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簡體中文 結果共46筆

  • 日月潭溫泉飯店官網簡體字 地址是「中國台灣」 觀光署:請改善

    南投日月潭附近新建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近期展開試營運,卻有民眾發現官網的「線上訂房」系統,是簡體中文,而且飯店地址竟然寫「中國台灣」,對此觀光署表示,已通知飯店調整訂房系統,不得出現「中國」字樣,並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後續會持續追蹤。
    2023/11/20 16:29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印尼雅萬高鐵10月正式營運 試乘滿滿「中國味」

    印尼雅萬高鐵10月營運,中央社記者日前受邀試乘,從雅加達的哈林站出發,加上轉乘傳統火車共花了約1小時抵達萬隆市區,過程大致舒適。哈林站內部設施大致完工,車廂因中國司機及四處可見簡體中文讓人感覺濃濃的「中國味」。
    2023/09/19 21:03
  • 日相岸田文雄兔年春節賀詞 期待和平與復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小年夜以繁體和簡體中文發表春節賀詞,祈願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各地生活早日恢復常態,也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2023/01/20 16:10
  • 北京悄解3年漫威禁令 《黑豹2》農曆年後登陸上映

    打從2019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之後,大陸國內院線有長達3年時間,都沒有再批准任何漫威(Marvel)系列電影登陸。《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睽違三年之後,粉絲終於有機會在大銀幕觀賞漫威英雄電影,包含《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兩部,即將在2月份農曆春節後在大陸國內上映,同時也公佈簡體中文版的宣傳海報。
    2023/01/18 16:36
  • 「太狠了」宣傳片套用抖音? 蘇揆:用微軟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底臉書PO出政績宣傳影片,但是影片呈現的手法,類似對岸抖音短影片風格,被自家立委高嘉瑜點名「很大陸」,質疑是不是套用抖音模組,蘇貞昌回應,用的是微軟影音軟體,但實際操作一遍,發現用的可能是簡體中文版!
    2023/01/03 20:39
  •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2022/10/18 15:13
  • 謝忻爆被詐騙!怒揭犯罪手法 匯款5萬苦等4月氣炸

    謝忻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與詐騙過招的悲慘經驗。謝忻曾收到一封自稱銀行行員寄的正式的英文手寫信,她查證信件內容、人物都沒問題,加上文法毫無錯誤,為了分得約150萬台幣,謝忻不疑有他匯了5萬的手續費,沒想到等了4個月後,她再次收到一模一樣的簡體中文信件才驚覺被騙。
    2022/10/17 14:06
  • 澤倫斯基中文推文譴責俄羅斯 網友大呼打臉中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以聯合國官方語言感謝外界支持烏克蘭,並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國土地,其中以簡體中文的推文出現大量留言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此舉「打臉」投下棄權票的中國。
    2022/10/13 21:54
  • 加拿大駐大陸使館力挺烏克蘭 慘遭北京市民出征、潑漆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各國對烏克蘭的聲援也未停止,加拿大駐中國大陸使館日前升起烏克蘭國旗,並將外牆看板區以烏克蘭國旗的顏色為底,用簡體中文寫下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引發大陸民眾強烈不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駐陸使館這個舉動,在Twitter及微博上有著十分不一樣的反應,使用Twitter的網友大多支持其作法,但反觀在微博上,大陸網友除了『出征』加拿大駐陸大使館外,甚至在留言區發表許多仇恨言論。」 而大陸網友的「留言謾罵」也化為實體行動,有北京市民突破諸多公安及員警的守衛,在加拿大駐陸使館外用油漆噴上英文髒話,以表抗議。陳韻雯說明「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大陸輿論多為支持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持相反觀點,不過先前仍有五名史學家連署發表倡議,反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但此篇倡議發布後便引來大量罵聲及檢舉,目前已遭刪除。」
    2022/03/03 15:41
  • 駁陸盜用肖像經營頻道 許藍方:官方帳號

    有「最美護理學博士」稱號的許藍方,常會在網路傳授性別相關知識,但最近有網友在大陸抖音平台上看到她的帳號,字幕更全被改成簡體中文,甚至能付費諮詢,一度以為是假帳號,但實際求證經紀公司,這確實是許藍方官方帳號。
    2022/02/14 23:25
  • 駁陸盜用肖像經營頻道 許藍方:官方帳號

    有「最美護理學博士」稱號的許藍方,常會在網路傳授性別相關知識,但最近有網友在大陸抖音平台上看到她的帳號,字幕更全被改成簡體中文,甚至能付費諮詢,一度以為是假帳號,但實際求證經紀公司,這確實是許藍方官方帳號。
    2022/02/14 14:02
  • 又吃豆腐!冬奧台灣進場 央視稱「中國台北」

    昨天(4日)「北京冬奧」盛大開幕,這次我「中華台北」代表團也有參加,是排在第11順位,這跟2008年北京奧運作法一樣,是用「簡體中文筆畫」排序,而在我代表團後頭的,就是「中國香港」,讓不少綠營覺得對岸是故意這樣安排,也對政府最後還是決定去參加有微詞!
    2022/02/05 13:59
  • 最美里長辣曬賀年照 網見簡體字怒:投妳是要抗中保台!

    被譽為「全台最美里長」的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在除夕當天曬出一張穿著旗袍的賀年照,畫面十分吸睛。不過照片一角的新年賀詞使用簡體中文,就被不滿的網友質疑,「投給妳不是讓妳寫簡體字的,投給妳是要抗中保台!」為此,林京玲則強調她沒有政治意圖,並說絕對不會下架照片。
    2022/02/04 19:46
  • 撤出中國大陸? 雅虎宣布停止在陸產品及服務

    搜尋引擎雅虎(Yahoo)頁面以英文及繁/簡體中文顯示,雅虎已停止在中國的產品及服務。
    2021/11/02 16:54
  • 外包陸廠商? 五倍券官網出現「大陸用語」

    唐鳳力推的五倍券官網上線,PTT有網友發現大陸用語,打開網頁原始碼發現,程式竟然是用簡體中文註釋,而且還疑似抄襲大陸博客,被質疑是不是複製貼上忘了刪,還是外包給大陸廠商?經濟部坦言出現簡體字不妥,但跟唐鳳沒關係!
    2021/10/11 12:50
  • 首批客製BNT來了?郭台銘曝「到貨時程」:中秋節左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赴歐洲催貨BNT疫苗,8月底回到台灣後進行14天隔離,在今(6)日上午出關,他向外界透露接下來將「週週有疫苗」,除了第二批簡體中文標籤預計在本週到貨,「客製化標籤」首批BNT也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台。
    2021/09/06 10:53
  • 催淚彈印簡體中文! 北京疑供緬甸軍武力

    緬甸二月政變至今,已經有超過千人被逮捕;當地媒體也報導,有38人死於鎮壓,不僅比聯合國公布的還多出20人,而且實際數字可能還更高。現在緬甸軍警使用的催淚彈,更被示威民眾發現,印有簡體中文字,讓人懷疑北京是否幕後為軍政府提供武力。
    2021/03/03 11:55
  • 禁台自由行!總統發文不捨權利被剝奪 陸網友來朝聖

    中國日前宣布,自8月1日起針對境內47座城市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發表公開談話,譴責中國北京當局決策錯誤,除了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外,也在推特分別以英文、簡體中文再度重申立場。
    2019/08/02 18:01
  • 網傳史瓦帝尼邦交生變 外交部:假訊息

    外交部今天表示,某一國外簡體中文網媒報導台灣和史瓦帝尼邦誼生變,這是不實假訊息,是國外敵對勢力對台灣外交「假訊息攻勢」(disinformation campaign)的最新攻擊案例。
    2018/08/31 10:34
  • 怒被冠「中國台灣」 中和福朋喜來登與萬豪解約

    位在新北市中和的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發布啟事,嚴正抗議萬豪酒店集團,片面於其SPG訂房系統(簡體中文版)中,將中和福朋飯店列為中國台灣,因此決定解除雙方合約。
    2018/08/16 11:17
  • 遭萬豪強改「中國台灣」 中和福朋喜來登解約抗議

    林口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日前被民眾發現,國家選項中竟出現「中國台灣」,引起軒然大波,近日萬豪酒店集團的簡體中文訂房系統,也將位於新北市的「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標註為「中國台灣」,對此,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相當不滿,表示將解除合作契約,即日起拒絕SPG訂房系統的訂房預約。
    2018/08/16 08:37
  • 飯店網頁現「中國台灣」遭砲轟 業者喊冤:廠商擅自更改

    林口「福朋喜來登飯店」近日爆出WiFi網路連線的畫面中,國家及語言選單出現「中國台灣」的選項,對此業者回應,對外文宣必須遵照國際品牌規範,已經向總部反映此事。事件曝光後,引起熱議,有網友甚至爆料,除了「福朋喜來登飯店」外,包括台北西華飯店、永安棧酒店、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富王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等的簡體中文版網頁也都出現「中國台灣」;不過對此西華飯店喊冤,是技術廠商「擅自更改」事先並不知情,其餘飯店也已將網頁關閉。
    2018/08/11 16:11
  • 日航僅在簡中官網標示中國台灣 陸媒:不接受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家日本航空公司,近日僅在其簡體中文版官網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航空專家宣稱,中國政府與民眾不會接受這種小技倆。
    2018/06/26 15:22
  • 簡中網站改名「中國台灣」 日航、全日空:配合客戶需求

    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受到大陸官方施壓,將簡體中文官方網站上的「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引發國內譁然,我外交部也立即發出抗議。對此,2間日籍航空公司今(19日)說明是為了「配合客戶需求」,讓旅客使用網站時「更容易理解」,更稱公司方面目前皆未接獲來自台灣政府的抗議。
    2018/06/19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