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紅葉少棒 結果共41筆

  • 免費的啦!紅葉溫泉冷熱交替 遊客大讚療癒

    冷天適合泡湯,台東延平鄉的紅葉溫泉,不僅有暖呼呼的碳酸氫鈉泉,還有冰涼的溪水,泡湯溫度自己調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還有外國遊客慕名而來,這裡還是紅葉少棒的故鄉,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周邊美景,相當紓壓療癒。
    2024/01/07 12:23
  • 緬懷蔡焜霖 當年紅葉小將: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

    紅葉少棒推手、政治受難者蔡焜霖,走完他的「意外人生」,當年紅葉小將緬懷、感謝說:「當年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也沒有全國民眾日夜守在電視機前看棒球的激情」。
    2023/09/04 15:29
  • 世界少棒聯盟國手選拔賽開打 15支勁旅爭代表權

    世界少棒聯盟(LLB)國手選拔賽正式登場,並且選在全國知名的紅葉少棒精神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舉行開幕儀式,紅葉國小同時也是今年的台東台灣縣代表隊。
    2023/03/19 16:38
  • 紅葉少棒傳奇輪胎被樹「吞噬」 走入歷史精神不滅

    台東縱谷山腳下的紅葉部落,半世紀前滿山楓紅景色已消逝;紅葉國小內綁在桃花心木上的輪胎也在今年暑假悄悄被樹幹吞噬。
    2020/09/12 17:31
  • 快訊/土石流警戒區! 台東縣紅葉村道路開始封閉

    白鹿颱風侵襲東部,台東縣延平鄉有兩條溪流,被列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從24日下午3點半開始,延平鄉紅葉村有48戶,包含紅葉國小跟紅葉少棒紀念館,都被列為管制區域,禁止任何人進入。
    2019/08/24 18:58
  • 紅葉少棒拳擊版 高中生奪世界拳擊冠軍

    彰化二林高中,3名學生前往摩洛哥,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拿下拳擊2金1銅,獲得雙料冠軍。學生的對手是人高馬大的烏克蘭俄羅斯選手,他們毫不畏懼,智取力敵,擊敗對手,這樣的世界冠軍卻是克難訓練出來的,學校連拳擊擂台都沒有,一上正式擂台,雙雙摘金。
    2018/05/18 14:23
  • 紅葉少棒傳奇 幕後推手是政治受難者

    49年前紅葉少棒從山腳下的原住民學校走向國際舞台,讓台灣在棒球場上揚眉吐氣,難以想像的是,這個勵志故事背後,卻和台灣歷經數十年的白色恐怖產生連結。
    2018/05/16 11:50
  • 棒球史上的今天/1968年8月25日 紅葉少棒贏日本

    48年前的8月25日,來自台東的紅葉少棒以7比0擊退日本關西少棒,但當時政府將來自日本的這支少棒隊宣傳為「世界冠軍和歌山」,後人不僅發現來自日本的少棒是關西,紅葉少棒被發現超齡、冒名比賽,成為一段爭議的歷史。
    2016/08/25 16:50
  • 各說各話!紅葉少棒前教練 捲性騷疑雲

    一名男子趁著酒後有醉意,居然就在餐廳用手猥褻一名女子的臀部,嚴重性騷擾,女子事後提告,但現在當事人出面喊冤,說事情根本不是被害女子描述的這樣,要提對方誣告,同行的紅葉國小校長,認為整件事情已經嚴重傷害到學校名譽,決定站出來替教練背書,也要尋求司法途徑釐清真相。
    2015/08/20 12:42
  • 好克難!「鏟子」當划槳 自挖溝渠練龍舟

    60年代的紅葉少棒隊,拿竹竿當球棒、用石頭當球,克難的練習寫下傳奇,如今在花蓮玉里也出現翻版,25名部落青年組成一支龍舟隊,但因為玉里沒有適合練習的湖泊,也沒有龍舟,他們就在部落旁的溪床挖溝渠,拿塑膠椅直接坐在裡頭,還用鏟子充當划槳,非常克難,但他們努力練習,希望能在下個月鯉魚潭的端午龍舟大賽,拿下好成績
    2015/05/05 19:02
  • 【善耕台灣】原住民紅葉少棒新一代! 成績斐然

    2009年莫拉克風災(88風災)重創台灣,原住民受災嚴重,當時許多國人捐款幫助同胞,愛心已經變成實際的教育,2010年清華大學成立了原住民高中實驗專班,今年夏天這批畢業生順利升學,與時隔45年再度拿下世界少棒冠軍的紅葉國小少棒隊交流共聚,讓我們看到除了運動與歌唱外,下一代的台灣原住民有更多樣的面貌與才華。
    2013/11/07 08:29
  • 棒球/新加坡比完 紅葉少棒返國緊接台南再戰

    睽違45年,台東紅葉少棒隊的小朋友們,10月8日在新加坡比賽,以3:0擊敗日本少棒隊,為台灣奪得國際賽事冠軍,不過這群小勇士們,凌晨才返抵國門,先趕夜車到台南的飯店休息,一大清早起床後,在8點比賽一場,中午12點又再比一場,雖然這兩場比賽都勝利,但休息時間實在不夠,小球員一回到休息區,就累到躺著打瞌睡,甚至還有位小投手,因為前一天才在新加坡主投,隔天中午又要上場,結果表現不穩被換下來,但這群孩子們全不叫苦,因為他們想多多贏得比賽,賺取經費。
    2013/10/09 19:08
  • 棒球/打敗日本! 紅葉少棒睽違45年國際奪冠

    睽違45年,台東紅葉少棒隊終於再奪下一座國際賽事冠軍,6日他們遠赴新加坡以3比0擊敗日本臨空少棒隊,奪下第10屆南亞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冠軍,由於經費不足,小勇士們有的還自掏腰包,就是為了能如願成行,如今終於成為台灣之光,台東的親友也特別開心要殺豬慶祝,另外中華成棒隊也在天津東亞運上傳出捷報,8日以11比0的亮眼成績,提早在7局就完封日本隊。
    2013/10/09 11:18
  • 棒球/睽違45年 紅葉少棒跨海出征奪冠

    睽違45年,紅葉少棒再傳捷報,首度跨海遠征新加坡,參加南亞盃國際少棒邀請賽,以5:0完封日本臨空隊,拿下冠軍。
    2013/10/08 11:59
  • 紅葉少棒遊義大! 犀牛隊贈簽名大球

    睽違45年,今年4月再度拿下全國少棒冠軍的紅葉國小少棒隊,在TVBS基金會的安排下,5日抵達義大世界,進行3天2夜的激勵之旅,義大球團也特別安排犀牛隊的球員和紅葉小球員們相見歡。
    2013/06/06 00:24
  • 棒球/久違45年!紅葉少棒再奪冠 全鄉振奮

    60年代因為擊敗日本和歌山隊,掀起全國棒球熱潮的紅葉少棒隊,昨天在台南舉行的全國少棒聯賽中再獲冠軍,紅葉少棒等這個冠軍等了整整45年,事實上,紅葉少棒近年來因為缺乏好手跟經費,連湊成隊都很困難,直到4年前才復出重新參加全國比賽,如今再獲冠軍,球隊也期盼紅葉精神能真的再現。
    2013/04/13 13:16
  • 為「紅葉少棒」小球員打氣 嚐千歲宴

    少棒全國賽4月開打,24日台灣少棒搖籃紅葉國小特地到台北來,與日本少棒排名前8名的隊伍,舉行友誼交流賽,紅葉國小是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認養的學校之一,交流賽隔天基金會特地帶小球員們到寧夏夜市,品嚐有名的千歲宴,替小球員打氣。
    2013/03/24 22:33
  • 經典賽激鬥志 紅葉少棒挺進全國賽

    少棒全國賽4月開打,今天在台北市新生棒球場,由知名的紅葉國小和另外2支少棒隊伍,與日本少棒排名前8的上田南隊,舉行友誼交流賽,小球員們個個全力以赴,尤其看到經典賽前輩們奮戰的精神,更激發他們鬥志,而紅葉國小曾經一度因為少子化招募不到新球員,經歷改組之後,今年則是一擺窘況,發下豪語全國賽要進軍8強。
    2013/03/23 13:52
  • 棒球源起美國 百餘年歷史大演進

    台灣人瘋棒球,打從民國五零年代,紅葉少棒點燃全民熱潮,至今歷久不衰,棒球運動源自美國,19世紀中期美國佬把「英國板球」加以改良,正式稱之為棒球,到了1871年,成立第一個職棒聯盟,從此棒球在美國紮根,並且向全世界發揚光大。
    2013/03/08 22:52
  • 紅葉小球員家遭祝融 獎盃燒成黑炭

    中華隊在日本拚戰,但在台東卻有紅葉少棒小球員家裡失火,無家可歸,這位小球員投打表現都很好,去年還獲得紅葉杯打擊王和多場勝投,但是一場大火,不僅把他的獎盃都燒成黑炭,現在也無家可住。
    2013/03/08 19:53
  • 〈獨家〉「復古」父親禮HOT! 電鍋公仔、紅白機登榜

    父親節就要到了,很多民眾正準備禮物送爸爸,但除了按摩椅、刮鬍刀,網購業者也發現復古類商品特別HOT,像是電鍋公仔、電玩紅白機,還有紅葉少棒紀念冊都成了搶手貨,業績增加2成,百貨則是男性保養品,異軍突起。
    2012/08/07 00:52
  • 棒球搖籃蒙塵! 球場設備壞、街友入住

    台東紅葉少棒隊帶動台灣棒球運動,孕育出張泰山、陳鏞基等棒球好手,但斥資3千萬的台東棒球場卻破舊不堪,電子記分板的燈泡遭偷走,電線被剪斷,誇張的是還有街友在球場內睡覺,隨地排泄,管理明顯出現大漏洞。
    2011/11/01 18:40
  • 棒球/宴中華小英雄! 吳揆:曾是冠軍一壘手

    中華隊少棒奪冠,也喚起三、四、五年級生,對當年紅葉少棒隊用「樹枝打石頭」苦練,最終名揚國際的回憶,18日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宴請這群小英雄們,還說自己也曾是冠軍一壘手。
    2011/07/19 00:05
  • 〈獨家〉「半夜看紅葉少棒」 總統口誤遭更正

    總統馬英九昨天為中華職棒開幕賽開球,說他一定挺國球。只是總統說,他希望能夠讓台灣棒運,回到40年前,大家半夜起床「紅葉少棒」的那種盛況,不過總統這段話講錯了,因為紅葉少棒打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隊的比賽,是在台北舉行,根本沒有半夜轉播的問題。總統府趕緊澄清,這純粹是總統說太快「口誤」,強調總統很清楚「半夜看球」,和紅葉打敗世界冠軍是兩件事。
    2010/03/21 17:51
  • 紅葉少棒打球超克難 洋基老教頭佩服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返台,洋基隊的總經理特助梅瑞爾,人可是早就在台灣,今天他到台東拜訪紅葉少棒,參觀紅葉的文物館,還親自指導少棒隊小朋友,今年65歲的梅瑞爾,在洋基服務超過20年,經歷豐富,更曾當過洋基總教練,小朋友看到這位白髮外國爺爺來教他們打球,都很興奮。
    2009/11/20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