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紅色警示 結果共225筆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金門、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2023/12/31 15:02
  • 06:00天氣即時報/斷崖式降溫!鋒面加大陸冷氣團到越晚越冷 這時間威力最強...

    今天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降溫明顯,台灣各地越晚越冷,溫度將下降到12、13度,中央氣象署說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將落在周日晚間到周一清晨,低溫加上強風,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2023/12/16 05:06
  • 今起連三天霧霾襲台!西半部達橘色等級 「部分地區」亮紅燈

    霾害連三天影響台灣!環境部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與空氣品質模式模擬資料顯示,大陸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39微克/立方公尺,隨著東北風逐漸南下影響台灣。今(24日)西半部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零星地區恐達紅色警示;明(25日)中部以北將緩和,不過中南部仍有「橘色提醒」等級,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2023/11/24 08:55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以巴開戰!旅遊示警「還亮黃燈」 她怒:外交部長還在放連假?

    以巴戰爭再起,10月7日時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宣布開戰展開回擊,而雙方連日來的軍事衝突,已釀出嚴重死傷,不少無辜平民因此受害。而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指出,美國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標為「紅色警戒」,但我國外交部迄今仍標「黃色警戒」,讓她不解直呼,「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外交部是恐龍嗎?」外交部晚間回應,與以色列當局和駐外處都有密切聯繫,並參考相關國家之旅遊警示,會隨時評估進行滾動調整。
    2023/10/11 21:48
  • 開娃娃車闖紅燈還酒駕! 買二手娃娃車不載兒童載工人

    高雄左營有一輛娃娃車,闖紅燈迴轉,被巡邏員警目睹,駕駛竟然還酒駕上路。警方發現,車上沒有孩童,原來這輛二手娃娃車,要用來接送工人上下班。其實娃娃車,屬於「幼童專用車輛」,買賣後牌照要變更成一般自小客,外觀「紅色警示條」要塗銷,兒童座椅也要改回8人座。
    2023/06/28 13:40
  • 外出防曬多補水! 典型梅雨鋒面今年恐遲到

    周三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約29到33度,南部近山區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另外,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午後可能會出現橙色或是局部紅色警示。
    2023/05/03 11:48
  • 明晚變天!北部再降溫5到9度 涼冷到周一清晨

    周五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些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9到23度,感受舒適偏涼,白天高溫進一步回升,宜花地區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9到33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尤其是高屏地區,午後受到光化作用影響,可能會出現紅色警示,建議外出戴上口罩。
    2023/04/28 11:22
  • 髒空氣籠罩西台灣!明北部空品達「紅色警示」 沒事避免出門 

    環保署今(17日)表示,明(18日)轉東南風至偏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空氣品質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3/04/17 22:47
  • 【今日熱搜】空氣品質/黃健庭/劉瑞琪/周慧敏/ROG Phone 7

    今(14)日熱搜關鍵字為「空氣品質」。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條件差是主要原因。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4 11:58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 沒事別出門!擴散條件差顯著空汙發生中 4地區「紅色警示」

    出門要注意了!由於擴散條件差,全台許多地方空氣品質低落,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表示,「顯著空氣污染事件!空氣汙染是事實」。
    2023/03/09 10:05
  • 這些縣市一片紅!鄭明典:空氣品質很不理想

    補班日天氣不錯,許多人可能會想外出走走走運動,但是要提醒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民眾,今(18)天還是減少戶外活動為宜,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8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
    2023/02/18 09:55
  • 嘉義市空氣品質亮紅燈 環保局籲民眾避免外出

    嘉義市今天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嘉義市府教育處啟動通報和應變,民族國小掛起紅色空品旗,提醒育樂營及管樂班集訓的師生注意,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
    2023/02/10 16:41
  • 今花東高溫紅色警示燈號防中暑 週休假期晴朗炎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南南東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減少,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清晨在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降雨範圍減小、也較短暫;氣溫方面,高溫稍回升,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極端高溫,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9 06:00
  • 今花東發布紅色警示燈號 恐出現極端高溫38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偏東南風到南風,受臺灣地形及海陸風輻合作用,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持續比較久,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此外東半部仍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臺東縣長濱鄉、花蓮縣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7 05:57
  • 已解隔回診! 健保卡卻跳出「快篩陽」紅色警戒

    台中有確診者已經隔離滿七天後,也快篩陰性,她回中醫診所拿藥,醫師卻發現她健保卡註記「此人快篩陽應該居隔中」的紅色警示,她秀出居隔書,的確已經解隔離,但今天(7/1)再到大醫院要照肺部X光,還是被醫師詢問,為什麼妳居隔跑出來,她也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
    2022/07/01 18:46
  • 非警車!路上驚見「它」閃燈鳴笛闖紅燈 竟是遺體載運車

    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備有警示燈,伴隨著「歐咿歐咿」聲,公務人員執行緊急任務時,總會需要警示讓道;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在路上見到一輛「遺體載運車」,不僅車身上閃著紅色警示燈,遇紅燈時還強行通過。讓他相當傻眼,不解遺體載運車何時也能安裝警示燈,要其他用路人讓道。對此,警方則回應,此情況可依法開罰。
    2022/06/13 12:42
  • 下雨沒幫助!台南濕度反釀空污 累積達紅色警示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公告指出,上風地區空氣污染往南部移動,台南上午雖有下雨,但雨勢不大,濕度上升使粒狀污染物累積更明顯,台南測站空氣品質指標達到紅色警示。
    2022/03/21 14:24
  • 敏感族當心跨年空品! 雲嘉南高屏金門亮橘燈、馬祖紅燈

    今晚即將跨年,環保署今天預測,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31 14:21
  • 台南一片霧茫茫!空品差陷紅害 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今(16)日一早,台南許多上班族可以明顯感受前方一片霧茫茫,上午8時新營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到紅色警示,善化、安南及台南等測站為橘色提醒,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空氣品質不佳,請民眾出門要特別注意。
    2021/12/16 11:20
  • 本周兩度降溫 今北台灣整天濕涼 西部空品差

    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北台灣整天濕涼,西半部地區注意不良的空氣品質,南部地區還可能有紅色警示,各地都要防範天候變化。
    2021/12/13 05:40
  • 洗車先等等!高濃度霾害襲台 「這兩天」影響最劇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今(11)日16時氣象資料顯示,明(12)日白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到了晚上至13日東北季風增強,挾帶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1/12/11 18:17
  • 空氣品質不佳!鄭明典分析「2因素」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資料顯示,今(4)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較易累積;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1/04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