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精神指標 結果共20筆

  • 不只是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被視「精神象徵」三關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辭世,也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其實回顧這70年,女王這角色著實發揮了許多關鍵的力量,包括在紛亂期安定民心,更是國族認同很重要的對象,甚至是維繫聯合王國的精神指標。
    2022/09/12 22:55
  • 《玩很大》8週年吳宗憲喊退休! 製作單位急留人:絕不分開

    《綜藝玩很大》慶祝8週年,攜手夢時代打造限定店「玩樂園」,即日起至10月3日展出。吳宗憲身為節目精神指標,他多次公開提到有退休的念頭,對此製作單位好看娛樂總經理湯宗霖向吳宗憲溫情喊話:「《玩很大》常常要東奔西跑和日曬雨淋,以憲哥在演藝圈的輩份和地位,如此敬業的精神真的是讓我們十分感佩,憲哥是玩很大的精神指標,好看娛樂和憲哥是一家人絕對不會輕易分開。」
    2022/08/31 16:56
  • 年輕人不愛美式肌肉車? Ford原來早有對策

    自1960年代起,大排氣量的肌肉車一直是美國車的精神指標,其中具有大排量V8引擎的Ford Mustang除了是美式肌肉車的經典車款,在車壇當中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對於會購入Mustang的車迷來說,除了是展現豪放不羈的品味,同時也是對美式精神的認同。
    2021/05/17 18:47
  • 台股重挫285.57點 失守月線支撐

    台股開低走低,指數終場收在15415.88點,跌285.57點,失守15531點月線支撐。台股精神指標台積電股價收在新台幣601元,力守600元關卡。
    2021/01/28 14:36
  • 大立光2天完成填息 蘋概股精神指標

    台股股王大立光今天除息第2天,早盤受到美股反彈激勵下以3885元開出,順利完成填息,為蘋概股精神指標,後續反彈續航力,外資買盤為觀察重點。
    2019/08/07 10:17
  • 台積電當先鋒 台股站上10600點

    美國科技股持續大漲,帶動亞股反彈氣勢不墜,台股則在精神指標台積電領軍下,盤中站上10600點整數關卡,量能也明顯放大。
    2019/06/11 11:05
  • 役男抽中這張籤 網友憶:全場起立幫鼓掌

    「永遠忠誠」是海軍陸戰隊精神指標,但抽中這張籤可是讓不少役男戰戰兢兢!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好奇詢問,一旦抽到海軍陸戰隊,全場都會起立幫鼓掌嗎?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喚起許多人當兵的回憶。
    2019/04/29 14:13
  • 慰安婦抗爭鬥士93歲過世 遺言:續戰日本

    南韓慰安婦一天內兩人過世,只剩23人,包括精神指標人物「金福童」。93歲的金奶奶,14歲被日軍強行帶走,性侵長達8年,隱忍40年後,到聯合國作證將日軍罪行公諸於世,過去27年風雨無阻,周三固定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抗議。她的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感動數百萬人,女主角還因此得到影后大滿貫。就在金福童病逝後,許多人到靈堂前致意,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金奶奶留下最後的遺言,依舊是要大家向日本政府抗爭到底。
    2019/01/30 19:57
  • 確定了!彭政閔哽咽證實:本季打完引退

    中職看板球星、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今(30日)下午與球團一起召開記者會,一如外界預期,正式宣布將在這季打完後引退。
    2019/01/30 14:06
  • 封關倒數3日 台股重回萬點

    台股歷經37個交易日萬點下大區間震盪後,今天再度站上萬點大關,其中精神指標台積電大漲超過1%,成為多頭最大支撐力量。分析師表示,狗年封關倒數第3個交易日重回萬點,封關前有機會再挑戰新高。
    2019/01/28 15:45
  • 股王大立光強勢亮燈漲停 電子股一吐悶氣

    股王大立光今天不只扮演蘋概股領頭羊,更扮演台股多頭精神指標,盤中強勢亮燈漲停,為台股打上強心針,帶領電子股強勢反彈,一度勁揚3.53%,一吐悶氣。
    2018/12/03 12:17
  • ​全球創業指數:台灣全球第8 名列亞洲第1

    美國華盛頓特區的非營利研究機構,發表全球創業精神指標,台灣成為亞洲地區第1名,全球排名第8,贏過新加坡,也把大陸甩在後頭,但卻不能高興得太早,因為排名比去年下滑了1個名次,顯示出雖然創業意願高,但是環境和資金卻趕不上期待
    2015/01/21 12:57
  • 拔掉魏應交! 101董事會財部逼魏辭職

    台北101大樓氣氛今天相當不尋常,因為在今天例行董事會之前,財政部就已經公開喊話,希望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的魏應交應該主動請辭。不過魏應交透過幕僚回應,經營101由虧轉盈成績有目共睹,但會尊重董事會決定。其實魏家先前就傳出,會嚴守101這道最後的防線,畢竟總部設在84樓,4兄弟各據一方俯瞰台北,也象徵回台的重要精神指標,魏家不會輕易放手。
    2014/10/28 15:10
  • 香港佔中/金鐘「民主天橋」 佔中精神指標

    佔中行動最重要的據點之一就在金鐘,因為港府重要行政機關都在這邊,群眾除了在這抗議、辦晚會,也將訴求的口號標語,用便利貼貼滿一旁的海富天橋,現在這座天橋,也成了佔中群中追求民主的精神指標。
    2014/10/05 17:44
  • 【重建希望‧311】日重災區酒廠 挺過海嘯繼續釀好酒

    日本東部大地震重災區氣仙沼市,原本以盛產清酒聞名,如今有一座酒廠挺過了海嘯的摧殘,成為當地民眾的精神指標,他們要繼續製造好酒,來延續氣仙沼市復興的力量,TVBS和Discovery頻道合作,記者郭展毓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2/03/11 14:11
  • 【一步一腳印】愛護家園順德里 各展長才做環保

    天光正好,三重市順德里的里民廖樹木,拿了凳子,就往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一坐,沒管兩旁呼嘯而過的車輛,廖樹木自得起樂地看起書來,當然不是選在這裡做日光浴,廖樹木邊看書,眼神還不時朝向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牌,這個位子角度正好。三重市順德里里民廖樹木:「就是要看有沒有人隨便丟垃圾這樣子,以前這邊都當作是垃圾堆,里長就說要不要來改善環境啊,所以就叫我們來這邊,如果有人亂丟垃圾的話,就給他勸導一下。」 現在已經乾淨整潔的公車站牌,和後面那一小塊停車場,幾年前曾經是順德里最臭的地方。三重市順德里里民林金棋:「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的里民為了方便,都把垃圾都丟在這裡,積少成多,習慣成自然,包括路人還是附近的居民看到,都丟在這裡,無形中變成一個小小的垃圾山,尤其是到那個夏天,那個蒼蠅啊很多,尤其那個風如果過來,風如果過這邊的時候,我們住在裡面,都聞到那個陣陣的臭味。」 附近居民,後來選擇聽里長的,要消滅這片臭氣沖天的空地,看來非得由附近住戶,自發性地在這裡輪流排班,盯著別讓人亂丟垃圾,幾年前,順德里的環境巡守隊就這樣成軍。 想請里民走出家門,參加美化鄰里的活動,在順德里這個老社區,沒那麼簡單。三重市順德里里長李鴻志:「我們這個里,有2/3的人口都是從中南部遷移進來的,那從各地遷移進來我們這個順德里,大家有一種觀念,就是會各掃門前雪的舊思維,還是會存在啦,所以當我的房子蓋好以後,也是遷進來,我發現我們里內,非常的沉、非常的沉悶,也覺得很髒亂。」 過了8年,順德里中心的小公園,綠樹茂密、陽光充足,小朋友在這裡安心玩耍,每個星期還有幾十位的環保志工,自動自發來打掃,里長伯李鴻志觀察到,凝聚里民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李鴻志:「因為我本身也是學工業管理,那我就會想說要來改造它,首先,我就會成立一個社區的聯誼會。」 跟著聯誼會一起誕生的,還有順德里的精神指標「里歌」。重市順德里里歌:「淡水河邊好風景,三德公園美又靜,高速公路在眼前,交通便利第一等,順德里民真才情,花草綠化蘊家庭。」
    2010/03/21 22:50
  • 全村找牛!精神指標水牛丟 居民憂

    為了一頭水牛,竟然發動全村的人去找,其實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原來這頭水牛,是台南後壁土溝村裡最後一頭牛,4年前土溝村還請石雕家雕了一頭石牛,作為社區的精神象徵,沒想到水牛後來被轉賣,目前下落不明,村長也發動村民,全力找牛。
    2008/10/19 12:56
  • 不忍離別 台塑員工:王永慶如父

    王永慶的辭世,對台塑員工而言,失去了精神指標,今天就有台塑員工前往弔唁,還沒步入靈堂,就已經放聲大哭,他說,王董事長對待員工就像對待兒子一樣,還有年邁的老先生,儘管要靠枴杖行走,還是堅持親自送王董一程。
    2008/10/18 18:17
  • 925祭拜信介仙 民進黨不邀扁

    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是黨內精神指標,過去有重大事件時,陳前總統都會到信介仙墳前上香,今年,陳前總統洗錢案重挫民進黨,在黨慶的系列活動裡,第一次沒有了陳前總統的身影;9月25日當天,將由現任主席蔡英文,到信介仙墳前上香,延續民主香火;不過陳前總統沒閒著,同一天安排到台中跟死忠扁迷相見歡。
    2008/09/22 19:26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