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窗型冷氣 結果共60筆

  • 電價漲聲響!舊冷氣汰換想買「這款」省荷包 過來人曝缺點勸退

    電費漲聲響!日前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不僅產業用電,就連多年未漲價的民生用電也難逃,4月電價將全面調漲,平均漲幅約11%,有的民眾擔心家中電器太老舊會耗電,讓自己吃不消,因此想趁近期汰換,一名網友表示想換成「窗型變頻冷氣」但不知是否合適,過來人提1缺點引共鳴。
    2024/03/26 14:16
  • 鄰居亂丟垃圾被抓包不認? 民眾自救裝監視器成功舉發

    高雄仁武一處防火巷,長期遭人亂丟垃圾,直到今年初,終於發現是三、四樓其中一戶所為,沒想到其他住戶好心提醒,對方卻置之不理,甚至反嗆沒有證據,因此有人氣到裝了監視器,果然十天內,就拍到四次亂丟過程,其中有連續三天都被抓包。
    2024/03/09 19:03
  • 玩到一半!冷氣忽墜險砸人鄰嚇壞緊抱童

    又有屋外的冷氣機掉落!台北市南港一處公寓,裝在屋外的舊式窗型冷氣機,9號下午忽然從三樓掉到一樓,幸好是先掉落在遮雨棚後才墜地,沒有傷到人,但驚險過程嚇壞鄰近診所員工和住戶,目前建管處介入了解中,將依情況開罰屋主。
    2023/10/11 20:06
  • 有片/差點悲劇重演!南港「窗型冷氣機」從天降 墜人行道解體

    日前新北市板橋市一名政大女學生在等公車時,突然一台冷氣機從天而降,當場砸中女子奪命。昨(9)下午4時許,台北市南港區也發生類似事故,一台老舊的窗型冷氣突然掉落,當場砸在人行道上,幸好當時沒有人員從該處經過,未釀成傷亡。後續轄區警方也協助聯繫該戶屋主出面處理。
    2023/10/11 13:23
  • 冷氣機砸死女大生!工人、負責人被起訴 檢:不思悔過、從重量刑

    新北市一名政治大學黃姓女大生,日前和姊姊在新埔捷運站外等公車,卻意外遭一旁大樓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傷重身亡。事後該名安裝的李姓工人坦承疏失,表示自己對於這種窗型冷氣安裝本來就比較不熟,當天還曾致電詢問公司劉姓負責人如何安裝,但仍發生憾事,不過劉姓負責人明知李姓工人欠缺此方面經驗,卻仍未要求他立即停工,兩人均涉犯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於今(22)日偵查後起訴,另針對劉姓負責人部分,認為他不思悔過,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23/09/22 17:40
  • 窗型冷氣為何沒落?他列4優點讚「便宜好用」:記得以前很多

    板橋冷氣奪命意外,除了再度讓民眾意識到工安相關的議題外,也帶動有關「窗型冷氣」與「分離式冷氣」之間的對比話題;網友發文納悶指出,跟現在常見的分離式冷氣比起來,窗型冷氣不僅相對便宜、耐用度也高不少,甚至清洗的部分也可以自行清理,因此不理解為何後者會走到如今這般「沒落」的境地,貼文曝光後也迅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3/07/22 13:38
  • 冷氣工徵才「月薪26K」? 內行反揭內幕:10萬起跳

    近日板橋新埔站2號出口發生冷氣砸死人事件,震驚社會。冷氣工人事後坦承自己對直立式窗型冷氣不熟悉,還曾經打電話求助,沒想到過程中有零件沒有鎖牢固,因此發生憾事。而有網友發現,報紙刊登的徵才廣告上,冷氣工月薪竟不到3萬元,又重又要搬來搬去,難怪沒人要做。
    2023/07/22 11:58
  • 快訊/冷氣砸死女大生招魂!媽媽緊抱狗玩偶 擲筊兩次允杯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下午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中,當場死亡。警方漏夜偵訊李姓男子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經新北地檢署稍早複訊結束後諭知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2023/07/21 19:52
  • 「直立式冷氣」市占低!年輕師傅恐缺乏經驗

    冷氣怎麼會掉下去?其他安裝師傅都說,機率實在很低,不過這回掉落的「直立式冷氣」,由於市場占比極低,恐怕比較年輕的師傅,都沒有安裝經驗,其他冷氣業者也說,除了兩年一次證照考核之外,他們每年都會有教育訓練,安全問題就是訓練重點。
    2023/07/21 19:46
  • 裝冷氣釀死!工人罰30萬 冷氣公司遭罰6萬

    安裝冷氣竟然釀出人命!事發在新北市板橋,冷氣工人事後坦承自己平常,比較常安裝分離式冷氣,因此對直立式窗型冷氣不熟悉,還曾經打電話求助,沒想到,過程中有零件沒有鎖牢固,釀成意外,檢方複訊後諭令3萬元交保,勞工局表示,這樣的人為疏失,已經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對工人開罰30萬,另外對冷氣公司,開罰6萬元。
    2023/07/21 19:33
  • 勞檢處調查結果出爐 開罰「冷氣工人30萬、承攬商6萬」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下午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中,當場死亡。對此,勞檢處今(21)日稍早針對李姓工人進行調查結果出爐,分別開罰李姓師傅30萬元及承攬商金耀公司6萬元。
    2023/07/21 17:31
  • 追究責任!勞檢處確定開罰 冷氣工人雇主恐遭罰30萬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下午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中,當場死亡。對此,勞檢處今(21)日稍早針對李姓工人進行調查,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工人雇主10至30萬元罰鍰。此外,本事故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勞檢處將配合司法機關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調查資料,協助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
    2023/07/21 16:13
  • 半台冷氣「懸掛」16樓 師傅搏命爬窗維修:像空中飛人

    新北市31歲李姓冷氣工人,昨(20)日下午安裝窗型冷氣時,因為不熟悉安裝流程,導致冷氣掉落砸死21歲黃姓女大生,除了作業流程有明顯疏失外,冷氣師傅高空維修的安全疑慮也浮上檯面。汐止一名擁有20年維修經驗的洪姓師傅表示,為了維修冷氣,16樓、32樓高的窗外都爬過,甚至還碰過不少半台冷氣「懸掛」在外、搖搖欲墜的狀況,自嘲很像「空中飛人。」
    2023/07/21 15:55
  • 冷氣砸死女大生!工人偵訊後「狂奔百米」甩媒體 畫面曝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下午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中,當場死亡。警方漏夜偵訊李姓男子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經新北地檢署稍早複訊結束後諭知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21日中午李男再次回到偵查隊補充案件內容,並配合勞工局進行調查,完成偵訊後,李男迅速狂奔離開海山分局,面對媒體提問李男依舊不回應。
    2023/07/21 14:50
  • 不熟「直立窗型冷氣」釀死 工人曾電話求助

    安裝冷氣竟然釀出人命!新北市板橋,這名冷氣工人事後被帶回派出所,他坦承自己平常,比較常安裝分離式冷氣,因此對直立式窗型冷氣不熟悉,還曾經打回公司求救,不料,過程中有零件沒有鎖牢固,結果就釀成意外,複訊之後諭令3萬元交保,勞工局表示,這樣的人為疏失,已經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對雇主開罰最高30萬。
    2023/07/21 13:28
  • 安裝有技巧!直立窗型冷氣關鍵「6處螺絲點」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儘管安裝冷氣符合管委會規定,不過工人坦承過程中螺絲沒鎖緊,有其他同行業者透露,直立式窗型冷氣,儘管裝設簡單,但關鍵就是六處螺絲點,一定是兩顆螺絲太鬆才會掉落!事隔一天,有民眾到案發現場獻花哀悼,至於通勤族幾乎都在騎樓下等公車,不敢再站在人行道。
    2023/07/21 13:23
  • 快訊/冷氣安裝不慎墜17樓砸死女大生 冷氣工3萬交保

    新北市31歲李姓冷氣工人,昨(20)日下午安裝窗型冷氣時,因為不熟悉安裝流程,導致冷氣掉落砸死21歲黃姓女大生,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稍早複訊結束後諭知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2023/07/21 12:29
  • 「行人地獄」難度升級!冷氣掉落砸女大生釀悲劇 網嘆:走路好難

    一名政大女學生昨(20)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候公車,未料, 一台窗型冷氣機竟從17樓高垂直掉落,重砸女大生頭部,造成雙腿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噩耗一出,引起社會譁然。PTT就有網友發文,形容這種狀況,猶如另類的「行人地獄」。
    2023/07/21 12:19
  • 冷氣砸死女大生!工人說3字 他爆氣轟「十惡不赦」:該判殺人

    新北市板橋區1棟大樓17樓昨(20)日施工裝窗型冷氣時,重達30公斤的冷氣掉落砸死一名等公車的21歲政大黃姓女大生。負責安裝的31歲李姓工人到案說明,辯稱1句話惹怒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讓他理智線斷裂怒轟,會說這3個字的人都是十惡不赦。
    2023/07/21 10:59
  • 近距影片曝!冷氣墜地前「白衣女機警1動作」秒逃過奪命死神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驚傳一台重達33公斤的窗型冷氣機從17樓墜落,當場砸死正在等公車的政大女大生,不少民眾看到監視器畫面都相當震驚,然而有網友發現,就在冷氣墜下前1秒,女大生身旁的白衣女子,竟然能及時察覺躲開逃過一劫,引發討論。
    2023/07/21 09:50
  • 不熟「窗型」冷氣安裝釀死 冷氣工坦承曾致電求助同事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傳出死亡意外!就讀北市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昨下午在板橋民生路等公車時,竟遭從17樓掉落的窗型冷氣機砸死。警方漏夜偵訊負責安裝的31歲李姓工人,據悉,李男事後坦承自己平時熟悉安裝的機型是「分離式」冷氣,因為不熟悉「窗型」冷氣的安裝流程,還特別打電話詢問同事,不料疑似仍有步驟錯漏才釀成悲劇。
    2023/07/21 09:37
  • 冷氣奪命!他曝屋主「2要求」犧牲施工品質 爆很多師傅都亂裝

    天降橫禍!昨(20)日下午一名21歲政大女學生,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公車,一台重達30公斤的窗型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女學生頭部遭重砸慘死,駭人工安意外震驚社會。對此,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楊宇帆就在臉書貼文,直指在台灣看到安裝冷氣的師傅沒有安全措施,並不意外,點出大部分屋主都會提2要求,進而影響施工品質。
    2023/07/21 09:17
  • 和冷氣砸死女大生同一天!女星人行道驚遇「水泥塊高空掉落」

    新北市板橋區昨(20)日驚傳一台重達33公斤的窗型冷氣機從17樓墜落,當場砸死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大生,裝冷氣的工人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意外引發全台關注。沒想到女星岳庭同一天也驚魂,她透露在街上有水泥塊自高空掉落,險遭砸破頭嚇壞。
    2023/07/21 07:57
  • 40年沒看過!直立冷氣17樓墜落奪命 資深業者曝「2問題」是關鍵

    一名就讀於政治大學的21歲黃姓女大生,在昨(20)日下午1時許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旁等公車時,突然遭到從17樓高掉落的冷氣砸中,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就有一名資深冷氣業者坦言,他從業將近40年從未見過直立式窗型冷氣掉落,並點出釀成此大禍的2關鍵問題。
    2023/07/21 07:56
  • 冷氣砸死21歲女大生!空調公司1原因拒答 急關臉書現況曝

    新北市板橋區1棟大樓17樓昨(20)日施工裝窗型冷氣時,疑似因裝修師傅未將螺絲鎖好,導致重達30公斤的冷氣掉落砸死一名等公車的21歲政大黃姓女大生,飛來橫禍的意外,引各界譁然。對於整起事件,師傅所屬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冷氣空調公司拒絕回應,臉書也關版。
    2023/07/21 0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