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移民潮 結果共108筆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爆移民潮買保障? 「這人」訪台後共軍頻擾台諮詢飆3成

    國際間從烏俄戰爭再到以巴衝突,戰爭與和平的議題更受到關注,而台灣面對的是兩岸關係,尤其,去年八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機頻擾台,居然讓「詢問移民的人數」增加,移民公司觀察,區域安全問題也成了考量因素之一,而這類客戶並非立即性要移民,而是想先買一份保障,在觀察未來局勢發展。
    2023/11/02 22:53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冒險爬火車頂只為到美國! 德州邊境湧入近萬移民

    美國德州又湧現移民潮,短短一天,就有近九千移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其中一個人口只有三萬的小鎮,就湧進了3千移民。不少人是靠著火車北上,因為車廂實在太擠,很多是趴在火車車頂,才一路來到邊境。
    2023/09/23 00:14
  •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2023/09/21 19:53
  • 美警驚爆染指非法移民 搞大未成年少女肚子官方喊查

    美國移民問題難解,全國各地的收容所爆滿難以負荷。芝加哥警察部門日前開放部分移民暫時安置在北勞恩代爾(North Lawndale)的一間警察局內,沒想到卻被爆出多名警官和移民發生不當性行為,還造成一名未成年少女懷孕。芝加哥警方目前並未證實此事,僅表示已經展開調查。
    2023/07/08 17:09
  • 移民潮未趨緩 疫後香港「金融樞紐」地位不再?

    來到香港,撐過三年疫情黑暗期,店家終於盼回人潮,只不過卻回不到最初的榮景。
    2023/07/01 16:01
  • 中國人逃離暴政尋自由 美國南方邊界湧現移民潮

    你願意為自由付出多少代價?華爾街日報報導,為逃離中共高壓統治,越來越多中國人甘付數萬美元,跋山涉水穿越多國邊界,來美國追尋自由,近幾個月達4000多人。
    2023/04/17 10:26
  • 義大利爆海上難民潮 今年救3.3萬人.宣布緊急狀態

    義大利海上爆難民潮,上周五至今已有2000人獲救上岸,這些移民大多是突尼西亞人。義大利今年已經接收了3萬3千海上難民,是去年同期的4倍,收容中心爆滿,地方政府向中央求救,總理梅洛尼周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期半年的時間。地中海難民暴增與突尼西亞總統的種族歧視言論有關,他表示外來移民威脅突國「人口結構」,還下令安全部隊驅離,因而引發逃離潮。
    2023/04/12 19:52
  • 專訪/雲翔談香港電影嘆國安法凌駕所有法律 盼移民潮讓香港重生

    香港導演雲翔生涯執導過許多大尺度作品,包括《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無野之城》等片,而去年他在個人臉書上投下「16年電影生涯畫上句號」的震撼彈,讓不少人震驚。而雲翔近期來台灣宣傳新片《屍房菜》時,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此事他指出,自己目前對電影真的沒有特別計畫,也確實真正離開了電影。
    2023/04/01 08:00
  • 港人、外資掀逃難潮!一國兩制崩壞 香港光輝歲月回不去了?

    香港《國安法》2020年頒布實施後,引爆香港民眾大規模移民潮,尤其中學教師更是重災區。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上一個學年度,香港共有2140名教師離職,較前一個學年同期暴增72.6%,有在台灣的香港人表示,這是因為香港的教科書被大幅刪改,加上香港教育局要求,老師們必須「自覺護國安」、「慎用社交平台」,讓愛國教育變成教師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導致許多教師萌生去意。另外有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4萬名香港民眾出走,恐怕不利香港未來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2/12/25 20:49
  •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2022/12/20 08:54
  • 國安法幽靈盤旋+防疫管制嚇跑外資 香港經濟慘輸新加坡

    近年受防疫管制措施和國安法影響,向來以全球金融中心自居的香港不再像以前風光,由於大量湧現移民潮、外資撤出、經濟成長下滑,香港房價已經跌破5年新低,豪宅成交量也來到9年低檔。不過反觀快速開放、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根據當地旅遊業者觀察,今年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加上在密集舉辦的國際會展帶動下,讓新加坡幾乎已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尤其是政治環境不像香港一樣綁手綁腳,讓高度自由的新加坡成了外資最佳落腳處。
    2022/12/10 22:43
  • 俄空襲狂炸「烏全國限電」 澤倫斯基警告新難民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讓烏國電網淪為「戰場」,引發民眾逃向歐洲聯盟國家的新一波出走潮。
    2022/10/21 16:31
  • 中國「肉身翻牆」移民潮!逃清零 從南美偷渡美國

    這兩年中國大陸的「清零」和「封控」,引發一波移民潮,特別是在上海封城後,讓相關網路搜尋和諮詢暴增。一名原本在中國開珍奶店的男子,就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路徑,搭機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後,一路搭船搭車、騎車、徒步北上,且自我拍攝紀錄,CNN也一路追尋,最終他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從去年十月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次各國移民,試圖從美墨邊境入美,美國拜登政府卻始終沒有有效對策,南部德州州長乾脆把這些移民一車車送到華府,嗆拜登的移民政策,現在也開始往紐約送。
    2022/08/18 19:59
  • 移民潮影響 香港中小學生減2.53萬人

    據報導,受移民潮、疫情及出生率低等因素影響,去年9月,香港中小學生人數較一年前減少2.53萬人。
    2022/08/12 15:37
  • 香港注定褪色?移民潮加速 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香港剛過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近年來變化極大,根據港府數據顯示,外移人口數不斷攀升,但從大陸移入香港的人口數,也在創新高,外界對於曾是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未來會因為地緣政治發生什麼變化持不同態度。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過去香港之所以有現在僅次於紐約跟倫敦商業或金融中心的位子,是因為過去20年大陸的『改革開放』,讓全世界很多的企業想和大陸有連結的過程裡,選擇了香港,但過去的香港,有一個『公開的法律系』和『友善的商業環境』,近年隨著全球化退位、中美對峙、疫情爆發和通貨膨脹,『區域分化』在所難免,同時,東南亞、東協或印度正在崛起中,所以對跨國企業而言,正渴望有一個可以跨越城市之間差異或克服區域分化的新城市出現。」
    2022/07/05 16:03
  • 富豪移民潮!俄羅斯1.5萬人移民 全球富豪外流榜第一

    綜合外媒報導,引述國際移民諮詢機構「Henley & Partners」公佈的調查報告,2022年度全球百萬富翁的移民動向中,以俄羅斯、中國與印度三國外流最多,分別移出1.5萬、1萬與8000人;其中獨占鰲頭的俄羅斯,相比2019年新冠疫情前,富豪移民人數大幅增加15%。
    2022/07/05 10:02
  • 俄在烏佔領區發新護照 1.5萬俄富豪出逃移民

    俄羅斯在烏克蘭佔領區,開始發放新護照,不少立場親俄的烏克蘭民眾,開心自己可以成為俄羅斯人。不過倒是俄羅斯富豪,開始出現移民潮,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有多達1.5萬名俄羅斯富豪,開始往海外置產移民,土耳其的房價,也因此被推高。
    2022/06/14 20:36
  • 6成富裕港人有意「2年內移民」 英國成熱門首選

    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湧現移民潮。一項擁有3.5萬份樣本的調查顯示,高達6成受訪港人計畫在半年至2年內移民,且有這一構想者以中產階級及富裕家庭居多,而移民首選則是英國。
    2022/06/12 19:31
  • 移民潮湧入!美洲峰會召開 墨西哥公開抵制蒙陰影

    第九屆美洲峰會,周一起一連五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但這場隔了28年重回美國本土舉辦的美洲峰會,卻因為美方以「缺乏民主與人權表現不佳」為由,拒絕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引發墨西哥總統公開表明將缺席抗議,蒙上陰影。而會議中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移民問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提出32億美元的中美洲投資方案,希望透過增加工作機會等經濟根源,緩解移民問題。而儘管與移民最有關連的三個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領導人都將缺席峰會,但同樣缺席的墨西哥總統已表明,下月將親赴白宮與拜登面談。
    2022/06/08 19:53
  • 美墨邊關烏克蘭難民速得庇護 數萬拉美移民羨又妒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攻擊沒有停止,超過400萬烏克蘭難民逃出國境,現在難民潮壓力蔓延到了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允諾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至少可在美國暫居一年,但在美墨邊關就形成了看似不平等的快速通關管道。美墨邊境遠本就有數萬人等待庇護通過,入美居留,多數是拉美裔移民,他們受限於川普政府時期以防疫為由的"第42條"移民驅逐令,已經苦等了幾個月到兩年之久;但烏克蘭難民不受此法令限制,讓拉美裔移民又羨又妒。但並非每個烏克蘭難民都想在國外長居,有些人只想找個棲身處,一心等著回家鄉,兩位哈佛大學學生架設網站,讓難民能自己找寄宿家庭,來自全球1萬8千多位房屋主人登記,願意接納烏克蘭難民棲身。
    2022/04/05 20:00
  • 俄烏交戰硝煙滿天 掀歐洲數十年來大規模移民潮

    烏克蘭戰爭掀起歐洲至少30年來最快速的大規模移民潮,促使各界將其拿來與1990年代的巴爾幹戰爭相提並論,也讓人想起二戰後有數以百萬計人口流離失所。
    2022/03/02 15:05
  • 若台政府收緊定居審查 港人恐須踏上二次移民之路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重現移民潮,台灣成為熱門移民地點。但有港人憂慮台灣政府逐步收緊定居審查,即使自己努力融入在台新生活,也可能要踏上二次移民之路,另覓他鄉。
    2022/02/04 16:09
  • 房價飆不再是「夢想之地」 加州現人才企業出走潮

    加州在1848年掀起淘金熱,從此在美國掀起大規模移民潮。不過這個「黃金州」,已經不再是移民者的夢想之地。因為加州每年野火不斷,加上高房價,以及不斷飆漲的物價,很多人開始搬離加州。光2019年,就超過65萬人移出加州,現在連科技大廠總部,也紛紛遷走。
    2021/12/08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