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糖精 結果共43筆

  • 比麻辣鍋還辣!百萬網紅快閃度假 「脫到剩比基尼」大解放

    韓國籍知名YouTuber「金針菇」日前推出個人品牌品牌「金家ㄟ」,販售韓國泡菜,然而產品卻被檢測出含有添加物「糖精鈉鹽(一種甜味劑)」,對此她緊急宣布停售,並承諾全額退款以及回收產品,近日 「金針菇」一掃陰霾,與好友林瑄快閃馬來西亞度假,還穿上比基尼大秀好身材。
    2023/10/28 10:52
  • 網紅金針菇出包致歉! 製造商認2泡菜違規添加

    韓國籍百萬YouTuber「金針菇」,2年前在台推出個人韓式泡菜品牌,但其中兩款商品,正宗韓式泡菜及蔥泡菜,被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違規添加「糖精鈉鹽」,也就是甜味劑,金針菇公司PO出公告致歉,表示製造商自行違規添加,目前全面下架以外,消費者也能申請退款。
    2023/06/09 13:21
  • 金針菇「韓式泡菜」驗出添加物!衛生局:最重罰300萬

    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美食品牌「金家ㄟ」,推出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泡菜、醃蘿蔔、炸雞、煎餅,副業收入相當可觀。不料,金針菇昨(8)日深夜發布長文道歉,坦言自家正宗韓式泡菜被驗出添加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泡菜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該案件是接獲民眾檢舉,由於「糖精鈉鹽」不能添加於泡菜,昨已前往公司抽驗產品;另也同步請新北衛生局前往製造工廠稽查,若真的直接添加糖精,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
    2023/06/09 12:26
  • 韓國熱賣「水梨桔梗汁」甜味劑超標 2640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8)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發現從日本進口的「富山金強效複合益生菌細粒」檢出甜味劑不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一共878.39公斤要退運或銷毀。另外韓國進口的「TUTTI FRUTTI【Tutti Frutti】水梨桔梗汁」同樣也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
    2022/10/18 10:15
  • 有片/喝多、尿多、吃多體重不明下降 小心!血糖飆高醫師警告這件事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尤其是含糖飲料或是高糖精緻食物攝取過量,小心糖尿病找上門。臺灣是糖尿病盛行的地區,目前在40歲以上的人大概是百分之十左右,也就是說,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是糖尿病確診者,估計有100萬人左右,在未來10年當中,會逐漸發病!
    2021/11/09 22:58
  • 西瓜吃一半嫌太甜 大媽要求退錢怒報警:這有注射糖精

    時序進入夏季天氣愈來愈熱,不少民眾喜歡吃西瓜消暑,尤其是愈甜愈好。日前上海有一名婦人,她到菜市場買西瓜,買回家吃了之後,卻覺得西瓜太甜,懷疑店家有注射「糖精」要求退費,甚至還報警處理,消息一出讓人看傻了眼。
    2021/05/17 05:10
  • 查扣!家樂福「進口酒」甲醇超標 恐挨罰30萬

    北市法務局、財政局以及衛生局,上半年針對市面上中低價位的酒品,進行聯合稽查,發現其中家樂福所進口的比利時蘭比克櫻桃啤酒,甲醇超標,目前已經將商品全數查扣,並將依菸酒管理法對罰業者開罰30萬元,另外針對市面上較低價的高粱、葡萄酒,可能是用「香精、酒精、糖精」,對水調製而成,購買時也要多留意。
    2017/08/24 11:56
  • 酒矸倘賣無 買真瓶裝假酒專攻菸酒行

    台中有不肖業者回收真洋酒空瓶,再自製假酒後販售!警方攻破製造假酒工廠,發現嫌犯用酒精、糖精、香料再加水,做成假酒,然後裝進真洋酒的空瓶裡,再仿冒標籤和軟木塞重新販賣,一瓶成本不到500元卻賣2500元,令人震驚的是,這些假酒都送到中南部洋酒專賣店販售,一般民眾心裡認定專賣店最專業,一定不會買到假的,這次調查結果令人相當意外。
    2017/03/24 11:52
  • 北市醃漬品5件不合格! 酸菜「漂白劑超標」

    北市衛生局走訪各大賣場、傳統市場、便利商店,抽驗97件蜜餞、脫水蔬果跟醃漬食品,結果有5件不符合規定。包括酸菜的漂白劑、防腐劑超標,醃漬食品的防腐劑、糖精超過標準。而這些都來自雜貨店或傳統市場,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
    2017/01/09 13:22
  • FOCUS/泰國20年大旱!潑水節限玩 糖出口大減

    聖嬰現象持續發威,泰國遭遇20年來最嚴重旱災,依舊舉辦潑水節,不過政府發出限水令,節慶縮短為3天,晚上9點以後也不能再玩水,預計省水50億公升;而在整個泰國76個府受這波旱情影響的就有高達14個,受創最深的經濟作物之一,就是「糖」,泰國是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國,因為乾旱出口量和去年比預計短少180萬噸,上週一度讓國際糖精價格衝上17個月來的高點;另外極端氣候也讓沙漠國家沙烏地阿拉伯罕見的下起暴雨,市區大淹水交通癱瘓,學校也跟著停課。
    2016/04/14 20:53
  • 喜宴紅酒恐摻重金屬! 各式假酒流入市面

    參加喜宴可能喝到假紅酒,而且恐怕還摻有重金屬。台北市警方破獲大型假酒工廠,業者用一般的酒精、糖精、化學物質調出各式酒類,像是紅酒、米酒、高粱酒等,經營一年多,銷往多家喜宴和薑母鴨業者,一瓶酒的價格賣200元,但原料只要100元,因為工廠的廢水傳出惡臭遭到檢舉,檢驗後含有鋅和鉛等多項重金屬。
    2015/09/24 12:28
  • 「三精一水」黑心果醋 去油解膩反傷身

    市售果酷產品多樣化,不過你喝的真的是果醋嗎?事實上有的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會用果汁加上食醋來冒充果醋,這還算好的,有些甚至用醋精、糖精、香精再加上水,調和出化工果醋,不但沒有營養價值,喝多還會傷身
    2014/11/17 23:41
  • 代糖就健康? 國外研究恐致糖尿病

    在最常用的代糖有三種,阿斯巴甜、三氯蔗糖或糖精,研究結果顯示,這些代糖號稱可以促進健康,實際上可能提高得糖尿病的風險,國外一項實驗發現,食用代糖,的確會造成消化道菌像的改變,同時也升高血糖,而國內的化學教授直言,代糖目前因為種類繁多,且實驗尚未有明確結論,處於毫無規範的狀況。
    2014/09/18 22:54
  • 韓蜂巢冰「甜筒」含禁用糖精 萬支退運

    台灣掀起霜淇淋旋風,不只本土品牌搶賣,很多業者也引進日本、韓國商品,台北東區就有一家蜂巢冰淇淋,一整塊「蜂巢」加在霜淇淋上頭,噱頭十足,吸引很多人排隊,但業者從韓國空運來的酥脆甜筒,卻被食藥署驗出含有不得添加的糖精,40箱、上萬支通通退運。事實上,糖精能不能添加在餅乾裡,各國規定不同,台灣跟日本都屬於不得添加,毒物科醫師則說,糖精的甜度是蔗糖300倍以上,早期動物實驗曾發現,有導致膀胱癌疑慮,目前美國FDA已經許可使用,但有定上限,60公斤成人,每天不能攝取超過1.5克。
    2014/04/23 14:22
  • 漂白過期堅果 陸記者直擊黑心工廠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很多人採辦年貨都會買堅果類的零食,但大陸有黑心業者,賣的竟然是去年的過期堅果!大陸記者直擊浙江一間堅果工廠,廠商把已經發黑發臭的堅果漂白,再加入糖精等化學原料蓋過霉味,改變賣相再以高價出售,賺取暴利。
    2014/01/21 11:52
  • 抽驗年菜食材 14%含漂白、糖精、防腐劑

    買年菜、辦年貨要特別當心了,北市衛生局公佈第一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在醃漬蔬菜中,包括大家常吃的蘿蔔乾、酸菜、金棗乾等產品防腐劑、甜味劑和漂白劑超標,有酸菜防腐劑還超標31倍,吃多了恐怕會對人體有不好影響。
    2014/01/06 12:46
  • 切塊水果假新鮮 不肖攤販化學醃漬

    市面上的切片水果放著放著就變黃了,為了防止褐化反應,西餐主廚說,有些攤販會加進化學藥劑,像是己二烯酸鉀可以防腐、雙氧水保持不會氧化、漂白水讓梨子或芭樂變得更白,如果水果不甜,還有人用合成的糖精或蜜糖素來醃漬增加甜味,但這些都是不天然的成分,消費者知道了,還敢吃進肚嗎?西餐主廚說,傳統光用鹽巴來醃漬只能讓水果保持鮮度20分鐘而已,但用化學醃漬的方式可以維持1個小時以上。
    2013/11/28 18:30
  • 「三精一水」隨你混 劣酒充斥傷身

    不只食用油出問題,現在連酒也有劣質酒,高雄餐旅大學的老師就踢爆,市面上有不少便宜的威士忌或葡萄酒,一瓶不到100元,這些很有可能都是「三精一水"」酒,什麼是「三精一水」酒,就是用酒精、糖精、香精和水,所調出來的混酒,酒精來源不明,恐怕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013/10/30 22:46
  • 複方不需查驗登記 法規漏洞百出

    國內食品安全頻頻出包,專家指出,源頭就在於相關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讓業者有漏洞可鑽,舉例來說,一般的糖精必須查驗登記,但加了防腐劑的糖精,是所謂的複方食品添加物,竟然不需要查驗登記,也難怪食品添加物的違法案例層出不窮。
    2013/06/07 23:24
  • 試吃的較甜? 名嘴:糖精抹刀切西瓜

    在店頭試吃的西瓜,總是比買回家的甜嗎?名嘴溫紳在政論節目上表示,自己曾看到水果攤老闆用沾了糖精的抹布擦刀子,再用這把刀切水果給消費者試吃,實際走訪溫紳口中水果攤的地點,原本五家水果攤只剩一家,業者自清,絕對沒有使用糖精,市府抽查都合格,再向溫紳查證,他堅持他的說法,證據部分則是無法交代。
    2013/06/03 20:03
  • 衛局抽驗零食 驚現禁用「橘色2號」傷肝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3所國中小學附近商家,總共40件零嘴,發現有5件品質不合格,被勒令下架銷毀,衛生局表示,糖精、甜精過量,會影響胃腸和腎臟,這一次還發現禁用色素橘色二號,會影響肝臟,最重可處600萬罰鍰。
    2013/04/22 12:31
  • 市售梅子3成8糖精超量 吃多恐傷腎

    不少民眾,習慣飯後吃顆梅子幫助消化,不過消基會抽驗市售24款梅子製品,有散裝和包裝,其中有3成8的比例違規添加過量糖精,有的甚至超量3倍,長期食用過量,對肝、腎負擔很大。
    2013/02/26 00:41
  • 非當季! 「芒果、梨子、蓮霧」違法摻糖精

    冬天正值草莓季,但靠水果增加賣相的甜點、冰品業者,不能只靠當季水果,非當季水果怎麼賣?除了改用罐頭,有些業者會使用奇異果、哈密瓜這類「比較沒季節性」的水果,也有芒果冰業者甚至和屏東小農合作,種植「冬天芒果」,然而卻有少數現切水果攤商,似乎是為了讓水果更好賣,違法添加甜精或糖精,遭衛生局揪出準備開罰。
    2013/02/04 19:23
  • 抽驗「糖精」現切水果 北市衛生局再突襲

    去年11月、12月,台北市衛生局連續抽查,士林夜市現切水果攤的水梨和芒果,驗出違法添加糖精,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販售糖精芒果的攤商,開罰3萬元,過去5家違法攤商,有3家已經勒令停業,今晚衛生局再度臨時稽查,鎖定非當季的芒果、水梨等水果,再抽查20件,結果預計7天內出爐。
    2013/01/29 23:47
  • 量販「有機黑木耳露」造假 化學糖充混

    「養生」風潮下,富含高蛋白質的「黑木耳」被做成養生飲品,坊間就出現許多標榜「有機」的黑木耳露,按規定,所謂有機是不得添加人工化學成份,但賣場大潤發自有品牌商品「有機黑木耳露」,卻被爆出裡頭添加了「蔗糖素」,並非商品成分表上寫的「天然黑糖」,標榜有機,添加化學糖精,顯然用「假有機」欺騙消費者;大潤發表示,是製造廠故意欺瞞,已將產品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2011/12/2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