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稅務員 結果共37筆

  • 為養牛郎、買名牌 日國稅局3名女公務員下海兼差結果慘了

    3名日本東京都稅務署的女性員工,2022年開始瞞著公司偷偷到聲色場所兼差、或是進行「爸爸活」,賺進136萬圓至239萬圓(約29萬至51萬元新台幣)不等。3人被抓包後透露,是為了支付牛郎店開銷或買名牌而賺外快。東京國稅局26日對3人進行停職處分,她們也同時提出辭呈獲准。
    2023/12/27 16:17
  •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480萬元 但有4種身分不能領

    民眾檢舉逃漏稅行為,一旦查實,最高將可獲得480萬元獎金。然而,稅務人員、其配偶、三親等內親屬以及在公務執行中發現逃稅的公務員,均不得領取檢舉獎金。
    2023/12/01 15:47
  • 棄公職.轉投專業職 南韓青年現象級集體焦慮

    工作穩定、有保障,「公務員」在台灣常被視為鐵飯碗,而南韓在2011年,曾經掀起一股考公職的熱潮,當時經歷過兩次金融風暴,相對安定的公部門,超越三星、LG等大企業,成為南韓人心目中「神的職場」;公務員考試競爭率最高曾達122.7比1,大批考生湧入首爾鷺梁津「考試村」補習,但如今人潮不再。南韓今年公務員報考人數大減6.8萬,減幅創下歷史之最,青年們就業首選不再是公職,而是會計師、稅務師等,能夠立即發揮所長的「專業職」。
    2022/09/28 19:59
  • 都給妳休!4年請假701天 公務員爽領105萬

    南投稅務局一名蔣姓女公務員,善用各種法定假別,4年來請了育嬰假、產假、特休假等等,今年6月她申請復職,改請防疫照顧假,遭同事爆料只是為了列入疫苗施打名單和領假日薪資,四年多來她總共請了701天,期間領各種補助、津貼等,還領了105萬,稅務局無奈表示,她請假都照規定只能核准,將蒐集資料報請行政院人事總處。
    2021/09/17 14:45
  • 公務員「4年請701天育嬰假」爽領百萬薪 復職打疫苗再休

    誇張!4年未工作,竟入袋百萬,南投稅務局一名30多歲的蔣姓女稅務員,遭爆從2017年至今請了育嬰假、產假、特休等共計701天,而今年6月復職,只是為了造冊打疫苗,之後又開始請假,整整4年期間,不曾到班的她,領走各種津貼與補助,高達105萬元。對此,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說,蔣女都是依規定請假,只能准假,目前要將蔣女請假的資料呈報給行政院人事總處,檢討及改進相關請假規定。
    2021/09/17 13:40
  • 「颱風、空襲」暗號! 國稅局內鬼通報名店躲稽查遭辦洩密

    台北國稅局一名稅務員,利用「空襲警報」等暗號,來提醒知名店家杭州小籠湯包和慶餘堂,躲避國稅局突襲檢查漏開發票。檢調從2018年開始蒐證,陸續追查近一年多時間,發現除了這名稅務員,還有兩名中間人涉案,新北檢依洩密罪嫌起訴。
    2021/04/27 23:25
  • 稅務員開發扶養省稅試算程式 蘇建榮:考慮採用

    長輩由誰扶養最省稅,每年都會讓人口多的家庭苦惱,雲林有貼心基層稅務員開發出省稅試算程式,經口耳相傳,鄰近稽徵所也使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想親見開發者,並考慮明年報稅系統採用。
    2019/05/27 13:54
  • 查稅有「稅務獎金」 民眾疑:這不是他們的工作?

    實際街訪,民眾對於稅務員查稅,有「稅務獎金」,大多覺得不合理,認為既然是份內工作,為什麼還要有獎勵?而「稅務獎金」也遭質疑,同如民國73年已經廢除的「查稅獎金」,是換湯不換藥,對此財政部賦稅署表示,稅務獎金是在民國93年就已經訂立,項目也不光是查稅。
    2019/01/11 14:42
  • 稅務員為丈夫逃稅 不法抵繳20萬元被判刑

    國稅局稅務員王姓女子替丈夫申報所得稅時虛列不實扣除額,並自己審核案件抵繳不法利益新台幣20萬餘元,她事後自首,被法院一審判處2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緩刑4年,可上訴。
    2018/12/03 15:18
  • 「光明燈」列舉扣除 稅務員說不行遭打後腦勺

    每逢五月,各地國稅局人潮滿滿,公務員幫民眾申報忙翻天,但怎被如此對待。106年 一名李姓女子報稅,由於列舉扣除出現「光明燈」,承辦人員不確定行不行,詢問負責輔導的鄭姓書記。
    2018/10/16 14:56
  • 報稅紙捲打頭一下 女遭判妨害公務罰2萬

    李姓女子被控去年到國稅局報稅時,因光明燈適用扣除額問題,竟把申報紙捲成圓筒狀,揮打女稅務員頭使其難堪受辱哭泣。高院今依妨害公務罪判李拘役20天,得科罰金2萬元定讞。
    2018/10/15 13:43
  • 依租約輔導營業登記 稅務員遺憾哭整夜

    稅務逼死人嗎?國稅局強調,他們是依據法院的房屋租賃契約公證,發現現場有營業行為,輔導辦理營業登記,課稅門檻8萬,雞排伯5萬不用課稅,沒有追稅問題,不過親友說雞排伯曾透漏,要他補繳101到105年稅金,姊姊說他最怕營業登記之後,低收入戶補助被追回,憂鬱到無法入睡。雞排伯尋短的消息傳出後,國稅局負責承辦的兩名年輕稅務員情緒低落大哭,甚至無法上班,請假在家休息。
    2018/03/27 19:58
  • 快訊/涉勾結業者逃稅600萬 稅務員遭收押

    新北市一名國稅局姜姓稅務員涉嫌勾結業者,協助虛設多家人頭公司,幫忙逃稅600萬從中收取回扣,檢調偵辦後,凌晨將這名姜姓稅務員以及業者聲請羈押,法院開庭裁定收押。
    2016/07/23 09:55
  • 快訊/假出口冒領退稅逾6百萬! 新莊稅務員疑涉案

    新北地檢署北區國稅局發現,新莊稽徵所姜姓稅務員疑似與某集團掛勾,讓林男主導的集團涉嫌以多名人頭負責人成立多家虛設行號,用循環假交易方式申請退營業稅,換句話說該集團利用假出口來冒領退稅,北區國稅局發現從2014年至今退稅高達600多萬元,且有不明金流入姜男帳戶達100多萬元。
    2016/07/22 23:14
  • 一再漏開發票 公正包子遭勒令停業1星期

    花蓮的「公正包子」是許多人推薦的當地美食,不過這星期別上門以免撲空,因為它一再被檢舉未開發票,這回國稅局派新臉孔的稅務員突擊,果然抓到,由於已經累犯3次,從9日開始被勒令停業一個星期
    2015/03/12 13:17
  • 揭官員身家? 「忠誠查核」擴三親等

    銓敘部打算擴大公務員「忠誠查核」範圍,三親等內只要在大陸港澳地區連續待過1年,或是曾有外國籍、居留權,就會被查,過去沒納入的政務官也入列,不過草案排除了總統、民選縣市長及民代,其實美國查得更嚴,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稅務、旅遊資料,都在政府掌控範圍。
    2014/03/07 13:02
  • 開冰店不滿遭虧 議員妻打稅務員

    雲林縣議員沈宗隆夫婦,加盟開芒果冰店,卻因為開發票問題,跟國稅局人員發生衝突,打傷4名稅務人員,但沈宗隆反控,冰店開幕第一天,國稅局就連打7通電話,要他們開發票,甚至上門協調,還被稅務人員言語嘲諷,笑他當議員還得開冰店,太太不滿,才會跟稅務人員發生拉扯衝突。
    2013/06/04 17:58
  • 拒收饋贈竟獎6萬! 國稅局挨批浮濫

    公務員拒絕賄賂應該是本份,不過國稅局人員查稅、拒絕饋贈,竟然最高可領有6萬元稅務獎金!北區國稅局2千多個員工,去年只有44人沒拿獎金,幾乎等於「通通有賞」,今天立委痛批是「巧立名目」,實際查閱財政部編列獎勵金細則才發現,連辦座談會邀專家演講也發獎金2萬,就連維修電腦也有獎金,每人平均稅務獎金高達17萬多。
    2013/01/14 18:02
  • 打氣? 披頭諷歌「稅務員」陳揆妙解

    英國天團披頭四在60年代爆紅,剛好被當時政府課徵重稅,他們火大寫了一首叫「稅務員」的歌,批評當時的英國首相搶錢,這首歌一直流傳,後來變諷刺英美政府課稅的經典;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視察財政部,他說稅務人員很辛苦,連披頭四的名曲「稅務員」都在冷潮熱諷,卻建議大家,如果覺得委屈,可以聽聽這首歌。
    2012/02/21 19:52
  • 〈獨家〉財部查稅拚績效 查房加稅遭批搶錢

    有房子的民眾,上個月才剛剛繳完一筆房屋稅金,不少人覺得今年房屋稅變貴了。財政部發函給各地方政府的稅捐機關,要求稅務員必須全面清查,轄區房屋使用狀況,只要有游泳池、電梯或是玻璃帷幕的房子,都得加稅5%到15%。財政部還把地方政府分成2級,依照清查績效,決定稅務單位或是個人的考績。但用比賽績效的方式查稅,還拿27年前制定的豪宅標準加稅,財政部遭批搶錢,不過他們解釋,查稅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至於標準可以討論。
    2011/05/03 19:10
  • 熱舞迎接納稅人 菲國妙招刺激稅收

    菲律賓的宿霧,是有名的舞蹈之城,當地民眾熱愛跳舞,繼之前監獄受刑人和空姐跳舞的片段,被廣為流傳之後,現在連稅務員也都以跳舞方式,迎接納稅人,相當有趣,一起來看看。
    2010/10/16 13:57
  • 財政部帶頭 全國公務員欠稅15億

    按時繳稅是好國民的表現,不過全國軍公教人員,卻自個兒帶頭欠稅?審計部資料顯示,97年度全國公務員總共積欠高達15億的稅金,其中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就欠了11億元,名列全國之冠,就連主管稅務的財政部公務員也榜上有名;這看在平常收到稅金催繳單就很擔心的小老百姓眼中,直呼離譜,認為公務員沒有以身作則,怎麼宣導民眾按時繳稅呢?
    2010/01/29 18:07
  • 名醫求情 稅務員勒索犯判緩刑

    今年6月,曾經發生知名中醫醫生吳明珠遭到國稅局稅務員勒索1百萬,這名稅務員叫做楊儒昕,他被逮捕後不曾向被害人吳明珠道歉,不過反倒是吳明珠主動在法院替楊儒昕求情,希望法官開恩,別讓一時的錯誤毀了這個年輕人的一生,而台北地院依勒索財物未遂判楊儒昕2年徒刑,緩刑4年。
    2009/10/28 12:29
  • 稅務員勒索名醫 討吃頂級黑鮪魚

    近來替作家吳淡如調理身體而曝光率大增的中醫師吳明珠,遭台北市國稅局稅務員楊儒昕勒索百萬,檢調發現這名稅務員上星期恐嚇吳明珠,並和吳明珠的先生約在一家日本料理店談判,但誇張的是他帶著妻子赴約,還指名吃店內最高級的黑鮪魚,3個人共吃掉6千元,也是由吳明珠的先生買單。
    2009/06/27 12:14
  • 勒索名醫/律師、醫生、補教名師 敲詐犯最愛肥羊

    名律師謝震武也傳出曾經中了稅務員楊儒昕的圈套,謝震武今天出面駁斥,說自己誠實報稅,不需要消除查稅黑名單;但律師、中醫師會成為稅務員詐騙目標,其實不只因為他們收入高,律師採按件計酬,沒有一套費用準則,中醫師或整形醫師,自費療程多,也容易短報,當然成為有心人士眼中易得手的大肥羊。
    2009/06/2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