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精忠報國 結果共5筆

  • 曝郭董曾寫下8字告誡 李正皓:高虹安已犯大忌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拿助理加班費來私設立院小金庫,引發政壇議論。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正皓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兩年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特地為他站台,還在他背後寫了「精忠報國、不能貪污」這8個字,李正皓直言,「政治人物貪污,是郭台銘的大忌。」
    2022/11/09 11:33
  • 被指賣台 韓國瑜:若要學岳飛我會背上刻「我愛主權」

    2020選戰倒數30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2日)接受節目專訪,對於外界質疑他賣台,他重申自己信念,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他稱若要學岳飛在背上刻字,他會刻上「我愛主權」,不過他認為,對總統候選人來說,沒有必要這樣證明。
    2019/12/12 23:44
  • 韓國瑜舉「反清復明」 諷綠選舉必喊顧主權

    韓國瑜傾聽之旅,上午再次回娘家雲林站台,他用反清復明的故事,諷刺民進黨每到選舉,什麼事都拿來套用在「顧主權」三個字,岳飛是背上刺著精忠報國,民進黨是選舉時,臉上就寫著「我要主權」四個字,僅管再次砲轟執政黨,但根據平面媒體民調,如果加入其他第三勢力參選,他的民調將縮小差距到10個百分點。
    2019/10/28 13:13
  • 岳母刺「盡忠」?「精忠」? 岳飛背刺惹議

    黃曉明在新戲中飾古代英雄岳飛,預告片曝光,卻引發爭議,因為片中一幕,岳母在他背上刺「盡忠報國」的畫面,引發網友討論,以往不少教科書中寫的都是「精忠報國」,究竟哪個版本才是對的?就連歷史專家都持不同意見,但也有人認為,古代許多字都能通用,其實難以查證。
    2013/06/20 13:06
  • 陸推新24孝 立法規定教父母上網

    精忠報國、臥冰求鯉,都是古代24孝裡的經典故事,但現在大陸為了因應老齡化社會,準備立法推出新的24孝,包括假日回家陪父母、要教父母上網,或是鼓勵失婚爸媽再婚等等,都正經八百地列入草案中,一旦獲得大陸人大表決通過,將會是大陸首次把孝道立成法條。
    2012/08/14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