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精神症狀 結果共11筆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道奇包機只選「金髮藍眼白人」 美空服員提告聯航歧視

    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球團日前莫名被捲入一場官司,因為他們委託載運球員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遭到自家空服員提告,認為公司為了符合所謂「球員喜歡的形象」,只挑選金髮、藍眼睛、高挑的白人空服員,擔任道奇包機的機組員,不僅讓其他被落選的員工失去獲得更高津貼的機會,還讓這些人在公司內備受霸凌欺負,《路透》報導中提到,遭到霸凌的非裔員工聲稱,自己因此出現精神症狀,只能靠心理治療維持正常生活。
    2023/10/28 17:32
  • 染新冠小心引發腦中風!醫:重症者「情緒焦躁」要留意

    染新冠小心恐引發腦中風!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發現,新冠肺炎染疫者不僅會有呼吸道發炎、發燒等症狀,也可能會有心理上的精神症狀出現,以及產生神經系統併發症。團隊發現,在這些神經系統併發症中,每100個新冠重症病人,約有5人併發急性腦中風,且腦中風死亡率遠高於其他神經系統併發症。
    2022/08/18 18:00
  • 變得憂鬱、焦慮、易怒?當心失智症來敲門 醫曝精神症狀

    失智症普遍被認為是認知功能退化的疾病,事實上除了認知退化,會伴隨精神行為症狀。對於許多家屬來說,往往令人不知如何面對,甚至造成生活中很大的困擾跟家人間的衝突。這些精神行為症狀容易被忽略跟失智症的相關性,也延誤了就醫的時機。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廖品雯指出常見情況及觸發情境,也提供應對方式參考。
    2022/05/14 14:24
  • 夏季慎防病媒蚊!男發燒確診日本腦炎 台南今年第5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台南市新營區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這是台南今年第5例日本腦炎,也是全國第26例,目前病患住院治療中。
    2021/09/01 10:51
  • 剩我一個人! 李母:別讓假裝症狀掛免死牌

    李承翰爸爸過世,李媽媽悲傷地說,現在剩他一個人,已經對司法沒信心了,讓一旁的親友聽了好鼻酸,過去,李承翰父母一起為兒子伸冤,現在進入到二審,官司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李爸爸抑鬱而終,剩李媽媽一個人,她透過秘書長蘇嘉全向蔡總統喊話,希望別讓假裝有精神症狀的人掛免死金牌。
    2020/06/05 18:54
  • 好想睡!疲勞加精神差 當心「春困」找上門

    春天來了,天氣變化大,許多民眾都會有疲勞想睡,整天昏昏沉沉沒有精神症狀,從中醫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因為春困,再加上疫情影響,民眾情緒都好緊繃,生活作息更可能因此大亂,中醫師說,除了透過食補,規律的運動和生活作息,都可以讓春困症狀舒緩一些。
    2020/04/07 15:27
  • 失智長輩易罹「黃昏症候群」 研究:光照有助晚上入眠

    失智長者受疾病影響,一過黃昏容易出現神經、精神症狀,晚上也常睡不好。陽明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每天以特定光照1小時,不僅長輩總睡眠時間增加2小時,精神症狀更降低66%。  
    2019/10/29 17:47
  • 「生活工具」彩色餐盤、廢報紙 減緩失智症狀

    「社會進步」加上「醫藥發達」,就是因為「出生率」及「死亡率」逐年降低,「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逐年遞增,而高齡化社會衍生出來的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失智」問題越來越多了!因此如何減緩失智,「北榮高齡醫學中心」率先導入「標準化非藥物」照護,能讓「失智長輩」減緩退化,少吃點藥,透過各式生活工具和智慧輔助,減緩失智症「精神症狀」!
    2017/06/27 22:26
  • 老人出現幻聽幻覺 竟是因泌尿道感染引起

    「譫妄」為老年人常見的疾病,而起因絕大部分係因身體狀態惡或是因藥物導致的意識狀態變化,常合併精神症狀,如幻聽、妄想、攻擊行為等,被誤以為是老人精神疾患。(圖/TVBS資料圖)
    2016/11/09 11:23
  • 當心!沈迷網路 恐罹急性精神症

    高雄有青少年因為沈迷網路遊戲,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跟自言自語的症狀,原本家長以為是沈迷網路的後遺症,就醫後才發現,原來孩子罹患了急性精神症狀,幸好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正常。
    2007/07/19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