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空鐵 結果共29筆

  • 高中生補習慘撞懸空鐵柱 差1.5CM傷眼球

    花蓮一名家長日前,載著18歲兒子去補習,臨停在花蓮市和平路,沒想到少年下車後,竟然發生意外,少年的臉朝懸空鐵柱撞上去,只差1.5公分,就傷到眼球,傷勢相當嚴重,縫了好幾針,現場的鐵架、鐵柱、遮雨棚架,都是前店家遺留下來的,搬遷後沒有一併處理才釀禍,縣府後續要求屋主立即處理。
    2024/01/11 14:43
  • 花蓮少年撞騎樓「懸空鐵架」臉縫3針 差1.5公分險傷左眼

    花蓮一名湯媽媽日前開車載著18歲的兒子去補習並在和平路下車時,兒子沒注意導致臉直接撞上騎樓一根懸空的鐵架,嚇得湯媽媽趕緊帶著兒子送醫急診,沒想到卻眼睜睜看著兒子的高血壓從170幾掉到50幾,下一秒兒子開始頭暈且完全無法起身,被立即送往急救區,最後臉上縫了3針且挫傷,只差1.5公分就傷到左眼,所幸沒有大礙,讓湯媽媽當下嚇到魂都快飛了。
    2024/01/11 13:33
  • 5大主題展間加裝置藝術 體驗在地專屬「儀式感」

    想好假日要去哪裡了嗎?台中的綠空鐵道,有滿滿的活動可以消耗一整天的時間。五大主題展間、戶外裝置;四場主題日、文創市集等等。這次的創意台中、鐵道217活動,以儀式感為主題,讓市民、遊客可以體驗專屬台中的儀式感。
    2023/11/01 01:04
  • 創意台中、綠空鐵道! 新舊融合展混搭文化

    邁入第12年的「創意台中」,持續結合鐵道活動,連續十天在綠空鐵道南段登場,現場有文創市集和音樂以及裝置藝術,要讓民眾漫步在台中新舊融合的綠空鐵道,體驗獨特的混搭文化。
    2022/11/05 22:29
  • 台中跨域混搭特展28日登場 呈現在地新舊融合美

    結合「創意台中」與鐵道217計畫的「Taichung Hybrid跨域混搭」特展,10月28日至11月6日在台中綠空鐵道南段舉辦,將呈現在地傳統產業與設計元素,讓觀眾感受台中的新舊融合。
    2022/10/24 21:37
  • 「創意台中」登場!漫步綠空鐵道 賞舊城美學

    「創意台中」從11月5日到14日在台中綠空鐵道南段登場,市府文化局表示,將結合舊城區美學、鐵道活動,並媒合跨界人才和產業交流,打造台中創意生活。
    2021/11/08 14:34
  • 新舊碰撞!鐵道、文創活動 營造放鬆氛圍

    創意台中即將在11/5登場,台中市府今年特別選在,剛開通不久的綠空鐵道舉辦,希望配合文創市集等活動,讓民眾感受台中放鬆氛圍。
    2021/10/27 18:03
  • 隱藏版?啤酒驚現無破洞「空氣罐」 網嗨翻:不愁吃穿了

    買啤酒竟買到空鐵罐!有民眾至臉書社團分享,近期去賣場購入一手啤酒,返家後要將啤酒放進冰箱時,意外發現有罐竟空空如也,原PO還與媽媽做了多項測試,網友紛紛在文下嗨喊「值錢了」。
    2021/09/26 21:06
  • 軌道在頭上!360度視線無死角 大陸「透明空鐵」近期將啟用

    中國大陸發展軌道交通,又有新的嘗試,就是軌道架設在車廂頂部,每一列可以搭載約120人的低運量「空鐵」,最近要在四川成都正式營運,引人矚目的是列車外型,不但有漆成貓熊的可愛模樣,還有的採用強化玻璃的全透明車款。
    2021/06/28 11:17
  • 半成形龍捲風襲埔鹽 強風掃亂工廠、民宅

    大雨狂炸中部地區,在彰化埔鹽、秀水交接甚至還出現龍捲風,目擊民眾趕緊用手機拍下,龍捲風帶來的瞬間強風,把工廠擺放的木盒、空鐵籠全吹倒,民宅門口曬衣架,用來固定的水泥塊,也被吹動翻倒;不只龍捲風侵襲,八卦山支線道路,雨水宣洩不及,造成積水,一輛轎車拋錨泡在水裡,動彈不得。
    2019/08/12 21:01
  • 曼谷接連3起爆炸聲響 泰國總理下令立即調查

    曼谷今天上午接連發生3起爆炸聲響,曼谷警方拉高警戒,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透過發言人辦公室表示,已要求警方立刻調查。
    2019/08/02 13:48
  • 曼谷空鐵注入新活力 台新創AR助解迷路

    到泰國曼谷,不少人都會搭乘大眾運輸系統BTS SkyTrain,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最近BTS公司最近攜手台灣新創公司,要透過AR技術,幫乘客解決迷路的問題,還利用另類抓寶集點遊戲,讓通勤路程變得更有趣,來看看我們來自曼谷的報導。
    2018/11/05 23:15
  • 解內湖塞車苦 議員提:仿德蓋「空鐵列車」

    台北內湖交通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雖然目前北市府有規劃環狀線,但還要等到中央送審,有議員就提出空中鐵道的概念,建議可以從圓山一路沿著堤頂大道再到內科,沿著堤防蓋,解決內湖塞車困擾,但市府對空鐵的可行性態度還是很保留。
    2018/08/03 18:59
  • 中市辦舊城鐵道論壇 吸取國際再生經驗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台中市舊城再生與鐵道活化國際論壇」,邀請法國、日本及國內專家交流,讓推動中的大台中車站、綠空鐵道等舊城再生計畫,吸取國際經驗引進更多可行策略。
    2018/05/30 13:53
  • 台中車站百年慶 邀民眾上鐵道聽音樂

    台中火車站舊站體今年適逢落成100年,台中市政府今天與台灣鐵路管理局說,將舉辦百年慶活動,15日及16日的綠空鐵道音樂市集,民眾可體驗難得一見的鐵道音樂會。
    2017/03/31 12:42
  • 中市鐵路高架化 地面空間打造空中綠廊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後,原本的地面鐵道空間,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將在台中火車站旁台糖糖廠北側到刑務所間推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營造都會綠色空中廊道。
    2017/03/17 11:00
  • 林佳龍:讓台中綠空鐵道為城市創造驚奇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已完成,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美國紐約參觀空中鐵道公園(The High Line Park),他說,要讓台中舊城區的空中廊道成為城市的驚奇。
    2017/01/18 15:03
  • 「熊貓空鐵」正式運行 離地5公尺趴趴走

    大陸四川空鐵正式運行,黑白相間的車廂顏色,被當地取熊貓英語諧音名為「盼達號」。這部熊貓空鐵可載150人,最高時速60公里,使用鋰電池當作動力,懸掛在5公尺高空中,來來往往十分引人注目。
    2016/11/23 17:15
  • 李克強晤俄總理 倡核能航空鐵路合作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在聖彼得堡會晤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時說,中俄要進一步發揮互補,協助經濟轉型升級,雙方可深化民用核能、航空製造及鐵路等基礎建設合作。
    2016/11/08 10:31
  • 萌!貓熊列車天上飛 黑白交錯車身超吸睛

    今年8月份中國大陸自行研發的第一台高架巴士「巴鐵1號」才剛試車,現在又在成都雙流區,試驗空鐵列車,外型的黑白色系車身,車頭還有黑色的大圓眼,模樣就像是隻大貓熊,也讓「貓熊列車」在測試時格外引人注意。
    2016/10/05 20:27
  • 陸「空鐵」亮相試車 首創鋰電池提供動力

    大陸新式捷運「空鐵列車」近日亮相試車,運用懸掛式技術,讓列車可以在離地5公尺高的單軌上運行,成為繼德國、日本後,全球第三個成功打造空鐵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大陸版空鐵動力來源不是電網而是鋰電池,標榜更環保,建置成本也更低,大約只有一般地鐵的1/5到1/8。
    2016/10/02 11:19
  • 冒險闖封閉舊山線 6男騎單車上危險鐵橋

    苗栗已封閉的舊山線鐵道,一群單車族闖入騎車,不但騎過危險鐵橋也穿越山洞,由於高空鐵橋兩旁根本沒有護欄,一個重心不穩就可能摔落30公尺深的大安溪,小心恐墜落大安溪,騎到盡頭發現鐵門上鎖,一群人利用草叢邊的縫細,先將鐵馬抬出去人再鑽出去,鐵路警察說已經觸法。
    2015/10/28 12:23
  • 〈獨家〉無視禁令!牽童走高空鐵軌 「勸導」難防

    新北市平溪除了天燈之外,鐵路風光也成為特色之一,雖然鐵道旁有標示禁止行人通行,卻仍有民眾拍到,有人冒險牽著孩子走在枕木上,險象環生,還有人為了刺激在鐵軌上狂奔,觸犯鐵路法,受限於人力,鐵路警察假日才能派員駐守,而遊客聚集放天燈已經是當地傳統,大多只能柔性勸導,難以落實開罰。
    2013/02/28 19:21
  • 「重點部位摔傷」羞! 李炳輝拒就醫

    平安夜不平安,唱紅「流浪到淡水」的資深藝人李炳輝,去年耶誕夜應邀到教會演唱,卻一個不小心踩空鐵梯,摔下時傷到重點部位,當時李炳輝還照常演唱,只覺怎麼褲子濕濕的,回到家後才發現,下體血流不止,但太太說,事發到現在超過一個禮拜,但生性害羞的李炳輝,打死就是不去醫院。
    2011/01/02 23:37
  • 〈獨家〉農夫的任意門! 橋上裝懸空鐵門

    如果一座橋上裝了一扇門,還上鎖,您猜是要做什麼?TVBS發現一扇鐵門,居然裝在台北市北投農田裡的大排水溝上,遠看像極了懸在半空中的紅鐵門,相當搞笑,一起帶您來看它是用來做什麼的。
    2007/03/11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