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穆希 結果共32筆

  • 修補中斷8年關係 土耳其將派代表團訪埃及

    土耳其、埃及關係低盪,安卡拉決定於5月初派出自從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遭到推翻後的第一個代表團訪問開羅。接下來,兩國外長也將展開會談。
    2021/04/16 09:30
  • 快訊/馬哈迪回朝失敗 大馬內政部長獲任命新總理

    陷入亂局的馬來西亞政壇出現最新發展,國家元首阿都拉今天宣布,內政部長穆希丁贏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因此將出任新總理,三月一日宣誓就職,前總理馬哈迪的回朝計劃宣告失敗。
    2020/02/29 18:21
  • 世界各國「右轉中」社會主義潰敗潮.反省找出路

    亞馬遜森林大火,讓拉丁美洲近日站上風口浪尖;這個幾世紀受歐美列強奴役的大陸,十幾年前曾經迎來左派的黃金年代,但是近年面臨新變局,阿根廷、巴西等國,左派接二連三傳出貪腐醜聞或敗選消息,右翼在許多國家重新掌權,或許我們會誤以為,在左派執政下,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普遍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被選民懲罰,但是,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以堅貞左派信徒的觀點,深入這些拉美國家,思考與反省遭到空前挫敗的原因,而最癥結之處,可能在於人性。
    2019/08/28 20:11
  • 民主花朵結鐵腕苦果 穆希猝死令人嘆埃及轉型難

    風起雲湧「阿拉伯之春」開出埃及總統直選的民主花朵,唯一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穆希17日在酷刑折磨中了此殘生。當前鐵腕統治證明轉型的痛苦,令人慨嘆民主真的太難。
    2019/06/18 09:13
  • 埃及前總統出庭猝死 生前處境極度悲慘

    埃及前總統穆希出庭時猝死。遭囚6年間,外界只在出庭時瞧見厚玻璃隔間裡的穆希身影,無法聽見他說什麼或知悉身體狀況。報導說他生前無法取得藥品,至少數月不能會客。
    2019/06/18 09:12
  • 穆斯林兄弟會指控埃及當局 謀殺前總統穆希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在前總統穆希今天病倒法庭並身亡後,指控當局造成穆希「逐步死亡」,並說這是「十足的謀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將穆希之死歸咎於埃及的「暴君」。
    2019/06/18 09:11
  • 埃及前總統出庭後突身亡 土總統推崇為「烈士」

    埃及司法和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前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今天在法庭上昏厥,稍後在開羅一家醫院身亡。
    2019/06/18 09:10
  • FOCUS/全世界最窮總統! 烏拉圭前元首穆希卡

    烏拉圭前總統穆希卡被稱為全球最窮總統,啟發人們重新思考生活價值觀,穆希卡在1960年代後加入游擊隊和當時的獨裁軍政府對抗,之後被捕入獄10多年,1985年烏拉圭恢復民主後穆希卡獲得釋放,1995年他當選烏拉圭的國會議員一職,2009年被推出參選總統,遭他婉拒說「要我當總統,簡直和教豬吹口哨一樣難」,但仍高票當選,2010年就職後婉拒入住總統府邸住在農舍,月薪9成捐給慈善,自己開25年老車上下班,2012年申報財產身家不到千萬台幣被媒體喻為全球最窮的總統;因為穆希卡總統的平民風範烏拉圭在2013年獲選經濟學人的年度代表國,烏拉圭2013年也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大麻買賣合法化的國家,穆希卡2015年卸任後出書並造訪各國,現在高齡80歲出訪日本大受歡迎。
    2016/04/07 21:01
  • 【FOCUS新聞】埃及大學生與鎮暴警對峙 衝突激烈

    台灣學生反服貿,埃及學生也走上街頭抗爭,埃及法院日前判處500多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死刑,另外600多人正在接受審判,當中還有半島電視台的記者,此舉引發大批支持穆斯林兄弟會的民眾和學生,分別走上首都開羅和第2大城亞歷山卓等地抗議,與警方爆發一波又一波的激烈衝突,造成至少1死、30多傷。埃及政局再出現變數,去年發動政變,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拉下台的埃及國防部長賽西,正式對外宣布,卸下穿了44年的軍裝,將參選今年的總統大選,由於穆斯林兄弟會都是穆希的支持者,因此埃及法院的判決也被砲轟是政治迫害,並引發聯合國的關切。
    2014/03/27 20:00
  • 【FOCUS新聞】埃及炸彈攻擊150死傷 7月來最慘重

    埃及警察總部遭到汽車炸彈自殺攻擊,造成至少12死140人傷,這也是穆希7月下台以來最重大的攻擊案。埃及持續動亂,失業率居高不下,而且從強人穆巴拉克在2011年2月下台後,失業率就瞬間從8.9%竄升到11.9%,穆西上台埃及經濟不見好轉,甚至比穆巴拉克時代還糟,執政一年,穆西慘遭二次革命而下台,今年第三季失業率高達13.3%,其中84.5%都有高中或大學學歷,埃及7月至今動亂不止,這次汽車炸彈事件造成15死,其中就有八人是警察,而穆西時期的前總理企圖逃往蘇丹,遭到埃及警方逮捕,現在穆兄會已經被政府列為恐怖組織,埃及下個月中即將舉行新憲法草案全民公投,如果過關,將在明年中旬前舉行國會和總統大選。
    2013/12/25 20:37
  • 支持穆希遊行傳槍響 至少12人死

    最新!支持穆希的群眾號召週五上街大規模遊行,來抗議政府軍鎮壓民眾,卻爆發新一波的槍擊攻擊,目前已知有12死。
    2013/08/16 22:46
  • 【FOCUS新聞】槍聲四起 埃及血腥鎮壓慘烈殺戮

    埃及政府昨天強力驅散遭罷黜總統穆希的支持者,掃蕩民眾在開羅的靜坐營區,引爆全國暴力衝突,造成600多人喪生,穆希的支持者今天也展開反擊,至少2名警察被殺,整個埃及的動亂越演越烈,對經濟造成嚴重威脅,股市還有銀行都因此關閉,因為擔心原油運輸受到影響,國際原油也因此走高。
    2013/08/16 20:59
  • 埃及鎮壓 殉職記者紀錄血腥景象

    埃及軍政府出動武裝部隊鎮壓穆希支持者,讓雙方衝突達到最高點,民眾拍下混亂的過程,一名女子一邊撤退一邊用相機拍攝,下一秒被子彈擊中,整個人倒地不起另外,一名男子冒著生命危險,一肩扛起受傷的同伴,才走沒幾步2人槍林彈雨中雙雙倒地,在埃及血腥動盪中,中彈身亡的英國資深攝影記者生前最後拍下的影片,首度曝光。
    2013/08/16 15:01
  • 埃及槍林彈雨 4名記者衝鋒殉職

    埃及政局動盪不安,支持前總統穆希與反對穆西的2派人馬衝突不斷,各國記者深入最前線,紀錄衝突爆發,以及埃及政府軍血腥鎮壓的過程,一邊連線還要一邊躲子彈找掩護,根據俄國媒體統計,有4名記者在這波衝突中中彈身亡,其中2人是來自英國和杜拜的記者,另外一名路透社記者腿部中彈,身受重傷,華盛頓郵報有女記者被政府軍威脅,說「如果再看見你,就開槍打你的腿」。
    2013/08/15 18:17
  • 埃及武裝部隊清場 120抗議者喪命

    埃及情勢再度緊繃,警方展開清場行動,安全部隊朝前總統穆希的支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引發衝突,根據穆斯林兄弟會表示,至少造成120人喪命。
    2013/08/14 15:52
  • 【FOCUS新聞】埃及流血7月 總統被罷黜、武裝對

    埃及軍政府耐性用盡,終於還是拿起槍桿子對準了人民,週五在開羅的街頭,數千支持前總統穆希的民眾與軍方爆發衝突,軍方朝民眾開槍,總共造成至少83人死亡,國際社會同聲譴責流血衝突,歐巴馬宣布暫停提供埃及3架F16戰機,而埃及民間希望軍事首領塞西當總統的呼聲越來越高,反對者則是十分憂心,穆巴拉克獨裁的歷史又將要重演。
    2013/07/29 21:28
  • 【FOCUS新聞】埃及水塔墜落的少年 內亂犧牲品

    埃及政變1星期,國家幾乎一分為二,幾名少年因為朝穆希支持民眾丟擲石塊,最後竟被報復,從6公尺高的水塔上丟下,造成1死1重傷,畫面震驚埃及社會,政府的空窗期也加速了局勢的惡化,臨時總統曼蘇爾加緊腳步,昨天公布大選時間表,今天就任命前財政部長擔任總理一職,軍政府也釋出善意,承諾會保留閣員職務給穆斯林兄弟會,但可惜對方並不領情,埃及政治的僵局看來依舊難解。
    2013/07/10 21:14
  • 「穿軍服」闖入掃射 穆斯林遭屠殺50死

    埃及局勢持續動盪,不斷爆發流血衝突,支持遭罷黜總統穆希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在靜坐禱告時,突然遭到軍方開槍掃射,至少造成50人喪生,兄弟會指控軍警對老百姓屠殺,埃及軍方卻推說這是恐怖組織所為,說有身穿平民衣服的暴徒,趁亂製造這次的血腥攻擊事件。
    2013/07/08 17:37
  • 七年級生號召1400萬人 埃及「造反」了

    埃及軍方對總統穆希的最後通牒,台北時間今天晚上11點截止,2年前的「茉莉花」革命,扳倒獨裁總統的關鍵英雄是GOOGLE主管,而這一次號召群眾上街的,居然是幾個不到30歲的年輕人,這些生長於網路世代的年輕人,成立「造反」組織,訴求很簡單,他們利用網路串連,短短的時間內就把1千多人號召上街。
    2013/07/03 22:55
  • 革命後日子更苦!埃及缺油 外資嚇跑

    埃及自從茉莉花革命,成功扳倒獨裁者穆巴拉克後,經濟不但沒有好轉,反倒陷入谷底,因為埃及貨幣貶值,購油成本增加,埃及陷入缺油危機,再加上政局不穩定,街頭經常暴動,嚇跑了外資,過去2年,埃及就有4千家工廠倒閉,失業的人越來越多,也難怪老百姓會揭竿而起,要穆希總統下台。
    2013/07/03 21:49
  • 反穆希群眾聚開羅 1示威者中彈亡

    埃及爆發動亂長達一星期,從上個月25日開始,抗議現任總統穆希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兩方人馬,至今已經造成55名示威者死亡;而從2月1日開始,更有16個反穆希的黨派,發動全國性示威,特別是首都開羅,更有上千位民眾包圍總統府,抗議民眾投擲石塊和催淚瓦斯,警方則是以水柱鎮壓,但期間也傳出有一名示威男子在衝突中不幸中彈身亡。
    2013/02/02 23:29
  • 埃及示威潮警民衝突 至少7人死亡

    2011年初埃及革命,人民推翻獨裁總統穆巴拉克,昨天1月25日剛好是革命2週年的日子,埃及民眾再上街頭,他們並非慶祝,而是抗議現任總統穆希以及支持他的穆斯林兄弟會,激烈衝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
    2013/01/26 11:20
  • 坦克車駛進開羅 埃及軍方奉命「清場」

    埃及民眾,為了抗議總統穆希走回集權道路,連日來包圍總統府抗議,由於民眾拒絕離去,埃及軍方出動坦克車,開進開羅街頭,展開清場,4名總統府顧問,因為不滿穆希的處理方式,集體請辭,眼看民怨高漲,已經逃離總統府的穆希,首度出面安撫群眾。
    2012/12/07 22:16
  • 埃及分裂! 反總統、挺總統打成一團

    因為民選總統穆希大舉擴權,引發強烈民怨,埃及再度陷入無政府狀態,反對穆希的民眾大舉包圍總統府,結果和支持穆希的「穆斯林兄弟會」,爆發流血衝突,埃及陷入嚴重分裂危機,晚間最新消息是,4名總統府顧問集體請辭,以表達對穆希處理群眾事件的不滿。
    2012/12/06 22:22
  • 10萬人包圍總統府 埃及總統落荒逃

    埃及民眾上街,抗議總統穆希擴權獨裁,由於當局沒有正式回應,超過10萬名抗議民眾發動集體包圍總統府,並且一度衝破總統府外的防線,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用催淚瓦斯強力進行驅散,民眾開始在總統府外搭帳棚,準備長期抗戰,根據外電報導,穆西已經逃離總統府。
    2012/12/05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