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空氣盒子 結果共6筆

  • 捷運PM2.5濃度居冠 環保署:測量方式不同

    根據「懸浮微粒特徵對民眾健康影響之研究」,捷運竟是PM2.5濃度暴露最高的交通工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這項結果只是瞬間數值,平均濃度最高的仍然是機車。
    2019/08/05 15:09
  • 六都公共建設佳? 這個直轄市兩項墊底

    歷經合併和升格,台灣直轄市變成了六個,六都瓜分不少中央資源,但實質建設真的有到位嗎?從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闢建率、汙水處理率和消防設備數量來看,六都仍有努力的空間,而台南更是在兩項指標當中敬陪末座。
    2018/11/20 23:22
  • 空氣盒子數據大於環保署! 綠委揚言刪預算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在14號備詢時提到由中研院開發的空氣盒子,時常數據跟中央不同,引起民眾恐慌揚言刪預算,其實像空氣盒子,多半是學校買來做教學使用,監測的範圍小,也沒有統一擺放高度,使用意義跟中央不同,不能跟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數據相比。
    2018/11/16 22:49
  • 為何空汙嚴重?網挖出林佳龍曾說「高速公路塞車」

    據環保署的預測,今(7日)空氣品質不良情況達到近日的高峰,有網友挖出空氣盒子計畫的台灣空汙圖發現,不管PM2.5或AQI,西半部幾乎全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呈現紫爆等級。
    2018/11/07 16:17
  • 被恐怖空污數據嚇到吃手手?正確解讀才是關鍵

    霧霾、PM2.5,空氣品質越來越差,讓我們平常呼吸的空氣,成了隱藏的致命殺手,尤其是前陣子台北天空一片霧茫茫,讓民眾對於空汙問題更是心驚。事實上,空汙受到環境的影響很大,尤其是氣象條件與地形這兩個因素。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主任賴博士:秋冬季節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候,東北風的來向會被地形給阻擋,對於台灣的空氣品質影響非常大。
    2017/12/18 16:20
  • 「空氣盒子」變身柯南 建置逾千台追空汙

    防制空汙已經是全民運動,中研院有位研究員陳伶志,他串聯創客社群,研發出一種微型感測器。只要民眾自行組裝、安裝在戶外空間,空氣盒子就會回傳當地PM2.5濃度,做到即時訊息統整,全台空汙狀況一目瞭然,這項技術甚至能推算空汙原因、發生地點和時間,找出汙染源。
    2017/12/14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