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糖類 結果共33筆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爸媽看過來!飲料易讓小孩分心、躁動 營養師:這樣喝才健康

    飲料大人小孩都超愛,不過飲料中潛藏的含量可是不容小覷!特別是小孩,會造成躁動、分心等症狀,飲料可說是做為父母的大天敵,衛福部更建議,糖類攝取量不應超過一天的10%,超量恐會為身體帶來不小的負擔。
    2023/02/20 05:20
  • 探病送禮眉角 藥師點出「這一樣」千萬別送

    探病帶的伴手禮你帶對了嗎?探視病患常常帶的雞精、滴雞精、或是雞湯、魚湯,其實都有眉角,像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合喝油脂過多的白湯,而像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帶高糖類的水果,另外像是鮮花,也是探病送禮的禁忌,因為不只會提高感染風險,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病人的病房品質。
    2023/02/09 22:23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出現「這症狀」..罹大腸激躁症...聽從醫囑...做好這幾件事....防病情惡化!

    很多人聽過大腸激躁症,這個疾病其實是功能性異常的腸胃疾病,病況會反覆發作,慢性而且持續,目前還找不出確切病因,醫界認為情緒和壓力脫不了關係,也認為是誘發和惡化的因素。臨床治療大腸激躁症,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不宜吃含有乳糖類食物,避免軟便及腹瀉惡化;腹脹的患者,宜避免易產氣的食物,像是扁豆類、洋蔥、十字花科的甘藍及包心菜等。
    2022/09/08 23:03
  • 蜂蜜怎分真假?營養師曝3技巧 混濁、起泡是關鍵

    許多民眾喜歡蜂蜜的香甜口感,除了泡蜂蜜水,也可以自製果汁及糕點食用,只是市售蜂蜜真假難辨,更有一半以上是用砂糖跟蔗糖調和出來的假蜂蜜,究竟要如何判斷蜂蜜的真偽?營養師劉馥萱分享3個小技巧,讓民眾分辨真正的蜂蜜!
    2021/10/15 23:54
  • AZ、莫德納、BNT都「含糖」 為什麼疫苗裡會加蔗糖?

    海外生產的疫苗在國內的接種意願高,不論是AZ、莫德納還是已經開放登記的BNT,這三支疫苗的成份都公開於疾管署官網查詢,較特別的是,這三款疫苗都含有「蔗糖」這項成分,為什麼預防病毒的疫苗會和手搖飲一樣「含糖」呢?藥師提出解釋,指出糖類其實是一種「保護劑」。
    2021/08/30 15:10
  • 早餐吃錯反而更餓!營養師教你「神搭配」飽足有精神

    你今天早餐吃了什麼?有沒有踩到地雷呢?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非常重要,吃對能夠有精神又有飽足感;吃錯容易造成飢餓感惡性循環,為什麼?營養師蕭瑋霖指出,因為精緻的糖類食物,容易引起胰島素大量分泌,造成反應性低血糖,最後食慾反而上升。那麼早餐有哪些地雷?
    2021/06/15 11:12
  • 理科太太問「我像陳慧琳嗎?」 華仔回5字撩妹讓她嗨了

    知名YouTuber網紅「理科太太」,從去年6月開始創立頻道拍攝影片後,就以其面癱風格、直率表情和犀利精準談吐極速竄紅。不少藝人和專家,都先後接受她的訪談。最近她在YouTube分享新影片,這次她請來了「天王級男神」劉德華。過程中她問了華仔「我看起來有像陳慧琳嗎?」沒想到劉德華笑而不語,接著說了一句「沒有!」當下理科太太有些尷尬,但天王接下來說了「5個字」,讓理科太太整個心花怒放。
    2019/07/25 21:30
  • 水果乾熱量驚人! 2片鳳梨乾等同「一碗白飯」

    許多人喜歡吃水果乾,不過要當心熱量可能高得嚇人!以鳳梨果乾為例,每100公克就有309大卡,相對於牛肉乾僅有300大卡,由於水果乾的成份幾乎都是糖類,有時候嗑2片就等同於一碗白飯熱量,當中,芒果乾的熱量更高!
    2018/10/08 23:41
  • 這幾種「早餐」越吃越累!整天恍神的元凶竟是它

    台灣堪稱早餐王國,無論中式、西式種類百百款,街邊隨時買得到。只是很多民眾不知道,有些「高升糖類」的食物恐讓人越吃越累,甚至可能一整天出現恍神的情況!像是白吐司、飯糰、白稀飯及玉米脆片等常見的早餐,全都屬於高升糖食物。
    2018/09/12 12:35
  • 快訊/偷運糖類給北韓 業者、貨主獲交保

    最新消息!台商偷運特殊糖類給北韓,可以提煉火藥牟利,台北地檢署共約談29人,負責人妻子和幾名貨主,今天分別以5到10萬元交保,其他人則被請回。
    2018/07/11 20:45
  • 偷運醣類給北韓 檢調跨海搜索約談19人

    又有台商涉嫌資助北韓,檢調追查,吉泓船運公司利用人頭船隻,將特殊糖類運給北韓,這些醣類提煉加工後可以作為火藥。檢調傳喚業者和報關行共19人,9日晚間依資恐防制法將他們移送北檢複訊。
    2018/07/09 23:51
  • 快訊/運「糖類」給北韓!船公司遭搜索 約談10人

    北檢掌握情資,有船公司涉嫌利用人頭船隻將特殊糖類運給北韓,涉嫌牟利上億元,根據了解,這些糖類提煉加工後可以作為火藥,檢方今天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船公司和報關行、帶回數十人,晚間將一一送往地檢署複訊。
    2018/07/09 16:21
  • 濃湯也含糖!這些鹹食藏陷阱 吃多恐變胖

    看不到的才可怕!許多人在減肥時會刻意禁食甜食,避免攝取糖類導致肥胖,但有些食品吃起來雖然不甜,但其實卻隱藏著高糖成分,吃多恐讓你在無形之中慢慢變胖!
    2018/02/27 17:15
  • 早餐吃出好腦力! 謹記3要素保健康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但若是吃太飽且挑錯食物,當心腦袋無法運轉甚至沒精神,營養師表示最好控制在8分飽,並謹記3大「挑食」要素。
    2017/12/14 19:09
  • 一天20克「黑」巧克力 失智遠離我

    很多人將巧克力視為罪惡美食,減肥中的人更將其視為禁品;但撇除其精緻糖類成分,黑巧克力可是不錯的健康好幫手。
    2017/10/28 16:53
  • 過多的糖是毒 醫生:別給孩子吃太多糖

    「過多的糖是毒」,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敏恭表示,吃糖會使人產生愉悅的感覺,但是小孩子食用過量的糖類,容易造成蛀牙、肥胖及長不高。
    2016/12/06 09:54
  • 【中秋健康】愛喝含糖飲料嗎? 當心痛風半夜找上你

    台中有1名88歲的老太太,平時飲食清淡簡單,但某次和家人聚餐時喝了一瓶果汁,半夜竟然痛風發作,含糖飲料為何會讓老人家痛風呢?
    2016/09/16 11:00
  • 【真的嗎?】網路文教你吃水果 內文全都錯!

    營養師顏敏恆表示,首先,水果類中並無脂溶性水果,所有的水果在食物分類上都是提供糖類的水果類食物(但酪梨為油脂類食物),水果是分為水溶性與非水溶性兩大類。
    2016/03/31 14:20
  • 天熱狂灌「可樂」解渴 30歲壯男四肢癱軟急診

    天氣熱喝冰涼飲料消暑,小心傷身!尤其是含糖類的飲料,高雄一名30歲男子沒有慢性病,但日前他運動完狂喝了好幾罐可樂,四肢癱軟無法下床,送急診後發現是「低血鉀症」,醫師表示,短時間內喝大量的含糖飲料,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血液內鉀離子快速游離到細胞內,引發低血鉀症,另外像是果汁、綠茶喝太多也不好,建議天熱消暑還是喝水就好。
    2015/06/21 12:32
  • 伴手禮新寵! 杯子蛋糕包裝意外夯

    年節送禮您有多少預算呢?傳統的水果禮盒動輒上千塊錢,如果想要買便宜的,又怕不夠大方,業者動動腦筋,把原本下午茶內用的杯子蛋糕,以翻糖類裝飾取代鮮奶油,保存期可以延長到四天,加上禮盒包裝3百元有找,符合伴手禮需求,連甜甜圈品牌也跟進,推出很有台灣味的地瓜杯子蛋糕,試圖搶伴手禮商機。
    2014/01/01 19:30
  • 小強進化!不吃甜躲誘餌 適應力更強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家裡即使放了蟑螂藥,小強卻仍舊層出不窮,現在美國科學家發現,過去蟑螂藥中都含有葡萄糖成分,用甜味吸引蟑螂吃下毒藥,現在蟑螂主動演化,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甜食,碰到糖類就會迴避,蟑螂只花5年的時間,就演化出躲避糖類的品種,讓科學家驚訝蟑螂的適應能力實在太強大。
    2013/05/24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