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空污 結果共1,395筆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19小時前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環團質疑空污抵換原則 環境部允諾檢討後再行公告

    環境部今天在高雄舉辦環評空污增量抵換說明會,在地多個環團到場陳情,質疑抵換方式,要求縮小抵換範圍;環境部表示,會持續滾動修正再行公告。
    2024/03/11 18:12
  • 力鵬楊梅廠火警!濃黑煙狂竄 楊梅、湖口空品受影響

    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今天晚間發生火警冒出濃煙,火勢已撲滅。桃園環保局表示,受影響區域可能在楊梅、新竹縣湖口鄉,已派員監控空氣品質,民眾或敏感族群需注意防護。
    2024/02/21 23:27
  • 深坑惡火飄毒氣!3類人注意呼吸道疾病 衛生所連3日隨到隨看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連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得到,引發民眾恐慌,甚至有民眾出現氣喘狀況。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老人、兒童、慢性呼吸道疾病要特別留意,今(21)日起3天,新北市深坑衛生所門診採隨到隨看,留意呼吸道疾病者身體狀況。
    2024/02/21 11:50
  • 環團抗議空污抵換難改善空氣品質 環境部:滾動式修正

    環境部今天(20日)在台中舉辦環評空污增量抵換說明會,中部多個環團到場陳情,認為無助改善空氣品質,要求刪除不當抵換方式;環境部表示,希望蒐集大眾意見,未來還會持續做滾動修正。
    2024/02/20 14:50
  • 空污不只影響人!研究:1物質正「改變花香」 恐怖後果曝

     新的研究表明,燃燒化石燃料釋放的空氣污染物,已改變花朵氣味,將阻礙昆蟲找到合適的花朵降落,干擾授粉過程,恐對生態系統帶來嚴重衝擊。
    2024/02/10 14:22
  • 緩解塞車空污 開SUV進巴黎停車費暴漲3倍

    法國巴黎週日舉行了一場公投,過半數支持未來只要是外地進城的休旅車,停車費都要提高3倍,一小時從6歐元大漲成18歐元,等於非巴黎人開著SUV到市區,6個小時停車費就得花7600台幣,儘管此舉號稱是為了減少塞車與空污,還是引起不小反彈。
    2024/02/05 13:55
  • 冰島熔岩流釀災 全美急凍.印度空污阻航班

    冰島法拉格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一個月內兩度噴發,14日熔岩流吞沒民宅,15日火山活動終於稍微平靜,但居民們想回家,前景卻不樂觀。印度也面臨低溫寒凍天災,首都氣溫只有攝氏3到4度,但更糟的是人禍:十年來越發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到秋冬變本加厲,1月16日印度多個機場能見度是零。美國陸空交通也面對嚴重阻礙,冰風暴寒流壓境橫掃多州,除了西海岸還算溫暖,其他連美南德州都降雪,五大湖區更是急凍,氣象單位預估最低氣溫可能撞破攝氏零下46度。
    2024/01/16 19:53
  • 防高雄綠營「八仙過海」! 趙少康選前南下輔選小雞尋突破點

    為了突破民進黨,在高雄立委選戰八仙過海的局面,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把握投票前最後一天下午,來到高雄幫黨內小雞站台,出發前,除了對中選會開票準備漏洞提出質疑,也再打高雄人最在意的空污議題。
    2024/01/12 19:41
  • 敢在警局前面放炮? 警友會遶境祈福恐挨罰

    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15日經過朴子警分局前,被民眾拍到,現場點燃大量炮竹,煙霧瀰漫,而且還是員警點的火,被質疑煙霧造成空污,而環保局則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依照空污法開罰。
    2023/12/16 12:36
  • 台中「山、海、屯、城」四地同時! 市民野餐日擠爆人潮

    台中今天(11/26)舉行第二屆「市民野餐日」,今年四地同時野餐,市長盧秀燕一早戴著太陽眼鏡出席,臉上堆滿笑容,跟市民們一起同樂,盧秀燕說,台中的空污整治的很好,大家越來越喜歡到戶外野餐。
    2023/11/26 18:16
  • 疑國道旁起火「濃煙陣」 特斯拉開「生化防禦」

    特斯拉車主日前行駛國道一號,遇到疑似高速公路旁,發生火警,全線車道濃煙密布,所有車輛放慢車速,一度都看不清楚路況,但車主說,他第一次開啟生化防禦模式,通過路段後車內都沒有異味。
    2023/11/25 19:54
  • 北、東部變天「高溫降7度」 下週二、三探13度

    今天北台灣降溫有感,高溫一口氣掉七度,這波東北風影響週五、週六兩天,水氣增加不排除下短暫雨,但下一波東北風更強,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二、週三,低溫下探13度,還有機會達到大陸等氣團等級。
    2023/11/24 15:03
  • 高雄廟會遶境鋪超長「紅地毯」 濃煙漫大樓遠看像火災

    近日廟會遶境眾多,有民眾開始擔心活動時燃燒鞭炮會造成空氣汙染,而高雄市左營區昨(19)日有民眾上傳了超狂的畫面,只見辛亥路與新吉街口鋪滿了「紅色地毯」,仔細一看竟是滿滿的鞭炮,而在施放期間濃煙也漫佈在大樓附近,讓附近民眾憂心空污會影響到生活。
    2023/11/20 10:38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鼻水流不停?過敏又復發? 環境部:中南部空污"橘色警戒"

    今年第16號「三巴颱風」(國際命名:Sanba)預估18日會在南海生成,目前推斷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另外針對中部地區民眾,環境部提醒,空氣品質較差是橘色警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2023/10/18 17:14
  • 中南部空污來襲!專家示警:週五降溫有感「3~5度」

    時序入秋,陸續有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天氣,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上提醒,未來10天各地早晚略涼,週三至週五天氣穩定,中南部位於下風處留意汙染物易累積,週五晚上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有3~5度的降幅。
    2023/10/16 09:09
  • 高雄鳳山「惡臭飄整晚」 軍方油料外洩惹禍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一段與經武路口,昨(3)日晚間20許傳出濃農的刺鼻味,就擔心是化學氣體外洩,消防局和環保局立即前往警戒,經過調查原來是軍方的燃料油管洩漏,才產生惡臭,對此,環保局表示將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裁處10萬至500萬元罰鍰。
    2023/10/04 14:00
  • 威力驚人!馬路上點燃「蜂炮煙火」  恐觸犯公共危險罪

    中秋施放煙火助興,也得注意安全!在台南,竟然有民眾在大馬路上點燃威力猛烈的自製蜂炮型煙火,當場火光噴射,看來十分危險,警方已鎖定施放者,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同時也違反空污法,恐怕被開罰1200元以上罰金。民眾違反規定施放爆竹煙火,環保局表示,中秋連假,總共開出了10張罰單。
    2023/10/02 14:18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北美野火災情頻傳 一窺空污危機下的健康危害

    北美地區近來處於不尋常的野火季節,周遭地區無論遠近都開始驚覺自己逐漸暴露於煙霧中。令專家擔憂的是,目前科學家對野火煙霧的認知有限,甚至可能有害人們心理健康。
    2023/08/23 17:42
  • 紐約擬明年起徵收「塞車費」 計程車司機強烈反對

    紐約市希望在熱愛以汽車代步的美國首次徵收「塞車費」(congestion charge),但這項舉措面臨強烈反彈,包括來自紐約著名的黃色計程車司機。
    2023/08/07 17:29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