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簽署 結果共3,519筆

  • 想當東南亞第一國 泰國下議院今批准「同性婚姻合法」

    有意成為東南亞第一國,泰國下議院27日剛批准一項新法案,向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按照該國制度設計,該法案接下來還需要上議院批准和國王簽署許可後,才能真正成為法律,但外界預料、最快將在2024年底,泰國就能完成修法,並成為東南亞地區「唯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這將給東南亞各國的LGBTQ伴侶一處避風港,不再受到歧視或迫害。
    1天前
  • 幫爸媽「管小孩」? 美佛州禁14歲以下青少年開社群帳號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5日簽署一項新法案,將禁止該州不足14歲的青少年與兒童開設社群帳號,年滿14、15歲的青少年,則必須經父母同意後,才能開設與加入平台。根據NBC等美媒報導,這項名為HB3的法案,同時也要求社群平台、刪除那些已經存在的未滿14歲用戶。假如這些大企業沒有這麼做,可能會因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5日簽署一項新法案,將禁止該州不足14歲的青少年與兒童開設社群帳號,年滿14、15歲的青少年,則必須經父母同意後,才能開設與加入平台。根據NBC等美媒報導,這項名為HB3的法案,同時也要求社群平台、刪除那些已經存在的未滿14歲用戶。假如這些大企業沒有這麼做,可能會因新法被起訴。違反新法的平台,每次違規都需要支付高達5萬美元(約新台幣159.7萬元)的罰金,藉此達到實質嚇阻作用。德桑蒂斯在完成簽署法案後表示,「我們最終目的是要幫助,父母能在當今艱難的大環境中,好好地養育孩子。」
    2024/03/26 12:35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大甲媽遶境拒成格鬥場!彰化警列5大鬧事熱點 揪宮廟簽公約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5日展開,預計6日中午過後從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區,雖然去年僅發生一起酒醉鬧事衝突,不過有鑒於前幾年暴力事件頻傳,彰化警分局今(23)日召集40間各宮廟代表及接轎團體,共同召開遶境協調會,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彰化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強調,只要打架鬧事,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2024/03/23 15:58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強化AUKUS 英國與澳洲簽署新國防協議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21日在澳洲坎培拉簽署一項新的國防協議,為雙方駐軍和分享軍事情資鋪路。
    2024/03/21 13:37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幫郭台銘連署出事了!喜互惠主管「1份4百元」收購 3人起訴

    郭台銘連署爭議持續延燒,去(112)年宜蘭喜互惠超市頭城分店驚爆蔡姓主管以每份400元代價,要同仁及其家屬,簽署郭台銘的連署,最後蒐集到315份連署書。檢方日前依法起訴章男、蔡姓經理與陳姓女專員,另對3名涉案員工處以緩起訴。
    2024/03/20 14:18
  • 鎖定全球潛在目標!SpaceX為美情報機構打造「間諜衛星網絡」

    路透社今天披露,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已與情報機透簽署機密合約,並將打造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強大網絡。
    2024/03/17 08:38
  • 法定假日再+1!美國華州宣布:農曆新年放假 全美第3州

    繼加州和科羅拉多州之後,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昨天簽署法案,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
    2024/03/15 08:54
  • TikTok在美倒數?眾院光速通過法案 要切割「字節跳動」

    美國眾議院只花了短短一個星期,週三在全院院會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懸殊票數,通過要求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的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往參議院審議,目前已有不少大咖參議員,公開表態支持或反對。鑒於大選將近,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表明願意簽署,但法案能不能過得了參議院這一關,還有變數。至於TikTok上不少網紅,則加倍體認網路平台的多變性,朝向多平台發展。
    2024/03/14 19:58
  •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2024/03/14 09:41
  • 移工開放「印」來? 外交內幕、產官學觀點一次看懂

    今年二月中,台灣和印度正式簽署了促進僱用、和引進勞工的合作備忘錄,儘管政府喊話,只是增加移工的來源國家,仍然掀起各界論戰。其實在印台商和學者的觀點,大多樂觀其成,認同這是雙邊深化往來的好方式。不過,制度缺乏說明、兩國文化落差對工作的影響,也是各界公認,必須先克服的問題。
    2024/03/11 22:49
  •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2024/03/09 18:47
  • 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8日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要在6個月內從國際版抖音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此案待表決通過就會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然而TikTok同日晚間竟向美國用戶傳送「滿版通知」,呼籲民眾向各地的議員抗議,甚至附上「直接撥號」按鈕,但此舉再度引發反TikTok人士的批評聲浪。
    2024/03/09 14:45
  • 1.7億人恐禁用TikTok!美法案「全票通過」 拜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昨天通過法案,給予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6個月時間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他將簽署成法。
    2024/03/09 09:30
  • 轟投共上校無恥 邱國正嚥不下這口氣:軍人武德都守不住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吸收,自民國108年起收賄,更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穿軍服合影,去年遭判7年半,並繳回犯罪所得56萬、褫奪公權4年。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7日)針對該案,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必須拿出態度修法,邱國正也怒斥該員「無恥、可恥,這口氣嚥不下去,軍人武德在哪裡?這都守不住」,承諾要修法絕對密切配合、從重處理。
    2024/03/07 15:39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匈牙利總統蘇尤克 簽署法案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國會上個月26日,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匈牙利國會在當天選出蘇尤克為匈牙利總統,5日是蘇尤克上任的第一天,立刻簽署法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4/03/06 14:06
  • 北科大簽署倡議書 盼發揮技職特色邁向永續大學

    北科大與永續能源基金會今天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北科大承諾將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與各界攜手實踐環境永續,讓學校邁向永續大學。
    2024/03/05 15:59
  • 勞動部長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挨轟 外交部道歉了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挨轟,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今(5)日表示,對於政府未盡妥適說法引起國內、印度或國際批評,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歉意並會虛心檢討。
    2024/03/05 13:49
  • 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藍綠譴責許銘春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被藍綠立委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5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2024/03/05 13:13
  • 印度移工引入台!許銘春脫口「膚色相近」遭轟歧視 勞動部急滅火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遭批評,勞動部今天澄清許銘春絕無任何歧視之意,對造成外界誤解,將切實檢討改進並表達誠摯歉意。
    2024/03/05 09:38
  • 氣象署攜手國資圖 盼強化永續議題傳播

    氣象署今天與國資圖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將於今年6月合辦論壇,未來將攜手強化永續議題傳播,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台灣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實踐成果。
    2024/03/04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