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移民火星 結果共18筆

  • 移民火星的希望!SpaceX星艦三度試射 首達「軌道速度」

    馬斯克的SpaceX,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第三度試射「星艦」飛行器,首度達到軌道速度,並且繞地球滑行。雖然在最後回到地球的階段,疑似解體失聯,但不管是馬斯克還是NASA,都說這次試射相當成功。
    2024/03/15 15:18
  • 多面馬斯克 時代雜誌前總編 貼身採訪2年作傳

    億萬富翁馬斯克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由時代雜誌前總編、CNN前董事長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回歸記者身分貼身採訪兩年後,推出的馬斯克傳記終於上市。馬斯克究竟是在地緣衝突中周旋牟利的商人?追求效率無情如惡魔的老闆?還是有思考又有執行力的創業家?傳記作者說,其實馬斯克對拯救人類、移民火星有著執念與使命感,複雜多變的個性,來自於不太好過的南非童年生活,以及父親嚴酷的對待。
    2023/09/29 20:00
  • 時空旅人穿越警告!毀滅病毒來襲 掀死亡潮:比新冠可怕

    時空旅人現身?有一名自稱2714年穿越到現在的未來人,日前他才揭露全球將在2023年發生巨大變化,2028年人類將會移民火星;現在他再警告,40年後將有「人造病毒」,將有一場大流行疾病蔓延,比新冠肺炎嚴重,可能造成不少人類身亡。
    2021/10/02 21:04
  • 移民紅星球 解密增肌抗失重 3D火星宅

    人們移居火星計畫又有新進展,為克服長途太空旅行,零重力造成肌肉嚴重流失,科學家們找到能讓肌肉量暴增的基因,應用在老鼠身上,筋肉量比一般老鼠多兩倍,將前往太空進行實測;另外在火星上居住的住宅也有新方案,一間美國設計公司,以3D列印技術,搭配類火星建材,打造成出超耐久的蛋型建築,強度和耐用性比水泥多50%,還能多次回收,也有望被應用在地球上,成為環保住宅的新選擇。
    2019/12/30 20:00
  • 為移民火星做準備 杜拜花40億蓋火星城

    想移民去火星的,不只有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打算斥資40億台幣,在杜拜附近的沙漠,蓋一個模擬火星生活條件的火星城。
    2017/10/04 22:45
  • 為火星移民準備 無人載貨「蛟龍」發射成功

    美國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億萬富豪馬斯克,成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發射「獵鷹9號」火箭升空,成功將無人運貨太空船「蛟龍號」發射至太空站,他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把太空人載到國際太空站,終極目標就是移民火星。
    2017/02/20 22:44
  • 尋火星生命之謎 科學家赴南極乾谷解密

    現在的太空探索將火星視為第二地球,科學家也想像著,假使人類真的移民火星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資源上必須自給自足,科學家為了模擬火星生活,還到了南極洲找尋生命起源,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火星時代帶您一起去探索。
    2016/12/05 22:18
  • 帶人類登陸火星! NASA夏威夷實驗大公開

    特斯拉執行長,也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創辦人馬斯克,上週宣布10年內要帶人類移民火星,為了達成送太空人上火星的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多項計畫,其中一項就是「夏威夷太空探索類比與模擬」實驗,找來6名研究員模擬住在火星上的生活。
    2016/10/03 21:37
  • 移民火星不是夢 自備10萬美元可成行

    移民火星不是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佈,他創立的太空探索公司將在10年內,帶領人類登陸火星移民,每個人最低準備10萬美金就能成行,第一批的幸運兒估計100名,2024年啟航2025年抵達,不過他直言前往火星的航程很危險,參加者要做好壯烈犧牲的準備。
    2016/09/29 22:11
  • FOCUS/類火星模擬生活1年 6科學家出關大嗑比薩

    人類移民火星的夢想又更進一步,6名科學家的火星模擬生活成功落幕,整整1年,3男3女住在類火星環境的火山上,平時只能待在90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帳篷裡,要出到戶外全程必須穿上太空衣,重新回到「地球」,出關第一件事就是大吃比薩和水果。其實不管是NASA或是私人企業SpaceX,火星計畫最近都進展的如火如荼,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甚至放話,要在2024年就讓人類踏上火星,整整比NASA提早6年。
    2016/08/30 20:00
  • FOCUS/移民火星 歐、美、中競相研發探測器解密

    移民到火星去住有沒有可能?這幾年來歐美各國都在努力進行探測研究,當然中國大陸也不甘落後,首次公布自行研發的火星探測器雛型,預計要在2020年7、8月份,也就是火星與地球距離最近的時間點發射,當年登陸月球時,大陸科學家分成繞行、降落、返回3階段進行,而這次火星計畫則是要3個步驟一次完成
    2016/08/26 20:09
  • 發現液態鹽水與甲烷 人類尋火星生命元素

    很多人對於地球的「姐妹星」火星都有許多的想像!而最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證實,他們在火星上找到流動的液態鹽水,由於水是生命的重要起源,這項新發現大大增加火星孕育生命的可能性。 其實多年來人類都不斷發射太空探測船,要更了解火星,科學家也相信未來有一天,或許移民火星並非只是個「天方夜譚」!
    2015/10/02 21:44
  • 移民火星生活實驗 6人被挑中閉關一年

    6個人即將要在夏威夷展開離群索居生活長達1年,但這群人不是要去海灘渡假,他們是要參與一場太空實驗計畫,模擬住在火星上的生活,為人類登陸火星作先前準備,NASA希望能在2030年,執行這項火星載人任務。
    2015/08/31 22:06
  • 移民火星「有去無回」 4華人擠進百人決選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移民火星是很多科幻小說都曾經出現的情節,而荷蘭一家公司計畫在2025年實現,送志願者到火星建立殖民地,只是這趟旅程將是有去無回,但依舊吸引全球20幾萬人報名參加,如今百人候選名單出爐,一共有4位華人入選,其中唯一的華人男性是33歲的大陸河北人,儘管距離實現夢想只差一步,但他坦承在家人反對下,應該放棄移民火星的夢想
    2015/02/22 18:10
  • 「移民火星」海選! 24歲華裔女擬火星產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十幾年後火星上可能會有人類誕生!英國一名24歲的華裔女子劉梅姬,參與「火星1號」計畫,她打算要到火星上產子繁衍後代,這項計畫最後只會挑選40人登上火星定居,目前篩選到只剩600人,劉梅姬是其中之一
    2015/02/02 17:05
  • 帶電鍋上火星! 台裔女入選移民計畫

    荷蘭一間公司舉辦了移民火星的「火星一號」計畫,今年34歲、台裔美籍的邊思恩,打敗20萬人順利通過初選,讓從小立志當太空人的她,有機會一圓兒時的夢想,雖然接下來要通過一連串的面試與訓練,還要再等10年才會出發,但媽媽已經開始擔心她火星上的飲食,還特別叮嚀她,一定要把大同電鍋帶去煮飯。
    2014/01/10 21:26
  • 【FOCUS新聞】上火星!啟動 4個月模擬生活、出關

    由荷蘭企業家發起的火星一號(Mars One)計畫,從4月啟動至今,報名人數已突破10萬,主辦單位將選出40名志願者移民火星,告別地球,其中4人將率先在2022年9月出發,儘管這跟國際太空界正在進行的「火星-500」研究計畫無關,也有人質疑可能是場商業騙局,但從地球到火星可能要花3到4年,旅途勢必相當難熬,無法洗澡、只能吃罐頭食物,為解決太空中最基本的民生問題,美國夏威夷大學與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團隊在夏威夷火山上模擬火星狀態,閉關了4個月,研究出一套不同以往的太空食譜,幫助人類上火星,也能嚐到像在地球現煮的美味。
    2013/08/15 20:36
  • 火星種菠菜 希臘大學生設計太空溫室

    最近有人出資提供單程太空票,徵求自願移民火星的旅客,不過火星上沒食物吃該怎麼辦? 希臘一群大學生設計出一套太空溫室系統,能夠透過太陽能發電來種菠菜,即使沒有人照顧,也能自動進行菠菜生長週期的循環,這項研究獲得NASA「最佳概念獎」。
    2013/08/07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