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種族仇恨 結果共32筆

  • 以哈衝突對立蔓延全美 哈佛大學遭列反歧視調查名單

    以哈衝突即將屆滿兩個月,對立的仇恨情緒正在全美持續延燒,甚至連百年名校哈佛大學都不例外,因為收到學生投訴,校園內有反猶太事件,美國教育部已經將哈佛大學列入調查名單;賓州費城週末的親巴勒斯坦遊行示威,抗議民眾包圍一家主打以色列美食的餐廳,大聲叫囂,雖然沒有對餐廳進行破壞,但事後地方和州政府都出言譴責,白宮也發出聲明,直言這就是一起反猶太主義事件。
    2023/12/05 20:00
  • 全球猶太人恐遭鎖定報復 美猶太領袖遇刺身亡

    以色列持續砲轟加薩,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反以色列的怒火,現在也越燒越旺。全球各地的猶太人,現在人人自危,擔心隨時受到攻擊,美國有一位猶太領袖,就在家中遇刺身亡,正在調查是否跟種族仇恨有關。另外黎巴嫩反美示威擴大,群眾甚至試圖闖入美國大使館。
    2023/10/23 22:54
  • 偷撕毀以色列人質公告! 美醫生辯「平息種族仇恨」仍被開除

    以色列國防軍(IDF)今(19)日指出,被哈瑪斯俘虜人數上升至203人,在全球為以色列祈禱人質平安無事時,美國佛州(Florida)竟有一名牙醫偷偷撕毀張貼在街道上的人質公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被路人抓包拍下,引爆眾怒;雖然他辯稱此舉是為「平息種族仇恨」,仍慘被服務單位開除。
    2023/10/19 17:39
  • 發文挺以色列引怒火! 紐約名餐廳遭反猶太人士畫「納粹黨徽」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血腥衝突在全球挑起種族仇恨,紐約市(New York City)一家熟食店在社群網站上發布「親以色列」內容後,遭反猶太(anti-Semitic)人士襲擊,店面外被畫上「納粹黨徽」(swastika)。紐約警察局表示,正調查這起仇恨行為。
    2023/10/18 10:48
  • 以巴仇恨蔓延美國! 芝加哥6歲童遭刺26刀慘死

    加薩衝突引發的種族仇恨,擴散到美國!芝加哥一對巴勒斯坦裔母子,被房東用軍刀刺殺攻擊,媽媽身受重傷,六歲的巴勒斯坦男童,被刺殺26刀送命。嫌犯行兇時,高喊「穆斯林必死」,美國總統拜登譴責這起種族仇殺事件。
    2023/10/16 18:30
  • 槍手尋犯案點!佛州白人仇恨犯罪 曝最新密錄畫面

    佛州週末一起種族仇恨犯罪,白人槍手闖進商店朝民眾掃射,又有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案發前嫌犯還曾到過一所以非裔學生為主的大學伺機下手。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譴責,強調不容許白人至上主義犯案。另外週一在北卡羅萊納州,一所知名公立大學也發生槍擊事件,中國大陸籍學生在實驗室開槍,導致一名教職員中彈身亡。
    2023/08/29 12:13
  • 白人槍手掃射佛州商店奪3命 警長:出於種族仇恨

    美國佛州傑克森維爾市今天驚傳槍響,一名白人男性在平價連鎖商店槍殺3名非裔民眾,接著在與警方對峙後飲彈自盡。當局指出,這名槍手是出自「種族仇恨」動機犯案。
    2023/08/27 11:24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金球獎將揭入圍名單 盼明年盛會能一舉鹹魚翻身

    繼去(2021)年遭A咖明星和製片公司抵制之後,金球獎將嘗試重建自身作為好萊塢重量級頒獎典禮的聲譽,第一步就是12日揭曉的本屆入圍名單。
    2022/12/12 16:09
  • 全美周末爆發4起持槍濫殺 拜登籲力抗仇恨犯罪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14日驚傳槍擊事件,一名十八歲白人針對非裔社區進行大規模槍殺,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傷;由於該名槍手在犯案時全程直播,還故意選定裔居多的社區犯案,警方判定動機為種族仇恨。同一天在西岸,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的中央市場也爆發掃射事件,已知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而在隔日,拉古納伍茲郊區的台灣長老教會也遭槍手闖入,造成一人死亡、五人輕重傷;槍手為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否是鎖定台灣人為下手目標。全美槍擊案頻傳,拜登呼籲全民一同對抗種族仇恨。
    2022/05/16 19:59
  • 美水牛城超市大規模槍擊10死 白人槍手全程直播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郊區的連鎖超市,當地14日下午遭到一名18歲白人男子,持火力強大步槍闖入掃射,造成至少10人死亡。槍手不僅戴頭盔、穿防彈背心還全程直播,由於地點是非洲裔集中的社區,警方判斷,槍手應是出於種族仇恨預謀犯罪。
    2022/05/15 11:21
  • 紐約亞裔女子遭推落月台身亡 長年替遊民發聲卻為其所害

    美國紐約地鐵上週六(15日)發生攻擊事件,亞裔婦女吳蜜雪(Michelle Alyssa Go,音譯)候車時遭6旬遊民推下鐵軌,當場遭列車撞擊身亡。事發後,她的親友都難以置信,聰明、善良還曾替遊民發聲的她,生命竟然會結束在她曾捍衛的人手中。
    2022/01/17 14:44
  • 臉書遭連環爆 吹哨人英國聽證 17媒體獲內部文件

    臉書的吹哨人霍根,這個月公開身分並踢爆臉書,只重利益不顧公共安全的內幕;周一,她打鐵趁熱,遠赴英國國會聽證,為英國網路法規提供建議。霍根作證的這一天,美國國會也將數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提供給17家媒體報導,內容直指臉書不只是深化仇恨的推手,美國以外的國家也深受其害;像是衣索比亞、緬甸和印度的武裝部隊,都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一連串的爆料也讓臉書招架不住,除了內部要員工對外界惡評嚴陣以待,執行長祖克柏也發文批評,這是有心人要抹黑臉書。
    2021/10/26 19:52
  • 美國SPA槍擊 6亞裔女罹難.引種族仇殺恐慌

    美國喬治亞州發生3家SPA水療館,接連遭到白人槍手攻擊案件,共造成8名女性死亡,其中6人為亞裔,事件也引發種族仇殺聯想;不過,嫌犯供稱他有性成癮的問題,犯案是為了杜絕SPA館對自己的誘惑,並非種族攻擊。這起凶案再度引發美國亞裔族群的恐慌,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之前因為在球場上遭歧視,出面呼籲停止仇視亞裔,他也反對沉默以保安全的想法。美國司法和情報單位的報告顯示,白人至上的極端種族仇恨組織,已經成為國安最大威脅,去年種族仇恨案件就暴增了兩倍。
    2021/03/18 19:59
  • 亞特蘭大3按摩院遭槍擊8死 4人為韓裔女

    因為新冠脄炎疫情,美國境內反亞裔的仇恨犯罪事件不斷增加,就在亞特蘭大也發生連環槍擊案,兇手接連闖入三間按摩店、spa館,連續開槍行兇,造成八人死亡,其中有四人為韓裔女性。由於當地按摩產業,超過八成都是華人經營,因此連環槍擊,也被聯想,是否又是一起種族仇恨暴力行為。
    2021/03/17 13:27
  • 農曆年不安寧 美唐人街多名華裔長者被攻擊

    農曆新年期間,美國卻發生多起種族仇恨暴力事件,被攻擊對象大都是亞裔長者。有高齡91歲的老伯伯被人推倒在地,甚至有84歲的老先生遭攻擊身亡。連番的仇恨暴力,讓知名演員吳彥祖看不下去,祭出70萬台幣的懸賞金,警方目前已逮捕到一名嫌犯。
    2021/02/15 13:37
  • 合照比「OK」手勢 環球影城員工遭開除

    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Universal Orlando Resort)1名扮演動畫角色的工作人員,今年3月和7歲女同合照時,因為比出「OK」手勢,事後遭到女童家屬投訴種族仇恨,目前環球影城已經將該名員工開除。
    2019/10/08 22:08
  • 一日兩槍擊案釀29死 川普:槍手有精神病

    美國一天之內,分別在德州和俄亥俄州,都發生跟種族歧視有關的槍擊事件,總共造成29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美國加強槍枝管制的聲浪再起,民主黨也痛批,是因為川普煽動種族仇恨,才會接連發生這麼多起槍擊,不過川普卻反駁說,這兩個案件的槍手,精神都有問題。
    2019/08/05 22:57
  • 一日兩槍擊案釀29死 川普:槍手有精神病

    美國24小時內發生兩起,跟種族仇恨相關的重大槍擊事件,造成29人死,民主黨人痛批,是因為總統川普歧視性言論挑起的,不過川普居然回說,說這兩起槍案的嫌犯都有精神疾病,跟他無關。
    2019/08/05 21:12
  • 男星假造遇襲16罪全免 川普轟:丟光國家臉

    美國嘻哈世家男星「史莫里特」,因為涉嫌假造種族仇恨犯罪被識破,原本被檢方以16項重罪起訴,後來案情大逆轉,罪名全部被撤銷。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參加造勢活動前痛批,這個判例丟盡國家的臉。
    2019/03/29 17:54
  • 男星謊報遇襲16項重罪全撤銷 芝加哥市長、警方跳腳

    美國芝加哥檢方今天撤銷美劇《嘻哈世家》男星傑西史莫里特謊報因種族仇恨遇襲案的指控,出人意料之舉引發芝加哥警方和市長不滿。
    2019/03/27 11:20
  • 《嘻哈世家》男星投案 警方批想加薪而謊報遇襲

    美劇《嘻哈世家》男星傑西史莫里特上月報案稱因種族仇恨遇襲,如今案情逆轉,被控謊報犯下妨害治安行為重罪,他今天投案後移送法辦,獲准保釋,警方批他為加薪而自導自演。
    2019/02/22 11:28
  • 義國種族仇恨高漲 黑人女運動員遭雞蛋砸臉

    義大利近期發生一連串種族歧視的攻擊事件,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飽受抨擊,反對黨指控薩爾維尼是仇恨氣氛的始作俑者。
    2018/07/31 11:41
  • FB成種族清洗利器 煽動反羅興亞人情緒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震驚全世界,70萬人逃亡至孟加拉,聯合國和美國都把它定義為種族清洗,緬甸軍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然而這場種族紛爭中臉書也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散布種族仇恨的工具。
    2018/04/04 23:13
  • 義國槍擊釀5傷1命危 疑與種族仇恨有關

    義大利中部城市「馬切拉塔」,3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車站附近從車內朝民眾開槍,至少造成5人輕重傷,還有一人命危。目前搶手已遭逮捕,研判犯案動機與種族仇恨有關。
    2018/02/04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