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稻米 結果共434筆

  •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2024/02/29 20:00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宥勝甩MeToo風波現身花蓮! 被問「是否復出演藝圈」回應了

    41歲藝人宥勝去年六月捲入MeToo風波,11月被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沉寂許久,繼月初被傳喚出庭後,今(27)日再度露面,現身花蓮友善稻米活動,被視為復出起手式。對此,他也親自回應。
    2024/01/27 17:20
  • 莫迪固票限制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創15年新高

    全球稻米價格攀上十多年來的新高點, 除了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欠收, 現在最大的難關卻是政治因素。 財經專家分析, 認為印度總理莫迪為了在大選前穩定國內物價, 限制稻米出口, 偏偏不少亞洲還有非洲的開發中國家, 大量仰賴印度生產的米, 因此也造成一波糧食危機。 專家也警告就算到明年選後撤銷出口限制, 對糧食市場的震盪還會持續。
    2023/11/21 15:17
  • 馬來西亞行政議員盼向台灣取經 提升農業生產規模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黃瑞林今天受訪強調,台灣農業技術至少領先大馬20到30年,不論種植稻米、水產養殖等領域應向台灣取經,學習農業技術提高大馬農業生產規模。
    2023/11/10 16:17
  • 東洋稻米風糜北美 日本立志編「米飯大辭海」

    您今天的午、晚餐吃些什麼呢?香甜可口、粒粒分明的日本米近來風靡北美洲。原因在於氣候造成美國農作欠收,以及日圓匯率持續低點,好吃的日本米價格親民,衝高了消費需求;日本米商把握機會,推出不用洗的「無洗米」,攻佔北美市場。而日本農業研究機構則計劃編製「米飯大辭海」,讓日本幾百款稻米的食用感受,能夠被精確地形容。
    2023/10/31 20:00
  • 「台灣米標章」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助推東部好米

    現代人外食機會多,滿足消費者對米食品質及安全的要求,農業部推動「台灣米標章」;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特別選在花蓮米倉的富里鄉,與農會聯手推廣台灣東部好米。
    2023/10/17 17:23
  • 全球米價再創高!台灣稻米產量足夠 仍需及早因應氣候調適

    受到氣候衝擊以及國際影響,全球米價八月創下新高,而我們台灣稻米產量可以自給自足,價格受國際波動比較小,不過,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導致的乾旱、暴雨,都可能推升農民的成本,必須要提早做好因應對策。
    2023/10/05 22:52
  • Dora主持《趣桃Chill嗨嗨》探訪千塘之鄉 認識臺灣稻米祖先「鬼稻」

    桃園市政府YouTube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探索桃園獨特的美景與文化魅力,節目由知名外景主持人謝雨芝Dora主持,以嶄新且富有活力的視角,引領觀眾遊覽桃園的每個角落,細細品味城市的美景和文化,同時提供高品質的知識內容。
    2023/10/02 10:00
  • 日本氣象史上「最熱夏天」 楓葉不紅.作物不長

    極端氣候讓今年夏天熱得不尋常。日本氣象廳統計,6-8月平均溫度高了1.76度,是有統計125年來最熱夏季。9月中旬的新潟飆出37.1度高溫,多個地方也都刷新最晚猛暑日紀錄,農作物深受其害。稻米因自身的高溫反應,米粒呈現白濁不透明,價格大跌。秋季好吃的栗子也因為酷暑發育不良,收成期延後。不過,好高溫的花生,竟然在北海道大豐收,更被官方列為在地特產。
    2023/09/19 19:59
  • 印度禁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推升到12年新高

    近來,全球稻米價格因多重因素攀升,包括烏俄戰爭、中國大陸洪災,以及印度禁止部分稻米出口等,已達到12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台灣由於稻米自給率較高,進口量相對有限,價格波動相對較小。儘管如此,我們仍需警惕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乾旱休耕和農業人口外移等挑戰。
    2023/08/28 22:38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印度禁部分稻米外銷 專家:亞非恐百萬人受影響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為穩定國內糧價,日前宣布禁止出口非巴斯馬蒂白米(non-basmati white rice),此舉預料將影響全球數百萬人口,其中恐以亞非兩洲消費者的衝擊最大。
    2023/08/02 16:19
  • 印度禁部分稻米出口!恐致國際米價攀升 糧食通膨加劇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已禁止國內部分稻米銷往海外,這項禁令「即刻生效」,此舉恐導致國際稻米價格進一步攀升。
    2023/07/21 16:51
  • 陸南澇北旱 CNN:極端氣候恐拉糧荒警報

    CNN報導,大陸多地近來分別發生暴雨和高溫的極端天氣。熱浪衝擊主要稻米產區長江流域,而暴雨淹沒能提供大陸四分之一小麥的河南多處農地。有專家提出警告,聖嬰現象將加劇大陸糧食安全問題。
    2023/06/04 15:29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俄烏戰爭與極端氣候影響 全球稻米遇20年最大短缺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集團旗下機構指出,2023年全球稻米產量恐出現20年來最大短缺導致價格上揚,將影響逾35億稻米食用人口,特別是占全球稻米消費9成的亞太地區。
    2023/04/19 15:07
  • 南科跟農民搶水用! 稻米產業鏈生存危機

    南部旱象持續,嘉南平原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第一期稻作,稻米產業鏈哀鴻遍野,因為衝擊的不只是實耕者,從最上游的育苗、代耕再到下游的碾米廠業者,都將面臨生存危機。
    2023/03/29 23:23
  • 大陸高空吊橋意外 實測安全帶扯斷假人雙手

    大陸官方近年來積極提升消費者權益保護,但不少地方還是可以看到黑心商家,屢禁不止,最近大陸媒體就發現,有米商用香精仿冒泰國進口稻米的香氣,還有景區業者,為了貪圖方便,簡化高空遊樂設施的安全帶,結果鬧出人命。
    2023/03/16 11:46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南韓人飯越吃越少 稻米生產過剩危機難解

    南韓民眾飲食習慣改變,稻米消費量去年創下新低,以一碗飯100克來計算,平均一個人一天只吃了一碗半,南韓政府為了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問題,今年開始實行戰略作物津貼制度,向種植稻米等戰略作物的農民給予實質補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推動糧食管理法修正案,主張由政府義務收購過剩稻米,但執政黨不同意,朝野僵持不下。
    2023/02/07 12:39
  • 「吃肉」加速全球暖化?研究員剖析數據這樣說

    從各種數據都顯示,台灣是肉食大國,吃「肉」的量,甚至已經超過稻米的攝取量,成了新主食,只不過還是須注意不可過量外,另外也環保人士特別提醒,吃肉對於環境也會造成高成本。
    2022/12/13 22:57
  • 放沖天炮對付! 農婦天天天蹲點就為了這個....

    屏東潮州傘訓場旁邊,相隔一條產業道路的稻田,天天傳出鞭炮聲響,農民每天都得帶一大袋的沖天炮,甚至是大龍炮來施放,原來都是要趕麻雀,因為稻米都被麻雀搶食了。
    2022/11/30 17:29
  • 池上有機米達人獲全國模範農民 台東縣府紅榜恭賀

    台東縣池上鄉農友官聲燐榮獲第33屆全國模範農民,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選拔競賽以「友善環境、產業共好」為評選標準,官聲燐栽種有機稻米獲肯定,特地張貼紅榜表達恭賀。
    2022/11/30 17:07
  • 百年農會辦「穀東會」 鼓勵「小穀東」零股交易

    飲食習慣改變,米吃得越來越少,農民們辛苦種的米也越來越難賣出去,台中霧峰農會鼓勵農民種有機米,為了幫農民賣米,農會辦認購,不只打造「穀東會」,還鼓勵小穀東們「零股」交易!
    2022/11/12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