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第二波疫情 結果共177筆

  • 新冠、流感夾擊!港急診爆滿 排隊逾8小時

    大陸五一長假,疫情出現升溫。防疫專家張文宏坦言,解封後第二波疫情有抬頭趨勢。而香港,則遭受疫情反彈和流感夾擊。多家公立醫院急診室爆滿,有民眾排隊等待超過八小時。官方數據顯示,香港這星期染疫人數比上周增加四成,平均每天就有一萬人確診。
    2023/04/30 18:12
  • 資訊不透明 CNN質疑大陸病歿數、住院人數

    大陸春運兩周半,隨著春運人口流動,目前大陸80%的人都確診過,已築起全民免疫屏障,大陸專家認為未來2到3個月,大陸出現第二波疫情可能性很小,倒是美國質疑,大陸的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不透明,影響全球的防疫。
    2023/01/24 13:51
  • 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 洪子仁:可安心過年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準備出遊,而台灣的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回升後,在1月初增幅收斂,指揮官王必勝就表示,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期的早到,但,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不過,指揮中心也推估,春節過後一周,確診數會有馬上回彈的現象。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整個Omicron的疫情從去年四月份到現在,大概已經走完10個月的時間,這10個月的時間,大致分成三個波段進行,第一波段,從去年的4月份到8月20號落底的第一個階段,第二波段,從8月20號到去年的12月2號,第三波段,去年的12月2號到現在。」
    2023/01/17 16:00
  • 大陸疫情爆發不可收拾 春節恐出現第二波高峰

    大陸正處疫情海嘯,專家預估已有逾6億人確診,而隨著這波急速開放的防疫措施,各種亂象叢生,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讓各界擔憂大陸恐再爆發第二波疫情,且影響到大陸農村和中小城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隨著春節將近,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預測,一月下旬到二月中旬,大陸將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這是由春節返鄉人潮所推動的,且發生地主要在大陸的五六線城市和農村地區,至於春節返回工作崗位以後帶來的疫情變化,恐怕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的第三波疫情,會波及到城市和農村。」
    2023/01/02 17:07
  • 第3波疫情估過年達高峰 專家:確診數低於前2波

    過去兩周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也呈現上升狀況,引發新一波疫情再起的擔憂。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第一波疫情是4月至8月20日以BA.2變異株為主的社區傳播,約有500萬人確診,最高點落在5月27日的94808人。8月20日後的第二波疫情是以BA.5為主的社區傳播,這波疫情有300多萬人感染,最高點落在54974人。到了12月10日又出現轉折,疫情較前一周出現7%至8%的增幅,代表第三波疫情正在竄升,但從第一波高點9萬多人、第二波5萬多人來看,第三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不會超過前兩波,我推估接下來的疫情最高點會落在過年前後,確診個案數則大概3到3.5萬例,疫情會越來越進入可控之中。」
    2022/12/20 15:37
  • BA.5進入社區!國內疫情升溫 確診數恐再攀升

    國內疫情連日來確診數有攀升的跡象,指揮中心就推估,這波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到時每日確診數約介於3至6萬人,可見確診人數還會再上升。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全世界BA.5佔所有確診者75%,已經成為全球主流變異株,但從全世界的觀點來看,BA.5疫情已經有下降、減少的趨勢,只不過台灣疫情從第一波起就比其他國家晚4個月爆發,第二波疫情也在2周前才開始上升,目前每週確診人數大概落在24萬人,這週則預估會再向上來到28至30萬人之間,至於BA.5已經進入到台灣社區,傳播能力也比BA.2增強20%,潛伏期僅有2天時間,所以確診人數會迅速累積,只要有流鼻水、喉嚨痛、輕微發燒、咳嗽和聲音沙啞等症狀,強力建議趕緊用快篩檢測。」
    2022/09/06 16:38
  • 台塑林園廠群聚!22名員工確診 辦公室最易傳播是這裡

    高雄台塑林園廠爆發群聚,一名員工在健身房接觸確診者後染疫,衛生局緊急分三圈匡列,其中同廠區辦公室的50名員工中,就有21人染疫,另外還有一名職場接觸者也確診,不只職場風險高,高雄的特種行業也進入第二波疫情,從4月15日復業以來,已經累積29人確診。
    2022/04/24 19:01
  • 桃園疫情延燒? 新北「樹林確診者」曾和「龍潭退休男」同桌用餐

    新北亞東醫院9天前有護理師確,如今再爆第二波疫情,一名病患和陪病家屬雙雙確診,亞東醫院依照Ct值判斷,很可能是陪病的兒子傳給生病的媽媽,不過還要再釐清。而新北還有新增一名樹林確診者,他在1/21的時候曾和確診者龍潭退休男(案18514)同桌吃飯,採檢陽性後Ct值只有15。
    2022/01/26 18:41
  • 亞東醫院爆「第二波」疫情 1病患1家屬確診

    新北亞東醫院再爆第二波疫情,一名病患和陪病家屬雙雙確診,亞東醫院依照ct值判斷,很可能是陪病的兒子傳給生病的媽媽,不過還要再釐清,只是9天前這裡也有護理師確診,有可能是相互感染嗎?據了解是分屬不同棟,但有醫師直言,也很可能在美食街等其他地方,有接觸機會。
    2022/01/26 12:49
  • 印度疫情如末日降臨! 美報告:逾600萬人染疫死亡

    回顧今年的疫情,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是受創最嚴重的國家。今年4月因為一場節慶,印度第二波疫情大爆發,CNN還以「世界末日」來形容印度的慘況。而如今,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又有新一波疫情再起,首都被迫實施宵禁。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印度這場疫情,已經奪走超過600萬條人命,比官方數字高出12倍。
    2021/12/29 22:16
  • 觀點/印度疫情大爆發靠這藥確診數狂降 醫舉實例:抗疫成果驚人

    印度北方邦,一個人口超過2.4億的印度第一大邦,在2021年4月24日印度的第二波疫情(正是Delta變異種)來襲時,每日確診人數達到最高峰值,當天的新確診人數是37944人。一個月後5月24日新確診3894人,6月24日新確診224人,7月24日新確診95人,8月24日新確診26人。在二個月內確診人數大減99.5%,四個月內確診人數更只不到最高峰值的千分之一,而且七天平均死亡人數是0人。
    2021/11/10 10:39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勸不聽!萬華數名「街友、長者」 口罩「拉下巴」

    萬華當地藥師,拍下艋舺公園,群聚的街友和長輩,竟然有很多人,都違規沒戴好口罩,而且這樣的狀況,持續好多天,記者實際走一趟,確實有不少人違規,就怕成為第二波疫情破口,北市社會局表示,有派駐衛警巡邏外,也都有提供充足口罩和酒精。
    2021/07/14 19:57
  • 恆河上漲又見浮屍漂流!印度確診死亡破40萬 恐迎第三波

    印度雖然確診跟死亡的增加速度減緩,不過累計死亡數已經突破40萬大關,僅次美國和巴西,高居全球第三。最近剛好碰上恆河水位隨季風上漲,許多死於第二波疫情的確診者遺體,被河水帶到河道邊,浮屍湧入恆河的可怕景象,再度出現。
    2021/07/03 12:59
  • 印度目標:年底接種11億人 Delta變種再變異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在最高峰時單日確診超過40萬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情況已經緩和高達九成,印度也從21號周一開始,免費替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單日就打了超過880萬劑,不過目前印度的接種率只有5.5%,距離政府在年底前替將近11億,所有成年人都施打疫苗的目標比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和以色列等防疫大國,也帶來了威脅,甚至還再變異成有抗藥性的「Delta Plus」,傳染力也非常強,被印度政府呼籲為需要關注的新變種,以防引爆第三波疫情。
    2021/06/23 19:49
  • 今公布三級是否延長 林氏璧預測下波疫情在「這時候」

    已經連續2天本土確診數低於100例,看起來本土疫情有往下的趨勢,而全國三級警戒兩度延長,指揮中心今(22)日也要公布是否會降級,台大前醫師林氏璧表示,無論政府打算放鬆或是收緊管制,民眾必須稍安勿躁,因為衝高疫苗覆蓋率才是重點,而若是從去年,今年10月恐怕會有第二波疫情。
    2021/06/23 11:18
  • 視訊畢典蹲馬桶!女大生糗放「廁所自拍」網笑:忘不掉

    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襲擊全球,不僅影響人們的生活,連各國學生的畢業典禮都只能取消或改線上舉辦,不過加拿大一名女大生日前把上大號時隨手拍的照片當成畢業照,未料當天螢幕上僅她獨自披頭散髮,這也讓女大生忍不住笑翻。
    2021/06/15 06:00
  • 感激醫護守前線!確診男「深夜行禮」致敬:辛苦了

    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的來襲使台灣深陷危機之中,前線醫護人員儘管害怕仍守在前線作戰,讓民眾既感激又心疼,日前一名確診者更站在檢疫旅館窗邊舉手致敬,讓在場醫護感動大呼,「一起加油,把明天變成更好的今天!」
    2021/06/14 05:06
  • 觀點/就問你信不信?醫:第二波疫情已退燒

    今天新增211例。這樣一來,相不相信第二波疫情已經退燒了? 如果扣掉苗栗移工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案例數已經降到200以下。雙北今天新增都已降到100以下,而若以發病人數來算,台北降到100以下已經好幾天了。
    2021/06/07 19:51
  • 尚未過三期試驗 印度救疫情仍下訂3億劑國產疫苗

    現在疫苗全球搶,連生產國印度都想要和美國製造廠買疫苗。主要是因為印度實在被第二波疫情逼急了,國產疫苗連三期試驗都還沒過,中央就直接下了3億劑訂單。
    2021/06/04 13:47
  • 政治凌駕專業 第2波疫情「確診數飆升」印度成煉獄

    「和第一波不同,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襲時,幾乎每個人身邊都有人感染,甚至不幸辭世,就好像煉獄一般。」這是在飽受兩波疫情侵襲下,許多生活在印度的人共同感受。
    2021/06/02 12:46
  • 「印度變種病毒」損國譽?印度政府要求社群平台下架貼文

    印度第二波疫情席捲全境,全國醫療體系崩潰,國內更出現傳染力超強的新型變種變毒,讓疫情愈演越烈。日前傳出印度政府要求社群頻台刪除「印度變種病毒」(Indian variant)的說法,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TO)已將這種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B.1.617 」,任何對「印度」的引用都是錯誤的。
    2021/05/23 14:47
  • 疫情衝擊!觀光業慘 宜蘭14家飯店暫歇業

    這波疫情最受影響的,以觀光業首當其衝,目前宜蘭暫停歇業的飯店共計有14家,礁溪就佔了8家,不過有些飯店則改為一周休館4天。許多業者表示,一天營業的成本實在太高,去年開始就有申請紓困補助,不過這次又爆發第二波,真的吃不消。
    2021/05/20 14:37
  • 阿根廷牛肉漲6% 政府禁出口抑價.肉商不交易抵制

    南美洲國家爆發第二波疫情,單日死亡人數創下745人新高;除了居高不下的疫情數字,阿根廷通膨也高的嚇人,4月月通膨率達到4.1%。阿根廷是全球第五大牛肉生產國,國內牛肉價格卻漲了6%也引發民怨,政府為了抑制物價,下令暫停出口牛肉30天;此舉引發肉商反彈,宣布將停止牲口交易8天,抵制政府的出口禁令。
    2021/05/19 19:53
  • 恆河漂遺體 印度疫情加劇.蝴蝶效應全球陷短缺

    印度第二波疫情沒有趨緩跡象,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仍高達33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印度恆河的岸邊出現上百具遺體,據目擊民眾指出,家屬因為無力負擔火化費用,才將遺體推入河中。印度疫情也引發蝴蝶效應,全球貨物都將出現短缺,因為印度是生產藥物、疫苗、成衣、鞋類、金融服務的重要生產國,工廠因關門導致供貨不足;另外,印度的航運人力占全球11%,現在印度船員被限制登船,也衝擊航運的運作。這一連串的經濟效應,將導致全球商品價格漲,通膨風險也隨之升高。
    2021/05/12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