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種姓 結果共39筆

  • 推土機正義!印度男尿襲土著 政府秒出手制裁「拆你家」

    印度種姓制度深植在社會中,雖然政府早已立法保障弱勢,但包含印度土著在內的「低種姓」族群遭歧視的事件仍然屢見不鮮。網路上近日流傳著一段一名男子在公共場合對著一名土著少年「小便」的畫面,引發輿論砲轟,警方也證實已介入調查此事。不過調查結果還沒出來,就傳出當地政府出手制裁,指稱男子的住家被查出是違建,當場用推土機拆成廢墟。
    2023/07/06 15:54
  • 勸女兒分手失敗!冷血父「勒斃掛吊扇」扯辯:她自己走的

    印度卡納塔卡邦發生一起悲劇事件,一名女子因為未婚夫「種姓階級」較低,被父親苦勸分手,嚴詞拒絕後竟慘遭父親殺害,並吊掛在家中吊扇上「偽造輕生假象」試圖脫罪,最終行兇的父親被警方逮捕,死者的男友則因悲痛過度選擇殉情,事件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也讓種姓歧視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2023/06/29 11:58
  • 擺脫歧視宿命! 5萬名「印度賤民」準備集體改信佛教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大約5萬名所謂「賤民」預定於本週五集體改信佛教,以擺脫世代不得翻身的宿命。
    2023/04/09 21:53
  • 考試拼錯1個單字 印度15歲男學生遭老師活活打死

    印度存在「種姓制度」多年,把民眾區分不同階級,因此時常發生令人難過的悲歌。最近在北方邦,一名出身於低種姓的15歲男學生,只因為考試時拼錯一個字,結果慘遭老師一陣毒打,整個人身受重傷昏迷,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消息一出,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目前該名老師逃逸中,警方正全力追查下落。  
    2022/09/29 22:29
  • 印度再傳惡行 16歲賤民少女遭性侵縱火身亡

    印度北方省出身印度教種姓制度最低層賤民階級的16歲少女疑遭兩男輪流性侵後縱火焚燒。警方指出,女孩送醫後昨天死亡。不到一週前,一對姐妹疑遭6男性侵殺害,掛屍樹上。
    2022/09/20 23:30
  • 名字成致富關鍵 命理師曝「5姓名筆劃」財運旺翻

    許多人十分重視自己的財運,希望能夠金錢滾滾、荷包滿滿,而財運又分「正財」與「偏財」,正財就是穩扎穩打的固定收入,偏財則意味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等錢財,命理專家李玉珮便透露,有5種姓名筆劃的人,不僅正財運旺到翻,連偏財運都強到不行。
    2021/03/04 13:31
  • 印度女子遭4高種姓男玷汙毆打喪命 警方:欠證據

    印度北方省一名19歲女子,近日疑遭4名階級制度中高種姓男子輪暴後傷重不治。北方省警察今天指出,法醫報告無法證明死者遭性侵,有人想挑起種姓間的緊張。
    2020/10/02 08:02
  • 印度低種姓女「賤民」遭4男玷汙施暴 傷重搶救仍往生

    印度流傳許久的「種姓制度」,至今造成不少悲劇。最近印度北方邦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19歲女子,遭到4名高種姓的男子強拖入田裡性侵得逞,女子被發現時傷勢嚴重,緊急送醫急救仍在2星期後宣告不治。死者的哥哥證實這項消息,要求當局將這4名男子絞死,此事也引發印度社會群情激憤。
    2020/09/30 13:49
  • 不滿女兒下嫁低種姓男 岳父僱殺手撕票女婿

    印度的「種姓制度」已經流傳許久,造成的悲劇不計其數,日前在海德拉巴(Hyderabad)地區,又發生一樁「榮譽殺人」事件。一名男子與「較高種姓」的女子,在違背家人意願下結婚,引發女方家長不滿,沒想到就兩人新婚3個月左右,男方被綁架到野外勒斃,事後警方調查,策劃這一切的竟是女方的父母。
    2020/09/28 08:38
  • 遭性侵反被燒死…村民力挺加害者 只因女是「賤民」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1名23歲的女子,日前遭5名男子輪番性侵,沒想這個月初,她竟被遭人燒死。深入追查發現,當地多數村民認為,涉案的5名男子是無辜的,甚至還到女子家中前面抗議譴責她,原來這一切歸根於印度流傳已久的「種姓制度」,只因為女子的身分是賤民。
    2019/12/26 08:50
  • 上桌吃喜宴坐在椅子上 賤民遭圍毆活活打死

    印度社會積習已久的「種姓制度」,他們會將人們嚴格劃分成不同的組別,從古時代流傳至今。儘管隨著時代的演變,這類帶有歧視眼光的陋習已經慢慢降低,但部分地區仍存有這樣的習俗。在印度科特地區,1名21歲被歸類為「賤民」的男子,日前參加一場喜宴時,只是因為坐在椅子上吃飯,竟被其他人圍毆致死。
    2019/05/21 09:30
  • 嫌他是「賤民」拒幫忙 孝子載母屍赤腳走5公里下葬

    印度種姓制度至今仍深植在不少人心中,一名17歲少年母親日前猝死,但鄰居因他是「賤民」(Dalit)階級拒絕幫忙,讓他只能自己用腳踏車載著母親的遺體,走到5公里外的樹林挖坑將母親下葬。
    2019/01/21 11:04
  • 下嫁低階層男太丟臉 女遭雙親打死焚屍滅跡

    印度一名22歲實習女老師因嫁給低種姓階級男子,遭父母活活打死後,將屍體焚燒成灰燼撒入河中毀屍滅跡。
    2019/01/02 12:36
  • 日本人最嚮往「這姓氏」 台灣人竟然路上就看得到

    日本約有13萬餘種姓氏,而你知道對於日本人來說,覺得哪種姓氏特別有魅力呢?根據日本一間婚慶公司「華德培婚禮」(Watabe Wedding),針對20至49歲的男女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詢問民眾們最嚮往的姓氏,沒想到位居首位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五十嵐」。
    2018/10/19 22:49
  • 賤民娶富家女真愛成悲劇 岳父嫌配不上竟買凶殺女婿

    印度多處地區直到現代都仍保有「種姓制度」,1名「賤民」出身的男子庫瑪(Pranay Kumar)在念書時認識上流社會的大小姐瓦席妮(Amrutha Varshini),2人相愛後無視家人反對在今年初完婚,並於上月宴客。不料近日庫瑪卻在路上遭人行刺身亡,警方調查後懷疑,可能是因瓦席妮娘家人認為2人階級懸殊,因此買凶殺害庫瑪。
    2018/09/18 13:50
  • 漁民熱心救災民150人 貴族嫌他身分低賤:別碰我身體

    位於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最近遭到洪水肆虐,不少民眾只好爬到屋頂,等待他人救援。當地一名47歲的漁夫得知後,他在短短2天內救出150人,不料卻發生有待救民眾嫌棄他的出身低,不願意讓他救援。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當地輿論的討論。
    2018/08/21 15:16
  • 印度種姓最下層 「達利特人」群起抗議

    俗稱賤民、飽受欺凌的印度達利特人終於站出來反撲!在印度中部和北部多個城市,上千名的達利特人走上街頭抗議,導火線是印度最高法院在上個月裁決,涉嫌犯下種姓歧視的政府官員,除非有上級長官簽名不然不會被逮捕調查。長久累積的憤怒爆發開來引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印度內政部長出面呼籲各方冷靜,不要進一步煽動暴力。
    2018/04/03 21:18
  • 賤民不配騎馬!印青年農夫擁馬匹 上層人士圍毆打死

    印度一名年輕農民出身「賤民」階級,日前被查獲擁有馬匹,引發村內其他上層階級的村民不滿,竟然對他一陣痛毆活活打死。當地警方事後找到男子陳屍在血泊當中,父親得知後難過不已,目前警方已經逮捕3名相關人士,將深入追查案情。
    2018/04/01 22:13
  • 一部寶萊塢電影 引發暴動背後的真相

    一般人很難想像,一部電影在印度可以引起大規模暴動,但若深究原因,這部電影觸碰了印度最敏感的種姓和宗教議題。不過做為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度,印度還是堅持創作和言論自由,讓影片公映。
    2018/02/07 15:31
  • 印度賤民看節慶舞蹈表演 慘遭活活打死

    印度警方今天表示,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男子因出席觀賞一場印度教傳統舞蹈表演,遭到一群較高種姓男子活活打死。
    2017/10/03 00:18
  • 離譜!印度父母遠飛美國 幫兒暴打老婆

    印度種姓制度分級嚴明,而重男輕女的家暴事件也是時有所聞,只不過這起家暴事件卻是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年近70的父母親,遠從印度飛抵美國,只為了要幫兒子教訓媳婦,誇張行徑令人傻眼。
    2017/09/06 15:12
  • 過半家庭沒廁所 印度奇特文化拍成電影

    現代人很難想像家中沒有廁所,更難想像妻子為要求廁所不惜與丈夫離婚,這雖是正在印度上映的寶萊塢電影《廁所:一個愛的故事》情節,卻也普遍在印度各地上演。
    2017/08/22 19:11
  • 印度總統選舉投票 贏家篤定賤民出身

    印度國會議員和省議員今天投票選出下任總統,新總統篤定來自種姓制度最底層的達利特(Dalit,被視為賤民)階級。這場選舉被視為鞏固總理莫迪的政權。
    2017/07/17 17:40
  • 印度牛事多 莫迪政府新令激化矛盾

    談起印度的「牛事」,牽涉到宗教、政治、種姓制度等諸多矛盾,更在印度總理莫迪執政後,逐漸成為印度矛盾激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7/06/09 13:47
  • 種姓制成恐懼枷鎖 2少女慘死無真相

    印度性侵案層出不窮,許多甚至都不會報警,反而是被壓下來,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印度的種姓制度,許多屬於低種姓的女子,往往淪為性侵受害者,而因為她們的階級低下,也無法伸張正義,前幾年更有一樁震驚全國的命案,就是一對才14歲和16歲的表姊妹,屍體被吊掛在芒果樹上,而後續追查更發現和種姓制度的傳統觀念脫不了關係,TVBS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7/03/06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