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竊占罪 結果共11筆

  • 占用充電車格 車主惡搞充電槍硬插保桿「破洞」

    台中一處私人電動車充電站,出現車格被汽油車占用情形,車主還惡搞充電槍,把充電槍插進破損保險桿內,直到警方驅離才離開,對此業者子表示將提告竊占罪求償。
    2024/02/07 19:30
  • 基隆東岸商場OT案爆爭議!謝國樑:林右昌要負責

    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有了新進展,基隆市政府和新經營者微風廣場,31日到商場內進行點交,引發原有業者NET不滿,認為自己仍擁有建物產權,甚至還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市府竊占罪,揚言要上法庭對簿公堂,對此謝國樑也發聲明,要求前市長林右昌,要出面講清楚。
    2024/02/01 23:18
  • 別亂挖!輕軌地挖土種樹 婦恐觸犯民刑法

    高雄有名婦人在家種植盆栽疑似缺土,竟然貪圖方便,拿著圓鍬和塑膠袋,跑到住家附近的輕軌二期工地挖,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制止,沒想到她還理直氣壯,直到對方揚言報警她才放棄,但如果她真的把土帶回家,就可能觸犯民事和刑事的侵占和竊占罪。
    2020/07/15 19:42
  • 竊占國有地蓋露營區 一年半只罰11萬

    侵占國有地蓋露營區!台中后里區一名王姓男子,占用兩筆山區國有土地,不只蓋了廁所、戲水區水池,還拿來變成私人收費露營區,每周六日超多親子客來露營,幾乎都是滿帳,占用一年半期間,只被判刑拘役59天、緩刑兩年,王姓男子一個月收入應該有20萬,而罰金卻不到11萬。
    2019/06/04 21:07
  • 桃太郎村涉占用國有地 前業者竊占罪起訴

    知名南投旅遊景點桃太郎村,竟然侵占國有地被起訴!3年前開幕時曾引來大批遊客,不過南投調查站接到檢舉,指控桃太郎村業者占用國有地,檢調人員丈量土地後依照竊占罪嫌起訴吳姓負責人,不過吳姓業者認為很無辜,因為在1年前桃太郎村已經易主,不過檢調人員表示由於吳姓前負責人才是在國有地上興建水塔、鐵皮屋等物的行為人,調查出他侵占面積達874平方公尺,依法將他起訴。
    2018/06/09 13:39
  • 墾丁大街違規擺攤 當地律師提告「竊占」

    民眾常逛的墾丁大街其實整條線都是紅線,不但禁止停車也不能隨意擺攤,沒想到紅線區被占用營業了幾十年,現在更誇張的是連公車停靠區也遭到攤商占用,白天當停車格、晚上就原地開門營業,害得乘客上下車時險象環生,因此現在恆春地區一位律師張怡自行蒐證後決定以竊占罪要對攤商提告。
    2018/03/11 18:20
  • 暫停「公共車位」 遭管委會鎖車累罰40多萬

    新北市知名社區1名女住戶,因為把車停在社區「公共車位」,反遭管委會鎖車,還罰款4500元,女住戶隔天要取車時,又發現罰款漲價變9000元,所幸乾脆不開走了,但罰款卻一直累積到40多萬,還遭管委會告「竊佔罪」。
    2017/07/15 12:44
  • 不租用車擋店面 地主騎樓地私畫停車格

    新店北新路二段有一排長達近700公尺停車格,最近被地主劃分為33個停車位,不知情民眾以為是停車格,但卻是私人土地,被置放三角錐甚至還張貼警告違法占用將依竊占罪論處,最讓一樓店家頭疼的是若不向地主承租,一樓店面會被租給攤販或被當成停車位出租,影響生意,不過新北市養工處認定地主持有土地為騎樓區域,不得阻擋人車通行,就連交通局至今也未核准地主申請停車場登記證就擅自劃線出租車位,將立即開單告發
    2015/04/17 18:55
  • 涉嫌竊占國土 檢訊後聲押劉政池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溫泉豪宅,被踢爆佔用國有地,士林地檢署兵分11路搜索約談十多人,剛剛檢察官依竊占罪將劉政池兩個女兒分別依100萬、200萬交保候傳,而劉政池則在訊後遭到聲押。
    2013/11/14 19:34
  • 管理員擅拆現金掛號 私吞住戶禮金

    現在有許多社區,多是由大樓管理員幫忙簽收信件,但怎麼有這樣的管理員,桃園中壢一處社區管理員,幫忙即將結婚的住戶簽收親友寄送的現金袋掛號,事後沒有將現金袋掛號交給住戶,反而占為己有,等到住戶追問才將現金奉還,引發住戶不滿,這名管理員已經涉及刑法竊占罪嫌。
    2012/11/14 12:43
  • 嚇人!國小前放紙紮人 改賣棺木

    台北縣板橋國光國小前,一間店面櫥窗裡被人放了紙紮人偶,遭學生、家長反應很恐怖,後來依社維法裁罰5千元罰金,現在人偶沒了,反而直接掛上「天國棺木」的招牌,業者認為自己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腳,但外牆屬住戶所有,而且也不同意掛置招牌,警方將用竊占罪來偵辦本案。
    2010/08/20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