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窮苦 結果共64筆

  • 窮苦男畢業急求職還債!爸爸瞞20年吐真相 他成「最扯富二代」

    中國零食巨頭「麻辣王子」創始人張玉東,隱瞞兒子自己是億萬富翁事實多年,讓兒子一直以為家境不好、欠錢,最終因兒子大學畢後,因遲遲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才向兒子表示「如果實在找不到,就回家裡的公司上班吧。」事後兒子才得知自己是「富二代」、億萬富翁的兒子,消息曝光,讓大票網友直喊,「這種事能不能發生在我身上」「這裝修絕對不止1,000多萬,他爸還是忽悠他了」。
    2024/03/01 22:04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台灣每5人就有1窮人? 主計總處駁:窮人比率低於歐美日韓

    台灣家戶所得差距倍數擴大,前20%與後20%,相差6.15倍,外界擔心貧富差距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有數據顯示,台灣每5人就有1人是窮苦之人,主計總處強調,家戶可支配所得,會因為戶內人數消長影響,不容易反映真實現象,應該以「人數」來觀察。
    2023/12/01 23:00
  • 幼園畢冊一本3千!她挺「回憶無價」嗆酸民:嫌貴別生小孩

    回憶確實無價,近期畢業紀念冊的價格也引發討論。不過一名家長今(10)日在社群發文表示,家中幼園大班的孩子將在明(2024)年畢業,而畢業紀念冊的報價也出來了,一本要價3千,她除了強調回憶無價外,也痛批嫌貴的人「GGYY的真的不要生小孩」,並提到自己以前很窮苦,和媽媽求畢旅費等。貼文引發熱議。
    2023/11/10 19:12
  • 假面慈善家栽了 「幫弱勢募款」全花光遭逮

    警方逮捕假面慈善家陳在斌,謊稱要幫助弱勢族群,臉書直播替窮苦少年安葬父親,卻私吞307萬元善款,遭人揭穿後,被法院判刑,卻遲遲沒到案,身揹三條通緝案,躲在旅館開毒趴被逮捕,現場也查獲毒咖啡包,而善款也全被他花光了。
    2023/03/15 22:09
  • 餓到受不了!6旬翁偷火龍果充飢 法官「判免刑」原因超暖

    基隆市一名67歲老翁,今年7月因身上沒錢且肚子餓,到廟裡偷走一顆火龍果充飢,事後被逮並依竊盜罪起訴。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判決,法官認為老翁「因生活於人間煉獄中受貧窮苦楚困坑」,並非自己願意偷竊,考量其狀況免除其刑,法官還在判決書寫下千字文勸他「好好改過從善,才是日後不再犯案之根本原因」。
    2022/12/11 20:47
  • 大新竹升格惹議 林濁水:總統是說你們窮縣就認命了吧

    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明確表態,拜託中常委及立委同仁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並且讓「地方制度法」順利修法通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批評,從黨外運動開始到民進黨,一直以打破岐視性的城鄉二元體制為職志,今民進黨竟以鞏固二元體制為職志,「為什麼請總統同情一下窮苦人家這麼困難?」
    2021/12/23 11:27
  • 阿姨騎「粉色檔車」撿回收 網神出價格...不想努力了

    有時在路上看到撿回收、拾荒的長輩會產生惻隱之心,但其實回收界「臥虎藏龍」,不見得都是生活貧困的窮苦人。有網友看到一位阿姨正大包小包地整理回收物品,旁邊一輛粉紅色檔車十分亮眼,他好奇查詢車價,結果令他瞠目結舌。
    2021/11/23 05:50
  • 梅根穿11萬襯衫訴窮苦 遭外媒齊酸矯情爆:從小唸私校

    宣布脫離王室的哈利王子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近日錄製美國節目《艾倫秀》,節目預告中梅根告訴艾倫過去在當演員的時候非常辛苦、艱難,不過外媒卻認為這個說法是誇飾,踢爆梅根上節目穿的是11萬的襯衫,更說他從小就唸私立學校,小時候常去的餐廳也是一間高級餐廳。
    2021/11/19 10:54
  • 台幹拋妻棄子在陸包二奶 老年下場窮苦超勸世

    一名台幹在大陸包養小三,與妻子感情破裂走上分手一途,結果晚年罹患糖尿病和中風,被小三拋棄,連財產都被捲走,只能回台租屋過活,落得悲涼的下場。
    2021/04/09 15:46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 惹鼻酸!爸坐牢…兩姊妹吃愛心尾牙狂嗑 沒搶到水果大哭

    農曆春節腳步近,但在這個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生活困頓的窮苦人家,似乎更顯淒涼。而年年都會舉辦寒士尾牙的創世基金會,就在臉書透露,一名印尼籍母親牽著2個幼小的孩子參加,兩個人低頭猛吃,連嗑了3碗白飯,最後因搶不到西瓜而大哭,志工關心了解後,得知女子的丈夫還在服刑中,相依為命的母女三人,生活不易!孩子們僅能藉由這場尾牙吃飽,順便感受歡慶新年的溫馨氣氛。
    2020/01/21 22:41
  • 川普政府砍福利 70萬人將領不到食物券

    一日三餐溫飽,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卻是奢求,然而美國川普政府現在朝補助福利揮舞大刀。從西元1939年就開始實施的美國食物券計畫,至今全美仍有3600萬人以此維生,川普政府4日宣布新規定,以往只要州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當地居民領取食物券的標準,也就是每周工作20小時規定,能夠豁免;現在門檻全面提高,估計將有68.8萬人因此領不到食物券!川普政府強調,這是鼓勵成年人去找工作,不要坐在家裡伸手跟政府要錢,但很多低收入戶因為教育程度低、有前科,或是住在偏遠郊區,根本找不到工作,川普政府刺激就業的新政策,恐怕是治標不治本。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川普總統在華府主持盛大耶誕樹點燈儀式,看在窮苦人眼中,備感無奈。
    2019/12/06 20:04
  • 非典型散工經濟 英名導究「共享齒輪下最小螺絲」

    雙十一促銷即將登場,我們透過英國電影大師肯·洛區第14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新片,關懷物流業的一種底層人物──快遞司機,思考在Gig Economy(散工經濟)趨勢之下,因應科技發展加景氣差而衍生出的「共享概念」、「獨立承包商」,是否真能替窮苦小人物帶來生命的契機?導演肯·洛區近年來觀察到這些人因此被更沉重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十分努力卻陷入更困苦的狀態,原本認為不再次執導筒的他繼續拍出勞工的悲慘運途,電影今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感動全影廳的觀眾
    2019/11/08 20:04
  • 「曾窮過」李佳芬哭了! 哽咽拭淚鼓勵弱勢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4日)參加「懷弱勢座談會」聽到與會人士的故事,李佳芬忍不住當場落淚,表示自己也經歷過窮苦生活,並鼓勵大家「不要輕言放棄生活」。
    2019/10/04 16:43
  • 這家人臉書上販賣17歲女兒 富商用500頭牛標得

    南蘇丹一名17歲少女,日前被家人在臉書上以「處女新娘」的稱號競價拍賣,最後被一名富商用「500頭奶牛、3輛轎車及75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作為嫁妝,順利與她完婚,堪稱是「最貴女人」。然而此消息一出,也引起外界討論,擔心日後恐造成其他窮苦家庭效仿。
    2018/11/14 23:34
  • 跟台灣大不同!直擊杭州「愛心冰箱」超暖心舉動

    先前台灣設立愛心冰箱幫助窮苦人家,但卻遭到民眾瘋狂拿取,讓不少網友批評台人沒公德心,浪費愛心資源。不過中國大陸杭州的愛心冰箱則不同,不僅沒人偷拿,反而還有許多暖心行為被網友記錄下來。
    2018/07/25 17:31
  • 中風小販賣冰養兒 國民拳王得知「給工作再送房」

    身價上億的菲律賓「國民拳王」曼尼帕奎奧(Manny Pacquiao),日前在路邊買冰吃時,無意間發現對方家境窮苦,馬上掏出3.3萬比索(約新台幣1.9萬元)給對方希望能幫助到他,還承諾要贈房和找工作給他,讓小販當場感動落淚,而一旁的粉絲也將曼尼帕奎奧的暖舉PO上網。
    2018/05/30 18:23
  • 沒錢苦!一家9口等著吃 為1顆饅頭他把老么送人

    從前的時代生活有多苦?家裡貧困又生了許多小孩,一大家子要養,就是沒錢怎麼辦?大陸一名男童,在61年前因沒東西吃實在餓得受不了,偷人家賣的饅頭被抓包,但爸媽因沒錢可以賠償,最後只好把孩子送給對方。
    2018/05/30 00:05
  • 付不出爸爸喪葬費…女童兼母職 淚求:不想淪落街頭

    「希望我們能一直住在一起,不會流落街頭…」小學四年級的柔柔(化名)緩緩吐出內心最深切的渴望,他們一家人住在一間老舊公寓中,壁癌嚴重,下雨天還會漏水,但是能有這樣一個家,對他們來說已很感恩,去年柔柔的爸爸肝硬化過世,留下柔柔和2個弟弟與媽媽相依為命,全家靠媽媽一個人扛下經濟重擔,窮苦到連爸爸的喪葬費都付不出…
    2018/05/29 21:45
  • 甘肅小官貪污近92億 占全市財政收入6成

    大陸甘肅去年一位副市長涉嫌貪汙落馬,近期陸媒發現他的不法所得,高達人民幣92億,折合台幣將近500億,在地處經濟不發達的西北地區,這金額令人咋舌,加上他的生活奢靡,光是古董就能裝滿2卡車,和當地窮苦居民相比,格外諷刺。
    2018/05/18 13:39
  • 等你飛黃騰達再付!日本超佛心豬排店 免費供餐窮苦人吃

    日本奈良市一間豬排店,店長擔心民眾吃不飽,若是有種種原因怕尷尬難以啟齒,只要偷偷告訴他,他就會請你吃一頓超棒的豬排套餐。而且這名店長還霸氣地表示,「餐錢可以等你飛黃騰達後再付,或是直接忘記也沒關係」。不少網友和民眾得知後,紛紛直呼「超佛心!」
    2018/05/14 17:55
  • 中和大火 死者家屬籲嚴懲縱火嫌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前往殯儀館慰問中和大火死者家屬,悲傷的家屬氣憤地說,都是窮苦人才會住在出租套房,縱火嫌疑人與房東太可惡,盼朱立倫主持公道嚴懲相關人。
    2017/11/23 14:31
  • 學生立志當廖添丁!老師神回覆「注意你隔壁同學...」

    學生時期不免俗地會被老師規定寫下「我的志願」當做對未來的期許,近日一名小學生的志願在網路上瘋傳,他表示想要當「現代廖添丁,幫助窮苦人」,事後老師所給的神註解,笑翻所有網友也引起不少討論。
    2017/11/01 23:10
  • 糧食價格翻倍買不起 南蘇丹糧荒最嚴重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調查發現,全球5個糧食價格最貴的地方,多半飽受經濟通膨或是戰亂所苦,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南蘇丹,超過300萬名民眾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高昂的糧價,讓窮苦人家只能被迫餓肚子。
    2017/10/2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