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約聘 結果共224筆

  • 「數位部藏網軍公務員」 徐巧芯:每天罵我、柯文哲跟黃國昌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2)日受訪時爆料,有許多綠營的側翼和網軍,蟄伏在數位發展部的約聘人員當中,更稱有幾個人,都在臉書上每天罵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都是所謂的「公務人員」,且她都知道是誰,「數位部部長唐鳳想要看是誰的話,可以去找我要證據」。
    2024/03/12 12:13
  • 醫院女助理想轉正職!超噁組長露下體:用嘴還是手 她崩潰提告

    台北市內湖區某醫院1名企劃管理組李姓組長,日前向辦公室1名約聘女助理說「有辦法幫你轉正職」,旋即拉下拉鍊、內褲露出生殖器問「要用嘴還是手來試試」,長期被騷擾的女助理為爭取正職機會,隱忍多時終於決定報案提告。士林地院日前依利用權勢猥褻罪判處李男3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3/06 15:11
  • 還敢PO網!北市國小女師「國道飆速破190km」

    台北市一名國小女老師,在學校擔任踢毽隊教練,但最近卻被發現,在個人IG上傳一段影片,她用手機拍攝自己開車,在國道上狂飆,時速超過190公里,被起底後,這名老師也關閉了IG帳號,校方則說,她是約聘僱的運動教練,雖然是個人行為,但會納入未來續聘的參考依據。
    2023/12/13 14:41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 遭爆靠母「約聘到老」 交通局:都公開一年一聘

    台中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遭爆料,幫女兒動用關係走後門,從一年一聘的職缺,轉為交通局的長期約聘,對此,交通局強調沒有所謂的長期約聘,約聘人員都需要接受考核才能續聘,並解釋職務調動都是公開透明,沒有靠關係走後門的情形。
    2023/07/19 20:13
  • 受騙者當柯南 追賣票女「疑詐朋友錢、涉業務侵占」

    女子在臉書賣演唱會門票,疑似詐騙事件引起關注,根據了解,這名女子曾在某學校擔任約聘人員。受害者毛先生指控,該女子使用真實姓名在網路上行騙,並自稱在政府機關工作。受害者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2023/07/05 19:52
  • 好強!5歲女童作品被《國家地理》雜誌收錄 成最小約聘攝影師

    近期,中國貴州榕江縣的「村超」足球比賽如火如荼的展開。現場也吸引了許多攝影師前來拍攝。其中,場內備受矚目的5歲小女孩也現身「村超」足球賽現場。據了解,這名小女孩來頭可不小,除了是攝影師好手外,也是《國家地理》雜誌最小的簽約攝影師。
    2023/06/20 20:24
  • 特斯拉招聘新員工 傳必須馬斯克本人親自批准

    美國科技產業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今天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除非他親自批准,否則公司不得招聘新人,甚至約聘也不行。
    2023/05/16 16:50
  • 頂大畢業當50k約聘員…她嘆「躺平」 台大生共鳴:真的很抱歉

    大家都希望出社會之後,能出人頭地找到一份好工作、好生活,頂尖大學的學生對自己的期望更是高遠,不過現實總是難以盡如人意,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近況,她透露自己是頂尖大學畢業,不過現在年紀已過30歲,還是一名月領50k的約聘員,讓她感嘆現在「已經類躺平」,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人討論。
    2023/04/21 21:17
  • 缺工?蔣市府遭爆待補688人 北市駁:與去年無大差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迄今74天,近日遭民眾黨北市議會黨團爆北市府局處「缺額嚴重」,6局處共缺額688人。對此,北市府發出聲明澄清,指缺額與去年同期(柯市府時期)相較,主要為執行中央社安網計畫增加約聘人力委託本市就業服務處公開甄選中,其餘未有顯著差別。
    2023/03/09 14:28
  • 全美11日停飛上萬航班 FAA:約聘人員不慎刪檔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根據初步檢討,由於約聘人員「非蓄意刪除檔案」干擾了重要電腦系統,導致全國各地本月11日超過1萬1000架航班停飛。
    2023/01/20 12:49
  • 企業「安靜招聘」:一人多工或調動新職 學者:多給待遇、否則人才再流失

    2022年底,「安靜離職」是職場熱門關鍵字,而2023年剛開始,可能是「安靜招聘」,意思是指,在全球面臨缺工困境時,公司獲得新的技術人才,但並不是透過錄取新的正職員工,而是由短期約聘補這個人力,或是讓現有的員工擔任新職務,不過學者也提醒,如果是暫時性的權宜之計還可以,但如果長期用這樣的方式,對組織會造成不利影響,可能導致更多的人力流失。
    2023/01/11 22:49
  • 遭批寄生!2約聘員突轉正職 投縣府:一切合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滿,後天25日就要卸任交棒給新縣長許淑華,但卻遭到爆料,縣府內兩名年輕臨時約聘雇人員,在林明溱卸任前,從臨時轉正職,捧了鐵飯碗,遭質疑「靠關係」,而且還被挖出,這兩名員工的爸媽也在縣府上班,全家都在縣府,被批評宛如電影《寄生上流》;不過南投縣府澄清,兩名員工都是依據法條轉正職,一切合法。
    2022/12/23 18:14
  • 謝國樑指「約聘僱全留任不適宜」 基市府:經檢討有汰除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天指出,公部門中約聘僱與臨時人力明年全部留任是鄉愿且不適宜作法,難道真的全部都沒有改善必要與空間。基隆市府表示,有部分人員經檢討後並未續聘。
    2022/12/20 22:29
  • 獲頒當選證書 鍾東錦:苗縣府人事沿用觀察3個月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轉戰第19屆苗栗縣長勝出,今天獲頒當選證書。鍾東錦表示,縣府人事以安定為原則,副縣長、秘書長、約聘僱人員都先沿用,觀察3、4個月後再行布局。
    2022/12/07 17:55
  • 韓貨運罷工恐癱瘓經濟!政府批「挾持供應鏈」、擬祭開工令

    南韓貨運工會、總動員大罷工、進入第三天,要求政府調高最低薪資。而罷工影響範圍持續擴大,不只港口貨運停擺,醫院和學校約聘人員也紛紛加入。光是週五一天,全國近四分之一的學校,無法供應學餐。經濟活動可能面臨癱瘓,尹錫悅政府痛斥抗議團體,簡直將供應鏈挾持為「人質」、來威脅加薪。
    2022/11/26 12:29
  • 為選戰養網軍? 數發部「約聘爭議+驚人預算」多質疑無解

    蔡政府1450網軍幾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甚至連副總統賴清德都曾是受害者,不過就在疑雲未解之際,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成立,再度爆發網軍洗白的爭議,尤其不管是用人制度還是預算的分配上,甚至連部會成立的宗旨都模糊不清,不只政界有所反彈,連學界也看不下去。
    2022/09/06 22:11
  • 政院數發部約聘僱平均月薪6萬 藍委怒:不容許用公帑養網軍

    數位發展部今(31)日該部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就發現該部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高達6萬多元,明顯高過其他部會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甚至快跟經過國家考試的公務人員薪資並駕齊驅,她認為這已完全破壞政府文官體系,何況這些約聘雇人員工作屬性及專業度均不明,因此要求部長唐鳳應詳實說明約聘僱人員高薪背後所具備的專業以及實際工作內容,「絕不容許國家公帑被用來酬庸甚至養網軍」。
    2022/08/31 19:10
  • 數位部預算211億、千萬出差費惹議 學者籲唐鳳辦網路擂台辯論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約600人,平均下來預算比管全國警察的警政署還高,且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引起在野黨及外界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其實唐鳳可以舉辦一場「數位網路辯論」,邀請有疑慮的各方來參與,這樣最能釋疑。
    2022/08/31 17:54
  • 數位部預算惹議!柯文哲驚「一名員工花3千萬」:這啥工作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發展部長,不過編列的預算竟高達211億引起各界撻伐,人員編制上也遭到質疑,600名員額中有高達半數是約聘人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驚呼「這是什麼工作」,平均一名員工所需預算竟高達3千多萬元。
    2022/08/31 09:10
  • 數位發展部約聘僱高達300人 藍委:養網軍、數位東廠?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成立,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部長,編列預算211億元,員額600人,不過員額高達半數都是約聘人員,遭外界非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約聘人員資格模糊不清,不限學經歷、不用考試,難怪被民眾質疑,「政府是要合法養網軍,還是要建立新東廠」?
    2022/08/30 16:19
  • 數位部預算211億遭質疑「養網軍」 蘇貞昌:依法行政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今(27)日掛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卻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遭在野黨及網友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回應,相關人員聘用也在組織法中有規定,也是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也都是依法行政」。
    2022/08/27 11:39
  • 水很深?唐鳳任數位部長、預算211億 被疑「政府合法養網軍」

    行政院25日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並將於今(27)日揭牌典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預算員額高達5成將採約聘僱,被質疑恐將進駐網軍,同時,有在野立委質疑,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假設每個人月薪10萬,一整年的人事費7.2億元,即扣除人事支出後,將有200多億元將被用來做為計畫、業務費,問題是這些錢要怎麼花,到現在外界都不曉得。此消息也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直呼「什麼設備要200億?這個預算太誇張!」、「1450要加薪了」、「每個人五萬裝一台電腦,也才3000萬」。
    2022/08/27 10:28
  • 鬼月說鬼/加班見「慘白女子」飄過 翻刑事檔案驚對眼

    之前有幸在司法單位檔案部門做約聘,工作地點是一棟台北北邊靠山的檔案大樓,整棟樓滿滿的各種司法檔案(單位主要辦公室在台北市內,平時不會有人來檔案大樓)。那當然會有刑事案件的檔案,有下毒的,被砍的,火燒死的,那檔案內有時會附驗屍照片,甚至有些還附檢體或特殊微量證物等東西。
    2022/08/18 16:09
  • 數位部招才!員額600人就約聘300 看經歷不重學歷

    行政院日前宣布數位發展部將於8月27日掛牌,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今(11日)赴行政院會報告,籌備小組指出,數位部將大幅提高約聘比例,預算員額600人中有300人以約聘方式進用,敘薪不以學歷為主,以經歷為主。針對近期各部會網站頻頻受到網路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無聲的戰爭中,期待未來數位部面對資安挑戰務必妥慎因應,除了縱向的指導、監督、管制,橫向聯繫也重要,各部會都要有對應的措施。
    2022/08/11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