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箱涵 結果共134筆

  • 北市南港路驚現2公尺天坑!疑地下箱涵破洞塌陷 市府急派員搶修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南港路3段附近道路今晚發生路面坍塌,造成深度長度各約2公尺的坑洞,警消獲報封鎖現場,疑是地下箱涵破洞漏水導致塌陷,北市府已派員搶修。
    2023/08/18 21:38
  • 有狗受困箱涵狂吠 動保處組隊撬開水泥蓋 結局竟是這樣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通報,石門區富基里活動中心前方排水箱涵裡,連日傳出犬隻受困狂吠叫聲,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隨即趕至現場救援,聆聽箱涵內部確實傳來間歇疑似狗吠聲。同一時間石門區消防隊及石門區公所工務課也先後接獲民眾報案趕抵馳援。
    2023/07/28 17:19
  • 台南運河整治30年仍飄臭味? 水利局雙管齊下給解方

    台南市明(2024)年要舉辦台南400年以及台灣燈會,不過地標台南運河,儘管已整治30年,但經曝曬後卻仍會飄出惡臭。對此,台南市水利局說明,已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將從26處箱涵攔截民生汙水來改善,在台南400前,有效改善水質,打造親水家園。
    2023/05/20 13:09
  • 網友說這是波波路...陸橋有2個高點 為高捷箱涵抬升

    高雄岡山的介壽陸橋,近期有路過得網友,形容是波波路,橋面有連續上下坡度,甚至有人說會不會像越野賽,實際回到現場觀察,大坡度不算陡峭,因為上下坡度之間距離算長,原本橋墩只有一個高點,現在變成兩個,主要是捷運岡山延伸至路竹,軌道和箱涵所需,而進行路面抬升作業,拉高將近兩米,但符合橋梁相關法規。
    2023/04/18 12:51
  • 柏油比直線七秒窄!高雄水溝蓋機車道惹議 水利局:會檢討

    高雄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前鎮區新生路南向新蓋好的機車道,只剩下五分之一的柏油,其餘部分全是水泥地水溝,看起來相當危險,水泥和柏油的接縫凹凸不平,加上比考駕照直線七秒還窄的柏油路,讓原PO大嘆「是要我們模仿頭文字D的水溝蓋跑法嗎?」。對此,高雄市水利局指出,新水溝是為了改善該路段淹水情形,新施作的雨水箱涵,會檢討設計責任,提出改善方案。
    2022/11/15 12:08
  • 永康驚現30米長、5米深天坑 自來水管崩20戶嘸水用

    台南市永康區正南三路近日執行路面開挖工程,封閉道路中間,開放兩側通行,但今(15)日上午其中一側通行的路面,突然塌出一條長約30米、深度約5米的大天坑,相關單位獲報趕赴現場搶修。由於自來水管線因此斷裂,影響周邊住戶約20戶,目前先將該路段封閉,進行管線接補工程,自來水公司初判,疑似是雨水箱涵掏空所致,所幸整起意外沒有人車受困、受傷,也影響行車。
    2022/10/15 17:49
  • 景美捷運站前「輪陷」了!曳引車載滿瀝青壓毀地下箱涵險併軌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景中街口,靠近景美捷運站,今(31)日下午4點在施作柏油路鋪設工程,但一輛載滿瀝青的曳引車經過時,疑似因重量過重壓毀地下箱涵,造成道路塌陷,後車輪也就此陷了進去。好在當時駕駛緊急煞停下車,才沒讓曳引車翻覆發生更嚴重意外,警方也在獲報後前往協助指揮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調派吊車到場排除。
    2022/08/31 18:03
  • 馬路突塌陷! 汽車路過「車輪卡坑洞」駕駛嚇翻

    台南發生馬路塌陷事故,一名駕駛開車行經路口,準備左轉時,車身突然傾斜,右前輪突然卡在坑洞裡,車上的一對夫妻趕緊下車。市府人員到場,初步研判,可能是連日大雨,老舊箱涵漏水,造成路基掏空,路上才出現坑洞。
    2022/08/15 23:28
  • 快訊/台南路面現天坑 百萬轎車卡洞口跛腳

    疑似連日豪雨,讓台南路面出現天坑,今(15)日下午4點半左右,台南市區金華路二段、健康路二段路口路面無預警塌陷,一部紅色轎車當時正在該路口停等紅燈,右前車輪突然陷入柏油路面內,車上的夫妻倆趕緊下車報警。台南市府人員到場初步勘驗,疑似是近日強降雨,導致柏油路下的雨水箱涵破裂,引發路基掏空,先把車輛吊往保養廠維修,並派人將箱涵漏水給止住、填平路面。
    2022/08/15 18:21
  • 噁心慎入!31噸油污水染黑後勁溪 兇手是中油

    高雄楠梓後勁溪河面,近期被黑色油污染黑,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溯源稽查,結果在上方支流發現,油污疑似是由中油的橋頭供油中心,其內部箱涵滲漏,稽查人員抽樣比對,確認跟下游採到的樣本一致,依法對中油開罰1萬至600萬罰鍰,後續環保局和中油人員,也在場清出31噸油污水,至於為何會滲油,供油中心還要釐清。
    2022/07/10 12:53
  • 雨彈炸高雄!人孔蓋變「間歇泉」 柏油路扛不住爆了

    高雄市區今(11)日一早雷雨交加,經濟部水利署更是一度對高雄多個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位在三民區的憲政、凱旋路口,也因地下雨水箱涵水壓過高,從人孔蓋冒出「大噴泉」,附近的柏油路面隨之爆裂隆起,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水利局獲報後也派人到場補修。
    2022/05/11 15:08
  • 台南大晴天驚見「吃車」天坑 疑貨車超載致地下箱涵破裂

    台南市南區巷弄內竟驚見吃車天坑!昨(16)日下午一輛載著H型鋼骨的貨車,行經喜樹路151巷5號前時,左後輪的地面突然嚴重下陷,馬路中間塌出一漥長5米、深1.5米的天坑。由於該段柏油才鋪好沒多久,附近居民相當納悶,警消和水利局人員勘測,發現竟是該輛貨車嚴重超載,導致老舊的地下雨水箱涵破損。
    2022/04/17 10:57
  • 說好要挖4.9變3.6米!居民質疑治水做半套 數據遭誤植

    高雄前鎮鎮東三街,地勢低加上地下箱涵,跟前鎮河相通,往年逢雨必淹,水利局在107年,進行抽水站設備改善工程,原本規劃水井要挖到4.9米,但施工發現有困難性,做兩次設計變更,從4.3米又改為3.6米,驗收時顧問公司,卻誤植成4.3公尺,讓當地住戶質疑,是否有偽造文書或工程瑕疵,但檢調受理後查無犯罪事實,而誤植數據的顧問公司,被重罰20萬。
    2022/04/10 21:23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高市豪雨造成路面坑洞 山區緊急撤離1443人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今天凌晨疑因大雨出現坑洞,造成一輛汽車行經後,左後輪爆胎卡在洞中,所幸無人受傷。高雄市水利局初步研判可能是管線或箱涵破損,已緊急回填處置。
    2021/08/06 11:11
  • 天降甘霖住戶不開心!蓮池潭閘門未開 地下室19部車泡水

    梅雨鋒面讓台灣各地水庫都有進帳,水情也暫時緩和,但下一整晚大雨,高雄左營區緊鄰蓮池潭的住家大樓,卻因為上游雨水匯流進下水道和箱涵,照理水量要排洪進蓮池潭,卻因為包商第一時間沒開啟閘門,導致水灌進大樓地下室,19部車泡水。
    2021/06/01 13:50
  • 變電箱路霸太猖狂阻礙人行 怎麼移置?還得考量風水

    變電箱路霸阻礙行人通行,新北市為了打造友善通行環境,2020年起清查擋住人行道、且淨寬不足90公分的變電箱,做整併或減量,不過,遷移變電箱也是大工程,平均遷移一個要花30萬,甚至還得考量民眾在意的風水問題,學者認為,參考國外作法,建議可以走地下箱涵的方式,盡量地下化。
    2021/01/15 22:54
  • 疑包商營運困難 台南永康道路施工一年多惹民怨

    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七路的水利箱涵工程疑因包商營運困難遲未完工,開挖一年多的道路無法暢通引爆民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天邀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市府則承諾11月底前整平路面。
    2020/11/19 16:33
  • 高市自來水管線破損路面塌陷 坑洞修護工程漏夜完成

    高雄市左營大路、海功路口昨天下午路面塌陷出現長、寬約3公尺的坑洞,經水利局開挖檢視是箱涵內自來水管線漏水所致,經連夜搶修已回填坑洞。
    2020/10/28 09:21
  • 高雄路面突塌大洞 店家急放三角錐示警

    高雄今晚(10/27)又發生路面塌陷,地點在左營,大洞長寬近3公尺,還好附近店家機警,第一時間幫忙擺放三角錐,才沒有人車摔落坑洞,不過同一地點,去年就曾發生坍塌,目前由水利局接手,要檢視箱涵後開挖,釐清塌陷原因。
    2020/10/27 23:20
  • 高市驚現「3公尺天坑」 斑馬線坍塌急拉封鎖線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海功路口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道路塌陷,出現約3公尺平方的「天坑」,坑洞深約1公尺,水利局研判疑為雨水箱涵或污水管線破損,警方已緊急拉起封鎖線。
    2020/10/27 20:42
  • 小六男童校園內墜7米坑洞 技師曝光原因

    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男童昨天到資源回收室因地面塌陷墜落大坑洞,土木技師今天到現場會勘,初判肇因為近期大雨下方箱涵水量達飽和,水壓往上擠壓造成頂板損壞而塌陷。
    2020/09/16 20:13
  • 記得儲水!南高6區24日停水7小時 近萬戶受影響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宣布,為配合台3線箱涵新建工程辦理管線遷移,24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台南、高雄共有6個行政區、9667戶停水7小時,籲請用戶做好相關準備。
    2020/06/22 12:46
  • 淹水很快退!韓國瑜滿意治水 1天2次稱讚團隊

    韓市府團隊上任後,花不少經費清淤,這次大雨不少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但韓市長似乎非常滿意團隊的治水成果,一天兩次公開稱讚團隊展現真功夫,119個積淹水地點,都在一天內水就退,他23日一早岡山視察排水情況,當地居民說,因為雨沒有下得很急,雨勢緩和水當然就消退,另外韓市長連兩天談治水,提到箱涵他都說1萬500個箱涵破洞都修補完畢,但可能是記錯,水利局長趕緊提醒更正。
    2020/05/23 20:18
  • 地洞吃車!地底箱涵受損 路面被車壓破

    新北市新莊復興路上19日下午路面突然出現破洞,一輛白色轎車左前輪還因此卡了進去,嚇壞駕駛和附近民眾,相關單位緊急到現場修補,發現原來是路面下的箱涵頂板,因為有自來水管貫通磨損,加上日積月累的車輛輾壓,才會突然連帶路面被壓破。
    2020/02/2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