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紅外光 結果共11筆

  • 最強寒流逼近!剃毛綿羊也怕冷 清境農場「換上保暖衣」

    寒流來襲,清境農場表示,剪完毛不久的綿羊遇冷空氣會覺得冷,不過綿羊有綿羊油可禦寒,羊也會群聚取暖,牧羊人也會為綿羊穿上保暖衣,還有房舍、紅外光避寒,請遊客放心。
    2024/01/22 16:45
  • 衝擊國安!新晶片技術遭「盜賣中國」 國發基金再當冤大頭

    開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被視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連行政院國發基金也投資上千萬元,不過,本刊最近接獲該公司員工及股東爆料,指董事長張坤昱涉嫌竊取團隊心血,將關鍵技術轉給中國官方,中方甚至允諾出資新台幣230億元設廠,由於部分技術可以做為軍武使用,對台灣的安全將造成極大衝擊,已引起國安局、調查局高度關注。
    2023/09/27 09:35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汽車隔熱紙怎麼挑? 專家點出六項關鍵

    隨著夏天到來,好的隔熱紙可以減少刺眼陽光與阻擋紫外線進入車內,有效提升車內乘客舒適度,也可以減輕壓縮機運轉負擔。至於要怎麼挑選隔熱紙也是一門學問,許多人都直接委託店家幫忙處理。但汽車頻道主持人邢男提醒消費者,可以透過隔熱率、隔紅外線率、隔紫外線率、內外光率、透光率、防爆功能強弱,為自己的愛車找到合適的隔熱紙。
    2020/06/16 19:36
  • 腫瘤顯影定位 醫生對付癌細胞新武器!

    手術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因為通常無法清除所有的癌細胞,因此還是有復發或是病情惡化的可能。美國醫學界研發出一種染色定位技術,通過注射一種顯影劑,以近紅外光照射,癌細胞就會呈現出螢光反應,幫助清楚判別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方便醫生下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將會是癌症病患一大福音。
    2018/03/26 21:40
  • 蘋果傳深耕近紅外光 攻醫療檢測或夜視

    蘋果深耕近紅外光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整合多片透鏡,設計近紅外光的光學系統逐漸成型,未來不排除應用在醫療檢測或是夜視領域。
    2018/01/17 11:57
  • 打針不再失手 美國發明「血管透視」儀器

    醫護人員在為病人進行注射時,都曾遇到病患血管特別難找的情況,特別是幼兒血管更細小,往往讓護士難以下針,美國就有醫療公司研發新的儀器,利用近紅外光照射患者的皮膚,就能標示出血管的位置,幫助醫護人員評估最佳的注射位置。希望能夠提高施打成功率,降低醫病糾紛發生的機率。
    2015/09/24 09:11
  • 科學不一樣/發射接收紅外光 跟班機器人主動跟人走

    提重物走路非常不方便,未來機器人可以成為行動菜籃車,或是成為幫忙拿高爾夫球具的桿弟,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您了解智慧機器人。
    2015/06/04 20:55
  • ​【科學不一樣】紅外光訊號反射 測量實際地形情況

    台灣目前的地形地貌記錄,其中一個方式是利用飛機發射和接收紅外光訊號,來測量坡地的地形,了解地形中潛在的危險,帶你去一探究竟
    2015/05/22 21:57
  • ​【科學不一樣】紅外光偵測血管「充放血」 判讀正確心率

    不必穿戴任何配件,只要在手機或電腦前,透過影像分析技術就能夠偵測到呼吸和心跳,這是工研院開發的,影像式心率與呼吸偵測技術
    2015/04/17 22:02
  • 【科學不一樣】手持眼底鏡無須散瞳 用「近紅外光」方便

    為了讓醫療更加方便,工研院與業者合作開發目前全世界最輕、最小、最廣角的眼底檢查鏡
    2015/03/25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