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競爭關係 結果共81筆

  • 顧寶明病逝2年!朗祖筠悲憶「最後身影」他跌坐在地下秒惹鼻酸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梁志民導演日前(10日)受到誠品書店的邀請,在松菸誠品舉辦「劇團永續相談所」講座,破天荒邀來春河劇團的團長朗祖筠同台,台灣劇場兩大重量級人物難得同台,相識多年的兩人一碰面就話匣子停不下來,除了互相爆料大學時期的趣聞外,也分享了各自創團時的心得和心路歷程,講座的主題是「台灣劇場的永續經營-相愛相殺還是相依為命?」梁志民導演感慨地說,表面上大家雖然有時候是競爭關係,但私底下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義不容辭的,「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了台灣的劇場市場好,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2024/03/13 13:08
  • 達美樂經典披薩掰了!必勝客火力全開「4字」回敬對手 祭高招偷臭

    連鎖披薩店必勝客、達美樂一直處於競爭關係,而說到經典披薩口味非「夏威夷披薩」、「海鮮披薩」莫屬,然而,達美樂11日無預警宣布這2口味將停賣,令忠實粉絲大喊不能接受,身為對手的必勝客(12)日緊接著跟進貼文,以「4字」回敬同業,撿到槍的言論嘲諷滿點。
    2024/03/13 11:34
  • 盧秀燕「手把手」攜蔣萬安!逛中台灣燈會

    今晚(22日)中台灣燈會,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逛燈會,盧秀燕不只當貼身導遊仔細介紹,逛到一半還牽起蔣萬安的手,手把手帶著他逛燈會,被問到未來兩人會不會變競爭關係,盧秀燕馬上反駁想太多,蔣萬安也補上一句,表明兩人只合作,不會競爭。
    2024/02/22 23:28
  • 最「奢侈」的影集!《時尚戰爭》揭密迪奧 香奈兒二戰時期的競爭

    香奈兒和迪奧這兩大時尚巨頭,是如何奠定流行時尚的地位呢?有影集以這兩位極具影響力的時裝設計師為故事背景,描述迪奧和香奈兒互相競爭又相輔相成的關係,奧斯卡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化身主演「香奈兒」女士,引人入勝。
    2024/01/18 17:26
  • 民宿看門狗「兩度遭熱水燙」 飼主控:侄子下狠手

    屏東小琉球,有民宿業者控訴,看門狗被熱水燙傷,動手的人就是自己的侄子!飼主說,過去兩人關係不錯,但後來侄子也在小琉球經營民宿,彼此又距離得很近,懷疑是競爭關係,產生嫌隙,侄子竟然兩度攻擊狗狗。
    2023/12/29 20:21
  • 大選倒數!傳激戰區讓柯文哲站台 朱立倫:完全支持侯康配

    外傳區域立委激戰區擬開放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站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團結所有的力量,在總統大選中,國民黨與民眾黨屬於競爭關係,所有的小雞會跟母雞團結在一起,完全支持、配合侯康配。
    2023/12/24 15:23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藍白破局 朱重申:立委合作、但柯不可站台

    北市士北區立委選戰,泛藍整合確定破局,國民黨的議員張斯綱和新黨議員侯漢廷皆登記參選,雙方都說各自努力,只是現在藍白合也破局,未來國民黨小雞還能找民眾黨的人站台嗎?黨主席朱立倫重申,立委合作可以,但像是柯文哲有競爭關係就禁止。
    2023/11/25 20:07
  • 拜習會勉強成功因「期望值放很低」 CNN:美中競爭難被改變

    備受關注的拜習會於舊金山時間15日登場,此次行程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時隔1年再次舉行會談。美國CNN分析指出,拜習會的舉辦本身就已經是個成功,但此次拜習會的期望值本來就被放得很低,這場會談仍然難以改變美中的競爭關係。
    2023/11/16 14:32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20年來首度無緣金球獎! C羅嘆:跟梅西的競爭已結束

    對於全球足球迷來說,C羅(Cristiano Ronaldo)和梅西(Lionel Messi)之間過去20年的競爭始終是未解難題,不過隨著生涯步向尾聲、2人也離開歐洲賽場,先是C羅遠赴阿拉伯聯賽、梅西也轉戰美足聯(MLS)。近日公布的2023年「金球獎」(Ballon d’Or)30人入圍名單中,C羅是20年來首次未入選,隨後他受訪時也坦言「我與梅西的競爭關係已經結束了」。
    2023/09/08 09:54
  • 黨紀當空氣?藍委、議長陪郭董金門造勢 國民黨不敢開鍘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而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造勢活動,辦在金門金寧鄉盈春閣餐廳,主桌除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藍委陳玉珍,還有黃復興團體代表。針對此舉是否有違黨紀?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受訪表示,目前認為都是當地民意代表接待外賓的舉動,會再持續觀察,但也向黨內同志喊話,現在侯、郭有競爭關係,呼籲黨員同志,在表達立場時,需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2023/08/22 13:42
  • 不打柯了? 李明賢:侯辦推「打綠友柯尊郭」

    國民黨現在戰略不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了嗎?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透露,侯辦已經有共識,要「打綠友柯尊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說,民眾黨跟國民黨是競爭關係,但不是鬥爭關係!國民黨也回應,要團結在野黨、找回所有的朋友,似乎對「友柯」有默契。
    2023/08/10 20:32
  • 護航柯文哲?徐巧芯喊藍、白「非鬥爭關係」:比賽監督綠

    台南市長黃偉哲胞妹、名嘴黃智賢日前批評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利用反民進黨的民意以及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方式,來為自己爭權奪利。針對被說護航柯文哲,徐巧芯今(10)日受訪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是競爭關係,但是不是鬥爭關係,是要比賽哪方監督民進黨的力度更強。
    2023/08/10 15:17
  • 郭台銘臉書文藏玄機? 學者:欲「一箭四雕」等於保送賴清德

    國民黨全代會昨(23)日舉辦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明年總統大選,不過,侯的談話中,是隻字未提在黨內徵召時有競爭關係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郭也在全代會前在臉書發文稱,「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我會給大選與政治帶來新的風格」。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郭有多個目的,包括保持參選總統的政治能量以及和藍白談判的籌碼等,想要「一箭四雕」,但最終「就是保送民進黨賴清德當選」。
    2023/07/24 10:19
  • 侯友宜全代會隻字未提郭台銘 媒體人揭侯營選戰盤算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明年總統大選,不過,侯的談話中,是隻字未提在黨內徵召時有競爭關係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另一方面,郭台銘也在全代會前在社群發文稱,「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我會給大選與政治帶來新的風格」。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冷處理」郭台銘是侯營的選戰策略考量;雖然郭台銘稱「雖千萬人吾往矣」看似下定決心,但也並未明確說出參選關鍵字。
    2023/07/23 18:02
  • 布林肯會晤習近平 國關學者:緩解緊張、為「拜習會」鋪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學者指出,美中現況為長期戰略競爭關係,此次會見意味雙方關係朝「稍微正面」方向前進,試圖建立管道緩解緊張局勢,亦具備為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實質會面鋪路的意義。
    2023/06/20 08:15
  • 羅森柏格:康達訪中為管理美中競爭關係 避免衝突升高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訪問中國,是因美國盼以負責任態度管理與中國的競爭關係,美方將持續與北京維持開放通暢溝通管道,好讓美中競爭不至演變為衝突。
    2023/06/05 15:50
  • 天團成員消失18年重返演藝圈!現身市府表演「驚人現況曝光」

    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不僅有眾多名人客串演出,在上週六播出第二集中,還見到久違偶像男團「B.A.D」中的Danny(黃柏文)也參與演出,飾演一位靠爸族空降到醫院準備擔任內科總主治醫師的角色王明偉,在院內與長官關係良好、也很會拉攏與護理師們的關係,和女主角鍾瑶同為內科醫師,兩者為競爭關係。Danny這次也是睽違18年再度出演電視劇,上一次演出是2005年的華視電視劇《我只在乎你》。
    2023/03/28 14:32
  • 間諜氣球飄領空!布林肯訪中急喊卡 學者:美中互信極不足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末訪中行臨時喊卡。學者認為,此事件凸顯美中「互信極度不足」,美方雖努力建構與中國的「護欄」,但達成共識很低,美中競爭關係短期內難以消解。
    2023/02/04 15:14
  • 對美釋出善意?謝鋒有望接任駐美大使

    華爾街日報最新透露,大陸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任駐美大使,而這項任命案也被視為是北京當局在緩和戰狼外交的作風,並能更好地管理與美國的競爭關係。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剛從大陸駐美大使升任為外長的秦剛,正在爭取兼任國務委員,目的是要提高位階,以便更能平等地與美國國務卿打交道,而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時代的強硬作風,北京當局一直在調整外交路線,落實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關鍵職務上提名資深外交官,來處理北京的對外關係,以新上任的大陸外長秦剛為例,看似『戰狼』,堅決貫徹習近平的路線,但與他打過交道的人說,秦剛的私下作風更為細緻。」
    2023/01/13 15:57
  • 今年首次!美神盾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5日的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次行經台海的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體局勢,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持續維持緊繃狀態,屬於比較低谷的狀態,所以在軍事上中美雙方都還是會秀肌肉,不論是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也好,還是第七艦隊或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印太戰略、東北亞地區的軍事佈局等都在強調自己的軍事準備是非常足夠的。」
    2023/01/06 16:14
  • 罰完谷歌換臉書?祖克柏面臨歐盟千億反壟斷官司

    繼谷歌(Google)遭到歐盟以反壟斷起訴,並裁定數十億歐元的高額罰款後,歐盟執委會似乎又要對另一家大型網路龍頭開刀。《CNBC》報導,指責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濫用其在歐洲網路市場的領先地位,將平台網路廣告和平台運營掛勾,藉此排擠對手、產生不公平競爭關係,已經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倘若法院裁定有罪、臉書最高恐面臨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632億2400萬元)的天價罰款。
    2022/12/20 12:52
  • 布林肯將訪中國大陸 深化美中溝通避免競爭變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聽到許多國家樂見美中兩國領導人的會面,各國都希望美中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因此他明年的訪中行程將會深化彼此的溝通,避免競爭關係變成衝突。
    2022/11/18 06:21
  • 晶片四方聯盟 專家:日韓心結與對中態度仍有待整合

    美方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28日舉行首次預備會議,產業專家認為,不僅日本與韓國彼此有心結,台韓在晶圓代工領域也具競爭關係,加上各成員國對中國的態度仍有待整合,聯盟未來實際效益有待觀察。
    2022/09/30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