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紐幾內亞 結果共130筆

  • 拜登自爆叔叔二戰被食人族吃掉 卻遭美軍打臉:查無此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賓州家鄉發表演說時,突然向支持者們提到,他的家族一直相信,叔叔芬尼根(Ambrose J Finnegan)很可能在二戰期間,在南太平洋被食人族吃掉。拜登表示,當時他的叔叔駕駛單引擎飛機在紐幾內亞執行偵查任務,因其他人無法參與而自願加入。不幸的是,其所駕駛的飛機,在當地一處據傳有食人族出沒的區域被擊落,芬尼根的遺體從此未曾被尋獲過。
    2024/04/18 17:50
  •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6.9強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9地震。
    2024/03/24 05:37
  • 恐怖屠殺!巴布亞紐幾內亞64人慘死 警痛心:到處都是屍體

    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恩加省,今(19)日傳出恐怖屠殺事件,總計有64人在部落衝突中遭到槍殺,屍體散落四處。目前不清楚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但該區域部落衝突不斷,這次的事件恐讓衝突嚴重升溫。
    2024/02/19 10:06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巴紐暴動進入14天緊急狀態 反華情緒高漲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發生暴動,全國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而原先是工人不滿遭減薪引起的大規模暴動,現在也挑起了新一波反華情緒。大陸外交部證實,已經有兩名中國公民受傷,當地不少華人都只能待在家裡避難。
    2024/01/12 12:34
  • 警察罷工暴徒趁亂打劫 巴紐首都商家被搶還被燒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察因為不滿遭到政府減薪,週三發動罷工行動,沒想到卻讓暴徒有機可乘,在首都莫士比港劫掠商家還四處縱火,造成15人死亡。
    2024/01/11 19:50
  • 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發生規模6.7強震 尚未傳出傷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數據指出,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地區今天傍晚發生規模6.7強震,目前尚未傳出地震的災損通報消息。
    2023/10/07 17:55
  • 美國與巴紐國防協議曝光 允美軍暢行進出關鍵基地

    巴布亞紐幾內亞近期和美軍簽署「國防合作協議」,允許美軍「暢通無阻地」出入巴紐的主要防禦設施,包括巴紐與澳洲在曼奴斯島(Manus Island)上的隆布魯海軍基地。
    2023/06/15 13:56
  • 提高美債上限未解 拜登G7峰會後取消訪澳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確定取消原訂出訪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計畫,在星期天G7峰會閉幕後就返回美國,拜登也親自致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告知將延後到澳洲並且邀請對方訪問美國,而在今天和國會領袖的對話,拜登表示債務違約不是選項這部分雙方有取得共識。
    2023/05/17 08:53
  • 協商美債避免違約 拜登G7峰會後提早返美取消訪澳等行程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縮短亞洲行程,明天會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但取消會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行程,以提早返回華府協商提高政府負債上限,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
    2023/05/17 07:08
  • 巴紐外長赴英王加冕燒千萬公帑 女兒曬奢侈血拼照害慘老爸

    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外交部長特卡琴科(Justin Tkatchenko)日前率團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大典,結果被爆出整團竟然花了將近90萬美元(約2774萬新台幣)的公帑。特卡琴科的女兒還在社群平台上大曬血拼奢華行程,引爆巴紐國民不滿抗議,特卡琴科最終不敵於論壓力,公開道歉並引咎辭職。
    2023/05/14 14:50
  • 劍指中國!拜登本月訪巴布亞紐幾內亞 將簽署國防等協議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長特卡欽科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到訪時,與巴紐簽署國防與衛星監測協議。巴紐是南太平洋人口最多的國家,拜登將藉此行加強巴紐對美國的戰略重要性。
    2023/05/11 10:06
  • 拜登出席G7峰會後 將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抗衡中國勢力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5月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成為歷來首位走訪當地的現任美國總統。這凸顯美國亟思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勢力。
    2023/05/10 09:40
  • 拜登5月訪巴紐 預計會晤18位太平洋島國領袖

    美中兩國競逐太平洋地區影響力之際,巴布亞紐幾內亞外長特卡琴科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於5月造訪巴紐期間,將會見18位太平洋國家領袖。
    2023/04/29 22:14
  • 巴布亞紐幾內亞7.0強震 不穩定地層鬆動恐致災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巴布亞紐幾內亞西北部於當地時間今天天亮之前發生規模7.0強震。USGS表示,地震區域不穩定地層鬆動的結果,有可能對當地社區造成災損。
    2023/04/03 05:43
  • 最愛台灣這味!外國音樂家為「它」掏空荷包 大讚「像家鄉老友」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去(2022)年前往美國、歐洲巡演,陸續登上百老匯、史丹佛、義大利等國際舞台,年末他們回到台灣展開為期2週《我們的島》巡演。來自台灣、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羅門群島的6位音樂家們,來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對台下觀眾的能量與熱情感印象深刻。
    2023/01/19 16:21
  • 澳洲總理將訪巴紐 推動安全條約談判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國會發表演說,敦促巴紐深化與澳洲的防務關係,並強調澳洲的投資。與此同時,北京也在設法增加對資源豐富的巴紐的影響力。
    2023/01/12 09:06
  • 巴布亞紐幾內亞將關駐台商務代表處 稱已無經濟效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將關閉駐台灣商務代表處,但當局否認此舉是在加強與澳洲防務關係之際,遭到中國施壓而做出的讓步。
    2023/01/11 17:25
  •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2022/11/20 14:37
  • 全世界僅9種!巴布亞紐幾內亞海邊發現「會走路的鯊魚」

    鯊魚在海洋中已有幾億年的歷史,是公認的「海上霸主」,在這段期間裡,有些鯊魚品種為了適應環境產生不可思議的演化;近日一群澳洲科學家在巴布亞紐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的海岸邊,發現了一種極其稀有「會走路的鯊魚」,全世界僅9種,是第一次發現其於「陸地上行走。」
    2022/08/01 13:09
  • 巴布亞紐幾內亞副總理車禍殞命 警方調查事故原因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副總理貝兼國會議員貝塞爾(Sam Basil),在11日晚間於該國北部遭遇車禍身亡,警方正全力調查事故發生原因。他是史上第八位在任期內身亡的國會議員,而當地的選舉將在2個月後舉行。
    2022/05/12 10:08
  • 史上首宗已知星際流星撞地球 美國太空司令證實了

    美國國防部太空司令部(USSC)近期公開一份聲明文件,首度證實一顆來自太陽系以外的星際流星「CNEOS 2014-01-08」曾在2014年撞擊地球,碎片墜入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東北部海域。
    2022/04/14 11:07
  • 台灣遭陸吃豆腐稱「中國一省」 外長:乾脆說月亮你們的

    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謂『台灣對世界公衛及應對防疫所做出的貢獻或扮演的角色』這種政治伎倆,不能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藉口 」。對此,我外交部吳釗燮今(26)日也在推特發文反擊,「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
    2022/03/26 14:24
  • 原要出席冬奧開幕式 巴紐總理北京確診新冠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辦公室今天宣布,總理馬拉普原訂4日出席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但他於3日抵達北京後發現確診COVID-19,他下週也將不會前往法國參加一場環境峰會。
    2022/02/06 19:55
  • 巴紐辦APEC買40輛瑪莎拉蒂 財長認錯打8折賠售出清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2018年風光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還為此購入40輛瑪莎拉蒂(Maserati )提供與會領導人使用,當地政府原本以為活動結束後,這些豪車就能順利銷售一空,但近3年過去,卻僅賣出2輛,如今政府承認這是個「可怕的錯誤」,並將賠售出清。
    2021/10/02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