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節能減碳 結果共534筆

  • 鴻海淨零目標獲SBTi批准 台灣企業第7家

    鴻海積極邁向淨零碳排,今天下午宣布集團淨零(Net Zero)目標,正式獲科學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批准,是台灣高科技硬體設備產業第3家、台灣第7家淨零目標獲得SBTi批准的企業。
    3小時前
  • 苗縣節電成果豐碩 縣長發獎金 學生1千 學校1萬

    因應節能減碳的國際浪潮,苗栗縣政府推動節電政策成果亮麗,昨日(17日)在縣府大廳舉辦「全栗節電」成果發表會,邀集地方各界和參與競賽獲獎的團隊、學校和志工,分享榮耀,見證近1年來豐碩的節電成果。縣長鍾東錦感謝鄉親配合節電政策贏得中央肯定,還有經濟部能源署挹注基金相挺,期許持續創新、突破,不僅讓苗栗的節電作為引領全國,更站在國際浪尖之上。
    1天前
  • 回收紙漿捏「種子地球」 環保手作學永續

    響應世界地球日,桃園機場公司舉辦環保手作活動,邀請小朋友利用回收紙製成的紙漿,加點植物花草種子,做出可愛的「種子地球」,學習節能減碳,而桃機也全面汰換空橋設備,作業車改採用電動化,為生態永續盡一份力。
    2024/04/22 19:09
  • NET ZERO DAY秀技術 工研院:淨零不是成本是商機

    工研院今天舉辦第3屆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展現淨零技術能量,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節能救地球、減碳賺大錢,淨零減碳不再是成本,而是商機。
    2024/04/19 18:18
  • 加州大學柏克萊研究 灣區電動車普及有助減碳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一項研究表明,採用電動車有助減少碳足跡;每1英里(約1.6公里)可使車輛碳排量減少2.6%,整體而言,每年可減少1.8%碳排量。
    2024/04/18 15:47
  • 「TVBS GOOD」品牌亮相 從生活策動日常永續革命

    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去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ESG特別獎、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肯定,並成立「永續發展部」,以身為「ESG轉譯者」為己任。今年四月初更推出ESG全新品牌「TVBS GOOD」,透過深入淺出地倡議永續內容,從民眾的生活日常策動永續。世界地球日前夕,TVBS也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於今(17)日舉辦「一樹一山」響應活動,號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TVBS主播、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以及企業友好夥伴「日月光」響應,推廣加樹減塑、節能減碳行動,同時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新竹縣原民處 雲天寶處長、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署長 夏榮生也到場力挺。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非常開心參與此次活動,希望這些樹在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後,都能為台灣帶來減碳幫助。今天活動也結合了TVBS志工日,包括很多公司同仁與藝人一起共襄盛舉,一起身體力行支持永續。」
    2024/04/17 19:39
  • 林佳龍:公私協力 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會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政府已將多項民間長期訴求轉化為政策,像是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啟動碳權交易平台等,期待公私協力,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2024/04/17 13:38
  • 電動車榮景不再?2024全球銷量下滑 各大車廠重新布局未來目標

    台灣電動車領牌數年年增加,光是2023年來到將近2萬5千輛,比起前一年成長高達53%,只是台灣熱度依舊,依據國外的汽車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儘管全球銷量是增加的,但速度開始疲軟,主要原因是德法的補貼削減,再加上充電樁的普及率還是低,更得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不少汽車大廠對於未來的電動車布局,都開始漸漸地改變,甚至踩剎車。
    2024/04/10 22:44
  • 綠色和平批排碳大戶綠電進展慢 台電虧損全民買單

    綠色和平今天批評,台灣前20大排碳大戶減碳和綠電進度龜速,導致台電近600億元虧損,最後都由全民買單;呼籲加速綠電自發自用、加速能源轉型;並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綠領人才培育。
    2024/04/10 11:23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4月電費漲!電扇怎麼挑最省電?台電曝「節能又涼爽」祕訣

    4月1日開始電費全面上調,根據不同的用電情況進行不同幅度的調整,「省電方式」成為家家戶戶的重點。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電風扇,從3片到9片扇葉的款式,到底該如何選擇呢?電風扇扇葉越多越好嗎?台灣電力公司分享選購電風扇的小撇步,讓民眾不僅能享受涼爽,還能兼顧節能減碳、省荷包。
    2024/04/02 10:56
  • 社區辦ESG庭院賽 住戶比拚「綠化、節能減碳」

    新店一處社區,舉辦ESG庭院大賽,住戶們在自家庭院,秀出循環生態池、自製堆肥槽、還有雨撲滿。除了美化庭園,也能讓節能減碳,用天然的材料,堆肥蔬果和植栽。比賽主辦人也說,因為住戶都喜歡自己動手綠化環境,希望藉由比賽,讓大家互相交流,促進社區環境永續。
    2024/03/16 18:18
  • 環境意識札根 桃園「碳索生活館」開放親子參觀體驗

    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桃園市環保局開放以環保概念建造的「碳索生活館」,除了提供居家生活節能減碳妙方外,還可認識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成為桃園民眾親子共學、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2024/03/09 15:15
  •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 蔣萬安:再增6千輛車

    台北市交通局今(27)日宣布,自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很開心明天正式上路,北市府也有相關配套,並透過很多大數據分析,將會逐步擴增6000輛youbike。而對於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免費騎車讓很多民眾僅是好玩臨時起意、不是通勤使用,蔣回應,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趨勢,台北市也有自己的目標,會階段性達到2050淨零碳排,希望更多民眾使用youbike,並稱,「8年、10年之前,就應該重視到淨零碳排這樣的使命」,強調台北市政策都是以永續為前提發展。
    2024/02/27 11:05
  • 減碳!襪業拚轉型 寶特瓶、玉米纖維做襪走永續路線

    台灣過去是知名的產襪地點,尤其在中部的社頭,巔峰時期有四百多家襪廠,如今只剩下一百多家。現在有業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用廢棄寶特瓶為原料,加上繁複工法,10段尺寸,做成多功能機能襪,打入消費者市場。織襪公會也表示,受到全球永續發展熱潮,未來都會走向環保材料,做為節能減碳的目標。
    2024/02/12 23:01
  • 環保、永續推升綠色通膨? 專家:將走向3型態

    國際吹起綠色經濟,但為了環保、永續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同時也可能推升成本,這樣的現象被稱為綠色通膨,而專家也指出,走向綠色經濟的速度愈快、愈緊急,短期成本也就愈高,而目前在國際間認為,綠色通膨可能會造成三種型態,像是產品直接變貴,或是價格沒有改變但因為環保材質造成汰換速度變快等。
    2024/01/16 23:01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新北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3處

    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運用人工智慧AI導入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中和南勢角、新店北宜新烏路及八里龍米路等3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是透過智慧型AI攝影機、介接Google資料、大數據分析及儀表板即時監控等ITS技術,自動偵測車流壅塞程度,以即時調整號誌時制秒數,可使路段行駛速率提升約4~8公里/小時,平均路口延滯改善9%~16%,減少塞車,每年可節能減碳204公噸。
    2023/12/19 15:07
  • 恐領嘸錢!節能家電最高退稅2000元 國稅局揭「5NG」行為

    政府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促進色消費,鼓勵民眾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第1級或第2級節能電器,每台最高可退稅2000元,不過要注意了,若犯了「5錯誤」,恐喪失領錢資格。
    2023/12/16 13:52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寶島綠色行動」傳全球 COP28場外狂播台灣廣告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TVBS採訪團隊發現,台灣外交部拍攝的宣傳影片,出現在杜拜捷運的電視牆上,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在節能減碳上,所做的努力。另外針對COP28協議,打算納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除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國也表態反對。
    2023/12/07 19:58
  • 經濟部發錢!買2家電「爽領3000」 每戶最高6千別錯過

    促進節能減碳,行政院會預計今天拍板經濟部提報「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民眾購買1級或2級能效的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最高新台幣3000元補助,購買期間為明年元旦至4月30日,預計補助23萬台,投入經費約4億元。
    2023/12/07 08:41
  • 推廣減碳生活! 看展開車、騎機車擬收碳費

    為了達到減碳生活,現在有些藝術展覽,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前來,未來可能針對自行開車或騎車民眾,設定收取碳費。而在兩廳院這邊則是鼓勵民眾搭捷運公車來看展,同時也改建停車場燈光設計,採取節能減碳方法。另外在機車族這邊,購置新機車的意願也增加,顯示大眾運輸吸引力仍不足,轉移運具力道,還需要加強。
    2023/12/05 22:59
  • Coldplay演唱會倡議永續 高雄國體場完美呼應

    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酷玩樂團11、12日在高雄開唱,演唱會主打節能減碳,高雄市運發局表示,11日演唱會手環回收率達93%登全球第4,讓高雄搭上這班倡議環境永續的演唱會列車。
    2023/11/15 15:36
  • 養電動機車年花近萬 比普通重機多噴逾千

    台灣的機車數量逐年攀升,不管是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都增加,但部分民眾要換車時,想破頭,雖然騎電動機車節能減碳,但一份交通部數據顯示,一年養車費用,會比燃油125機車貴1300多元,調查還顯示,當機車族要換車時,有超過七成還是會買燃油機車。
    2023/11/12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