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種族隔離 結果共40筆

  •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2023/12/14 16:50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不譴責哈瑪斯反控以色列「種族隔離」 美巴勒斯坦裔議員挨轟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團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至少逾9百名以色列民眾死亡。這起事件發生後,美國巴勒斯坦裔國會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針對這起事件發表聲明時,不但沒有譴責哈瑪斯,辦公室門口還長期放置巴勒斯坦國旗,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2023/10/10 16:49
  • 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國內不少明星高中仍採男女分校,今(9)日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男女分校高中應改為男女合校。學者也指出,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社會生活,男女分校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種族隔離般,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
    2023/09/09 13:43
  • 非洲最美城市! 體驗開普敦文化融合冒險之旅

    金磚國家峰會這個月在南非展開,幾個主要城市也備受矚目。首都開普敦經歷種族隔離時期的暗黑歷史,留下融合不同文化的美食還有建築。為了爭取自由更勇於冒險的性格,也成為開普敦人的特色,各種別具特色的挑戰吸引各地遊客參與。
    2023/08/04 16:12
  • 巴勒斯坦領袖引納粹屠殺批以色列 德總理表厭惡

    針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柏林記者會上,將以色列對待巴人與納粹大屠殺相比,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厭惡」。阿巴斯的說法已在德國及以色列掀起越來越大的抨擊聲浪。
    2022/08/18 11:09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南非乘客登機前得考語言能力! 歐洲最大廉航涉種族歧視

    愛爾蘭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近期為打擊南非假護照氾濫的問題,要求持有南非護照的旅客若是要前往英國,在行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要求旅客必須通過南非荷蘭語測試才能登機。由於南非荷蘭語是種族隔離時期使用的官方語言,瑞安航空此舉也引發種族歧視爭議。
    2022/06/08 11:08
  •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出生地遊客中心 遭閃電擊中付之一炬

    反種族隔離的代表性人物、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的親人今天表示,一場閃電引發的火災,摧毀了曼德拉出生的村莊一處遊客中心。
    2022/01/10 13:53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享耆壽90歲 曾訪台分享轉型正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榮譽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今(26)日以90歲的高齡離世。屠圖曾與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一同對抗種族隔離制度,兩人先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也在2007年訪問台灣,除了分享轉型正義的經驗外,也親自會見二二八受害者家屬。
    2021/12/26 17:11
  • 任內結束種族隔離、釋放曼德拉 南非最後白人總統癌逝

    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昨(11)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5歲。戴克拉克於1989到1994年間擔任南非總統,任內積極推動種族和諧及南非民主過渡,並於1994年廢除實施46年的種族隔離政策,同年在南非第一次多種族民主選舉中,敗給了該國首任非裔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
    2021/11/12 10:12
  • 非裔大尺碼泳帽遭東奧禁用 挨批「水上種族隔離」

    爆炸頭、辮子頭或是雷鬼頭都是非裔常見髮型,為了能適用這些髮型,英國品牌「Soul Cap」有販售大號的泳帽,因為一般泳帽太小,導致很難將頭髮全部塞進去。不過國際游泳總會(FINA)卻不承認這種泳帽,甚至禁止選手在東奧會上使用,因此被批評種族歧視。
    2021/07/07 15:04
  • 疫苗短缺怎辦? 西班牙研究:AZ混輝瑞安全有效

    美國現階段擴大接種,上周起讓12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還打算6月底前釋出2千萬劑疫苗給他國。世衛祕書長痛批現在疫苗分配,猶如進入「種族隔離」狀態!在疫苗短缺下,西班牙則傳來疫苗混打好消息,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人,再施打一劑輝瑞,高度安全又有效。
    2021/05/19 13:38
  • 美國民主倒退?川普敗選 共和黨47州推限制投票法案

    2020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餘波盪漾,敗選的共和黨開始在全美47州,推限制投票的法案,加深選民去投票的難度,包括嚴審不在籍投票證明,縮短提前投票時間,這些限制對非裔和少數族裔等弱勢族群尤其不利,遭批是壓制投票權。而上次大選中最關鍵的喬治亞州,已經率先通過新選舉法,當地民運人士要求在地大企業,包括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站出來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則公開表示,支持今年職棒明星賽,從喬治亞州移往他地,以示抗議。
    2021/04/02 20:00
  • 慢跑非裔男槍殺案 3名白人嫌犯遭謀殺罪起訴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非裔男子2月間慢跑時遭白人開槍擊斃,涉案的3嫌今天正式遭大陪審團起訴。
    2020/06/25 10:47
  • 非裔難撕犯罪標籤 半數曾遭無故盤查

    一名非裔男子的死亡,讓整個美國陷入暴動。佛洛伊德被警方突然臨檢,還遭到暴力壓制。這樣的情況,大部分的非裔男性都不陌生。根據調查18到34歲的非裔男性,有四分之一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曾經被警方不公平對待。54%的非裔民眾曾經遭到無故盤查。儘管種族隔離制度廢除,但長年累積的社會不平等問題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把非裔族群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引爆成為大規模抗議。
    2020/06/13 22:00
  • 延宕34年! 瑞典前總理遇襲、檢方10日將說明

    34年前,瑞典當時的總理帕爾梅,跟家人出門看電影時遭人槍殺身亡,即便案發時有多名目擊者,至今卻仍未破案,瑞典檢方宣布要在10日召開記者會,首席檢察官將說明案情、還有誰該負責,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2020/06/08 19:51
  • 談與種族歧視者合作挨轟 拜登弄巧成拙忙道歉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在黨內總統初選辯論後,聲勢下滑,競選募款金額都被擠到第二名。運勢有點不順的他最近還說錯話挨轟,原來是他為拉攏非裔族群選民,談及自己當參議員時曾跟提倡種族隔離的議員合作,被對手攻擊,拜登之後趕緊向外界道歉認錯。
    2019/07/07 20:46
  • 拜登憶與種族歧視議員互動 民主黨同志砲轟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昨天憶及與兩位種族隔離主義參議員「客氣」互動的往事,同黨民主黨議員今天嚴厲譴責拜登訴諸隔離主義者,是「政治過去式」,要求他道歉。
    2019/06/20 17:40
  • 曼德拉難瞑目 南非總選舉種族對立

    南非正在舉行五年一度總選舉,除了要選出400位國會議員,還將影響下一屆總統人選。然而目前的情勢,對執政25年的第一大黨「非洲民族議會」非常不利,因貪腐醜聞、高失業率以及種族不平等,不斷流失民心;很多人倒向左派勢力,支持「經濟自由鬥士黨」,這個激進的黨派喊出,強徵白人土地、分配給黑人,挑起種族對立,讓前總統曼德拉,努力營造黑人與白人大和解的「彩虹之國」,搖搖欲墜。
    2019/05/08 20:07
  • 擠下多部熱門片 《幸福綠皮書》爭議聲中奪獎

    在得獎熱門《羅馬》(Roma)等幾部強片夾擊下,講述1960年代種族隔離故事的《幸福綠皮書》殺出重圍,在爭議聲中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2019/02/25 14:54
  • 為爭人權入獄27年 百歲冥誕看曼德拉

    7月18日是國際人權領袖曼德拉的百歲冥誕,他長期致力和平,對抗種族隔離制度,甚至還為此入獄27年,出獄後當選南非總統,為種族和解所做的努力,在非洲地區影響深遠。
    2018/07/19 22:33
  • 美國首位非裔時尚教父 安德烈里昂.泰利

    全球時尚圈由白人主宰,但是穿梭在各大品牌服裝秀以及時尚盛事上,卻有一位穿著特別浮誇、嗓門特別大的非裔面孔,連「時尚惡魔」安娜.溫圖都敬他三分,時尚歷史的知識都靠他惡補,這位被稱為美國「時尚教父」的人,叫做安德烈.里昂.泰利,成長在種族隔離尚未廢除的大南方,靠著努力、專業、活力與幽默感,儼然是美國民權奮鬥史的一篇甘美福音。
    2018/05/31 20:51
  • 終結美學校種族隔離 判例女主角辭世

    美國最高法院在1954年「布朗控告托彼卡教育委員會」案作出終結種族隔離的劃時代判例。當年案中爭取平等就學權益的非洲裔女童琳達‧布朗今天過世,享壽76歲。
    2018/03/27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