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移動污染源 結果共18筆

  • 有片/搶救台灣人的肺! 修改排放標準遭疑「牛步」

    在2021年底的4項公投,民眾的決定讓台灣繼續朝「以氣換煤」的發展方向,不過其實空汙的來源很多,除了燃煤電廠之外,我們在固定污染源與移動污染源的部分,也不得不重視。
    2022/01/13 22:42
  • 環署這理由暫緩實施擴大空污費率 洪申翰批:有道理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指出環保署暫緩實施擴大空污費,甚至還拿公務預算新台幣25億元撥補;環保署表示,25億元是為了補貼移動污染源,並對未能實施擴大空污費率道歉。
    2021/12/27 11:44
  • 機車貨物稅是空污稅? 網友灌爆砲轟財部臉書

    機車到底該不該收貨物稅,引發議論,財政部小編在臉書解釋,說收貨物稅,因為機車是移動污染源,扯上空污的說法,網友無法接受洗版灌爆,留言數破千,創財政部臉書開版以來新高,有網友說電視音響都有貨物稅,但沒有排氣管噴煙,痛批財政部是要扒人民幾層皮,但對此財政部回應,特定貨物課徵的特種消費稅,具經濟及社會政策功能,強調貨物稅與空污稅目不同。
    2020/07/27 15:26
  • 7月起陸海空燃油管制升級 改善港口城市空氣品質

    環保署今天修正發布「移動污染源燃料成分管制標準」,新增船舶、航空燃油管制標準,並加嚴汽油苯及柴油多環芳香烴含量標準值,預計7月1日施行,港口城市酸雨、能見度可獲改善。
    2020/03/20 13:13
  • 空氣品質亮橘燈 環保署:已協調台電降載減排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自5日起至今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除協調台電公司進行降載減排作業外,中南部6縣市並成立應變中心,針對工廠降載、移動污染源減量等均有宣導執行。
    2020/01/07 13:18
  • 減量移動污染源 高市拚提升公車運輸量

    高雄市公共運輸使用率近9%,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今天說,初期以提升公車5%的搭乘率為目標,並鼓勵客運業者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以減量污染源。
    2019/01/28 17:53
  • 空污法移污管制 環保署8月開4場說明會

    空氣污染防治法三讀通過後,其中,移動污染源管制的條文引起反彈,包括污染抵換及加嚴10年以上老舊車輛等,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8月在中南部召開4場說明會,將政策說清楚。
    2018/07/25 13:00
  • 加嚴10年老車標準 李應元:會注意特殊性

    空污法日前三讀通過,其中加嚴10年以上老車標準條文引起反彈,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重申,管制移動污染源需大家一起努力,訂標準時會注意重型車及古董車的特殊性。
    2018/07/02 10:29
  • 工廠買機車空污抵換 如何證明「有在用」很麻煩

    立法院通過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正案,其中提到移動污染源排放量可以抵換固定污染源排放量,讓工廠可以與機車的排放量交換,但需付出更高代價。趙少康指出,雖然台灣登記的機車多達千萬輛,但有不少都已經沒在用,到時候工廠買去,要如何證明這些車「有在使用」或是「有在污染」,是非常麻煩的事。
    2018/06/27 22:25
  • 嚴管老車抵換工廠空污 環保署:僅限高屏區

    環保署今天表示,移動污染源抵換固定污染源排放總量,目前僅高屏總量管制區適用,沒有浮濫問題,且10年以上柴油車、二行程機車污染排放嚴重,汰換老舊車輛改善空污有迫切性。
    2018/06/27 15:33
  • 企業藉買舊車抵換固定污染源排放 立院二讀

    立法院院會今天二讀空污法第九條修正草案,規定固定污染源可利用改善移動污染源所減少的排放量取得抵換的排放量,鼓勵企業透過收購舊車取得排放量,並訂定10年的落日條款。
    2018/06/25 17:06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 禁售燃油車 賴清德:解決空污兼顧能源轉型

    政院去年底拍板2035年起逐步禁售燃油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中油綠能論壇時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時,也希望減少空污,因此解決移動污染源是重要政策。
    2018/05/09 11:00
  • 高市抗空污 電動公車優先行駛市中心區

    柴油公車被視為移動污染源的一部分,減碳抗污,高雄市交通局規劃電動公車優先行駛市中心區,五福幹線全數電動公車行駛。
    2018/01/04 18:26
  • 抗空污  賴揆:研擬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

    行政院正研擬解決空氣污染方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空污有1/3來自移動污染源,交通政策成為重要一環,交通部與經濟部正研究評估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希望盡快向社會說明。
    2017/11/28 17:12
  • 空污法修法 專家:行使公民訴訟權有助落實

    台灣受空氣污染所苦,主要的空污來源除了境外污染物之外,還有台灣本身的固定和移動污染源,環保署提出了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預計本會期送立法院審查,不過環團認為應加強結合末端管理和源頭淘汰,也有專家指出,政府單位要落實管理規定,民眾適時地行使公民訴訟權力也相當重要。
    2017/11/06 22:21
  • 空污修法公聽會 環團:污染物不可抵換

    環署擬修空污法,環團今天指出,污染物毒性不同,不可用洗掃街、改善移動污染源所減少的排放量做為固定污染源取得抵換污染物排放增量的來源,環署回應,會納入考量。
    2017/08/14 19:04
  • 政院防空污訂目標 汰換百萬輛二行程機車

    行政院今天提出「空氣污染防治策略」,在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設定管制改善目標,鼓勵汰換100萬輛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若超過預算,將繼續追加。
    2017/04/13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