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種族清洗 結果共52筆

  • 以軍再襲醫院90死 以民眾擬重返加薩再建屯墾區

    以哈衝突持續,周一,以色列軍再次突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共擊斃90名哈馬斯成員;以色列軍還在醫院外部署狙擊手,只要有人離開醫院就當場射殺,此舉與他們宣稱不傷平民的說法背道而馳。遭以色列占領的西岸,當地以色列的屯墾組織串聯,計畫在戰後回到加薩,重建2005年、以國撤軍前的屯墾區。民調顯示,26%以色列人支持這項行動,總理納坦雅胡已經表示:這是不切實際的目標。
    2024/03/21 20:00
  • 10萬人艱苦大逃難!雙亞爭議區「納卡」街頭已如鬼城

    位於外高加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爭議的「納卡」區,當地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在兩週艱苦大逃難後,原納卡地區首府已成空城,城市機能完全荒廢,沒有居民、沒有醫療,商店也沒開,當地只剩下老弱或行動不便的人。亞美尼亞為了爭取國際支持,國會通過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等於跟原來的盟友俄羅斯唱反調;亞美尼亞也呼籲歐盟,制裁採取軍事行動的亞塞拜然。
    2023/10/04 20:00
  • 高加索雙亞戰爭難民潮 加油站爆炸多人死傷

    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間的飛地爭議,在9月19號一場閃電戰爭中暫告落幕,短命的阿爾察赫(Artsakh)共和國部隊被迫繳械,與亞塞拜然政府和談,而當地至少12萬亞美尼亞裔人民,沒有意願被信仰不同的鄰國統治,又擔心過去遭土耳其種族清洗大屠殺的噩夢重演,近日陸續開始逃難,七千人已逃入亞美尼亞。但趕著加油開車逃難的民眾卻遇上劫數,納卡首府附近的一個加油站25日晚間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290人受傷,20人罹難,傷患難運出,救援也難抵達。
    2023/09/26 20:01
  • 國際分析/亞塞拜然反恐攻擊納卡區 亞美尼亞罵清洗種族之舉

    南高加索衝突升高,亞塞拜然對「納卡地區」發動反恐作戰,宣稱要瓦解亞美尼亞分離主義武裝勢力;亞美尼亞國防部則說,當地並沒有亞美尼亞的軍事人員,並抨擊亞塞拜然是對亞美尼亞裔人士的「種族清洗」行動。
    2023/09/21 20:06
  • 納粹冷血計畫!《淨化論》還原萬湖會議始末

    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如何制定縝密計畫,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清洗?電影《淨化論》還原歷史上知名的「萬湖會議」始末,90分鐘的會議過程,15名納粹軍官及學者,在談笑風生中決定了1100萬猶太人將遭到滅絕的命運;因為人數太多,如果用槍決的方式,就算24小時不間斷,也要殺上488天才能殺完,最後做出毒氣室的決議,整個過程顯露出人性的邪惡和冷血,沒有動刀動槍也沒有留一滴血,卻讓人看得不寒而慄。
    2023/06/16 19:58
  • 烏國人瑞歷3次饑荒 恨俄種族清洗 俄動員50萬軍

    烏克蘭一名102歲人瑞阿嬤,一生共經歷過三次饑荒,弟弟妹妹被活活餓死,這些都與俄羅斯的暴行有關;如今,她的三孫子也上前線打仗,她在家裏縫製狙擊手的偽裝衣,要送上戰場抗敵。烏克蘭人民愛國意志堅定,俄國傭兵集團為提振傭兵士氣,集團執行長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叫陣,要與他在空中對戰。俄羅斯將再派出50萬大軍,前進烏克蘭東部戰區,烏克蘭則期盼西方戰機早日送達,扭轉前線戰況。
    2023/02/07 19:56
  • 烏俄戰爭滿百日 俄從「全面入侵」變「只拿烏東」

    烏俄戰爭打到今天,剛好滿一百天。這場戰爭,從2月24日開打,一開始勢如破竹的俄羅斯軍隊,因為後勤補給出現問題,逐漸從基輔,跟北部戰線被擊退,現在集中火力,加強在烏東的攻勢。另外開戰後,俄羅斯強制把20萬名兒童,送往俄羅斯境內,澤倫斯基痛批,這是種族清洗。
    2022/06/03 22:02
  • 俄掩政治清洗黑歷史 解散人權組織 普欽樹外敵安內

    俄羅斯最高法院宣判,俄國知名的「紀念」人權組織,因為有外國資金介入,又支持異議人士的恐怖行動,違反「外國代理人法」,必須清算解散。「紀念」人權組織致力於保存後蘇聯時期,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的政治、宗教和種族清洗,導致數百萬人罹難的歷史;但這段黑歷史是俄羅斯當局極力想掩蓋的,因此外界懷疑政府羅織罪名,關閉這個已有30多年歷史的人權組織。
    2021/12/29 20:00
  • 虛構法國記者挺新疆? 陸外交部:確有其人

    中國官媒近期疑似虛構一名法國獨立記者,發表文章譴責外界對中國新疆政策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聲稱確有其人,又說在歐美為中國說「公道話」會遭「惡意攻擊」。
    2021/04/02 13:02
  • 新疆政策洗白文 陸媒疑編造假法國記者遭踢爆

    法國獨立記者波孟上月為中國官媒撰寫文章譴責外界對中國新疆政策的指控。但世界報昨天揭露,根本查不到波孟的任何資訊,引發譁然。中國編造假記者散布訊息的操作似露馬腳。
    2021/04/02 10:51
  • 戰火從郊外打到住宅區 「雙亞」戰事再升級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打不停,土耳其出面調停,卻被亞美尼亞砲轟是「假中立」,甚至想要趁機進行種族清洗。現在戰火,從郊外打到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砲彈狂轟猛炸,居民紛紛驚慌逃命。
    2020/10/07 21:59
  • 英逾百議員聯名譴中共 批新疆「再教育營」像納粹

    超過130名英國跨黨派議員今天簽署聯名信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穆斯林維吾爾族進行「有系統且精心計算的種族清洗」,並把這種行徑與德國納粹相比。
    2020/09/10 09:28
  • 巴西民怨沖天!警暴殺14歲少年.疫情全球第2

    外界眼中作風與川普很類似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最近也面臨與川普一樣的考驗:五月中,警暴紀錄向來差勁的巴西警察,以掃蕩毒販為由攻入里約熱內盧貧民窟,擊斃十多位平民,包括一位才14歲的少年,當地民眾憤怒上街抗議警察「種族清洗」。另一項街頭抗議的主題,是針對防疫:力挺波索納洛「不封城拚經濟」,與支持地方首長「封城抗疫」的兩派民眾,在街頭火暴對峙。巴西警方不停發射催淚彈的同時,巴西疫情也飆到全球第二,近52萬人確診,病亡快破3萬人。
    2020/06/01 19:58
  • 羅興亞聽證落幕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緬甸穆斯林羅興亞人遭到政府軍屠殺一案,由西非小國甘比亞提出的訴訟,在海牙國際法庭三天的聽證會結束,代表緬甸出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成為外界焦點。她在開庭首日面對指控不發一語,冷漠以對;但從第二天開始,她與律師團展開強烈的辯解,除了將羅興亞人與恐怖分子畫上等號,緬甸委任律師還語出驚人的表示,上百萬的羅興亞,只有1萬人被殺,怎能被稱作「種族清洗」?讓外界一片譁然。翁山蘇姬在最後一天的聽證會上,直接要求國際法庭將此案撤銷,強調緬甸有自己的軍法審判制度,如果軍方真有人犯罪,也該在緬甸接受調查審判,等於是暗示國際法庭不要干涉緬甸的家務事。
    2019/12/13 19:56
  • 譴責如潮!為緬甸虐行出庭 翁山蘇姬淪落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率領律師團前往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捍衛軍政府對羅興亞人的屠殺,是在清除恐怖主義,這讓國際一片譁然。翁山蘇姬是史上第一位,親赴國際法庭辯護的國家領導人,舉動的背後其實還是政治動機,明年11月緬甸將再度大選,國內反羅興亞人的主流民意,讓翁山蘇姬此行能拉抬民調支持,也能獲得軍方認同,一石二鳥的算盤,卻讓翁山蘇姬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2019/12/11 20:05
  • 辛巴威萬年總統95歲逝 功過留待蓋棺論定

    辛巴威曾在2008年,發行面額1千億的紙鈔,舉世譁然,背後的執政者,也是全球執政最長時間的領導人穆加比(Robert Mugabe),在2017年政變被迫辭職後,健康每況愈下,本月6日病逝新加坡。他的遺體11日運回辛巴威,雖然官方盛大迎接,但諷刺的是,在場軍方人員和現任總統,都是兩年前逼他辭職的人!穆加比這位萬年總統在位37年,以獨立英雄姿態讓辛巴威脫離殖民,但他也以獨裁聞名,反對者殺無赦,甚至進行種族清洗的暴行;如今他以享耆壽高齡95歲去世,一切功過也隨著他,入土為安。
    2019/09/12 20:01
  • 迫害洛興雅人權 美宣布制裁緬甸軍方總司令

    美國今天宣布,將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等軍事將領實施制裁,稱他們法外處決洛興雅穆斯林涉及「種族清洗」,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2019/07/17 14:47
  • 翁山蘇姬會奧班 跨洲反伊斯蘭運動蔚然成風

    匈牙利右翼總理奧班日前接待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時,雙雙強調與穆斯林共存的問題。分析指出,一場「伊斯蘭恐懼症」跨洲政治運動正方興未艾,兩人不過是其中一環。
    2019/06/10 10:14
  • 憂遭強行遣返 洛興雅人紛逃離孟加拉難民營

    孟加拉社區領導人今天表示,緬甸當局計劃15日起從孟加拉難民營接回首批洛興雅人,為避免遭遣返,已有洛興雅人逃離營區。
    2018/11/13 11:11
  • 殘暴鎮壓洛興雅 美等數國促制裁緬甸軍頭

    美國等數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今天呼籲,讓遭控策劃鎮壓緬甸洛興雅少數族裔的緬甸軍頭受到國際法律制裁。
    2018/08/29 11:53
  • 羅興亞人遭種族清洗 聯合國控FB助長仇恨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犯下的暴行,聯合國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緬甸總司令及5名將領必須為此接受審判,還點名譴責翁山蘇姬沒有阻止暴行,令人失望。由於報告中指控緬甸軍方高層利用臉書散播仇恨,臉書火速關閉這些軍方將領的帳號。
    2018/08/28 23:06
  • 洛興雅人受迫害 人權專家:加害者受審機會不大

    高階聯合國人權專家李亮喜(Yanghee Lee)表示,緬甸境內的洛興雅人仍遭迫害,她也警告,讓加害者接受法院審判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他們受到強大的外國盟友保護。
    2018/07/09 09:45
  • FB成種族清洗利器 煽動反羅興亞人情緒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震驚全世界,70萬人逃亡至孟加拉,聯合國和美國都把它定義為種族清洗,緬甸軍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然而這場種族紛爭中臉書也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散布種族仇恨的工具。
    2018/04/04 23:13
  • 快訊/無視羅興雅人遭迫害 翁山蘇姬人權獎被撤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對羅興雅人遭受種族清洗卻無動於衷,加上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拒絕配合聯合國的調查,因此美國大屠殺紀念館8日表示,決定撤銷6年前頒給翁山蘇姬的魏瑟爾人權獎。
    2018/03/08 17:31
  • 無視洛興雅苦難 翁山蘇姬遭撤銷人權獎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今天表示,要撤銷頒給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有名望的魏瑟爾(Elie Wiesel)人權獎,指控她幾乎未阻止軍方對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的種族清洗。
    2018/03/08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