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穆斯林國家 結果共60筆

  • 齋戒月10日開始 以哈衝突蒙陰影 穆斯林節難過

    伊斯蘭世界10日開始,陸續展開齋戒月,以哈戰爭讓今年齋戒月蒙上陰影;加薩瀕臨飢荒,西岸巴勒斯坦人看著同胞遭戰火摧殘,也無心為齋戒月做準備。與去年相比,穆斯林國家齋戒月買氣明顯衰退,除了是戰爭影響,各國經濟不振也是重要因素,像是埃及和伊拉克,都因為通膨和貨幣貶值,導致物價翻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也因為聖嬰現象導致雨水不足,白米價格漲了16%,民眾大嘆節難過。
    2024/03/08 20:00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伊朗總統籲穆斯林國家 將以色列軍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伊朗總統萊希今天以以色列目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行動為由,呼籲伊斯蘭國家將以色列軍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2023/11/12 08:04
  • 以色列士兵辱罵影片曝光!巴勒斯坦勞工遭綑綁虐待

    以色列轟炸加薩平民,國際間交相指責,而現在又傳出,在以色列打工的巴勒斯坦勞工,遭到不當虐待,根據CNN的報導,衝突爆發後,這些巴勒斯坦勞工遭拘留,甚至被蒙眼綑綁,遭到以色列士兵嘲笑、辱罵,這段影片曝光,讓穆斯林國家的憤怒,更是火上澆油。
    2023/11/07 22:32
  • 伊朗呼籲穆斯林國家 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

    伊斯蘭合作組織18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不斷升級的以巴衝突。
    2023/10/19 15:42
  • 擬派兵挺巴勒斯坦 外媒指「車臣強人」自稱要當和平使者

    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如今造成數千名平民和軍人喪命,卻仍有外部勢力想趁機插手,引述《莫斯科時報》報導,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10日透過社群表示,他和車臣都支持巴勒斯坦,呼籲所有穆斯林國家團結對抗歐美西方世界,他已經做好派遣軍隊援助加薩,擔任「和平維護使者」的任務。
    2023/10/11 10:57
  • 《開羅謀殺案》揭埃及神秘面紗 賣1.5億導演卻「遭祖國封殺」

    埃及裔瑞典籍導演塔利克薩利赫拍攝驚悚新片《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希望一揭伊斯蘭教神秘面紗,讓世人更了解穆斯林國家。勇奪去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大獎,卻遭到埃及全面封殺,甚至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永生不得入境埃及,一但入境就有生命危險,震驚國際影壇。其實導演全家都是穆斯林,即使面對國家禁令,他仍帶著對埃及的思念創作,希望讓世界更了解這國家。
    2023/02/06 18:01
  • 看好穆斯林美妝時尚商機 貿協推「線上快閃店」直播登場

    「穆斯林端莊時尚產業」規模預估2024年達到4,020億美元,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合力推出「台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今(27)日透過海內外直播登場,鎖定新南向、中東及非洲穆斯林國家,推廣我國化妝品及服飾共35個品牌,會中彩妝示範、時裝走秀讓現場近20位穆斯林國家駐台大使及夫人驚艷不已。
    2022/09/27 19:07
  • 卡達2022世足賽嚴格限酒 球迷買酒抓準2時段

    一名了解世足賽計畫的消息人士表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卡達將允許購票球迷在世足賽開踢前3小時和終場哨響後1小時內購買啤酒,但比賽期間不能買酒。
    2022/09/03 22:17
  • 國光流感疫苗獲清真認證 全年展望先蹲後跳

    國光生物科技今天宣布,國光流感疫苗已取得清真認證,產品進入穆斯林國家的優勢大增,將積極布局東協各國和新南向國家;今年來自中國大陸流感疫苗訂單較去年大幅成長5倍,全年展望先蹲後跳。
    2021/05/12 15:21
  • 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廢川普政策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就立刻展開工作,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拜登也透露,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內容展現寬宏大度。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而被川普政府「荒廢」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週三重新開張,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贏回民眾的信任;發言人同時也透露,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2021/01/21 19:58
  • 馬克洪惹惱穆斯林 阿拉伯國家抵制法國商品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為把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秀給學生看而遭到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要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被土耳其總統酸該去看精神科,而馬克洪堅持該類型的漫畫有發表自由,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不少賣場開始抵制法國貨。
    2020/10/26 17:56
  • 葉門女無法入美探病兒  上千人聲援終獲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下達的穆斯林國家旅遊禁令,差點害一家人無法團聚。一名葉門兩歲兒童到美國治病,最近病危,他的媽媽因為禁令,無法入境美國探病,上千名網友集體發出聲援信函,美國國務院決定網開一面,發簽證給這個媽媽。
    2018/12/19 17:52
  • 印尼地方選舉登場 大批軍警嚴密維安

    印尼地方選舉今天登場,上億選民在嚴密維安中前往投票所投票。印尼是全球第3大民主國家,也是最大的穆斯林國家。
    2018/06/27 12:04
  • 川普旅行禁令3.0版 最高院傾向支持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審理總統川普是否有權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贊成和反對的法官人數看起來相當接近。這是川普政府備受爭議的旅行禁令至今遭遇最大的司法考驗。
    2018/04/26 11:26
  • 耶誕將至 穆斯林國家嚴防教堂攻擊

    耶誕禮拜等慶祝活動週末登場。在巴基斯坦一個衛理公會教會17日禮拜開始時遭伊斯蘭國槍手襲擊之後,許多國家紛紛上緊發條,加派武裝警衛嚴加防備可能的攻擊。
    2017/12/23 18:56
  • 川普預計發表談話 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美國總統川普預訂在台北時間明天(7日)凌晨2點發表重要談話,川普將公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還準備將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由於此舉觸發以巴的敏感神經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擔心中東再度陷入動亂,亞洲股市今天受到衝擊重挫。
    2017/12/06 23:05
  • 川普穆斯林禁令 美最高法院認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今晚宣布,美國總統川普頒布的旅行禁令「完全生效」。這項被認為針對穆斯林國家為主的禁令,先前遭美國多地聯邦法院的挑戰、暫緩執行。
    2017/12/05 10:39
  • 美最高法院裁定 川普禁穆可全面執行

    美國最高法院當地時間星期一宣布,川普政府將對6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全面執行入境禁令。
    2017/12/05 09:28
  • 40國反恐會議 沙國王儲誓言滅恐怖分子

    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來自40個穆斯林國家官員今天齊聚在伊斯蘭反恐聯盟的首次會議,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誓言要「打擊恐怖分子直到他們從地球表面消失」。
    2017/11/27 09:49
  • 全球假睫毛來源集中 龍頭生產國是這國家

    網路上美妝教學節目,教女性戴假睫毛的影片,是點閱率最高的內容之一,這也帶動了全球的假睫毛銷售市場,在過去幾年來屢創新高,這股風假睫毛風潮最大的受惠國,就是穆斯林國家印尼,當地擁有18家工廠,是全球假睫毛出口重鎮,無論是國際彩妝大廠,或是像美國流行女歌手,凱蒂佩芮的聯名款的假睫毛,都是在印尼生產的,一家工廠每年至少要生產3千萬副睫毛,才能滿足市場需求。
    2017/10/05 20:21
  • 躲避大屠殺! 興亞人雨季涉險渡河 

    緬甸西部地區的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的迫害,在過去7天裡已經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不過現在正值東南亞的雨季河水十分湍急,羅興亞人冒險渡河,結果卻發生了船難,17名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孟加拉的河岸,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同聲譴責緬甸政府,而同樣受到責難的,還有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她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始終保持沉默毫無作為,讓支持她的民眾非常的失望,緬甸政府還也下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緬甸,羅興亞人未來的處境只會更佳的惡化。
    2017/09/04 19:39
  • 川普旅行禁令 伊朗外長批可恥

    伊朗外長查瑞夫今天說,美國針對6個穆斯林國家旅客的新禁令「實在可恥」。
    2017/06/30 18:52
  • 川普旅遊禁令逆轉 最高法院裁定施行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備受爭議的穆斯林國家旅遊禁令,先前一直被聯邦法官阻擋,川普上訴最高法院後,現在有了不一樣的結果。最新消息是最高法院宣布,將部分禁止六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川普將這視為美國國安的勝利。
    2017/06/27 17:52
  • 川普入境令逆轉 最高法院批准部分禁令

    川普讓任以來最具爭議的政策,針對6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現在有了新發展。
    2017/06/27 0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