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空防 結果共196筆

  • 受災戶!F-16戰機受損 空軍:不影響戰備

    今日上午的花蓮大地震,造成空軍花蓮基地6架F-16,與2架F-5戰機受損,一度傳出可能影響我空防戰備,不過,空軍也解釋,這8架受損的戰機只是被登機架刮傷,不會造成調度上的問題。
    2024/04/03 17:40
  • 1天36共機!前飛官曝北台灣「致命短板」:被中共看出來

    根據國防部資料,21日早上6點至22日早上6點,解放軍派出36架次共機及6艘共艦在台海進行活動。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飛官張延廷昨(24)日坦言,北部五縣市沒有任何軍用機場,整個北部空防是空虛的,直言「我們短板被中共看出來了」。
    2024/03/25 11:24
  • 安機翼、裝GPS導引器!俄軍改造舊炸彈 增烏軍空防壓力

    烏克蘭在上個月,撤出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之後,發現俄軍的空襲力道,似乎變得更強而有力,這是因為莫斯科最近更新他們的將舊式「非導引炸彈」,裝上可伸展機翼和GPS精準導引器,增加攻擊的效率,也對烏克蘭的空防,帶來更大壓力。
    2024/03/10 17:28
  •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烏克蘭缺乏彈藥及兵員的問題再度受到西方關注,丹麥表態要大力援助烏克蘭;在此同時,德國議會卻否決了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的動議。對於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步調不一致,媒體分析,包括援助是否減弱、戰爭如何結束、以及俄烏戰爭是否會在歐洲出現外溢效應等五大關鍵問題,將是左右未來戰局變化的重要關鍵。
    2024/02/27 19:38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國際分析/俄佔阿夫迪夫卡圖窮匕見 發動北部戰爭斷烏生命線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備受全球關注,多家國際媒體分析,缺乏足夠的彈藥是這場戰爭失利的最大原因,西方陣營更要從中學到教訓;而且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之後,對於戰事發展有了更多選擇,尤其有利於打破北方戰線的僵局,而且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庫皮揚斯克。
    2024/02/22 18:21
  • 139架F-16V全軍入陣! 飛官養成為戰而訓空中攔訓畫面難得一見

    鏡頭回到空軍基地,當台海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的狀況下,充足的空防戰力,需求更迫切。隨著鳳展專案大功告成。139架F-16V,已經全數歸隊,執行第一線戰備任務。不過要完全發揮它的先進性能,考驗著資深飛官,如何將機型舊換新的功能差異融會貫通,再手把手傳授給新進飛行員,讓他們也能操作自如,面對一切突發挑戰。
    2024/02/08 22:32
  • 中線「模糊化」!陸取消M503飛行偏置 學者曝內幕:施壓新政府

    中國大陸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學者分析,用意模糊化海峽中線,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
    2024/01/31 08:26
  •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2023/12/15 17:47
  • 快訊/高度警戒!中國火箭飛過台灣上空 國防部:密切掌握

    高度警戒!今(9)日晚間7時23分,我國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國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表示,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並採取預應作為,確保空防安全。
    2023/11/09 21:16
  • 「刺針飛彈發射筒」驚傳盜賣外流! 桃園地檢聲押4被告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檢調人員破獲一黑幫軍火庫,找到大批現役軍品,包含我國最先進的低空防空武器「刺針飛彈發射筒」,疑似國防武器遭到外流。對此,桃園地檢署指出「重大軍品盜賣外流」,報導部分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而該案經檢察官蒐證多時,於昨(23)日上午,發動搜索13處,通知被告5人及證人1人到案,訊後於今日凌晨,諭命其中1名被告10萬元具保候傳,並另向法院聲請羈押4名被告。桃園地檢署強調,案件目前仍在積極查證中。
    2023/10/24 11:09
  • 國防部首點名東風100飛彈成威脅!我愛國者調整部署、增協訓

    台美軍事交流,近年隨著台海情勢升溫,越來越頻繁,接受訓練的國軍單位眾多,當中也包括了愛國者飛彈部隊,因為除了軍機擾台,解放軍導彈的種類和數量增加,都加大了空防威脅程度,不只國防部在國會報告時,特地強調加強警戒,空軍在部署方面,也作了調整。
    2023/10/20 22:41
  • 高空攔截主力!空軍新編243億經費 升級「空戰王」幻象戰機

    因應中共解放軍經常性出動各型機擾台,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之一的幻象2000戰機,因具有三型主力戰機中最佳的爬升速率,因此幻象戰機擔負高空攔截機的重責大任,是我軍重要空防戰力。但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中,僅幻象戰機還未進行整體延壽及性能提升的工程,據今年度公布的113年國防預算,空軍新編達243億多經費,提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及維持後續運作,為幻象戰機續命,持續負責台灣海峽高空攔截的任務。
    2023/09/09 14:54
  • 國際分析/南線戰事烏軍該如何取勝 活用戰術削弱俄空優進攻

    烏克蘭部隊正在南部戰線努力突破俄軍的防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聲稱,烏克蘭不斷在奧里希夫到托克馬克這帶戰線上投入新的部隊,CNN分析,烏克蘭如果想在取得戰果,必須採取連續而有系統性的行動。
    2023/08/03 19:14
  • 俄軍連4天轟炸奧德薩! 美援集束彈已用在戰場

    俄羅斯接連四天,針對烏克蘭兩大港口城「奧德薩」,以及「尼古拉耶夫」進行空襲,共發射近70枚飛彈,和90架無人機。俄軍這次攻擊的地方,烏克蘭空防能力相對薄弱,造成不少死傷。另外白宮證實,美國援助的集束彈,已經使用在戰場上。
    2023/07/21 21:51
  • 明年對美採購NASAMS防空飛彈系統 邱國正證實了

    傳出台灣將於2024年國防預算案中,編列對美採購NASAMS(國家先進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2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說,的確有這個案,建軍工作要按照敵情和現況,期程目前還未得到正式通知。
    2023/07/18 13:18
  • 俄羅斯大規模猛攻基輔 烏克蘭空防擊毀逾20架無人機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今天說,俄羅斯無人機昨晚對基輔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基輔市軍政機關表示,空防單位摧毀了超過20架無人機。
    2023/05/30 14:01
  • 空防測驗!基輔建城1541年前夕 俄派54架無人機「送禮」

    烏克蘭首都基輔,即將在29日迎來建城「1541」周年,沒想到俄軍卻在周日凌晨,出動54架無人機空襲。儘管烏軍宣稱至少攔下40架無人機,不過還是有無人機殘骸波及公寓,奪走一條人命。烏克蘭擊落無人機的幕後功臣,其實是德製的「獵豹防空坦克」加上美製的「愛國者飛彈」,號稱攔截率可以達到八成。
    2023/05/28 21:02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再加碼370億軍援烏克蘭 為降依賴多國試圖去美元化

    俄羅斯勝利日這天,美方加碼軍援烏克蘭,宣布提供12億美元(約台幣370億)安全援助新方案加強烏克蘭的空防,提供更多砲彈,像是155公釐榴彈砲彈藥、反無人機彈藥,以及衛星照片和多種訓練資金,且不會動用到美國的庫存。經濟方面帶觀眾了解,多國去美元化的進度,有些國家為了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開始執行去美元化相關政策,他們的理由是什麼,執行後有哪些好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1 18:34
  • 空防不夠力?  美外洩文件:共軍奪台制空權比烏俄簡單

    美國軍機外洩文件爆不完,內容除了涉及烏俄戰爭機密外,如今就連台海衝突的分析也曝光。美媒《華盛頓郵報》近日在其中一份外洩文件中發現,美方評估認為解放軍若是真的動武,台灣恐怕難以阻擋中方的空中優勢,而且就連我方官員都懷疑,當前的防空系統是否真的能準確偵測飛彈發射。
    2023/04/17 12:23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美2架B-52轟炸機飛向俄邊境 俄戰機緊急升空防禦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兩架美國B-52戰略轟炸機飛向俄國邊境後,一架蘇愷35(Su-35)戰鬥機今天在波羅的海緊急起飛;但在這兩架B-52轟炸機離開後,蘇愷35也返回基地。
    2023/03/21 10:13
  • 「大選正規軍」戰起來 民進黨邀KOL級民代協防空戰

    民進黨總統、立委初選開跑,13日起至17日開放領表登記,今天是領表登記的最後一天。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7日)由秘書長許立明邀集行政團隊代表、黨籍民代等人召開會議,探討未來政策溝通、防止認知作戰等議題。據了解,黨中央今邀請黨內聲量留量高的地方議員、民代、立委討論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的回應造謠抹黑,以及未來如何在空戰上協防後援,也是「大選正規軍作戰模式」,空防系統開始建構,相較國民黨內亂,民進黨已拉開序幕,團結一致作戰模式。
    2023/03/17 14:40
  • 俄空襲烏大城市 極音速飛彈上場 恫嚇烏國空防

    俄羅斯周四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空襲,西部大城利維夫死傷最嚴重,首都基輔和南部大城電力系統受損,扎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核安再次拉警報。俄羅斯這次共發射80多枚飛彈,飛彈類型多樣,其中包括6枚極音速飛彈,烏克蘭認為這是俄軍的新戰術,目的是要恫嚇烏國空軍。
    2023/03/10 19:54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