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第一財經 結果共19筆

  • 中泰3月起永久簽證 泰國旅遊搜索熱度漲158%

    泰國內閣會議決議從3月1日起,泰國跟中國大陸將互相享有永久免簽待遇。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央視報導,中國大陸和泰國將從3月1日起永久互免對方公民簽證,消息發布後,大陸旅遊平台馬蜂窩出現了,曼谷熱度上漲200%,此外,泰國海島、泰國自由行熱度分別上漲166%和137%。第一財經報導,消息發布後半小時內,同程旅行平台泰國旅遊搜索熱度比前一日上漲158%,廣東、江蘇、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市居民最關注泰國旅遊消息。同程旅行資料顯示,在剛剛結束的元旦假期,泰國曼谷、普吉、清邁三座城市進入元旦假期熱門出境遊目的地前十名,其中曼谷排名第一。」
    2024/01/04 16:37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低價競爭 京東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

    繼推出百億補貼後,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23日再下調自營商品包郵門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指出,大陸電商巨頭京東將繼續執行低價競爭,因為京東推出的最新政策是,下調自營商品包郵的門檻,過去在京東購買自營商品,訂單金額要滿99人民幣才有包郵,但目前的門檻已經調降到了59人民幣。消息人士指出,京東包郵相關系統規則於23日零時正式生效,消費者購買京東自營商品,除了圖書類以外的訂單,只要滿59人民幣就能包郵,而圖書類的商品仍維持滿49人民幣即可包郵的標準,這也是自2016年以來,京東首次下調包郵的門檻。」
    2023/08/24 16:04
  • 去風險效應浮現!印度供應鏈完備 將不再從中國進口手機

    歐美國家對中國採取去風險策略以致供應鏈轉移效應浮現,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由於印度組裝手機的產業鏈日漸成熟,原本中國每年向印度出口1億8000支手機的訂單沒了。
    2023/08/16 13:56
  • 每胎補助21萬 陸知名線上旅遊網Ctrip重金利誘員工生孩

    隨著經濟發展與醫療技術進步,許多國家都面臨出生率崩跌、人口老化的危機,就連中國大陸都無法逃脫,即便政府放寬且鼓勵民眾生兩個,人口增長數依舊沒有起色。《第一財經》報導,大陸知名旅遊企業「攜程集團」30日宣佈,從明天開始、將啟動新一波生育鼓勵政策,入職滿3年的男女員工,如有新生兒誕生,都能申請現金補助,每年能獲得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3000元),一直發到小孩5歲那年為止。
    2023/06/30 14:09
  •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20% 600萬人沒頭路政府要大家耐心等待

    對眾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而言,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因為青年失業率非常高。《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在記者會上,更新目前整體失業情形,其中5月份總失業率為5.2%、與前一個月持平;但16-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20.8%,目前仍有600多萬青年族群,持續在找工作的路上。但大陸官方對下半年經濟有信心,希望大家有耐心再等等,就業局勢會有好轉。
    2023/06/15 16:05
  • 睽違3年!馬斯克抵北京 傳將拜會李強、訪特斯拉上海廠

    《上海第一財經》指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已抵達北京,《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這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傳他此行將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並參觀上海的特斯拉工廠。
    2023/05/30 17:30
  • AI戰開打!陸開發GPU晶片產品 距離尖端還很遙遠

    中國亟欲研發攸關人工智慧(AI)能否取得關鍵突破的繪圖處理器(GPU)以擺脫美國的封鎖,但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必須坦承,中國的GPU產品邁向尖端還有遙遠的距離。
    2023/03/17 16:31
  • 500萬人離開武漢去哪? 大數據驚曝「來台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武漢市長周先旺日前指出,因春節和疫情的影響,目前有500多萬人離開武漢,900萬人留在城裡。外界相當關心這500多萬人到底去哪?陸媒根據大數據分析,其中有7515人搭機飛到台灣。
    2020/01/28 10:35
  • 白眼女記者傳遭吊銷證件 王丹力挺:人民有翻白眼的權力

    中國第一財經電視女記者「梁相宜」日前在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中,再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慧君」提問時面露不耐,更數度大翻白眼讓她一夕爆紅,未料昨卻傳出她的記者證因此被撤銷,引來不少網友質疑,對此八九民運人士王丹也發文力挺,「人民有翻白眼的權利!」
    2018/03/15 10:09
  • 女記者大翻同業白眼爆紅 傳遭懲處撤銷記者證

    昨(13)日舉行的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中,中國第一財經電視女記者「梁相宜」在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慧君」提問時,面露不耐不斷大翻白眼,各種不屑表情透過直播放送各地,迅速引發網友討論,而如今傳出,梁相宜在事發後已緊急被公司召回,記者證也被撤銷。
    2018/03/14 10:46
  • 各退一步! 富士康不告上海第一財經

    日前台灣鴻海集團所屬的富士康科技集團,與上海第一財經日報的訴訟案,晚間有最新發展,雙方各退一步,上海第一財經日報改口讚揚富康經濟方面的貢獻,富士康則是撤銷對記者以及報社的告訴。
    2006/09/03 20:25
  • 輿論韃伐 鴻海集團求償金降為1元

    富士康集團控告大陸「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名譽侵權案」,在昨天晚上出現重大轉折。在大陸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富士康撤銷對被告記者的財產假扣押,將「第一財經」報社列為被告,並且將3千萬元人民幣的天價,求償改為象徵性的1元人民幣。報社方面表示,富士康的作法是「明智」的。
    2006/08/31 12:15
  • 〈快訊〉天價求償降為1元 鴻海仍要告記者

    鴻海集團相關企業富士康公司,控告上海第一財經日報2位記者,並求償3千萬人民幣的案件,30日晚間出現了大轉折。鴻海方面決定改將求償金額大幅降價為1元人民幣,但堅持告到底,要與2位記者對簿公堂,以司法途徑解決此案,同時還將控告對象擴及這2位記者的雇主,上海第一財經日報。
    2006/08/30 23:22
  • 遭富士康求償千萬 王佑露面受訪

    遭到鴻海富士康集團控告的上海「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王佑,接獲財產遭凍結的通知後,首度露面。她表示接到法院通知時十分震驚,不敢相信會被一個大企業控告。不過30日晚間鴻海已經宣佈,將求償金額大幅降低為人民幣1元,但尋求法律途徑解決的心意不變,並且連2位記者的雇主,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也一併控告。
    2006/08/30 21:33
  • 控告大陸記者案 鴻海嚴正聲明

    針對鴻海旗下鴻富錦精密工業,以侵害名譽,控告大陸第一財經日報2名記者案,鴻海發布最新聲明,強調針對上海「第一財經日報」2位採編人員,在今年6月15日,以「招進來1千人,500人身體本來就有病」等不實報導,嚴重歪曲事實,傷害企業商譽,本公司訴諸法律,以爭取維護公司商譽,這是鴻海唯一的選擇。
    2006/08/30 11:38
  • 又告記者! 郭台銘再度摃「小蝦米」

    鴻海集團又要控告記者了,不過這次的對象是大陸第一財經日報的2名記者,曾被鴻海控告求償台幣3千萬的前報社記者,到現在仍心有餘悸,而曾出面聲援,並與鴻海對抗的台灣記者協會,則對大陸媒體傳授教戰守則,記協說如果媒體不能跳開鴻海的「寒蟬效應」,以後都會被鴻海掌控。
    2006/08/29 12:05
  • 富士康告大陸記者 索賠1.2億

    上海「第一財經日報」日前報導,鴻海的海外事業體「富士康集團」在深圳的工廠,工人超時加班,引發富士康集團不滿,控告撰稿記者「侵害名譽」,求償人民幣3千萬,並且凍結記者財產。這項舉動引來「第一財經」日報以及大陸媒體的強烈譴責。
    2006/08/29 12:03
  • 上海第一財經 譴責富士康告記者

    上海一家財經報紙,槓上鴻海集團,這家報社以新聞報導的方式,譴責鴻海所屬的富士康,因為一篇報導,向報社的2名記者申請高達3千萬人民幣的賠償。
    2006/08/29 0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