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米佐塔基斯 結果共22筆

  • 俄轟奧德薩 希臘總理險被炸 烏第一夫人拒美邀約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近日頻遭俄軍空襲;周三,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差點被砲襲,飛彈就落在他與總統澤倫斯基車隊不遠處,兩位元首驚險逃過一劫。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邀請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出席,但遭到婉拒;白宮另外也邀請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她也稱太疲倦無法出席。政治專家推測,兩位夫人雖都反普欽政權,但畢竟是敵對國,同框恐引發烏國民眾不滿,因此都選擇缺席。
    2024/03/07 19:20
  • 俄飛彈襲奧德薩 距到訪希臘總理車隊僅500公尺

    俄羅斯近期炮口對準烏克蘭海港城市奧德薩,週三再度展開攻擊,其中一枚飛彈墜落爆炸的地點,距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的車隊僅僅只有500公尺。
    2024/03/07 15:14
  • 希臘總理本想見面討帕德嫩神廟雕像 英相蘇納克卻放鴿子

    希臘與英國近日為了帕德嫩神廟的雕像文物發生外交爭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雙方原本週二(28日)在倫敦會面,但蘇納克卻臨時取消放他鴿子,讓米佐塔基斯感到惱怒。
    2023/11/28 16:04
  • 希臘保守派大勝!擺脫債務危機拚經濟 再做4年

    2019年起任希臘總理的米佐塔基斯,在週日二次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他領導的新民主黨得票率超過40%,如願在議會拿下過半席次。其實在今年五月大選中,新民主黨就已經擊敗主要對手,但沒有取得絕對多數,米佐塔基斯為了推動改革,力拚國會過半,舉行二次大選。在他執政下,希臘一步步走出長達近十年的金融危機,去年更被評為經濟表現最佳的國家,他經濟成長和政治穩定的訴求,贏得選民支持。
    2023/06/26 19:50
  • 希臘國會大選 保守派新民主黨可望大勝單獨執政

    希臘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已公布的局部開票結果顯示,保守派總理米佐塔基斯可望率新民主黨取得過半席次,贏得第2個任期,而且新民主黨將可單獨執政。
    2023/06/26 09:57
  • 希臘大選再次投票 總理力拚國會單獨過半

    由於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領導的新民主黨未能在5月21日大選贏得國會過半席次,他選擇再度投票,拚單獨組閣。希臘選民今天將再次進入投票站選出新國會。
    2023/06/25 15:15
  • 希臘大選執政黨得票未過半 7月恐舉行二次投票

    希臘執政黨新民主黨,在周日國會大選中宣布勝選,但恐怕無法單獨組成新政府。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在一個月內再度舉行大選。
    2023/05/22 14:06
  • 不願與政敵共同執政! 希臘總理暗示再次大選

    希臘周日舉行大選,右派執政黨遙遙領先在野黨,然而得票率上只有四成,沒有過半就無法單獨執政,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似乎不願與政敵共組聯合政府,暗示一個月內要再次舉行大選。
    2023/05/22 13:55
  • 希臘執政黨大勝但不足獨立組閣 總理暗示再次大選

    希臘執政的保守派新民主黨在今天國會大選中可望給在野的激進左派聯盟迎頭痛擊,但恐怕無法跨越單獨組成政府的門檻。報導指出,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於一個月內再度大選。
    2023/05/22 09:19
  • 希臘火車對撞至少43死 舉國哀悼將追究起因

    希臘發生兩列火車對撞出軌意外,造成至少43人死亡,舉國上下一片哀傷,總理米佐塔基斯說,事故是人為疏失所致;當時值勤的車站站長今天將在中部的拉里薩市作證。
    2023/03/02 16:34
  • 希臘火車相撞事故增至38死 疑人為疏失交通部長請辭

    希臘昨天發生1列載客火車和1列貨運列車對撞出軌事故,目前死亡總數增至38人。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今天將這起事故歸咎於人為疏失。
    2023/03/02 06:07
  • 愛琴海情勢掀波瀾 希總理稱仍保持與土溝通

    土耳其以及希臘因為島嶼爭議,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土耳其總統上周再度暗示,不排除對希臘發動攻擊。
    2022/09/12 16:26
  • 危機就是轉機 希臘是再生能源佼佼者 盼為歐洲能源解決危機

    曾經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今年首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分享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希臘能源大臣表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怕任何制裁,儘管希臘同樣面臨通膨壓力,但希望能在解決歐洲能源危機上,扮演關鍵角色。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處於能源危機的歐洲,天然氣、電價飆漲到前所未見的高價,但這場能源危機卻為希臘帶來轉機,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希臘首次出席,場外更設有希臘主題館,因為希臘在風力、水力、生物燃料、地熱、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都有相當大的潛力,加上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讓新能源前景被外界看好,希臘能源大臣米佐塔基斯對此也信心提出,讓希臘作為能源樞紐,把在西南亞、中東、和非洲的天然氣和替代能源送往歐洲。」
    2022/05/25 15:39
  • 土耳其、希臘領導人罕見會晤 商討俄烏情勢

    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伊斯坦堡共進午餐。
    2022/03/14 15:45
  • 野火蹂躪 希臘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生態浩劫

    希臘數以百計消防人員今天仍在野火肆虐災區,忙著控制新竄起的火苗。這場夏季燎原大火已成為總理米佐塔基斯口中「希臘數十年來最大生態災難」。
    2021/08/13 13:15
  • 希臘6/15重新開放觀光 7/1起恢復國際航班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表示,希臘將自6月15日起重啟旅遊季,並將自7月1日起逐漸恢復國際航班,以在防疫封鎖措施解禁後振興經濟。
    2020/05/21 15:15
  • 希臘新內閣就定位 女性寥寥可數技術官僚多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宣布新閣員名單,著手展開重振委靡經濟的重責大任。入閣者不乏技術官僚,女性卻是屈指可數。
    2019/07/09 14:22
  • 希臘大選右派勝選 銀行家將出任新總理

    希臘大選登場,結果由偏右派的保守黨獲勝,新民主黨的黨魁米佐塔基斯,將成為希臘新總理。米佐塔基斯出身政治世家,以銀行家身分參選,喊出要減稅、創造就業,來解決希臘青年外流問題,在這次大選中獲得選民支持。
    2019/07/09 00:46
  • 希臘變天!中間偏右勝選 新總理出線

    希臘週日(7/7)舉行國會大選,中間偏右新民主黨取得議會過半席次,黨魁米佐塔基斯成為新總理!希臘失業率居高不下,尤其是青年失業率,最新數字高達40.4%,仍是歐盟最高的國家;從2010年起的希臘危機,其中國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超過180%,其實撙節壓力仍大,加上還有難民問題存在。新總理表示要減稅、引進外資 、四年創造70萬就業機會,身為政二代,矢言要希臘強大有自信,不當乞求的國家。
    2019/07/08 20:02
  • 甩政二代包袱 希臘準總理盼用政績揚名

    希臘準總理米佐塔基斯一心改革,但來自保守政治世家的他卻總擺脫不了「政二代」這個包袱,也撕不去曾因負責裁撤公務員,而被貼上的「劊子手」標籤。
    2019/07/08 15:28
  • 希臘大選變天右翼重返執政 3大重點一次看

    希臘舉行後紓困時代首場全國性選舉,傳統右翼政黨「新民主黨」大獲全勝,出身政治豪族的黨魁米佐塔基斯擊敗「激進左派聯盟」總理齊普拉斯,帶領在野4年的新民主黨重返執政。
    2019/07/08 15:28
  • 米佐塔基斯當選總理 誓言將讓希臘昂然挺立

    希臘保守派總理當選人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在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他誓言會讓希臘「昂然挺立」,進入「就業、安全和成長」的後紓困時期。
    2019/07/08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