勞禁塑膠吸管 9月改用紙吸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麥當勞今天宣布,1361家英國與愛爾蘭麥當勞分店將從9月開始擴大禁用塑膠吸管,改用紙吸管,預計2019年全面上路。
    2018/06/15 18:46
  • 禁用吸管湯匙喝珍奶 業者頭痛暫不考慮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禁用一次性吸管政策就要上路,第一波是針對內用的店家,但對有珍珠或蒟蒻的飲料,沒吸管怎麼喝,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引發批評。其實在台中知名珍珠奶茶業者,店內喝熱珍奶都會附上湯匙,避免民眾燙到,另外也有飲料店業者說,各種材質包括不鏽鋼、玻璃或者紙吸管,全都納入考慮,會不會用湯匙來因應,民眾能不能接受,來看我們的報導。
    2018/06/12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