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程式語言 結果共24筆

  • 睡前還在實驗!OpenAI工程師PO作息表 網:比補習班兄妹更操

    台灣近期有關「作息表」的話題討論度相當高,有名OpenAI的工程師近日也在社群分享自己的每日作息表,其中可以見到早上9時起床的他一路工作到下午5時,不過吃完晚餐後仍持續寫程式語言、直至半夜1時後才就寢,引發網友討論。
    2024/02/23 11:17
  • 10分鐘搞定!詐騙假網站猖獗 超難察覺

    近來不少民眾信用卡遭到盜刷,大多是誤點了惡意簡訊連結,個資瞬間外洩,詐騙簡訊名義花招百出,一下是罰單沒繳,一下是自來水費,其實這種假冒網頁,要複製真的不難,只要懂一點網頁設計和程式語言,就能上架,而且網址也都一樣有「gov」,偏偏這種詐騙金額少,比起投資詐騙相比,檢警單位較少重視。
    2023/08/30 19:42
  • 在線等!警局小編PO求助 你看得懂嗎?

    宣導詐騙,真的是員警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要吸引人看,多注意,也得要分職業別,在新竹縣警局的粉絲團,最近就出現一篇密密麻麻的文章,還要大家趕快幫忙除錯,很急線上等,結果好多人都說看不懂,原來他刻意用「程式語言」,吸引不少工程師關注,還幫忙挑出錯誤語法。
    2023/08/16 18:31
  • 新北暑期AI育樂營 學生設計AI飲水機、AI智慧停車場

    今(112)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威盛電子辦理「新北X威盛暑期AI育樂營」,主題為「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課程利用威盛電子「小栗方AI學習機」,以圖形化程式語言工具,搭配訓練完成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模型,讓學生可體驗AI、了解現代生活中AI已不可或缺,學程式設計、解決生活問題,也呼應新課綱新興科技素養導向課程的精神。
    2023/07/17 11:41
  •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布局與AI教學

    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日前移師威盛電子召開第三次總團會議暨參訪活動,60多位校長除了認識AI聊天機器人及自主學習加分吧的功能,同時也進行使用程式語言控制的小栗方程式的有趣體驗。
    2023/06/29 14:47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金臨天下/290億美元獨角獸 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AI投資風?

    微軟為了吸引網路用戶,準備將名叫「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納入自家的搜尋引擎,此舉被外界猜測是為了要挑戰Google。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ChatGPT」的源由和未來發展。
    2023/01/06 23:13
  • 馬斯克入主推特當執行長 找來50名特斯拉工程師改代碼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正式入主推特,日前他大刀闊斧辭退包括原執行長、財務總監等人在內的高層主管,並宣布自己將擔任推特的新任執行長。外媒更透露,馬斯克已經帶著至少50位特斯拉工程師到推特,協助接管推特。
    2022/11/02 10:11
  • 桃機遭「染紅」? 綠委爆:託運設備來自「陸軍火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20日)揭露,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自助行李託運設備,新建工程中,竟有零件來自中國大陸軍火集團,甚至整部設備在中國大陸組裝,再拆分後運至台灣重組,軟體中的程式語言同樣出自對岸,對此,桃機副總經理范孝倫表示,會再找廠商進一步了解。
    2022/06/20 15:07
  • 日本「GIGA School」開課 拒絕填鴨.訓練思辨

    日本政府教育改革,今年度新學期實施新課綱。高中以「公共課」取代傳統公民課,教授社會知識,包含時事、科技、法律、理財規劃等,內容相當靈活;課程內容以學生討論為主,訓練思考、辨事能力。日本4月起也推動「GIGA School構想」,以科技輔助教學,國中小規定學生必須一人一平板,高中新課綱則多了程式語言課程;除了培養科技人才,授課方式也朝向主動學習、鍛鍊獨立思考習慣,脫離傳統填鴨式教學。
    2021/04/05 20:00
  • 新「燙金科系」出爐! 連小學生都搶著學

    又快要高中畢業生,填寫志願的時間了,這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資工領域的相關科系大受好評,更是未來百萬年薪工作入門科系。
    2020/05/11 23:14
  • 無人紡織廠「AI生產線」 年織8~10萬件成衣

    過去製作成衣,都是透過紡織廠,對於人力需求也非常高,但您能想像嗎?透過AI技術,使用電腦繪圖軟體,就可以將設計稿,轉譯程式語言,寫入3D智慧紡織機,也就是說不費任何人力,就機器自動化一針一線,製作外套.成衣等服飾,帶您一塊來看看,無人產線,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2018/12/24 23:09
  • 新課綱明年上路!國高中學程式設計 憂「催補習風氣」

    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並搭大學考招制度,今年有22校系採計,而明年會增加到31校系,而這也催生大量補教業,開出程式語言課程,有家長團體痛批,這些破萬元的課程,對弱勢學生來說並不公平。
    2018/12/02 14:14
  • 程式語言結合舞蹈 數位跳舞繽紛搶眼

    紐約百老匯有支特別舞團,專門跳「數位舞蹈」,他們穿著鑲嵌透明燈管的特製舞衣,隨著音樂起伏擺動跳舞,在黑暗中閃耀舞台,而這些繽紛絢爛的舞姿,其實是靠一名罹癌復原的女孩,結合程式語言和舞蹈,激盪出來的創意火花。
    2018/06/14 16:23
  • 投籃、開車! 小三學「程式設計」操作機器人

    全球有24個國家,將兒童程式設計列入必修學科,鄰近的大陸、香港跟韓國,都是小學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但是台灣卻是到國、高中才有電腦課程,日新國小就將國外的兒童程式機器人引進,從小一開始學習程式語言,利用圖像介面,將數學邏輯應用在科技課程裡,讓機器人可以操作投籃、闖關,孩子更能培養想像力及邏輯運用。
    2018/06/13 13:36
  • 蘋果CEO庫克:學程式語言比學英語重要

    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外媒訪問時最新表示,如果他是10歲的法國學生,比起學英文,他認為學習程式語言更為重要,有鑑於機器人、物聯網快速發展,台灣108課綱也已將程式教育列入必修,不過以現況來說,許多學校頂多只有一位資訊老師,甚至是請國文、英文等其他科目老師兼任,是否有足夠師資和能力教程式設計,恐怕得打上問號。
    2017/10/20 22:06
  • 拚國家數位競爭力 德國從小學開始培育

    德國是工業機械大國,眾所皆知,但如果要稱它為數位科技大國還為時過早。根據一個國際教育協會統籌的「電腦資訊素養水平研究」,他們把德國12、13歲孩童的IT能力,拿來跟全球二十個教育體系相比;結果顯示,德國的青少年竟然普遍缺乏數位素養,主要原因之一,包括德國的校方和家長比較著重於小孩的讀跟寫,因此並沒有將「程式語言」這門課納入小學教程當中,但隨著歐洲各國,一個接一個導入數位教育,德國政府也開始有危機意識!
    2017/04/07 20:27
  • 107課綱增「科技領域」 程式教育向下扎根

    國中小學的107課綱將新增「科技領域」學習內容,但實際上,近幾年全台縣市許多學校早已在推動電腦程式語言教學。程式教育的核心概念就是要訓練學生,運用邏輯思維去解決問題,所以學生挖掘喜歡的研究項目,激發學習興趣,再利用程式編碼做出成果,才能讓程式教育的推廣有成效。
    2017/03/31 21:12
  • 勞動力衰退元年/培養數位人才 程式教育提前開跑

    現在全世界都在面臨數位時代的衝擊,對於程式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強大,但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跟上腳步呢?以鄰近的新加坡來說,早在2014年就已經推動編碼樂計畫,讓國小4、5年級的小朋友,提早學習程式編碼,而台灣今年總算將程式教育列入重點項目,不少學校開始運用平板教學,提早接觸數位科技,甚至在國小六年級就開始學習基礎的程式語言邏輯,透過啟蒙式的教育課程,培養學童的程式能力,也希望能夠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孩子,朝專業方向發展。
    2016/06/09 23:09
  • FOCUS新聞/日本新潮流 「寫程式才藝班」對準小孩

    每到放暑假許多家長會送孩子去上才藝班,但傳統的畫畫、游泳、彈鋼琴等課程,已經無法滿足網路世代的需求,最近日本就非常風行「程式教室」,利用特殊的軟體教材,讓小學生入門,一般大學生才開始學的電腦程式,學習能力強的孩童,短短3個月就可以用正式的程式語言寫出遊戲,目前日本有50多間「程式教室」,部分是IT企業在背後支持,因為調查發現日本九成的IT企業鬧人才荒,希望從教育扎根改變現狀。
    2015/07/09 22:52
  • ​程式語言超夯 英美狂推教學課程

    現代人忙著當低頭族滑手機,但大部分的人,卻完全不了解建構這些手機APP的程式語言,未來程式語言的應用會越來越廣,不少國家都積極推動程式語言教育,英國甚至要求還不會拿筆寫字的5歲小孩,就要開始學程式語言,要讓孩子能跟上未來科技的腳步
    2014/12/24 09:22
  • 小型機器人發光感應 培養兒童創意

    現在許多小朋友都習慣當「低頭族」,只會滑手機玩遊戲,很少動腦發揮創意,就有法國的研發團隊,特別發明出一款小型機器人,上頭有感應器和LED燈,只要透過簡單的程式語言,就能讓這小機器人自己動起來,有不少老師和家長買來,培養小朋友的創意發想能力,而這個機器人售價100美元,相當台幣3000元左右。
    2014/02/06 09:35
  • 【FOCUS新聞】積木汽車考空間邏輯 強化思考!遊戲中學

    有人說學習全球化的語言,現在不只是要學英文,程式語言其實更是未來的趨勢,於是許許多多針對兒童打造的編碼玩具,映入我們的眼簾,現在有一款汽車積木,能讓小朋友透過排列,代表方向的積木,來操控玩具車的行走路徑,藉此訓練編碼的邏輯能力,在兒童玩具市場上,似乎只要扯上和兒童編碼有關的主題,許多父母都很買帳,成為玩具市場的新趨勢。
    2014/01/23 20:30
  • 「我兒聽不見」 林大凱母親伴讀

    新竹有位國二學生林大凱從小聽力障礙,直到上小學才會講話,因為聽不見聲音,母親楊金花風雨無阻,從小學就一路伴讀,現在數理資優的林大凱不但會設計電腦程式語言,還曾經問倒微軟工程師,讓林媽媽相當地驕傲。
    2005/05/08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