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穿戴科技 結果共53筆

  • 有片/新視野!智慧眼鏡拚虛實整合 穿戴科技有望大幅成長

    智慧穿戴科技越來越先進,尤其是智慧眼鏡更是新一波趨勢,主打虛實整合,未來可以廣泛運用在醫療、工程、以及軍事用途。而且穿戴裝置也越來越受歡迎,光是去年一整年,穿戴裝置出貨量就高達5.33億台,專家更估計,這個數字未來將有望再向上提升。
    2022/03/25 23:15
  •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2021/10/27 09:00
  • 穿上去就能測心跳 智慧服飾即時監測健康

    穿戴科技有新突破,加拿大一家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系列智慧服飾,把觸覺感應器導入日常紡織品,穿上去就能收集心跳、睡眠品質和體溫等數據,傳送給使用者,提供健康改善建議,在疫情期間無法見面的家人,也能利用遠端分享資料,即時關心彼此。
    2021/09/03 15:33
  • 日本穿戴裝置展東京登場 寵物科技吸睛

    日本國際穿戴裝置科技展在東京舉辦,今年共有18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但穿戴科技不僅限於人類,有業者就研發給寵物的穿戴裝置,能感測毛小孩的狀態、動作和行為,解讀毛小孩的情緒。
    2017/01/24 20:30
  • 陸最大健身房首度來台 水土服不服

    台灣的運動人口已經超過7百萬,吸引大陸健身品牌跨海登台分食大餅,新趨勢運用正夯的「穿戴科技」,引進「科技健身」概念,標榜量身打造「客製化」課程,提供專屬的健身以及飲食指引;其他競爭者則是融入「娛樂」的元素,標榜多人一起訓練,有「遊戲感」,讓運動不乏味,健身戰火正在兩岸延燒。
    2016/04/23 20:29
  • 可解鎖、上網 戒指科技化成「未來鑰匙」

    穿戴科技不斷進化,就連戒指也不單只是手上的裝飾,有業者就把戒指變成鑰匙,只要輕輕感應一下,就能打開家裡大門,不用再煩惱沒帶鑰匙,在本屆的MWC世界通訊大會中號稱是體積最小的科技裝置,未來還計劃要支援行動支付功能。
    2016/02/24 12:14
  • 不懂毛小孩心情? 戴上科技項圈就知道

    日本東京登場的第二屆穿戴科技展,有超過210家廠商秀出最新的吸睛商品,其中還有寵物的科技項圈,可以讓人了解貓貓狗狗的情緒反應。
    2016/01/28 10:26
  • 偵測眼球活動 智慧眼鏡讓疲累「看得見」

    自從智慧手機問世之後,智慧穿戴科技已經成為新的浪潮,日本更有眼鏡業者,在這個月推出號稱全球第一款,可以從眼球活動和閉眼的頻率,來偵測身體疲勞程度的智慧型眼鏡,透過和智慧型手機連線,這款智慧眼鏡會適時提醒使用者,已經過度疲勞應該讓眼睛休息了。
    2015/11/18 22:29
  • FOCUS/穿戴科技變千里眼 老人、患者新體驗

    我們曾報導過非常多的穿戴科技,今天要FOCUS就算你人在原地,也能宛如身歷其境投身另一個世界。一位90歲無法下床的阿嬤,靠著機器人加上穿戴科技,讓她奇蹟式實現參加孫子東京婚禮的夢想。另一位長期臥病在床的脊髓損傷患者,則靠著這樣子的科技,感覺自己第一次踏出病房,體驗不同的世界,還能即時做出選擇,科技正在一步步改變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
    2015/10/13 20:11
  • 內建通話!智慧安全帽 摔車自動求救

    穿戴科技進步,國外有業者研發智慧安全帽把方向燈裝在帽子上,能讓後方來車看得一清二楚,還內建耳機麥克風,邊騎可以邊跟隊友對話,如果騎士摔車出意外安全帽會自動對外發出求救訊號。
    2015/08/10 08:56
  • ​五角大廈罕見開大門 展示美軍最新科技

    美國五角大廈首度對外舉辦科技展,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醫療團隊,展示超過一百項美軍研發的最新科技,傳統的夜視鏡未來將有擴增實境功能,另外機器人、生物辨識以及穿戴科技,都可以大大減少,軍人在戰場上的傷亡,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5/05/15 23:00
  • 「穿戴革命」元年 日本分季節研發裝置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把2015年視為「穿戴革命元年」!因為從今年開始,穿戴裝置的市場規模,將大幅成長,預計到了2018年全球規模就將超過3900億新台幣,現在穿戴裝置的技術開發競爭越來越激烈,日本甚至有業者,針對即將到來的夏天,推出專用的穿戴科技裝置
    2015/05/12 21:56
  • 【FOCUS新聞】蘋果5年全新產品 3版本蘋果手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蘋果發布會,9日在舊金山盛大登場,重頭戲是,蘋果推出了首個穿戴科技「智慧型手錶」,這也是該公司,自前執行長賈伯斯逝世後,時隔5年推出的全新產品,這款手錶包括運動款基本款,以及豪華版3個版本,每個版本各有2種尺寸,其中豪華版,因為是18K金製,售價一萬美元起跳折台幣約31萬,將在4月24日,在澳洲、美國、加拿大,及大陸在內9個國家,正式上市販售,而蘋果這個首打的智慧型手錶,匯聚的功能相當多,從檢測健康外,還能支援第三方開發APP,讓用戶叫車或付款,只是會不會大賣,為執行長庫克,締造另一波銷售佳績,雖然專家評價好壞參半,不過有分析評論,這有助於推動,穿戴科技的市場的活絡
    2015/03/10 21:32
  • 穿戴科技、無線充電 MIT不缺席!請鎖定【世界翻轉中】

    新科技改變生活並且翻轉未來,台灣新創公司投入研發穿戴科技、失物尋找器,以及手機無線充電,而美國大型五金店已經出現機器人店員,本集節目還要介紹全球掀起的「分享經濟」風潮,Uber以及Airbnb改變所有權的概念,從信任出發,衍生成龐大的商機。請鎖定古彩彥主持的世界翻轉中
    2015/02/06 09:59
  • 耳機線黑夜發光 跟著心跳「咚滋咚滋」

    穿戴科技又有新設計,國外最近出現一款,會發光的智慧型耳機,利用高科技發光玻璃打造,使用耳機時,會隨著你的心跳以及音樂頻率打拍子,耳機線跟著閃閃發光
    2015/01/29 21:33
  • 吃太飽會自動變鬆! 智慧皮帶監測腰圍

    穿戴式科技,是今年美國CES電子大展的重頭戲,現在研發也越來越多元,包括有智慧戒指、智慧項鍊,還有智慧護膝,法國還發表一款智慧皮帶,皮帶扣有感應器和馬達,會自動偵測腰圍變化,如果吃太飽肚子變凸,不用再手動調整,智慧皮帶會自己變鬆
    2015/01/08 20:13
  • CES大展開鑼! 4K電視、穿戴裝置新趨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辨的CES消費電子展,可以說是最新科技的大展覽場,今年的CES在今天正式開幕,包括4K電視、穿戴科技、車用科技,都是今年展場的焦點,一起來看看,還有那些最新科技趨
    2015/01/05 23:30
  • CES亮點搶先看 智慧遙控走入你我家庭

    全球四大科技展之一的賭城消費電子展,明年初即將登場,這次主題不再聚焦新手機或新平板,而會有更多智慧家具亮相,未來我們的家庭生活離不開自動化,機器人、穿戴科技和3D列印,也將是未來一年的科技趨勢
    2014/12/25 21:15
  • Apple Watch功能曝光! 專屬錶面、運動管理超方便

    (▲圖片來源: Apple 官方臉書,以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2014/12/08 12:19
  • 千葉電子科技展 機器人、穿戴裝置拚場

    日本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展」,7日在千葉開鑼,各家廠商依照往例推出新型機器人拚場,而穿戴裝置也同樣吸睛,包括智慧眼鏡、手錶、運動感應裝置今年都可以看到。
    2014/10/09 09:26
  • 智慧戒指連線手機 戒環讀取訊息

    今年德國柏林IFA消費性電子大展,穿戴式裝飾仍然是市場主流,有廠商推出了一款智慧戒指,戒指和手機連線,當有通知發送到手機也會同步顯示在戒環,使用者不用一直檢查手機,看戒指就能掌握訊息。
    2014/09/11 13:05
  • IFA大車拚! 台廠創新、三星砸億元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場超過5個小巨蛋大,吸引全球超過1500多家廠商參與,台灣業者也展出多樣創新商品,像是多祖國際買主注意的疲勞偵測器,和穿戴式平板眼鏡,而韓國大廠三星,花費上億元行銷費在IFA展上。
    2014/09/10 16:27
  • 不只「看」球賽 智慧衣傳遞選手情緒

    穿戴科技越來越夯,最近有美國業者研發一款智慧衣,植入觸控感應器,只要在看球賽時穿上,不但能即時接收比賽數據,就連球員在場上的肢體碰撞或緊張情緒,都能透過震動,讓使用者同步感受。
    2014/09/09 22:23
  • 【世界翻轉中】美軍新穿戴科技 「鋼鐵人」真實版!

    穿戴式科技應用在醫療方面的,是電子義肢,就是利用穿戴在身體外的骨骼,讓下半身癱瘓的人,可以站來行走,而做得再極端一點,就是電影《鋼鐵人》,美國國防部已經著手研發智慧型盔甲
    2014/09/09 16:59
  • 【FOCUS新聞】顏色用「聽」的! 賽博格「人機合一」新興

    忘掉穿戴科技吧,未來科技另一個新趨勢,可能是人人都是賽博格人,什麼是「賽博格人」,也是俗稱的生化人,利用人工科技強化增進,或改造自己身體的機能,倫敦一位色盲的藝術家,就靠這樣的科技甩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辨色成功,更成為全球第一個法律認可的生化人,不過他辨識色彩方式相當奇特,是用「聽」的。
    2014/09/03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