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端午茶 結果共5筆

  • 女神也來送餐!百份下午茶獻醫護 賈永婕2女兒見面嗨爆

    女星賈永婕向企業界、演藝圈號召募款,至端午節(14日)募得342台被譽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而她自6月起發起日日送100個愛心便當給前線醫護的暖舉,也同步進行中。昨(14)日賈永婕曝光女神柯佳嬿也加入應援,親送百份下午茶讓醫護同慶端午。
    2021/06/15 11:58
  • 自製「端午茶」 辟邪解毒又消暑!

    端午到夏至前後,是季節轉變較大的時節,天氣濕熱下,外在容易有蚊蟲、病菌孳生,對內則影響腸胃、支氣管、皮膚等部位,也容煩躁鬱悶。
    2019/06/07 08:00
  • 99元午茶!端午出團省3千 旅展促銷

    今年的端午節剛好形成「六、日、一」的3天連假,夏季旅展就打出,「端午黃金週」當噱頭,東北亞旅遊,都可以再便宜3千元以上,為了幫旅展多衝人氣,主辦單位還贈送50個,免費行李箱。
    2011/05/14 12:26
  • 〈獨家〉餐廳下午茶33元 端午檔期業績長紅

    看準端午節連續假期的消費效應,包括飯店業者及溫泉業者,都集中火力,推出促銷專案,五星級飯店的早午茶全面5折;另外也有溫泉會館祭出午餐加下午茶前33名只要33元,66名只要66元,99名只要99元,這果然吸引民眾,有人甚至早上5、6點就來排隊。
    2009/05/30 19:17
  • 【發現台灣味】小饅頭賣出大名堂 單一口味傳承一甲子

    來看這個老攤子,他是堅持的精神成為招牌,一甲子的光陰,他都只賣一樣東西,就是小饅頭,沒想到也賣出大名堂。 電扇搖頭晃腦,簡正義光著腳,悠閒吹著風,一邊聽轉播,一邊捏圓圓小麵糰,電視裡播著王建民最新戰況,小攤卻一切如舊,與59年前一樣;厚實紅豆餡,裹進微黃小麵糰,捏合起來,扔進熱油裡游游泳,簡正義動作熟練,畢竟已經做了幾十年。日式饅頭攤經營者簡正義:「糖、蛋,蛋攪一攪 ,攪好了再放麵粉。」記者:「為什麼不能揉?」簡正義:「不能揉,怕它會發。」記者:「會出筋嗎?」簡正義:「就是我們做饅頭,會發,我們這不能發。」記者:「不能發喔。」簡正義:「欸,不能發。」 用油炸讓麵糰稍微膨起來,不能發的小饅頭,號稱全台唯一,59年來只賣一種口味,非常專心。簡正義:「我以前喔,不是做這個 ,這個是我父親在做,我是印刷的。」記者:「為什麼回來做?」簡正義:「我以前在民生日報,你那時候大概還沒出生吧,民生啊,民生日報,民生日報後就換台灣日報還是什麼,做一做印刷就沒落,一間一間關起來。」 很多產業隨時間沒落,但簡家這小饅頭攤算是獨門生意,從日據時代走到民國。簡正義:「我都沒休息在做啦,就是端午節、中秋節、7月、過年。」記者:「幾天?」簡正義:「過年休5、6天而已。」 除了一年三節,小攤天天開張,但小攤的名字,可不是由此而來,而是因為日本油炸食物「天婦羅」。簡正義母親簡歐陽繡鶯:「他們來我們這邊吃,吃一吃都說(日文)很好吃啦,台灣的雞蛋放得很多吧。」 店名來自日語,天婦羅的「天」,簡正義的父母,也從日據時代走來,身穿細緻連身裙、搖著小扇子,阿嬤用台語夾雜流利日文,向我們述說改朝換代前的光景。記者:「什麼時候做的?簡歐陽繡鶯:「還沒戰爭啦,那做了就遇到戰爭的時候,他那時學做餡餅的老闆,怕他去當兵危險。」 簡正義的爸爸簡兩團,日據時代跟著日本人學做糕餅,日本人離開了,技術留下來,民國38年剛開張時,宵夜場生意最好。簡歐陽繡鶯:「我一隻眼睛都壞掉了,過了11點,客人還一直來,忙到半夜2點才睡,我眼睛都壞了。」 現在市場改變,小饅頭變成年輕人喜歡的午茶點心。顧客洪小弟:「吃起來很特別啊,我不會講耶,就是脆脆的。」
    2008/07/13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