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競業條款 結果共17筆

  • 離職就吃土?補教妹驚見「北北桃封殺令」 內行曝滿足2條件才成立

    有一名自稱在補教業上班的女網友近日發文指出,她在準備簽下公司的離職申請書時,發現表單上竟寫有多項的離職條款,其中1項甚至是要求離職者不得在1年內,於雙北市、桃園市多區從事相關工作,讓她忍不住質疑「是要我吃土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3/26 18:07
  • 離婚也有競業條款?她要媳婦「3年不得改嫁」 全場笑:1條件可以

    一名婆婆的兒子與媳婦在討論離婚事宜,豈料這這名婆婆突發奇想,在網路上發文問「可以要求她在離婚協議書上寫明,離婚三年內不得改嫁嗎?」貼文的讚數少於留言數,顯然是遭罵爆。不少網友留言怒轟,「你有很多贍養費給人家嗎?沒有的話離婚了干你家屁事」、「你兒子離婚3年內也不能再娶嗎」。
    2024/03/01 22:55
  • 信義房屋告違反競業條款 4名前主管須賠93萬元

    信義房屋控告4名前員工違反已簽立員工保證書的競業條款,竟自行開業,應給付懲罰性違約金。台北地院日前判4人應賠新台幣93萬多元。可上訴。
    2022/02/09 12:44
  • 員工離職逼簽合約還扣留!車行老闆嗆報警遭酸:抓自己

    許多科技公司為避免機密外流會要求員工簽訂相關條款,然而一名二手車行員工離職時被要求簽「競業條款」,覺得不合理的他並不打算簽卻遭扣留,老闆甚至放話已報警處理,文章曝光後網友反酸「扣人還報警?剛好妨礙自由囉」。
    2021/09/18 13:15
  • 不只性騷!遭控醫師涉欠薪 曾任台大醫院

    起底這名林姓醫師,曾在台大跟榮總任職,台大醫學系畢業,除了性騷擾員工爭議,前員工都說被要求簽不平等工作合約,如果違反競業條款要罰100萬,遲到、請假罰6千元等等,甚至員工曾被要求連上八天班,新北市勞工局證實有接獲申訴,若查證屬實最高罰100萬。
    2019/04/18 20:14
  • 美語公司業務集體跳槽 主管遭起訴「背信」

    空中美語公司有10名業務員集體跳槽到競爭對手TutorABC,認為是前主管葉姓男子造謠業務部即將解散所導致,還直接挖走下屬,導致公司損失慘重,因此對葉姓男子提告背信罪,違反競業條款,還求償180萬,不過民事庭法官認為,葉姓男子沒有只是提攜下屬,而且和空中美語的競業條款沒有寫明賠償金額,因此判敗訴,然而檢察官認為,因為有員工指證是他介紹才跳槽,將他依背信罪起訴。
    2018/06/19 13:11
  • 業務被降薪4千集體跳槽 主管被美語公司告

    空中美語公司一名葉姓前主管,日前帶著旗下業務部員工一起跳槽到「TutorABC」,原公司不堪損失提告背信罪,另外求償180萬元。民事部分,葉男的同事是因為遭公司降薪4千而離職,認為與他無關而判免賠;但在刑事部分,有員工證稱是因為葉男的介紹才跳槽,因此依背信罪起訴葉男。
    2018/06/18 09:00
  • 不爽廠商找曾雅蘭直播刻意放鳥?柯以柔回應了

    藝人柯以柔去年和廚師老公郭宗坤婚變後,就以接臉書社團直播業配團購為主要工作。然而今天(16日)她被週刊踢爆為藝人曾雅蘭放鳥廠商,甚至侵權盜圖販賣水貨,對此,柯以柔透過經紀人回應廠商應遵守競業條款,不該再找曾雅蘭直播,但她也坦言不小心誤植廠方的官方圖片。
    2018/05/16 12:10
  • 前東家對面擺攤! 黑糖糕伯遭控違競業條款

    去年爆紅的黑糖糕阿伯,前老闆出面指控違反合約中的避免類商業性競爭,離職後竟然跑到自家攤位對面賣黑糖糕,讓他非常受傷,不過實際找到黑糖糕阿伯,他說對方反映後早就將攤位搬離,而且當初會再重回忠孝新生也只是因為現任老闆建議,雙方各持立場。
    2017/07/05 19:06
  • 都賣黑糖糕! 全盛時期3攤車搶同一捷運站

    忠孝新生黑糖糕竄紅,其他店家搶著擺攤,據點選在捷運站,至少遍布6、7站出口,甚至有老闆會跟員工簽競業條款,規定離職後不能做賣同樣東西,但在這之前,律師說雇主也必須在約定的2年內付給離職員工半個月薪水,如果沒有條款就失效。
    2017/07/05 19:01
  • 「英國藍」連環爆! 全台僅剩20店願再合作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農藥殘留超標,全台96家店停業,業者提出檢驗報告跟簽切結書,「禁賣」3週終於能再開張,但連續出包,加盟商早就沒信心,據了解目前全台只剩大約20家願意再繼續合作,因為有「競業條款」,解約的加盟商2年內不能再從事飲料業,很多人都賤賣機具,一折價忍痛換現
    2015/05/12 12:54
  • 競業防賊! 赤鬼員工離職3年禁同行

    其實不少連鎖餐飲業者為了防止員工學會技術後,另起爐灶開店,成了自己的競爭對手,都會要求員工簽訂所謂的競業條款,離職的3年內不得從事相同性質的工作,像是台中赤鬼牛排,除了要求員工簽競業條款,也把整套牛排的製作過程,從肉品處理、醬料調配,到烤爐燒烤,全部分工合作,避免員工學會整套製作過程,而鼎王麻辣鍋,雖然沒有要求員工簽競業條款,但湯頭和食材配方全部都由董事長一手掌握,這套祕方甚至號稱連老闆娘都不知道。
    2013/05/20 19:52
  • 清玉戰春水堂茶湯會 離職拚老東家

    台中知名春水堂茶飲,今天慶祝30歲生日,全省免費送25萬元珍珠奶茶,春水堂開枝散葉,盛傳有師傅離職,加入手搖茶飲店清玉,業績火紅,清玉跟春水堂新創的手搖茶飲「茶湯會」正面對衝,春水堂要避免手搖茶瓜分市場,又要扶植自己的新品牌,開始緊張,宣傳動作也越來越大,春水堂表示,茶飲這行都沒訂定過競業條款,也沒辦法防止,但的確有困擾。
    2013/05/20 19:35
  • 為養家悖競業條款 婦挨告盼撤銷

    日前為您報導過,高雄一名張小姐在連鎖清潔公司擔任清潔員,未滿1年離職被前東家控告,求償34萬元,我們持續追蹤,勞工局表示已經介入協調,雖然資方認定對方簽訂勞動契約以及競業條款違約,堅持求償,但張小姐認為合約本身不合理,怎麼可以要基層的清潔人員,2年內不能從事相關清掃工作,尤其她是單親家庭,要怎麼養孩子,希望資方考量基層人員都是辛苦工作,撤銷告訴。
    2013/03/22 00:37
  • 「競業條款」告蘭奇 外資加碼挺宏碁

    歐債協議露出曙光,美股跟著走穩下,全球股市紅通通,台股也走勢強勁,8日收盤大漲162點,飛越久違半年的7800關卡,大盤指標股「鴻海」也登上百元俱樂部,帶動台股往前衝,三大法人買超達137億,這波資金行情啟動下,連股價一度破底的宏�,也表現亮眼;因為宏�正式對閃電離職又投奔敵營的前執行長蘭奇提告,並且要求賠償,外傳可能高達3億台幣。
    2012/02/08 19:41
  • 馬鈴薯戰爭! 王子起士vs.非泥莫薯

    位在士林夜市的「王子起士馬鈴薯」,是網路上口耳相傳的排隊美食,卻爆發員工離職後,短短6天,自創品牌「非泥莫薯」,與老東家打對台,引起老闆林立凱不滿,認為違反競業條款,怒告背信;不過檢方認為這只算是違背員工守則,屬於民事違約,不構成刑事的背信罪,因此處分不起訴。
    2011/03/07 12:37
  • 封殺跳槽!清潔員也禁 鴻海敗訴

    鴻海最近事情不少,先前有離職員工跳槽,鴻海因此提告這名員工,違反競業條款,要他賠款上百萬,不過這項提告,卻遭到台北地院判決敗訴,原因是法官認為鴻海的競業條款有些太超過,因為離職員工因為這個競業條款,連垃圾車司機都不能當,太嚴苛了,因此判決鴻海敗訴;對法院的判決,鴻海低調不回應。
    2010/07/27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