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秦厚修 結果共73筆

  • 父母皆風雲人物!馬英九「走訪雙親母校」 赴陸行程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計劃於本月底前往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返鄉祭祖之旅。在他這趟大陸行當中,除了會至故鄉湖南湘潭市白石鎮外,還會走訪父親馬鶴凌的母校嶽雲中學、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中學,追憶雙親過去求學時的往事。
    2023/03/26 19:32
  • 馬英九憶母 開放大陸探親「穎考專案」與秦厚修有關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在臉書上貼出與已逝母親秦厚修的合照,「望著牆上跟媽媽合影的相片,手中拿著由台北市動物園葉傑生前園長轉交給我媽媽當年簽名的平安符,思緒跌回母子結緣64年的點點滴滴。」馬英九提及媽媽以前教他讀「鄭伯克段於鄢」這篇文章,要他懂得孝順父母,所以30多年前,他把前總統蔣經國所指示研擬開放大陸探親的計畫,命名為「穎考專案」,也是想到百善孝為先,兩岸人民血濃於水,讓親人離散幾十年後能夠團圓,盡孝悌之道。
    2022/05/08 10:56
  • 七夕不談政治!馬英九曬黑白老照片 戀愛故事惹網友淚崩

    今(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嚴肅的一面,不談政治,在臉書貼出父母親鶼鰈情深的照片,分享父親馬鶴凌與母親秦厚修一生相守的愛情故事,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021/08/14 12:34
  • 父親節馬英九、馬鶴凌舊照曝光 網友驚呼父子「神複製」

    適逢父親節,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上午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兒時舊照,緬懷已逝的父母馬鶴凌、秦厚修,也語重心長表示,子欲養而親不待,孝親要及時。而網友也發現,照片上的馬鶴凌與馬英九無論是神情、臉型、輪廓都非常神似,不少人在貼文底下驚呼,簡直是「神複製!」
    2021/08/08 10:57
  • 馬前總統市場買年菜 被攤商撲倒還強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4日)一早和大姐馬以南到家附近的興隆市場買年菜,人氣相當夯,還有攤商看到馬前總統直接抱住還強吻,讓馬前總統招架不住。而馬大姐今年買了滷豬腳、紅燒魚等等,都是馬前總統愛吃的料理,馬前總統也說滿想念母親秦厚修的拿手菜「紅燒羊肉」。
    2018/02/14 13:48
  • 最佳助選員! 連、柯太太、媽媽分頭搶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跟柯文哲,除了親自出動派票之外,其實兩人都還有個「超級助選員」。連勝文派出太太蔡依珊,跟馬總統的姊妹一起到興隆市場拜票,受到主婦熱烈歡迎,馬家姊妹一度想起已故媽媽秦厚修,紅了眼眶。而柯文哲則是直接請出了媽媽,像是鄰家阿姨一樣親切,跟選民零距離
    2014/11/25 14:39
  • 已故馬媽最愛市場! 興隆深藍鐵票轉淡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市場因為就在馬總統老家對面,是已故馬媽媽秦厚修最愛造訪的市場,以往攤商總是深藍鐵票但近年似乎有所動搖!柯文哲媽媽今天到市場掃街,受到熱烈歡迎甚至還有攤商直接抱著她喊「凍蒜」,攤商透露,經過食安問題加上政府給人比較照顧財團,讓以往樂於貼上「深藍」標籤的支持攤商悄悄出現變化。
    2014/11/20 21:20
  • 已故馬媽最愛市場! 柯媽直搗掃「深藍」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媽媽替兒子掃街拜票,今天深入深藍選區,來到已故馬總統媽媽秦厚修生前最愛來買菜的興隆市場,人氣雖高還是遇上攤販給軟釘子,但柯媽媽堅持「每雙手都握到」用誠意化解尷尬,而對於兒子柯文哲自爆和老婆「分房睡」,他笑說「自己怎麼沒發現」。
    2014/11/20 15:05
  • 缺席喪禮!蔡沛然返台「吃喜酒」 與友敘舊

    一向低調的總統女婿蔡沛然,5月初沒跟著妻子馬唯中回台參加奶奶秦厚修的喪禮,而昨天晚間,他現身陽明海運千金王怡人的婚宴,蔡沛然是男方友人,席間他和老友說說笑笑,不過馬唯中沒有同行,據瞭解,月初沒參加告别式,是因為馬唯中不希望「喪禮失焦」,不過蔡沛然這趟返台,也再次成為話題。
    2014/06/01 14:08
  • 蔡沛然返台「吃喜酒」 獨自現身王怡人婚宴

    總統女婿蔡沛然,5月初沒有跟著妻子馬唯中,回台參加奶奶秦厚修的喪禮,但今天晚間,現身陽明海運千金王怡人在艾美酒店的婚宴,而且他是獨自一個人參加,馬唯中沒有同行。
    2014/06/01 00:15
  • 「父賣饅頭、母賣門票」 總統感念父母辛勞

    懷念母親,馬總統寫了長長的弔念文,總統回憶,兒時家境不好,爸爸馬鶴凌白天在家做饅頭,晚上去「荔園」當茶房,而母親為了幫助家計,也是白天在遊樂園當售票員,晚上回家煮飯照料全家;馬總統回憶,家境雖然困苦,但母親樂於助人,有一回在教堂口看到老人在餿水桶找食物,馬媽媽一知道,立刻包了一袋饅頭送過去,用身教讓總統知道什麼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4/05/10 19:00
  • 〈快訊〉馬總統結束喪假 週日參加母親節活動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女士5月3日逝世後,總統這幾天來都沒有公開行程。
    2014/05/09 19:46
  • 喪母難平復 馬總統續請喪假不入府

    總統馬英九已經接連4天請喪假,連總統府都沒踏進,因為從小到大,身為馬家唯一的兒子,和媽媽秦厚修女士,2人向來最親密,尤其秦厚修對馬總統,始終是最溫柔的後盾,如今喪母椎心痛,一時難以平撫,相較當年父親馬鶴凌過世,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提早銷假上班。
    2014/05/07 17:35
  • 「不請自去」總統母喪 陳歐珀鞠躬致歉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不請自去」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的家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怒斥陳歐珀「禽獸不如」,還要呼籲宜蘭鄉親連署罷免陳歐珀,這樣動作也在政壇出現不同解讀,還有網友覺得郭董是不是管太多了?但是不可否認,郭台銘的確發揮影響效果,陳歐珀也在7日上午,鞠躬向社會及馬家人致歉。
    2014/05/07 13:51
  • 謎樣馬家人曝光! 總統甥女婿法國人

    馬總統昨天送別母親,過去第一家庭本來就很低調,昨天秦厚修5個子女和第三代子孫,捧著遺照拍下「心酸全家福」合照,也讓一向謎樣的「馬家人」,通通曝了光,馬家後代中,還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相當引人注目,他是馬家小妹馬莉君的法國女婿「亞當」,也是總統外甥余靖的「妹婿」,總統親戚通通大合照,生面孔相當多。
    2014/05/06 20:10
  • 送母最後一程 馬總統難忍悲痛痛哭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今天火化,馬總統在家祭時忍不住在鏡頭前痛哭,4個姐妹、以及夫人周美青,都在鏡頭前流露哀傷,而秦厚修最小的女兒馬莉君,今天穿了一雙紅鞋現身,在民間習俗當中相當罕見,根據了解,這是因為秦厚修女士生前最愛的顏色就是紅色,因此馬莉君特別穿上紅鞋為母親送行,姊弟們都了解她的用心。
    2014/05/05 17:44
  • 馬家治喪「鬧事」 民進黨擬懲處陳歐珀

    在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的家祭,立委陳歐珀今天不請自來,還在現場到處找禮簿要簽名,他在現場比手畫腳,質問工作人員怎麼沒有準備洗手的淨水池,還嫌禮數不夠,在莊嚴的喪禮現場這樣的行為被認為是鬧事,儘管陳歐珀整個下午都在澄清,他只是希望現場可以更完備,但形象已經大傷,民進黨方面向馬總統致歉也表示不排除要懲處陳歐珀。
    2014/05/05 11:45
  • 送最後一程 馬總統流淚悼母親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今天上午在二殯進行火化,馬總統捧著遺照前來,神情相當悲傷,在大姐讀祭文時忍不住流淚,在火化後,親自捧著母親的骨灰,前往老家帶媽媽看最後一眼,治喪儀式從簡,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不請自來,到處找簽名本,嫌禮數不夠,民進黨已經表示陳歐珀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妥,會進行懲處。
    2014/05/05 09:39
  • 總統母親週一火化出殯! 馬唯中急返台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過世,馬總統悲慟至今難以平復,寶貝孫女馬唯中和元中今早返台,要送奶奶最後一程,不過同行間,不見總統女婿蔡沛然!而週一上午,秦厚修家祭,不辦公祭,不收奠儀,一切低調從簡到、連廳位都是最小最樸素的。母親節前夕,痛失媽媽,總統心如刀割,下午馬家姐妹哀痛、手持康乃馨,請人為一向「重視儀容」的老媽媽、化一個「最完美的容顏」,讓她走得時後也能漂漂亮亮。
    2014/05/04 11:26
  • 秦厚修香港樂園賣票 月賺300養全家

    馬總統媽媽秦厚修,出身湖南望族,年輕時很在乎形象,每次出現,總是穿戴整齊,不過很多人不知道,他和丈夫馬鶴凌當年逃難到香港時,為了謀生,當過遊樂園「荔園」的售票員,賺取一個月300元港幣的薪水,一個人用這300元養活一家子人,辛苦歸辛苦,但秦厚修咬牙苦撐,渡過馬家在香港的歲月。
    2014/05/03 17:40
  • 二殯送行 周美青坐輪椅哭紅眼

    馬總統的母親秦厚修辭世,但昨天移靈到二殯的現場,各界注意到總統夫人周美青,是坐著輪椅現身,當時她的右腿被固定住,神情十分哀傷,其實過去周美青就常常骨折,曾經探望孩童時,小朋友們蜂擁過來一抱,蹲著的周美青就當場腰椎受傷,出訪莫斯科時飛機上還備有輪椅,她向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都很低調,這次腿傷則因為治喪引發各界注目。
    2014/05/03 17:33
  • 不捨秦厚修 鄰居:正直好媽媽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逝世第二天,在老家這邊,不少鄰居想起秦厚修,都感到相當不捨,而回憶起這位總統媽媽,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除了跟馬總統的好感情之外,母子走到哪都會勾著手,更難忘的就是,她從不介入馬總統的事,只低調扮演媽媽的角色,而在秦厚修最愛的市場,不少認識10多年的攤商,聽到她逝世的消息,都相當難過。
    2014/05/03 14:32
  • 打理母親後事 馬以南幫忙挑塔位

    難忍喪母之痛,總統一整天足不出戶,待在官邸裡沉澱情緒,家有喪事,馬家人低調不設靈堂,婉謝花籃和外界保持距離,但馬大姊馬以南強打精神,打理秦厚修後事,上午前往木柵富德靈骨塔,幫母親挑塔位,希望父母親「位子靠近一點」,孫子輩的余靖,則把和外婆的合照放上臉書,說外婆是他的啟蒙老師和最好的朋友,馬總統的2個女兒儘管人在國外,沒能見到秦厚修最後一面,但近日內都會趕回台灣,送奶奶最後一程。
    2014/05/03 13:57
  • 〈快訊〉秦厚修病逝 陸國台辦表達哀悼、慰問

    最新消息,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陸國台辦表達哀悼、慰問之意。
    2014/05/03 13:03
  • 秦厚修93歲辭世 總統母親節前慟失恃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2日傍晚病逝台北萬芳醫院,享壽93歲,秦厚修4月初因為長年慢性病及急性感染,住院治療,期間身為獨子的馬總統公事、家事兩頭燒,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最後仍不敵病魔,馬總統取消所有公務行程,陪母親走最後一程。
    2014/05/02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