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種族對立 結果共29筆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科索沃種族對立升溫 區域情勢重點一次看

    東歐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因境內塞爾維亞裔與阿爾巴尼亞裔之間的衝突升溫緊張情勢,今天以北約為主的維和部隊因與塞爾維亞示威者爆發衝突而有多人受傷。
    2023/05/30 16:07
  • 川普怎麼輸的? 美官員:疫情是頭號戰犯

    對於現任總統川普輸掉這次大選,美國媒體分析主要原因是,川普漠視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經濟受到重創,和人民不安。此外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過度執法致死,川普還將錯推給人民,挑起種族對立,更導致川普失去大量選票。
    2020/11/09 14:38
  • 升高種族對立、階級矛盾 川普選舉手法今年恐踢鐵板?

    美國總統川普能否順利連任,全球都在看。回顧他執政4年來的爭議,包括主張貿易保護主義、通俄門疑雲、美墨之間蓋圍牆、禁止穆斯林入境等政策,加上今年防疫期間,他甚至說出可注射消毒水、每天吃奎寧等等,種種脫序言行、可說罄竹難書,學者分析,4年前川普祭出白人至上策略、激化種族對立,召喚出中西部基本盤,但今年這招有沒有效,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0/11/04 16:16
  • FOCUS360/ 杰生"潮"英語!fan the flames 煽風點火

    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介紹的是拜登砲轟川普在美國爆發種族對立時,反而火上加油。
    2020/09/06 21:00
  • 波特蘭槍擊「川粉」身亡! 川普嗆市長:該鎮壓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但國內的種族對立正急速升溫當中;奧勒岡州波特蘭市29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川普支持者,在晚間8點多遭到槍殺,子彈打中胸口當場死亡。川普立刻在隔天上午連發90條推文,譴責示威者都是暴徒,還罵波特蘭市長遲遲不願派國民兵鎮壓,放著城市騷動超過90天;而波特蘭市長也不甘示弱,記者會上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說就是總統造成社會分裂!不過在這波黑潮抗爭中,觀察發現川普的民調開始回升,尤其在暴動中心──威斯康辛州,拜登的支持度兩個月來已經掉了四個百分點;分析認為,美國人民不希望動盪持續,再這樣下去,很多人會無論如何只希望和平穩定,也就讓主張鎮壓的川普,漁翁得利。
    2020/08/31 20:00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川普建議延後總統大選 兩黨同聲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落後民主黨的對手拜登,週四,他在推特上提出延後總統大選日期,等到疫情安全之後再舉行。此話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因為總統無權更改選舉日期,而是要由國會投票決定。民主共和兩黨在第一時間就表態反對延遲選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首度嚴厲批評川普,認為他破壞美國民主。歐巴馬和另外兩位前總統:小布希和柯林頓,一同參加眾議員路易斯的葬禮,向這位民權鬥士致敬;不過,路易斯生前曾批評川普煽動種族對立,所以川普並未出席他的葬禮。
    2020/07/31 19:58
  • 川普治動亂打「宗教牌」 在野黨:總統秀過頭!

    美國正身陷種族對立,川普卻大打宗教牌,先是去教堂拿聖經拍照,接著又去天主教朝聖地獻花,這都讓民主黨高分貝痛批,「川普根本秀過頭!」而且川普不回應抗爭者訴求,還意有所指的說是有激進團體,刻意搞破壞。
    2020/06/03 22:45
  • 街道變戰場!全美抗議失控 橡膠彈擊中記者臉部

    美國非裔男子之死,持續在全美引發激烈抗爭,目前至少25座城市下令宵禁、8個州請求國民衛隊進駐鎮暴;從華府、紐約,到洛杉磯,各地街頭動亂、警民拉扯衝突,許多記者也在採訪途中,被橡膠子彈打中受傷。
    2020/05/31 20:04
  • 曼德拉難瞑目 南非總選舉種族對立

    南非正在舉行五年一度總選舉,除了要選出400位國會議員,還將影響下一屆總統人選。然而目前的情勢,對執政25年的第一大黨「非洲民族議會」非常不利,因貪腐醜聞、高失業率以及種族不平等,不斷流失民心;很多人倒向左派勢力,支持「經濟自由鬥士黨」,這個激進的黨派喊出,強徵白人土地、分配給黑人,挑起種族對立,讓前總統曼德拉,努力營造黑人與白人大和解的「彩虹之國」,搖搖欲墜。
    2019/05/08 20:07
  • 盧安達大屠殺25周年 被害家屬:學會放下

    東非小國盧安達,25年前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事件,100天之內奪走了80多萬條人命,殘忍程度至今都讓人無法想像;在過去盧安達是個種族對立嚴重的國家,兩大民族──「圖西族」與「胡圖族」互不相讓,歐洲殖民時期掌權的圖西族,到了1962年盧安達獨立後沒落,換成胡圖族崛起執政,兩大民族衝突時有所聞,沒想到在1994年總統專機被擊落墜毀,胡圖族認為是圖西族領導的叛軍所為,意外隔天展開血腥屠殺。現在的盧安達,將種族歧見從教育根除,全國有志一同,積極發展科技經貿,成為非洲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努力揮別這段血腥過去!
    2019/04/08 20:07
  • 批川普加劇種族對立 詹皇:他利用運動分裂我們

    美國職籃NBA「小皇帝」詹姆斯今天指責總統川普加劇種族對立,試圖「利用運動…分裂我們」。
    2018/08/01 11:16
  • 4歲小麻吉跨越膚色 堅信彼此是雙胞胎

    回顧2017年,不少國家出現種族對立和宗教衝突,嚴重的撕裂了社會,不過美國邁阿密的幼稚園裡2個4歲的小女孩卻為大人上了寶貴的一課。2個小女孩膚色不同,但性情和興趣都相似,而且生日也只差2天而已,她們因此成為了超級好朋友,還互相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的雙胞胎姊妹;只是隨著年齡漸長,周遭的大人開始分2人的膚色,揭穿他們不是雙胞胎的真相。然而這對好姊妹並不在乎,她們說彼此是靈魂一致相通的雙胞胎。在如今充滿種族對立的美國社會,小女孩的純真、無分彼此的情誼更顯珍貴。
    2018/01/02 21:37
  • FOCUS/美警殺非裔一周兩起 爆衝突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種族對立再度升溫,一周發生兩起非裔遭到警察射殺身亡的事件,其中一起發生在奧克拉荷馬州,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盤查,已經手舉過頭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被白人女警擊斃;另外在北卡羅萊納州,受害者更是將警察槍擊父親的過程上傳到臉書,引起公憤,爆發嚴重的示威衝突,過程中16名警察掛彩,夏洛特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6/09/22 19:54
  • 種族仇恨升溫! 美國路州殺警案3死3傷

    美國這個月初接連發生兩起警察槍殺非裔男子事件,引發一波波示威抗議和襲警事件。18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再度發生殺警案,來自密蘇里州的29歲槍手,錄下激進言論上傳網路之後,來到案發現場,手持來福槍朝警方開槍,造成3名警察死亡,另外3名警察輕重傷,警民和種族對立氣氛,持續蔓延中。
    2016/07/18 21:52
  • FOCUS/化解種族對立 以國億萬富豪刺激就業

    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衝突堪稱是千年世仇,紛爭一天不解,當地居民的生活就沒有安心的一天,特別是當地的身殘人士,無論是求學還是找工作都處處受限,不過在以色列就有個億萬富豪,一直以來都默默致力於化解種族衝突,而為了完成這個和平大業,他不但將自己的公司,以60億美元賣給股神巴菲特,更想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來終結種族的對立!
    2016/01/21 20:56
  • 我被炸斷腿也被穆斯林醫生救…英士兵籲放下偏見

    近期國際恐攻頻傳人心惶惶,甚至引發宗教、種族對立,英國有一名因傷退役士兵有感而發,在臉書上舉自己為例,呼籲世人不要存有偏見。
    2015/12/09 13:10
  • 馬來西亞出現反華潮 紅衫軍包圍唐人街

    馬來西亞出現反華浪潮,不滿華人政黨,要求涉嫌貪污的總理納吉布下台,上萬名馬來人身穿紅衣走上街頭,高喊反華口號,紅衫軍甚至一度包圍唐人街打算強行攻進,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散,大馬出現馬來人跟華人種族對立,近期要前往旅遊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5/09/17 17:08
  • FOCUS新聞/血洗教堂再揭種族傷口 撤邦聯旗!聲湧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非裔教堂槍擊過後,不僅掀起槍枝管控的爭議,過去南北戰爭的黑暗歷史也浮上檯面,因為教堂槍手犯案前,手持象徵種族分裂的邦聯旗,就源自於南北內戰,南卡羅來納州長因此在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撤下議會外掛的邦聯旗,要大家告別過去、邁向未來,不過這項撤旗案還得2/3議員同意,才能執行,而美國種族對立心結之深,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成了被嘲諷的對象,以色列內政部長的夫人竟在推特PO文說,歐巴馬是淡而無味的黑咖啡,譏諷他是非裔,且相當的軟弱。
    2015/06/23 20:31
  • ​2員警遭槍殺 紐約市長成為「警察公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兩名警察遭非裔男子槍殺,非裔兇嫌被起底,他前科累累,曾被逮捕高達19次,犯案前更曾在網路上揚言要對警方復仇。而且還傳出他槍殺警方後,現場竟有民眾拍手叫好,種族對立以及民間仇警情緒,在美國依舊高漲
    2014/12/22 14:39
  • 槍殺非裔少年無罪 時報廣場千人抗議

    美國佛州發生28歲的白人和拉美混血警衛齊默曼,槍殺手無寸鐵的17歲黑人少年馬丁案件,齊默曼堅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上週六獲得陪審團裁定無罪,結果在全美引發示威潮!美國時報廣場就湧進上千位民眾,不分種族高聲呼口號,抗議判決不公,而從美東到美西,抗議活動不斷,甚至還有人焚燒美國國旗;這起判決引發種族對立,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冷靜,而支持槍管法的紐約市長彭博則說,對於佛州等地「先開槍再說」的自衛法,可能傷及無辜,應該廢除。
    2013/07/16 08:14
  • 白人警衛殺人判無罪 全美爆示威

    美國佛羅里達州守望相助隊的白人警衛齊默曼,被控殺害手無寸鐵的17歲非洲裔少年馬丁,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引發全美民眾抗議,判決不公不義,並傳出零星暴力事件,這起殺人案件受矚目,涵蓋合法自衛議題外,更挑起美國社會敏感的種族對立。
    2013/07/15 11:49
  • 打破種族藩籬 曼德拉故事搬上銀幕

    電影「打不倒的勇者」,日前在約翰尼斯堡舉行首映,別具意義,因為故事是描述90年代,南非總統曼德拉上任後,面臨國家政經和種族對立的問題,而他藉由一支橄欖球隊贏得非洲世界盃冠軍,打破種族藩籬,凝聚全國民眾的力量,這段歷史如今搬上銀幕,不但引起注意,同時也在金球獎獲得多項提名。
    2009/12/19 13:56
  • 歐巴馬若當選 美國非洲裔出頭天

    在多種族的美國,種族問題就像台灣的統獨之爭一樣,一直是個敏感的議題,這次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以非洲裔背景的身分參選,讓美國又對種族對立情況,興起熱烈討論,在廢除黑奴制度1百多年之後,美國各種族之間的關係到底如何?歐巴馬如果當選,對美國的將來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記者范琪斐在芝加哥有深入的觀察。
    2008/10/02 0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