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築巢 結果共191筆

  • 嚇人!台鐵岡山站電纜線短路爆炸 竟是喜鵲惹禍

    台鐵岡山站1日下午傳出高架電車線短路爆炸的意外,原來疑似喜鵲在上頭築巢!當時,火光伴隨爆炸聲響,把附近居民嚇壞了!台鐵電力因此異常,工務段人員緊急進駐現場搶修,1個多小時後搶修完畢,台鐵強調,沒有影響正常行車。
    2024/03/02 18:41
  • 蜘蛛躲耳內築巢!挖出活蟲還在痛 她見「整坨黑霧」崩潰

    蜘蛛、螞蟻等小蟲鑽進耳朵的「意外」時有所聞,往往都是因異物感、怪聲才讓人有所警覺;英國一名29歲女子聽見耳朵傳來詭異聲響而就醫,沒想到卻被告知「已在裡面築巢」的崩潰事實,儘管透過手術移除、仍讓她從此蒙上一層陰影。
    2023/12/29 08:40
  • 日月潭虎頭蜂築巢又一起 摘除安遊客心

    日月潭繼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後,親水步道旁樹林也驚見虎頭蜂窩,且不時可見蜂群在蜂窩外來回穿梭、巡邏,令遊客心驚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獲通報後,趁遊客較少時段,透過捕蜂工具將蜂窩摘除,也順利化解蜂螫人的危機。
    2023/11/30 08:39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鳥界風水大師燕築巢報喜訊 民俗專家4生肖準備一飛沖天

    值燕子繁殖期,南投市賴姓民眾為防燕子在自家屋簷下築巢,刻意以膠帶將一些管線孔洞封住,怎料,仍未讓燕子情侶檔知難而退,還找來幫手,近一週來,常見群燕在屋簷下盤旋,並不時發出唧唧叫聲,好像人類在討論買房風水般,彼此就築巢位置交換意見,展現出不退讓的頑強意志,也感動了屋主,最後也決定任由燕子自由選擇築巢地點,而不予干涉。
    2023/07/17 08:01
  • 犯太歲人注意!發現「這現象」運勢秒爆旺、好事數不完

    夏季燕子的繁殖期來了,不少民眾會發現自己的屋簷下有燕子來築巢,民俗學家廖大乙表示,發現燕子築巢是吉兆,如果去年犯太歲,也就是屬虎、蛇、猴、豬的朋友,若發現燕子築巢就代表吉兆,也就是要開始轉運了!
    2023/07/13 13:16
  • 他驚見愛車遭鳥屎弄髒 竟「做這一舉動」網讚爆

    許多人或店家外的天花板上,時常見到燕子或鳥兒築巢,不過因鳥兒會排泄導致地板上或民眾停車皆會因此弄髒。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車子蓋上黑布的照片,抬頭也見鳥巢的身影,讓這名網友直呼「謝謝你自己克服問題,而不是把小鳥趕走。」讓許多人紛紛留言大讚車主很有愛心,是個好人。
    2023/07/11 17:00
  • 別再開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 調查員氣炸

    別再開車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調查員氣炸,如果最近有要到宜蘭蘭陽溪口附近,釣魚或是玩水,都得要注意腳下,別誤闖管制區,因為每年5到7月份,會有一群嬌客小燕鷗,到附近築巢繁衍下一代,偏偏不少民眾貪方便,常常把車直接開進沙灘,也沒有注意封鎖線,不少小燕鷗媽媽辛苦生下的蛋,差點遭毀。
    2023/06/14 13:56
  • 車怎麼變這樣!停路邊遭鳥襲擊 車主傻眼

    這窘境,車主真的會氣炸!基隆信一路和仁一路附近,因為之前鷺科鳥類,棲息地受到施工影響,近來只要一到5月份,他們就會遷徙到田寮河附近的路樹築巢,結果下面的路邊停車格,停一下下再回來,烤漆全都遭到鳥襲擊。
    2023/05/22 21:12
  • 東華大學飲水機驚見「鴿子築巢」 校方:設鐵窗防鴿

    花蓮東華大學校園內,長年有「鴿害」問題,校方也斥資6千萬防治,但日前竟然有鴿子在飲水機築巢,讓學生直呼鴿子越來越囂張,對此校方也表示,都有在鴿子易出沒的區域,飲水機加裝可拉式鐵窗,如果有系所需要也可以申請。
    2023/05/19 19:04
  • 台南不僅有「藍眼淚」 還有神祕奇景「綠眼睛」

    台南市將軍區漁港「藍眼淚」近來火紅,引起追淚朝聖,不過,學甲頭港里魚塭底出現上百個「綠眼睛」,也讓攝影愛好者忍不住拍下,直呼美麗。原來,這是台灣鯛築巢挖的小坑洞,積水未乾,長出了青苔、綠藻,看來猶如綠色的眼睛。不過,這波最強春雨來襲,並沒有為缺水的南台灣帶來大雨,水庫蓄水量仍持續下降,曾文水庫僅剩9.1%。
    2023/04/20 14:47
  • 頭痛到昏倒!她皮膚下「寄生蟲噁竄」醫傻:已經在大腦築巢

    寄生蟲體內亂竄!越南一名58歲婦女頭痛昏迷,送醫後才發現體內有大量不明寄生蟲,甚至猖狂到直接在皮膚底下竄行,讓醫護人員都看傻了眼;而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之後醫師才確定,原來是因為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才導致寄生蟲感染,甚至驚訝的發現寄生蟲已經在病患的腦內築巢。
    2023/04/13 11:06
  • 紅螞蟻築巢破壞紅綠燈 危害交通還咬傷警察

    雲林縣虎尾鎮靠近高鐵附近的建成路口,紅綠燈昨晚忽然失靈,不會變換,時值深夜人車較少,但仍影響交通,正好巡邏路過的警員陳志明發現,擔心危及交通,打開燈號控制箱,準備重新啟動關關,沒想到手部突然一陣酸麻,抽出一看竟是紅螞蟻叮咬他,他忍痛調整好燈號後就醫,經服用抗過敏藥幸無大礙。虎尾分局埒內所所長陳銘鴻和警員陳志明,昨天深夜巡邏勤務時,發現靠近雲林高鐵站的虎尾鎮學府西路和建成路口的號誌燈出現故障。雖然時值深夜,交通流量不太大,但因該路寬敞,夜行車速快,基於維護安全,兩人仍下車查看,並設法排除障礙。
    2023/04/08 16:46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2023/04/05 10:30
  • 幫鳥寶寶找新家! 喜鵲「起厝」怕停電 台電幫搬家

    天氣回暖,正值鳥類繁殖期,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表示,過去常有鳥類在電桿上築巢,導致停電事故,因此每年都會派員工加強巡視,幫鳥寶寶搬家。
    2023/03/28 17:51
  • 燕子也愛五星飯店?! 地下停車場房客愛車遭鳥屎襲擊

    有民眾跑到屏東恆春玩,把車停在飯店的地下停車場,沒想到,退房時才發現,車身、車頂,還有車窗玻璃,竟然全是鳥的排泄物,讓房客很傻眼!原來,恆春地區冬天有大量燕子遷徙,半開放式的地下停車場,溫暖又有食物,成了牠們築巢過冬的地點!
    2023/01/26 18:49
  • 龍燙了一個「鳥巢頭」 髮型設計師「喜鵲」

    苗栗市五穀廟,廟的屋頂左右兩條龍,其中一條龍的頭上,出現了新造型,像是爆炸頭,大家開玩笑,是過年新髮型嗎?說來髮型設計師是喜鵲呢!因為是喜鵲來築巢,把家蓋在龍頭上。
    2023/01/09 20:19
  • 民宅養蜂惹怨? 屋主澄清:空箱引蜂築巢

    桃園龜山大同路,附近不少居民抱怨,說有一戶人家在頂樓養蜜蜂,牠們的排泄物都會掉到車上,也害怕大量蜜蜂生會螫傷人,有人向政府單位投訴多次,卻沒得到妥善處理,不過現在當事屋主出面澄清,說這些蜜蜂不是自己養的,他只是把空箱堆置在頂樓,引來蜜蜂自己飛進去築巢。
    2022/12/25 18:47
  • 頭皮發麻! 機車電池「爬滿螞蟻」疑天冷「尋熱」躲

    有電動機車車主這兩天開車廂,差點沒嚇死,因為電池上頭爬滿密密麻麻的螞蟻,拿起來凹槽裡也滿滿都是,懷疑電池不是沾到甜食,就是天冷螞蟻「尋熱」築巢,機車行業者說確實螞蟻會找溫暖乾燥處躲,但不只電動車,油車放在山區或公園久沒騎,也會引來蜜蜂「定居」。
    2022/12/18 17:33
  • 壓力炸鍋中油油槽氣爆 抓到元凶是「土蜂」

    中油位在苗栗通霄的注儲處,一個大油槽,22日上午發生氣爆,油槽的頂蓋被炸開來,中油表示,因為土蜂築巢,塞住了氣孔,控制閥異常,造成了壓力炸鍋。
    2022/09/25 14:21
  • 頭皮發麻!奶茶濺到電腦螢幕 螞蟻大軍見縫猛鑽超噁

    有密集恐懼症的請做好心理準備!大陸海南省有一名陳姓女子之前喝奶茶時不小心撒到電腦螢幕,導致螞蟻大軍入侵,甚至還鑽進螢幕裡築巢,她見狀當場崩潰,事後拿去給業者維修,沒想到對方卻說「修不了」,她也只好之後再重買一台。
    2022/09/16 14:46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