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竹島 結果共34筆

  • YG爆出走潮「TREASURE捲領土爭議」 韓國小粉紅出征:媚日!

    韓國四大經紀公司YG娛樂最近爆出藝人出走潮,除了BLACKPINK不確定續約情形以外,現在又傳出GD(權志龍)已經跟美國華納音樂簽約,現在能完整活動的幾乎只剩下最新推出的10人男團TREASURE,然而最近TREASURE卻又捲入相當敏感的領土問題,遭韓國小粉紅出征。
    2023/10/02 16:16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才剛破冰! 南韓外交部譴責日本通過「扭曲歷史」教科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長久以來緊繃的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岸田文雄也預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南韓。不過,兩國政府才剛宣布要加速推動「關係正常化」,南韓外交部今(28日)又發抗議聲明,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扭曲歷史」的學校教材,將獨島(竹島)稱為日本固有領土,韓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2023/03/29 10:08
  • 日韓領導人北約峰會首碰面 「破冰」對談盼改善關係

    由於二戰時期的慰安婦和強制勞役,加上日韓針對竹島(或稱獨島)主權歸屬問題的爭奪,兩國長年因為歷史因素關係持續冰冷,不過這次在西班牙舉辦的北約(NATO)峰會上兩國終於破冰,晚宴中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面,雙方進行了約3至4分鐘的談話,提到改善日韓關係的願景。
    2022/06/29 15:12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文在寅春節禮盒暗藏玄機 日駐韓大使氣到退貨

    每逢中秋或春節等重要節日來臨時,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便會以總統的名義,致贈禮盒給各個大使館。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今年禮盒的外盒,卻描繪出讓日韓陷入主權糾紛的獨島,使日本駐韓大使收到後,氣到退貨表示抗議。
    2022/01/24 14:13
  • 獨島爭議!日、韓外交官都缺席記者會 美國尷尬自己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18)日與南韓及日本外交次長舉辦3方會議,不過原定將由3方代表共同出席的聯合記者會,最終因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近日登上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為竹島),讓日方官員拒絕出席記者會,韓方代表經協調後也決議不出席,只剩雪蔓一個人尷尬開場。
    2021/11/18 17:55
  • 日韓爭議海域漁船翻覆 南韓海警尋獲2陸籍船員

    南韓海洋警察廳今(21)日稍早於「獨島」(日本稱作竹島)周邊海域尋獲3名失事船隻船員,其中1人已明顯死亡,身份待確認,另外2人已確定為中國大陸籍的落水船員,目前已將2人送往醫院治療。
    2021/10/21 11:36
  • 南韓政府召見駐韓日官 抗議《防衛白皮書》獨島主權說

    日本政府於今(13)日敲定2021年的《防衛白皮書》,卻因再度將獨島(Dokdo,日本稱作竹島)主權納入白皮書中,引發南韓政府不滿,並在上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公使表示抗議。
    2021/07/13 14:31
  • 北韓批日本利用東奧炒作政治、強奪領土 日媒關注

    北韓在對外官方網站《我們民族同心》中宣傳朝鮮半島統一的政治思想,昨(4)日更在上面大肆批評日本東奧組織委員會於其官網放上島根縣竹島(韓國、北韓稱為獨島)的資訊,指摘日本當局利用東京奧運炒作政治,是惡劣的外交手段。
    2021/07/05 12:22
  • 日韓領袖會談破局 韓指與獨島之爭有關

    日本和韓國原本約定好在G7領袖峰會期間,以簡單的方式舉行兩國領袖會談,出席者分別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不過今(14)日卻傳出日本片面爽約,而理由居然是跟「獨島/竹島的領土之爭」(日本方面稱為「竹島」)有關。
    2021/06/14 15:54
  • 快訊/G7日韓會談破局 韓聯社:日方臨時取消

    在英國舉行的G7領袖峰會已經閉幕,南韓總統文在寅,原訂要和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兩人首度雙邊會談,不過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日本在會談前閃電告知取消會面,也讓會談破局,報導中指出,日本方面以南韓計畫在雙邊會談後的15日,於雙方有領土爭議的竹島進行軍演,違反外交原則為由,臨時取消菅義偉和文在寅碰面的安排。
    2021/06/14 13:39
  • 韓國防白皮書主張擁竹島主權 日本防衛省抗議

    韓國國防部昨天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日本防衛省為此召見駐日韓國大使館的武官表達抗議。
    2021/02/03 11:08
  • 中俄軍機侵領空 韓軍機開火.日本提抗議

    東北亞煙硝味十足!週二(7/23)上午,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五架軍機,首次同時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其中一架俄羅斯軍機,還飛進了有領土爭議的獨島空域,引發中、俄、日、韓四國紛爭;南韓下令戰機升空、警告射擊,因為不滿中、俄侵犯領空,但遭中俄否認,說是防空識別區不代表領空;日本則把獨島稱為「竹島」,宣稱握有主權,除了反對俄羅斯軍機侵入自家「竹島」領空,也在領土主權問題上槓上南韓。
    2019/07/24 20:01
  • 日韓對抗升溫!韓央行降息.日股跌400點

    日本對南韓經濟戰爭,造成日本最大韓國城東京的新大久保,商家憂生意大減,而在南韓,抵制日本幾乎成為全民共識,拒買日貨,讓日牌優衣庫銷售已明顯大跌三成,至少兩萬間超商超市下架日貨,拒賣日本商品。面對制裁衝擊經濟,韓國央行宣布降息一碼搶救,總統會見朝野五大黨黨魁,共商對策。
    2019/07/18 20:06
  • 南韓海調船駛入爭議島嶼周邊 日本抗議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南韓海洋調查船8月1日及2日在島根縣竹島(南韓稱獨島)周邊的日本領海內航行,未獲日本同意進行調查活動,已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方面提出強烈抗議。
    2018/08/03 14:09
  • 文金會談判房曝光 晚宴甜點標爭議島日抗議

    再過2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跨過北緯38度線進入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歷史性峰會,談判會議室首度曝光,每個細節都蘊藏政治語言,像是特製的橢圓形長桌,讓兩韓領袖距離只有2018公釐,象徵2018是朝鮮半島的歷史轉捩點。另外晚宴上的平壤玉流館冷麵,則象徵兩韓友好,將特別請出主廚現場製麵,唯有甜點芒果幕斯引發日本抗議,因為上頭用來裝飾的朝鮮半島地圖,把與日本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標示出來,日本要求撤回。而日本與美國也密切關注,兩韓峰會的進展,首相安倍為此打了電話給南韓總統,談了40分鐘,談到可能的終戰宣言、和平協議,文在寅再度強調美國地位,協議必然包含美國在內。
    2018/04/25 21:50
  • 冬奧表演曲提獨島 恐觸怒日本南韓刪詞

    南韓官員表示,知名花式滑冰雙人組閔秀拉和甘倫將於平昌冬奧開幕式演出,但唯恐演出歌曲提及主權爭議的「獨島」會觸怒日本,將刪去幾個敏感字眼。
    2018/02/08 13:14
  • 冬奧南北韓統一旗小藍點 日方嚴正抗議

    日本政府今天表達正式抗議,反對南韓在冬季奧運使用「令人無法接受」的南北韓統一旗,因為上面印的小藍點牽涉到主權爭議小島。
    2018/02/05 15:45
  • 日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南韓抗議

    南韓外交部今天下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總括公使鈴木秀生,強烈抗議日本發表的2017年版「外交藍皮書」包含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內容。
    2017/04/25 16:59
  • 日本抗議調查獨島海洋 南韓不理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對南韓在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進行海洋調查提出抗議,但南韓對此置之不理。
    2017/04/20 18:53
  • 【FOCUS新聞】日文科省重定教科書 釣魚台等於日領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修改教科書,新版教科書明年4月就會正式上路,不過出現許多模糊歷史的字眼,引發中國南韓發出嚴正抗議。在國中社會科的教科書,包括地理、歷史、公民,把爭議領土釣魚台,日本稱為尖閣諸島,還有竹島,韓國稱為獨島,全寫為是日本固有領土,而且相關記載量,更是過去的兩倍以上。對南京大屠殺事件,現在教科書明文「日軍殺害了眾多俘虜和居民」,把殺害改為波及,文字修正為「波及俘虜和居民,出現了眾多死傷者」,還有「日軍暴行遭譴責」的文字,也被刪除。在慰安婦問題上,因為沒有政府統一見解的記述,因此追加官方見解,直指沒有發現直接顯示,慰安婦遭到軍方或是當局強行帶走的資料
    2015/04/07 20:39
  • 【FOCUS新聞】日動畫電影 日俄領土爭議搬大銀幕

    日本與周邊鄰國領土爭議不斷,現在日本首相安倍打算要在任內解決與俄羅斯的北方領土問題,先來看最南邊的釣魚台,包括日本、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各自稱有主權,再往北,日本和南韓對於日本宣稱的竹島,或南韓稱作獨島,也有爭議,目前日本已經將釣魚台和竹島列入教科書,位在北海道東北方的南千島群島,包含齒舞群島、色丹島、國後島、擇捉島,日本也宣稱擁有這北方4島,目前是俄羅斯擁有管轄權,安倍上任之後,已經和普欽見面5次,希望能盡早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2014/04/15 20:18
  • 【FOCUS新聞】美當老大哥 終安排宿仇「韓、日」會談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將出訪日本、南韓,為了讓關係緊張的日、韓破冰,刻意先安排了場美、日、韓元首峰會,會上日本首相安倍刻意秀韓語,向南韓總統朴槿惠示好,但朴槿惠態度謹慎,面無表情回應,也反映出南韓在這場峰會上被動的角色;事實上自從2年前,前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日稱竹島)宣示主權後,日、韓領袖就未會談過,南韓一直想談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但安倍傾向維持20年前的「河野談話」,拒絕再談,所以歐巴馬這一次特別從容易達成共識的北韓切入,促成日、韓會面,而北韓也很配合演出,今天凌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挑釁態度依舊。
    2014/03/26 20:12
  • 李明博登獨島 日韓關係陷入緊張

    大陸、日本跟台灣之間,一直存在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同時,日本跟韓國之間,也為了「獨島」的主權問題爭吵不休,獨島,日本稱之為竹島,獨島一直由南韓掌控,但日本聲稱擁有主權,今天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也是第一位登上獨島的南韓總統,引來日本強烈不滿,日韓關係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2012/08/10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