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糧食短缺 結果共85筆

  • 加薩走廊持續激戰!開羅重啟停火調解 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

    致力加薩走廊停火的調解人士在埃及首都開羅重啟談判,但諸多癥結仍難打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持續激戰同時,遭圍困的這塊巴勒斯坦土地深陷糧食短缺。
    2024/03/04 09:05
  • 北韓民不聊生? 外媒曝:2023年「脫北者」人數暴漲近3倍

    朝鮮半島的局勢惡化之際,逃離北韓的人數也隨之升高,經南韓相關單位統計:2023年的「脫北者」數量是2022年的將近3倍之多,其中更包含不少菁英階層,南韓當局更稱這代表「北韓人民對領導人金正恩的不滿情緒日益增長」。
    2024/01/20 17:07
  • 澤倫斯基首登UN大會舞台 台下俄代表狂滑手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20日)頭一回親自出席聯合國大會,全程使用英文演講,開口就是猛力譴責俄羅斯,透過攻擊港口來贏得領土讓步,將全球糧食短缺武器化等等,澤倫斯基還敦促世界團結,結束戰爭,不過台下可以看到俄羅斯代表,從頭到尾心不在焉,不是低頭寫字,就是狂滑手機。
    2023/09/20 15:16
  • 北韓糧食短缺 金正恩視察體驗駕駛拖拉機

    北韓24日將衛星送上軌道嘗試失敗,官媒朝中社同一時間,發布領導人金正恩的視察照片。
    2023/08/24 14:15
  • 平壤傳發生恐攻 南韓國情院:治安顯著惡化

    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平壤一帶1、2個月前發生炸彈恐攻事件;南韓國情院今天表示未發現恐攻跡象,但的確發現北韓境內重大案件增加約3倍。
    2023/08/18 18:00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蘇丹72hr停火 多國專機撤僑 恐10萬難民湧查德

    蘇丹內戰進入第10天,死亡人數增加到超過400人;上周五,開戰雙方再次達成停火協議,時間為72小時,10多國的使館也趁這時機撤離。美國派出百名特種部隊和直升機,進入蘇丹後落地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70多名美國大使館人員順利撤離,國務卿布林肯全程監看。蘇丹內戰導致糧食短缺,難民人數急速增加,聯合國估計會有10萬蘇丹難民,逃往鄰國查德。
    2023/04/24 19:08
  • 北韓糧荒拉警報 金正恩主持會議改善農業

    北韓官媒27日報導,隨著對北韓糧食短缺與人道危機的憂心日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6日親自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7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
    2023/02/27 15:57
  • 北韓出現糧荒? 金正恩又開會討論農業問題引關注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農業發展問題。先前有消息指出,這個孤立的國家「嚴重」糧食短缺。
    2023/02/27 15:38
  • 北韓鬧饑荒…囚犯餓到集體越獄 官媒卻稱外援是糖衣毒藥

    北韓執政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撰文指出,靠外來援助因應糧食短缺問題,形同吞下「糖衣毒藥」,在制裁及疫情封鎖令處境更加艱難的情況下,仍應力求經濟自足。
    2023/02/22 17:23
  • 餓到凍未條!北韓爆囚犯「集體越獄」 當局還找嘸人

    北韓自2020年1月起為阻止新冠肺炎傳播關閉邊境,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加劇,爆發嚴重飢荒;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自2022年底到今年初,北韓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的地方教化所(監獄),有數十名囚犯因吃不飽「集體越獄」,不僅搶奪附近居民糧食,還犯下殺人罪行,當局至今未能逮捕相關人員,導致人心惶惶。
    2023/02/22 12:24
  • 美第一夫人將訪非洲 聚焦旱災、女性及青年賦權

    美國高層政府官員今天說,第一夫人吉兒本週將訪問納米比亞及肯亞。白宮正尋求與非洲發展經濟夥伴關係,與中國在非洲的投資,以及俄烏戰爭造成糧食短缺形成對比。
    2023/02/22 10:30
  • 北韓第二大城糧荒每天餓死數十人 民心渙散驚動金正恩

    北韓境內近期遭逢嚴重糧荒,就連一向被視為是「富裕地區」的開城特別市都受到缺糧重創,傳出每天都有數十人被餓死,其他地區的缺糧情況更是讓人不敢想像。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也已經意識到嚴重性,不僅派親信前往考察,還罕見決定在2月底再度召開全體會議,距離上一次僅間隔2個月。
    2023/02/06 18:12
  •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2023/01/28 18:09
  • 牛待遇比人還好?北韓發大量飼料餵牛 卻大砍農民糧食

    嚴冬降離朝鮮半島,為了確保未來農產充足,北韓政府今年冬天發放大量飼料餵養負責耕作的牛隻;然而外媒報導,今年收成不好,農民收到的糧食配給減半,不少農民抱怨牛的待遇比人還要好、牛隻比人更重要。
    2023/01/09 17:09
  • 金馬得主31天沒洗澡、洗頭 還遇糧食短缺危機

    金馬導演楊力州記錄南極長征的紀錄片《無邊》,歷經48天旅程,徒步15天350公里,歷經糧食危機、補給車故障、暴風雪種種嚴峻挑戰,終於在2018年聖誕節前夕探險隊抵達南極點。其中參與長征的男星宥勝,在南極探險隊開走第一天,就把家人照片放在聖誕老公公吊飾掛在背包上,期待聖誕節順利抵達南極點。楊力州導演甚至經歷了31天沒洗澡、沒洗頭的生活,連用一小瓶蓋溫水擦臉都是奢侈的。
    2022/12/20 18:50
  •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2022/11/15 16:34
  • 台股受8利空衝擊 金管會救市措施看3指標有見效

    今年台股大跌近3成,金管會指出,受俄烏戰爭、能源與糧食短缺、通膨、主要國家加速升息、強勢美元、地緣政治、美中競爭及極端氣候影響,台股面臨挑戰,金管會將適時審慎評估並採行相關措施。
    2022/11/02 18:07
  •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2022/10/18 16:05
  • 巴基斯坦1/3國土泡水 IMF批准恢復融資計畫援助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批准一項恢復巴基斯坦大規模融資計畫的協議,這個國家正在努力對付水患,季風暴雨引發的毀滅性洪災導致經濟危機惡化。
    2022/08/30 10:23
  • 首艘運烏糧船 抵土受檢 飢荒國亟盼援糧

    烏俄開戰後第一艘駛離烏克蘭的運糧船,已抵達土耳其受檢。根據聯合國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運送協議,運糧船應能不受攻擊平安駛出黑海,但俄羅斯軍方能否遵守協議,有待考驗。世界另一端的中東與非洲飢荒地區,都期待運糧任務能成功並繼續。幾個月來援助糧食短缺,已造成非洲東北角至少600萬孩童,嚴重營養不良、危及性命。大規模飢荒的遠因是氣候災害與疫情,但烏俄開戰阻斷供應鏈,確實讓問題快速惡化,歐洲的戰爭造成非洲人命損失。
    2022/08/04 20:00
  • 全球性通膨來襲 荷包縮水漲聲響起

    全球經濟最近圍繞著通膨打轉,台灣也是。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59%,是近14年新高。萬物齊漲的連鎖效應,台大經濟系教授林明仁就認為,通膨現象,主因是俄烏戰爭造成能源糧食短缺、全球缺工的需求上升等,並預測未來通膨持續的可能性不低,央行應採取更積極的政策來應對。
    2022/07/13 22:53
  • 快訊/總統逃亡海外 斯里蘭卡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近來因燃料與糧食短缺,引發全國性的示威浪潮,成千上萬民眾闖入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總統府,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迫使他在今(13)日凌晨搭乘軍機前往鄰國馬爾地夫。隨著總統逃往海外,而民眾的抗爭未見趨緩跡象,斯里蘭卡面臨史無前例的動盪,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asinghe)稍早也正式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2022/07/13 15:32
  • 免錢飯也沒得吃!海地監獄遭斷糧 逾50名囚犯慘餓死

    海地自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刺殺身亡後,國內治安動盪不安、人道危機再升級。如今就連監獄都傳出糧食嚴重短缺逾2個月,光是在短短一週內就通報至少8名囚犯慘遭活活餓死,從今年初至今已累積數十人因類似原因喪命。
    2022/06/24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