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糧食管理法 結果共7筆

  • 南韓人飯越吃越少 稻米生產過剩危機難解

    南韓民眾飲食習慣改變,稻米消費量去年創下新低,以一碗飯100克來計算,平均一個人一天只吃了一碗半,南韓政府為了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問題,今年開始實行戰略作物津貼制度,向種植稻米等戰略作物的農民給予實質補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推動糧食管理法修正案,主張由政府義務收購過剩稻米,但執政黨不同意,朝野僵持不下。
    2023/02/07 12:39
  • 快訊/立院三讀 散布影響農產價格罰30萬元

    為遏止假消息亂竄,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讀通過《農產品市場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糧食交易價格的不實訊息,違者最重處新台幣30萬元。
    2019/06/21 11:38
  • 立院三讀 散播農產品價格假消息最重可處30萬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明定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交易價格、市場糧食價格的謠言或不實消息,違者最重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19/06/21 11:04
  • 台南農民因謠傳搶收水稻 農委會副主委喊話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與後壁區農會今天邀請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等官員,到後壁區農會對農民說明水稻搶收等狀況。李退之說,若有人再放政府不收公糧謠言,就依違反糧食管理法處理。
    2018/06/11 14:36
  • 「山水米條款」!修法禁混充 最高罰300萬

    國內最近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先是胖達人麵包號稱全天然無添加的廣告不實,接著山水米爆出混入進口稻米,但因為目前是食品衛生管理法和糧食管理法,胖達人跟山水米業者頂多被罰18萬和20萬,根本不痛不癢,消基會就呼籲,要改用「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以罰2500萬,這起事件也讓農委會檢討農糧體系,表示將修法禁止國產米和進口米混充。
    2013/08/30 12:57
  • 2年累犯18次都沒罰 山水米「得意」辯解

    以進口米混充台灣米的山水米,已累計18件產品檢驗不合格,至今未提出賠償方案,農委會農糧暑則開罰台幣20萬,這數目聽起來非常非常小,但卻已經是糧食管理法「誠實標示」這一塊裡面的「最高罰款」,講最高卻只有20萬,和業者的「不當獲利」差太遠,就連執法機關農委會農糧暑官員都笑說這罰責確實該修了。
    2013/08/28 12:34
  • 「假米粉」充斥 消基會揪86%玉米製

    消基會抽查市售米粉,結果發現驚人內幕,有高達近9成的樣品,裡面的「米」含量不足,用的是「玉米澱粉」代替,等於掛羊頭賣狗肉,有業者回應,因為純米的米粉烹調出來比較軟,而且不能久放,相較之下玉米粉做出來的米粉較Q彈,而且放久了口感也不會爛,只不過許多業者宣稱是「米」粉,但有的驗出來,裡面完全沒有米的成份,已經涉嫌違反糧食管理法,可罰3萬到15萬,和公平交易法的商品宣稱不實,最高可處2500萬台幣。
    2013/01/28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