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移樹 結果共32筆

  • 大榕樹倒塌壓機車 怪手移樹又毀車主慘叫

    彰化鹿港衛生所旁,一顆染病的大榕樹,昨天遭大風吹倒,公所雇用怪手移除大樹,怪手施工卻把壓在樹幹底下的機車毀了,車主目睹,心疼得大叫。
    2023/10/05 13:16
  • 柯文哲專案報告 重申對大巨蛋不刁難不放水

    大巨蛋已停工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遠雄因移樹延宕工期提出仲裁,工程興建截止日仍有變數,並重申自己對大巨蛋態度是不刁難、不放水,在既有基礎上力求合法安全。
    2019/05/20 11:50
  • 被疑移樹再重種 中市府澄清造林全數保留

    台中市政府與東勢林管處日前在大甲區松柏漁港北堤旁舉辦植樹活動,遭質疑將原現地樹木移除後再重種,市府今天澄清,造林採全數原地保留方式進行,絕無先砍樹再植樹的情形。
    2018/04/16 15:19
  • 砍樹越界栽跟斗 埔里鎮公所遭林務局罰15萬

    南投埔里鎮長周義雄之前就因為幾次移樹砍樹受到爭議。去年10月,他又因為民眾陳情,下令在虎頭山砍了8棵黑板樹、1棵榕樹。沒想到當中有6棵是在公有林班地,如今鎮公所被林務局依違反「森林法」罰12萬,另外還得賠償樹木損失3萬多元。鎮長摸摸鼻子說自己下的命令,所以會自己買單。
    2018/03/21 14:49
  • 「綠意盎然困擾」 樹擋學校動線!想移植問題多

    種樹美化環境,尤其在都市裡很需要,不過隨著樹木成長,卻衍生出新的問題。新北市三重碧華國小花9億多元,進行老舊校舍以及地下公共停車場建置,學校美輪美奐,不過卻為了校門口的大樹困擾不已,因為阻礙了動線,不是學生跌倒,不然就是民眾運動時撞到頭,但想移樹卻困難重重,找不到負責的單位。
    2018/01/03 18:51
  • 移樹變埋樹?民眾拍包商鋸樹 疑挖洞埋

    新竹有一處公園,正在進行改建工程,但有民眾拍到,包商把公園內原本要移植到暫存區的樹,似乎被包商鋸斷,然後就地掩埋;市府說,包商都有按規定移植,只是修剪過頭會依法開罰。
    2017/11/26 18:15
  • 派吊車移樹!傳硬拆俞大維故居 台大否認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的故居保存爭議,在9月1日已由文資委員會重新審議是否認定為古蹟,預計最快10月中就會出爐,只不過21日下午,有民眾爆料台大找吊車移樹,疑似打算違法偷拆,對此文化局表示第一時間已派人了解,台大說是居住者要把樹移往別處,不過該居住者說是台大找人來的,雙方各執一詞,全案已交由警方處理!
    2017/09/21 22:47
  • 遭「闖工地、舔怪手」 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北市府點頭遠雄進行大巨蛋工地移樹工程,但松菸護樹團體不滿市政府沒有先溝通,連日多次闖入工地,工人疑似因此情緒失控,拿起電鑽揮舞攻擊,場面一度失控;先前還有護樹團人員,爬到怪手上舔機具,阻擋工程進行,行為相當挑釁,但護樹團召集人說,「只要能成功達到阻擋目的,都是合理抗爭」,遠雄則表示,任何破懷行為都將錄影蒐證,不排除提告。
    2017/05/23 11:14
  • 斷根作業遭阻 遠雄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松菸護樹團體阻擋遠雄工人移樹的斷根作業,工人疑似情緒失控,就拿起電鑽揮舞,場面一度失控。
    2017/05/23 09:57
  • 議員質疑市府同意移樹 柯文哲:是斷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質疑,大巨蛋還沒解約,市府卻同意遠雄移樹,柯文哲表示,「不是移樹,是斷根。」
    2017/05/22 11:50
  • 大巨蛋周圍移樹 環團阻擋造成僵持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到大巨蛋周圍準備進行移樹工程,護樹團體志工爬樹抗議、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坐在地上阻擋,雙方至傍晚仍僵持。
    2017/05/15 18:30
  • 大巨蛋周圍將移樹 護樹團體爬上樹抗議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將進行大巨蛋周圍33棵行道樹斷根工程,護樹團體不滿遠雄公安未改善完成、也未重新議約就要移樹,在遠雄、市府人員現勘時,爬上樹抗議。
    2017/05/15 11:47
  • 波麗士辛苦了!擔心執勤同仁 陳國恩:夥伴是否平安?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而第一線基層員警,常需冒著風雨救災,不僅要協助搬離路上障礙物、還要移樹、撤離民眾或封線現場等,因此,警政署長陳國恩今(27日)在臉書發文,慰勞在外工作的警察同仁,希望提醒所有幹部在派遣或安排勤務時,務必注意執勤安全,「在民眾需要您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大家平平安安。也希望所有民眾勿輕忽胖颱梅姬所帶來的影響,勿任意出門。為我們,也為家人,守護安全。」
    2016/09/27 15:39
  • 強風驚人!刮走屋頂 平移近噸重展示屋

    因為強風吹倒路樹,擋住車輛通行,台南新化有一群熱血青年,顧不得全身只穿條四角褲,就在颳風大雨之中衝出來幫忙移樹,而蘇迪勒颱風所帶來的瞬間強陣風,也將高雄市一處60年平房的屋頂吹掀,甚至還能將近千公斤重的展示屋從空地吹到了馬路上,可見威力驚人,當地居民說,當時看到這景象實在是令人膽戰心驚!
    2015/08/09 12:39
  • 快訊/屏東風強雨驟路樹倒 2消防移樹遭車撞命危

    最新消息,隨著蘇迪勒颱風眼逼近,屏東地區颳起大風,造成滿州地區有路樹倒塌,結果兩名消防隊員獲報前往處理,遭到酒駕車輛撞擊,目前兩人都失去意識,送往醫院急救,目前得知,受傷的其中一位還是單位主管。
    2015/08/08 04:05
  • 又槓上! 楊忠和怨柯「難相處又愛干政」

    前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向平面媒體抱怨自己會離開,是因為柯文哲「難相處又愛干政,做了決定又不敢自己承擔」!楊忠和離職後,先是被爆料世大運場館可能用14億元的人工草皮,是要圖利楊忠和的妹夫,接著遠雄拿北市府發的移樹許可施工,卻和護樹團體爆發衝突,市長柯文哲不但決定註銷公文,團隊還強調那是楊忠和任內發的許可,現在楊忠和不排除下週開記者會,把他和柯文哲的恩怨一次講清楚
    2015/02/08 14:23
  • 「大巨蛋能打成棒嗎?」 徐展元找柯要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了大巨蛋,頻頻和遠雄在鏡頭前唇槍舌戰,體育主播徐展元看了好著急,怎麼雙方你來我往討論移樹、連通道,就是沒提到大巨蛋完工後,能不能打符合國際標準的成棒賽?徐展元認為這才是球迷最關心的,他隔空喊話希望柯文哲市長能給大家一個答案
    2015/01/25 23:56
  • 大巨蛋連通道出口改人行道 移23棵樹

    台北大巨蛋地下連通道工程,捷運局拍板定案,從原先連通道出口設置在國父紀念館內,改為由忠孝東路上的人行道進出,雖然還是要移樹,但數量從從37棵下降到23棵,整個工程計畫1年內完工,預算也從3.5億元降到3億元以下
    2015/01/22 20:53
  • 大巨蛋改通道 護樹盟罵北市府仍移樹

    大巨蛋爭議,北市府和遠雄過招,最後遠雄答應重新議約,看似讓步妥協,但前立委郭正亮卻認為北市府同時也做出3大讓步,除了不計較遠雄2度拖延完工,也確認了合法包商地位,為了完成巨蛋,市府不再執著替代方案,而面對大巨蛋移樹爭議,市府新方案也退一步,移動樹木也從37棵變成23棵,但還是讓公民團體不滿意,認為既然在議約期間就不應該移樹,要和市府繼續談判
    2015/01/22 12:43
  • 與趙藤雄今晚會面 柯:叫他來市府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找遠雄董座趙藤雄進市府面談,重點擺在監察院糾正39項缺失,以及逾期施工累積開罰。搶在柯趙會前,柯文哲要求捷運局修改設計,取消大巨蛋通往國父紀念館160公尺聯通道,比照捷運出口直通地面人行道,減少移樹數量也能兼顧疏散要求,預估興建經費可從3.5億減少一半以上
    2015/01/21 20:46
  • 〈快訊〉大巨蛋通道新方案 廢掉地下通道

    最新消息!大巨蛋地下通道爭議,台北市捷運局宣布,最新版的規劃,廢除地下通道規劃,出口不會進入國父紀念館,而是像捷運地下出入口一樣、直接通往人行道。如此一來移樹數量最少,又可以達到疏散要求,預估興建經費可從3.5億減少一半以上
    2015/01/21 15:37
  • ​硬體、合約都有問題? 監察院打臉大巨蛋

    台北大巨蛋狀況不斷,先是從興建地下道該不該移樹、引爆輿論爭議後,現在連北市府跟遠雄當初怎麼簽合約的,都被拿出來一一檢視。外界質疑,一般政府BOT的案子,廠商都要繳交營運權利金,但遠雄卻連一毛錢都不用付,另外包括商業設施蓋太多、土地租金可以抵銷地價稅,都被認為大有問題
    2015/01/19 23:31
  • 巨蛋移樹卡卡 趙藤雄暗示不排除停建

    遠雄巨蛋移樹糾紛不斷,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召開記者會,說如果再因為33棵路樹問題,虛耗時間,不能保證世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會後更無奈的表示,一切都是未定數,但如果真的走到盡頭也沒辦法。而柯文哲一早在市政會議上也回應,要遠雄有問題直接來和市府溝通,不需要靠新聞傳遞訊息
    2015/01/13 13:46
  • 開工典禮只移樹? 汐止線遭批「偽」開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動土典禮的畫面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最近新北市三大公共建設,都被質疑不是那麼紮實,像今天的民生汐止線動工,內容卻只是移動幾棵樹,淡江大橋盛大動工後,才被發現還沒有設計圖,淡海輕軌則流標,外界有聲音質疑朱立倫是騙選票,但朱立倫則表示一切工程是按部就班進行。
    2014/10/21 17:55
  • 小孩綁樹惹爭議 護樹批遠雄「抹黑」

    遠通建設進行大巨蛋興建工程,為了道路拓寬移植老樹,但護樹團體不滿,痛批移樹手法太粗糙,引發抗爭行動,如今卻有民眾質疑他們把小孩綁在樹上,引起爭議,不過護樹團體反批,一切都是遠雄的抹黑栽贓,根本沒有人綁小孩,而遠通則是強調,是民眾打電話提醒,否認抹黑攻擊。
    2014/05/09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